醉游红海滩,喜闻稻花香

• 出发时间/2016-10-06

十一黄金周,难得的没有安排任何计划。窝在家里几天百无聊赖,眼睁睁的看着假期过半,4号手机屏幕跳出了一条微信,扬问后面几天要不要出去走走。由于我俩都是放假到9号,于是心痒痒开始讨论目的地,从富国岛,到广州,最后到5号晚上12点才商定好去盘锦红海滩。定好了目的地,比较机票价格,6号一早7点的航班最便宜,咬咬牙起个大早吧。嗯,两个出去撒欢的女人。

比扬早两个小时到大连,独自一人来到海边。海水和16年前一样,清澈干净。看来大连的环境做的还真不错。和扬碰头后,才发现这姑娘穿的真少,咱们可是来东北了啊!随意沿滨海路走走,经过一处石滩,扬又忍不住在石滩上寻宝。我则坐在一处石滩上晒着午后不算温暖的阳光,视线里一黑一黄两只大狗,在海水里狗刨式嬉戏追玩。

晚上的高铁到了盘锦,开始上网找去红海滩的车。去红海滩如果不自驾,交通真是不方便,只能乘旅行社的车。研究下来发现,有两个红海滩景区,一个叫红海滩景区,另一个是红海滩国家风景长廊。看到大家都推荐风景长廊,打电话到旅行社订了第二天的车。后来查询天气预报,第二天下雨,第三天晴天。于是果断第二天先去红海滩景区,把最好的晴天留给最好的景色。速打电话给旅行社变更行程,由于去红海滩景区的人少,给我们安排了一辆包车。事实证明这一决定可谓是英明神武。
       第二天果然阴阴沉沉,包车师傅带我们吃过丰盛的早餐出发。进入红海滩景区后,先经过一片芦苇。淋过雨的芦苇,湿哒哒低垂着脑袋,像极了老鼠尾巴,没有风吹芦苇的飘逸感。景区很大,开了很久也不见一丁点红色,有些失望。直到快出景区,才看见一片红海滩。初见红海滩的我们看过表示很满足,已经觉得不虚此行了。

返回的途中,买了正当季的肥蟹,在市里找了家小饭馆给咱们加工。两个人也不管寒不寒,干掉了整整一大盆。

品完蟹,美美的回到酒店休息,搜寻着附近还有哪些可去的景点,搜来搜去只有市内的湖滨公园。好吧,随意走走啰。谁知,走到半路,雨是越下越大。我们不得不找到附近一家烧烤店,提前开始吃晚饭。
原本不想喝酒,各点一瓶啤酒应足矣。谁知因躲雨时间过长,桌上的酒瓶数越来越多,最后扬说再点两瓶吧,来个十全十美。一直到晚上十一点,连老板都不放心我们,坚持开车把我俩送回酒店。睡到半夜头疼,我是真的醉了。

第二天果然如天气预报所料,是个大晴天。醉意满满的走入红海滩,顿时惊喜激动。大片的红海滩非常漂亮,限于我俩的拍照水平,只能拍出大片的红。拍近处不免淤泥太多,拍远处似乎天空太多。所幸后来天空越来越晴,云朵也越来越漂亮,也就不管什么构图原则,爱怎么拍就怎么拍了。没有参照物就只能人物篇了。

红海滩虽然漂亮,但真的拍不出满意的照片。对面金黄的稻田,也非常震撼。稻田内架设有几个观景亭,登高可以看到一幅幅稻画。
        走入稻田中,一阵阵秋风过,像指挥一般,带动着成片的麦浪起伏,真正体会到风吹麦浪。一颗颗饱满的稻粒,让人仿佛闻到了成熟的香味。想要拍出课本里描绘的成熟的稻子压弯了稻佶的腰,不是造型不佳,就是风中各种凌乱。

秋风起,秋草红,秋天是最美的季节,无法形容,只是不愿错过每一个秋,错过便是一季。

引用 紫色蒲公英 的图片:

2016-12-14 18:46

俩人整十瓶,挺厉害

2016-12-15 23:10

引用 桃大仙 发表于 2016-12-15 23:10:55 的回复:

回复桃大仙:醉了呀,早上还吐呢

2016-12-16 10:45

呀呀呀,真是个勤劳的好孩子!美国的游记也靠你写啦!

2016-12-18 20:48
相关目的地:   辽宁
19807张照片
相关目的地:盘锦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