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的女儿》第三站 沙漠 · 夕阳下的金沙湾

沙漠 · 夕阳下的金沙湾

如果有来生,
我愿做 一粒沙,
随风飘荡,四海为家······

青海湖边也有浩瀚的沙漠地带,很多第一次去青海的人都感觉有点不可思议!这就是大自然不断演化中的奇迹,在青海湖东北部有2处沙漠地带,分别叫沙岛和金沙湾,两者距离不远。我这次带你来的地方是:

金沙湾~
一个浪漫的小沙漠

为什么在碧波荡漾的青海湖畔,会有沙漠地带呢?
其实金沙湾和沙岛,原来都是湖中的岛屿,因青海湖水位下降,湖沙突出水面,经年累月被风沙堆积,就形成了青海湖依山伴水的独特草原沙漠景观,值得你去看看!

交通路线:
金沙湾位于青海湖东部,翻越日月山后沿109国道,到达环湖东路后向南21公里即可到达金沙湾。

金沙湾游览和拍摄的注意事项:

1:时间安排:你一定要安排夕阳西下的时间身在此处,如果没有夕阳,镜头里的沙漠该有多么孤单。7-8月青海仲夏时节,看夕阳的时间是北京时间 7:00-8:00之间(看天气情况而定),夕阳最美的黄金时间大概只有40分钟左右,美丽的时间很短暂(不过还是比日出时间长一些啦,黑马河的青海湖日出才15分钟的黄金时间)。到晚上9点天才开始黑,月亮爬上沙漠上空接近10:00左右了。(我说的时间仅供大家参考,具体时间因每日天气状况不同都会有变化)。所以大家可以安排5:00到达,晚上10:00左右离开,大概4-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2:拍摄须知:沙漠,就是拍出那种空旷的感觉。如果大家结伴出行,沙漠很广阔,建议大家一人分一座山头各自分开拍摄,每个人都是一座山上的女神。不要大家都挤在一起,搞得就像游客啦。当然我们俱乐部拍照都是自己拍,自己可以给自己完成拍摄,不会自拍的可以结伴相互拍。总之一句话,沙漠一定要拍出空旷感,就是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的感觉。比如这样的意境:

3:服装搭配:注意服装的色彩,沙漠是黄色系,可以穿白色或红色的裙装,神秘的黑色也可以考虑,最佳颜色肯定是红色。西域特色的头巾和饰品一定要有。千万不要穿黄色系的服饰,淹没在沙漠里看不见你啦。带件白色婚纱也非常诗意啦!

4:住宿安排:因为看夕阳,等月亮爬上沙漠以后,时间很晚了,我建议大家可以住在金沙湾附近的帐篷客栈,正好体验一下藏民的帐篷生活。

这是我们住的藏民家庭帐篷的实景,是不是看上去很有感觉呀!

我们俱乐部镜头里,没有不美丽的地方。照片肯定是美极了,但实际可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好哟。因为条件艰苦,我原不想推荐这个家庭帐篷给读者朋友们,后来一想,人生也难得体验一次这样草原帐篷的夜晚,加上这家帐篷的主人非常热情和善,我告诉你主人的电话号码:15309705886,如果你想体验一下,可以和他联系预定。(特别讲究住宿条件的亲,建议不要考虑帐篷了,不能洗澡晚上冷还没有厕所。可以跑远一点定条件好一些的客栈,或者高档的蒙古包住。)

帐篷搭建在高原草原上,取淡水非常困难,所以不能洗澡。早上起床要等主人家用水桶给你送水,用电暖壶烧水洗脸。青海早晚温差很大,晚上帐篷里面很冷,虽然每张床都有电热毯,但还是很冷很冷,不过藏民主人很热情,我第三次跑到主人帐篷要第三个毛毯时,依然笑容满面地说,这个是新的,不够你再来拿。最最让你印象深刻的,还不是洗澡水和电热毯,你猜猜是什么?呵呵, 现在不告诉你,本文最后一段“和你一起看星星的草原···”我专门写了这个终身难忘的经历,你不看一定后悔。

5:游玩注意事项:金沙湾玩的地方很多,有滑沙,骑骆驼,孩子们喜欢的荡秋千,刺激的沙地摩托,你都可以去玩。

金沙湾是一片沙山,被藏民用小旗子分割成一处一处的景区,在门口设摊位收门票,一般是20元左右/人,人多了可以商量一下价钱。你一定要挑远处比较辽阔一些的美一些的山头进去, 我选这个就不错。

进入景区后前面部分一般都是娱乐的地方,插满了五颜六色的彩旗,看着热闹但其实不适合拍照,听我的不拍游客照。要想体验大漠的感觉,一定往里走往沙丘深处去。(光脚走,鞋子装起来背着。刚踩上去沙子有点烫,脚一进入沙子里面立刻就感觉很凉爽,别怕,不会烫着你的。)

别怕远,别怕累,别怕孤单,光着脚丫,和我一起背上三脚架,向着远方,那个最美的沙丘,出发!

做一次自己梦中的楼兰姑娘!

你以为风景用眼睛看到的,
其实,风景之美,是你用心灵感受到的。

用心去发现,你才会拥有一双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见美丽的眼睛,而这双眼睛会带你看到美好,感受到幸福。金沙湾很小,远远不及撒哈拉壮美,但是这小小的沙漠,在这个美丽的黄昏里,月色下,是如此的让人眷恋·····

弹起我的尤克里里,边弹边唱,我感到自己的心脱离了这尘世,飘在这片沙漠里悄然落下,被金色的阳光拥抱着,被沙漠里清凉的风儿轻抚着,一切是多么的安静,除了我不连贯的琴声·····

走了很远很远,累的腿酸,喘着气,我终于爬上了感觉最靠近青海湖和夕阳的这座美丽的沙丘,迎着阳光的余晖,我的影子长长的,印在金灿灿的沙粒上····

脚下是自己的倒影,身后是蓝色的青海湖,肩上是温柔的夕阳,这一刻,我和俱乐部的姑娘们都陶醉了~

不知不觉,太阳下山了,月亮露出了温柔的脸庞,它像一个羞涩的姑娘,悄悄的挂在蔚蓝色的天空上,安静的看着我们~

这是一个浪漫的沙漠月夜

四周夜幕越来越深,我们自拍的手机面对这么暗的光线,已经无法拍照了。大家在这么黑的环境下,千万不要使用手机相机的闪光灯自拍哟,拍出来肯定是大白脸,红眼睛,身后的沙漠背景根本看不清楚,月亮完全拍不到! 这个光线条件下,你的手机就不要拍了,休息吧,轮到我的佳能单反上场了。

拍下这轮清月,把它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此刻,全世界,静静的~
我们离自己的心特别特别的接近,
每一次心跳,
我都能如此清晰的听到~

抬头远眺,我们已经身处沙漠的夜色中,原来只在明信片上见到的诗一样的画面,今天竟然身在其中。大大小小的沙丘在眼前,宛若大海一般起伏,风儿越来越凉,穿透红裙直入肌肤······我们几个人紧紧的依偎在一起,在这沙漠的月色里~

心里有梦的孩子,
把你的梦勇敢的放飞,
去追,去爱,
这个世界如此美丽,
值得你用全部的生命来经历~

心爱的宝贝,
人生的路是漫长的,但你不要怕,
如果你爱它,它会更爱你。

走过的脚印,
会被风沙掩盖,
但是通往明天的心路,
你今天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金沙湾,在这夜色里,一脚深一脚浅地彼此搀扶着,翻越无数沙丘回到路边时,已近晚上十时,马路上黑漆漆的和这沙漠一样的安静,只有我们一辆车还在等待着回归的美人们,
静静地,亮着温暖的灯······

喝过牦牛酸奶,吃过糍粑,
我躺帐篷里,看漂亮的印花布帐篷顶。
突然想上厕所,出了帐篷门才想起来,呀,草原上没有厕所连茅坑都没有哟,看来只能·······

一个人多不好意思呀,万一碰见野蛮男人怎么办?
于是,我开始找同行其他帐篷的姑娘们,有没有要去的?其他人也正有此意,一行5人接着手机的微光,浩浩荡荡开往草原深处找地方,女主人看到此景一下子就明白我们的心意了,默契的拿着自家的超大专业手电筒,为我们引路。

这里,来这里,女主人指着一块草原地盘说,我感觉这夜里,她的嗓门好大呀,简直是穿透云霄,恨不得全世界都听到我们在这里,那个了····

不过再一看,四周黑洞洞的,我们这么近,想看见彼此都困难,真是想太多了。

大家开始扒衣服解决问题,一片衣服的嗦嗦声,瞬间好安静!
你看,天上的星星,离我们好近呀!
抬头一看,好美!不知道什么时候,繁星点点已经挂满天空,大大小小的星星眨着眼睛,一闪一闪的·····

就这样,蹲在深夜的草原里,
我们看着星星,星星看着我们,

这一刻的时光里,
有风,
有等候的灯,
有唱着歌的小虫,
有草原,
还有你和星空······

起身回帐篷,竟然有点不舍这块地,不舍这点点星空·····

那一夜,虽然帐篷里面很冷,我们同枕而眠,心是那么的温暖,我竟然拥有了一个没有做梦的夜晚。

第二天,迎着清晨的阳光,轻轻走出帐篷,蓝天白云映入眼帘,我深深呼吸,多想拥抱你美丽的世界,我要告诉你:

我爱你!
美好的世界!

我走过青海湖,不带走一滴水,
我走过金沙湾,不带走一粒沙,
我走过草原,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什么都不想要,
所以, 我拥有了全世界!

我拥有了全世界,
所以,我什么都不想要!

我就是
那一滴水,一粒沙,一片云,
海角天涯,就是我的家!

我,是青海湖的女儿!我爱青海,这片赋予我新生的土地。所以,我用这份真挚的爱写了这本书,并把书名题为《青海湖的女儿》,献给美丽的青海湖,也送给和我一样,爱世界爱摄影的你~
青海湖的女儿》电子书:https://wap.koudaitong.com/v2/feature/oepnwojr?reft=1480405695044&spm=f44836467
添加【王后娘娘个人微信】queenclub001,了解更多的旅行自拍秘诀。

引用 王后娘娘 的图片:

拍得好美。

2016-12-14 18:26

照片编缉的真漂亮。文采很好,文字也很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