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随性的泰国8日行 曼谷—普吉岛—清迈

2016-12-14 15:14 402/7
  • 出发时间/2015-08-01

絮絮叨叨

现在想来为什么会突然决定去泰国呢,好吧,我也不大记得了,只是很随意的想着要自己走一下。出发前看了些攻略,感觉推荐的景点都是那么几个,个么,我们也就随大流吧。这次很遗憾没有时间去拜县呢,不过人生总是要留有些遗憾才好啊。

出游准备

护照、签证(淘宝上找的,很方便)、HAPPY卡(定制机不可以用的哦) 推荐7天的HAPPY卡,如果超出了7天可以用卡上剩下的电话费买流量哦,当然买流量前一定记得查询剩余话费。
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还是挺不错的,整个泰国行住的都很是舒心。
机票:为了省钱买的大晚上的航班。订机票一定要看清有没有免费行李哦,泰航、亚航都是没有免费托运的,要另付托运费,900B,略贵,当然你还可以在淘宝上提前买好托运。

行程安排

D7 梅丹大象营 周六夜市
D8 清迈大学 宁曼路

D1 乍都乍周末市场 大皇宫 考山路

当天凌晨到达曼谷,之前联系好了接机服务,找到司机去达酒店,到达时已经凌晨一两点了,赶紧洗漱睡觉,早上8点不到起来准备去乍都乍周末市场,虽然睡眠不够,但是精神还是很好、很兴奋,麻烦了前台小哥帮忙叫的车,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乍都乍,一眼感觉就是个地摊集聚地,9点左右的乍都乍还是较为冷清的,部分小店都还未开张,等到10点多,开始慢慢的热闹起来了,有点人挤人的味道了,一路逛逛、买买、吃吃、很是惬意,对于我这种完全没有方向感的人来讲,乍都乍真是个小型迷宫啊,走走就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完全不知哪里是来路,哪里是去路,随意吧,好好感受才最重要。

全是色素的棒冰啊o(╯□╰)o

12点多太阳太大了,准备回酒店小憩一下,下午2点多前往大皇宫,继续打车啊,不得不论住宿地点的重要性,我们的公寓位置实在太方便了,打车去各个地方一般都在100多泰铢,人均下来还是很便宜的。到了大皇宫发现还有半小时就不再售票了(下午三点半开始停售门票),时间刚刚好,半路找了一个导游蹭听解说,很不巧的是,双休有一半的地方都是关闭不开放的,略有遗憾。

大皇宫出来跟着导航步行大概1公里到考山路,由于早上刚逛过乍都乍就会觉得考山路就那样了吧,不过挺适合晚上来的,有一些小酒吧还是挺有味道的,随意的晃着,突然下起了大雨,躲雨看到路边一家按摩店,决定去感受正宗的泰式按摩,被按摩师掰成各种姿势啊,听到自己的骨头嘎拉拉的声音,一个字 爽!

D2 T21 前往普吉岛

随意的一天,早上临时决定去T21逛逛,感受下传说中每个楼层不同国家主题的商场,大门口进入就是“安检”,听说这里的厕所很是不同,于是,我们两个疯子很无聊的去每个楼层的厕所参观了一下,感受不同主题的厕所也有另外一番风味。T21基本就是用来打发时间的,没什么可购物的,吃过午饭,回酒店整理行李,联系好送机,下午前往普吉。
到达普吉的时候差不多是傍晚了,联系了房东接机,入住,顺便和房东订了接下来两天的行程,出门觅食,海鲜,我来了。
普吉订房的时候出了些小意外,本打算住巴东海滩,结果后来才发现订在了邦涛海滩,不过挺安静的,也是很不错。

T21大概比较适合用来打发时间

吃吃吃 在普吉是吃的最舒畅的几天

干杯

蚊子没有想象中的多 环境还是不错的

D3 攀牙湾 猴子岛

订的十点半的一日团,前往攀牙湾,坐了近一小时的车子,到达码头乘坐长尾船,“突突突”到达“大白菜”,20分钟拍照,继续“突突突”去皮划艇,半小时后集合午餐,饭后猴子岛,一下车就看到四处乱串的猴子们,还好,我们有先见之明,带了瓜子,小猴子们一点都不怕生,抓着我们手直接拿了就磕起来了,20分钟很快结束,意犹未尽,这一天最大的感受就是耳边那“突突突”的长尾船声音。攀牙湾真心不推荐游玩,挺无聊的。

标志性大白菜

每顿都不含糊的吃货力

中了冬阴功毒 每餐必点

D4 皇帝岛

早上7点半的车前往码头,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了,在码头等快艇,突然碰到了大风雨,不过庆幸的是,皇帝岛那边没有下雨,坐上快艇,乘风破浪的感觉太爽了,温馨提示,买好一次性雨衣哦,不然会成落汤鸡的。

被海浪打的好爽 哈哈哈

11点左右到达皇帝岛,准备浮潜,完全不会游泳并且还有点怕水的我是抱着什么心态下去的,好吧,估计当时脑子抽了,虽然有墩墩同学拉着我,可还是不行啊,一下海,就完全没有方向了,身体完全无法掌控,没一会就爬上去了,休息一下第二次尝试,放弃,终。
午饭后,是自由时间,本来已经冲洗干净,准备在沙滩踩水,实在没有忍住诱惑,换上泳衣,带上潜水镜,在海边找块石头坐着,准备寻找小鱼,果然没有失望,虽然整个人被浪冲跑了好多回,撞了好几次石头,但是感觉不要太棒。当下决定回来一定要去学游泳!

D5 邦涛海滩 前往清迈 夜间动物园

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半天,一早先把行李收拾好,然后出门去邦涛海滩遛一圈,虽然在这住了3天,可还未去过,走着才发现,原来好近,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邦涛海滩还是很大的,就是感觉不够干净啊,或许是因为阴天吧,饭后准备前往下一站清迈

普吉 再见!

差不多5点多就到了清迈,联系了晚上7:30去夜间动物园,趁还有时间在附近随意逛了一下,感受清迈不一样的宁静,找了一家路边的小餐馆,解决了清迈第一顿晚饭,小餐馆老板娘超热情,一口泰式英语流利的介绍着它们的菜单,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好便宜的,有机会还会再次光临哦。

清迈的街道很安静

饭后准备去夜间动物园,大概半小时不到的车程,到达动物园停车场就看到了随处走动的小鹿,走近接触也不会躲闪,超可爱,买完票进去等浏览车,趁着时间空隙,在广场处看了免费的人妖表演,不得不说身材超棒。8:30缆车开放,建议坐在缆车最边上哦,可以和动物来一次亲密接触,这里的动物一点都不会怕人,一路上各种讨要食物,还会跟着车子追跑,很值得的一次动物园之行。

走去动物园路上随处可见的小鹿

D6 清莱 白庙黑庙 瓦洛洛市场

一早起来等车子去清莱,今天的司机还是雷蒙,中文很不错的一个司机哦,去清莱路较远,直接在车上补觉了,在到白庙的路上经过天然温泉,那必须要自己动手来个温泉煮蛋了,还有清莱的小菠萝是必买之物,便宜又好吃,我们在回程的路上又买了好多,吃到舌头麻了才过瘾啊。

鸡蛋煮的时间太短 结果都没熟 鹌鹑蛋味道不错啦

到达白庙,一眼“哇”好震撼,走近更是觉得惊艳,从“天桥”走过去,零距离感受它的美,有点可惜,一部分建筑在维修,没法参观到,对了,去白庙一定要算好时间,差不多11点多“天桥”就关闭休息了,不能走了哦。接下来去黑庙就很近了,我们12点到达,正好是休息时间,于是,一行人附近找了小餐馆解决午饭,1点开放,相对于白庙的一眼惊艳,黑庙则是完全不同的感觉,里面摆放着各种兽皮、兽角,其实更适合慢慢的参观。

回民宿休息一下,晚上7:30去瓦洛洛市场,瓦洛洛市场和想象的有点差距,较小,买的东西也不多,看个人情况了,我们逛了1个小时,买了各种吃的就回去休息了。

PS:去清莱的话建议早点出发,这样大概3小时不到的车程,到达时可以避开人群高峰。5-6人左右可以包车前往,这样会比较合算,也较为方便。

D7 梅丹大象营 周六夜市

昨天和司机雷蒙一路畅聊,他给了建议,于是今天选择去梅丹大象营,9点出发,吃过早餐前往大象营,一到停车场,就闻到了“酸爽”的味道,我们选择了常规项目:坐牛车、骑大象、大象表演、竹筏加上午餐,说实话,看大象表演的时候会觉得它们好可怜,训象师手里都拿着倒钩,只要大象一不听话就会遭到钩打。接下来就是竹筏了,我会比较喜欢这个,可以安静的欣赏下丛林风景。午饭后,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丛林飞跃,一开始还是有点害怕(恐高症患者- -),试过之后就觉得太爽了,我们选择的是18个点1500B的套餐,玩下来大家都直呼不过瘾,所以建议一定要选择31个点2000B的套餐哦。

一圈玩下来,决定回民宿休息整理一下,然后晚上去周六夜市。6点半出发,穿过古城来到夜市,很长一条啊,和昨天瓦洛洛市场完全不同,一路逛一路买,完全停不下来,逛了大概3个小时还没有完全逛完,体力不支,回去休息。

D8 清迈大学 宁曼路

司机雷蒙人超好,今天免费带我们玩。我们一早收拾好行李,寄放在客厅,然后准备出发清迈大学,之前看攻略觉得一定要来一下(就像去了厦门一定要去厦大一样),到了才发现是有多坑,需要买门票才能进入,并且必须要坐他们提供的校园观光车,大概20-30就浏览结束了。

下一站宁曼路,在到达前雷蒙还带我们去了iberry手工冰淇淋店,很好吃哦:)。Iberry出来走几步就到宁曼路了,白天的宁曼路太安静,关键是好热,我们解决了午饭就撤离了。最后在清迈的时间,雷蒙带我们去了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商场,转转兜兜,就到了离开的时间,清迈,我想我会再来的。

安静如鸡的宁曼路 果然必须要晚上来啊

对泰国的行程比较感兴趣 可以加楼楼个微信详细了解一下吗

2016-12-14 16:46

引用 萨莉依_ 发表于 2016-12-14 16:46:26 的回复:

回复萨莉依_:可以哦 eternal-yui

2016-12-14 17:4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14 19:26

引用 singo 发表于 2016-12-14 19:26:22 的回复:

回复singo:谢谢  其实写的很随意还不太会写游记 😳

2016-12-14 21:41

引用 YUI 发表于 2016-12-14 17:45:45 的回复:

可以哦 eternal-yui

回复YUI:已加哦~

2016-12-15 10:1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2-19 10:52

引用 linglingb 发表于 2016-12-19 10:52:23 的回复:

回复linglingb:去的地方都在游记里 交通都靠打车和双条车 亲 有什么想问的 我尽量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