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百公里我在三亚的冬天瞎跑

wobushirock LV.3
2016-12-14 15:18 617/3

当我把车还给公司师傅的时候,里程记录在307公里。
        四天三百公里,这个冬天我在三亚可以说是玩的非常的尽兴。这是我的第三次三亚之行,但却是第一次自驾之旅。搜集了一些经验,积累了一些看法,想说出来跟大家分享分享。
        当然这些经验和看法是建立在蚂蜂网无数的游记强上的,在此深表感谢。
        我的游记记录在自驾基础上,以贪图享乐,吃喝玩乐为原则,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有些地方说的不合适的,敬请谅解!
      头一天晚上,飞机降落在三亚机场。我和老婆两个人预定的是机场附近的山间设计酒店,话说这个酒店里头可真有惊喜。一个是离机场近,酒店可以安排师傅接送,酒店离机场车程只有三分钟,因为现在修路,所以无法直接走路到达,必须让师傅接。第二是酒店里的设计我还是非常满意的,当然离机场比较近,偶尔听见飞机的起降也比较正常。

第一天早上从山间酒店起床,12月份的海南,早晚还是比较凉的。老人和小孩可以考虑披件外套,年轻人则不必担心,短裤短袖长裙拖鞋都可以。8点半,在网上订的租车租车的师傅准时到达,办理好交接手续后,三亚之行正式开始啦!说一句题外话,租车在很多网站上都可以实现,我此次的租车是在某宝上一个叫做美捷达的租车网站。服务还不错,车也比较新,我租的是起亚k2,跑了大概有4万公里,两个人坐刚刚好,三个人则建议考虑租可以租其他的车。
        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有两个景点,南海观音和天涯海角,因为这两个景点都是在三亚的西边,名气都很大。
        第一站从山间酒店到南海观音,大概32公里开了40多分钟吧,走的是G98高速,海南高速全程免费,过路费都在汽油价格里面。现在价格是7.10。对了,后面算来三百公里加180元的油刚好,还车的时候油不多不少。

南海观音是个以佛教为中心的旅游景点,我们是在现场买的门票,把车停好以后直接到散客窗口买的票。这个景点停车是不要钱的,而且停车位很富裕,自驾的朋友不必担心。再次看到南海观音的时候依然感到十分震撼,让人产生一种想跪拜的感觉。只是物是人非,这里的导游水平似乎没有长进。我记得在2012年的时候,导游对南海观音的讲解侧重点放在建了这个南海观音之后,三亚再也没有遭受台风的正面袭击。现在则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将三面的南海观音,讲解成分别面向菲律宾越南泰国之类的三流国家。可是那又怎么样呢?难道真的还去打人家吗?施主,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吧!

在南山文化旅游园呆到一点多钟,本来设计好的是在去天涯海角的路上,找个饭店吃饭。但是由于早上没吃早餐,实在顶不住了。只好在观音的脚下吃了一碗抱罗粉。其实抱罗粉仅仅是一种普通的粉,可以理解为一种类似桂林米粉的圆粉,这并不是一种粉的做法,这里的主要做法是干捞粉或者炒粉,反正都不好吃。广东广西的朋友可以不用考虑尝试,不管是螺蛳粉、桂林米粉、老友粉,抑或是汤河粉、炒牛河,都可以秒杀他。在吃饱喝足坐电瓶车转了一圈之后,我们决定离开。
         今天的第二站是天涯海角,从南海观音到天涯海角大概有十五公里的车程。天涯海角游客也特别多,不过停车倒是非常方便的,景区正对面有大量的停车位子,一次五元,有专人收费。天涯海角的门票也不便宜呀,一个人95元。进去之后,我直奔目的地,找两块石头。这里需要提一下,天涯海角是没有人游泳的。首先到这里的沙滩一般,有些扎脚。其次呢,这里人太多,主要是来拍照的。好像也没有专门的冲凉房,换衣室之类。找到天涯和海角两块石头之后来个全家大合影,认识的不认识的都能在你前后左右出现。这个景点真的是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不过如果你有时间坐在海边开个椰子,可以想象古代的人来到这里的感受。
         上述两个景点参观结束以后,我们开车来到了第一海鲜市场。今天的晚饭我准备在林姐香味海鲜吃。第一市场附近是没有停车位的,在此我提供停车地点供大家参考。
         可以停在解放路上的鸿洲时代广场,这是一个综合体,地上地下都有停车位,一个小时三元钱。还有就是对面的旺豪超市,也有地下停车场。然后步行三百米到第一海鲜市场。
        林姐香味海鲜,是蚂蜂网上强烈推荐的一家小店。可是我却有不同的感受。我认为这是一家玩互联网玩app
比经营海鲜要厉害的多的小店。店面确实不大,店员带着我们到海鲜市场,买了一些海鲜。话说回来,第一海鲜市场确实有些像社区的一些超市,或者说是菜市场。那么小的地方,原先设计就是接纳一个社区一千人的地,突然涌进全国的食客,那自然是承受不起的,被宰也理所当然啦!这一餐我们买了澳洲龙虾,花甲,扇贝,海胆,还有和乐蟹。海鲜的采购价格并不贵,这些东西花了大概两,六七的样子。可是在林姐家,加工费可是要了我210呀!这么算下来,两个人吃了将近五百块钱。还没吃到什么好的,有些划不来。那我给大家说一下经验。千万不要点扇贝带子生蚝,这些东西是按个给你算加工费,也许单个加工费的价格已经超过了单个的购买价格。海胆也不要点,因为这里海胆太小。根本吃不着胆,光是鸡蛋了。其实和乐蟹作为海南特产,膏确实是多。二十块钱一只的和乐蟹,我们买了五只。我感觉这个蟹膏比1088蟹券的大闸蟹的蟹黄还要多,只是吃起来太费劲。这里的龙虾是按个卖的,曝款是澳洲龙虾还是波士顿龙虾,大概都是130到180之间,重量大概有不到一斤的样子,价格还算合理,加工费是七十。
        我对来三亚吃海鲜的朋友的建议:两个人点一只澳洲龙虾蒜蓉开边蒸,清蒸一条老虎斑,炒一盘一斤的圣子,再来一斤辣炒螃蟹。可以了!或者是:一斤波龙蒜蓉开边蒸,一斤椒盐皮皮虾,一斤辣炒螃蟹,再来一斤花甲王(这边叫做芒果螺)。
         晚饭后驱车25公里来到亚龙湾的希尔顿酒店入住,一天很快结束了!休息:要走榆亚路,千万别走迎宾路,太多红灯!三亚一般城市道路限速60,亚龙湾内道路限速50,但是三亚开慢车的人太多,基本是40的速度在路上溜达,大家都不急!我估计都是摩托车手刚刚转行,还在适应放心,度假,确实要慢一点!心态更要慢一点!

第二天的行程比较轻松,要去的地方是大东海以及鹿回头公园。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开车24公里到达大东海旅游景区,大东海是一个免费的旅游景点,在它附近也有比较多的免费停车场,不用担心。呵呵,大东海最主要特色是大批的俄罗斯人在这里晒太阳。应该是三亚最早期的一片海滩,堪称三亚东北当中的小东北东北人在这里开餐厅,俄罗斯人在这里开酒吧!
        午饭在大东海附近的大菠萝综合体里头的拾味馆。大菠萝的正式名字应该是一号港湾城,这是一个城市综合体,里头有不少吃饭的地方。我们选择的是拾味馆,是一家类似深圳六千馆的
吃饭的地方。可惜的是六千馆早已经转型,这家店仍然是骨头汤加涮菜的作为招牌,味道只能说一般般吧,填饱肚子。
         吃完中午饭之后,我们开车来到了鹿回头公园。鹿回头公园游客比较少,停车也比较方便,是免费的。在蚂蜂网上买了,两人的门票以后坐上电瓶车,直接到了山顶开始逛。这里可以俯瞰第一海鲜市场附近的山海美景,明天的时候,我们跑去了一家推荐的烧烤店,那里正好在鹿回头的脚下,真可谓是相得益彰。
         从公园回来以后时间还早,也累了,就直接回了酒店。晚餐是在亚龙湾附近的百花谷商业中心吃的饭,建议还是要开车去,也有停车位,吃饭的地方也不少,慢慢逛吧!

第三天的行程更加轻松。上午在酒店逛亚龙湾,泡了一会海水。中午我们直接驱车前往海棠湾。首先去那里的c d f,也就是国际免税购物城,感觉这里的东西和香港比还是不怎么有价格优势。逛了一圈之后,没买什么东西。去那里的几个酒店逛了一圈,然后到了海棠湾广场照了一些相。总体来说,海棠湾的浪比较大,不适合游泳,暗涌比较多。而且这里相当的偏僻,从亚龙湾到海棠湾都有三十公里。尽管说这里的酒店非常的上档次,有点迪拜的感觉,但是这个地方离哪都比较远,尤其是离市区太远了。
         从海棠湾向西驱车四十公里,来到了今晚的晚餐地点谊哥海鲜烧烤。这家店相当于是在一个码头的尽头,有不少接待旅游大巴的吃饭的地方,因此停车也是非常方便的。我们在这里点了烤鱼烤生蚝烤田螺烤排骨,还点了一碗炒粉。味道一般般吧,总共算下来大概也得二百块钱。反正是没有各种攻略上说的那么好吃。水平只能说是比木屋烧烤高了那么一点点。吃完饭以后又开车二十公里回到酒店睡觉啦!今天没去什么景点,但基本都在开车。近100公里人也够累的!

第四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就是亚龙湾的森林公园。在蚂蜂网上买好门票三百元两张,我们开车直接前往4号停车场附近的售票点拿票,这里也有很多的免费停车场,不必担心。森林公园的门票是包含坐旅游车的,今天可以多带一些水,多带一些干粮,因为山顶上的自助餐厅没什么东西好吃。旅游车是到一个景点停一次车,一共四五个景点,主要是非诚勿扰把他的名气带大的。当然在这里俯瞰亚龙湾,心情也是非常非常好。
         晚餐我们选择了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大排档十二排4号的阿科海鲜,之前蚂蜂网就有不少人推荐,这次去了一次,果然值得一去强烈推荐。首先是这里的海鲜虽然比第一海鲜市场的东西要少,但是品质能高了那么一点点。海鲜的购买价格和第一市场购买价格几乎是相等的。今晚我们点了一斤皮皮虾,一条老虎斑,十个鲍鱼,一斤圣子,还有半斤十五元的四角豆,材料费大概是220块钱。加工费总计七十元。这么算下来这个加工费比第一海鲜市场的确实是要少得多。但是这里的环境是属于大排档式的,稍微那个没那么好,附近一两百米处就有一些社会的收费的停车场。

以上就是这几天我的行程。在三亚,如果你会开车的话,我建议你还是通过租车的方式来一次自由行,确实不错。把几个三亚湾海棠湾亚龙湾都好好的逛逛。在这个有些炎热的冬天好好耍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14 16:2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2-19 10:52

终于有说实话的了,我去三亚的时候去了三次第一市场,一次是小胡子,我看很多推荐他家的,可是态度特别不好,牛什么牛,第二次和第三次是在挨着他们叫梅姐的那家,特别好,还给我打折,可是网上没有推荐的醉了。再就是这个林姐,我都不记得有这家,结果晚上铺天盖地都是她家的,今日头条上全是她家,又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