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北海道说一声“你好”【函馆-登别-洞爷湖-札幌-小樽】

2016-12-14 15:28 4074/15
  • 出发时间/2015-12-13

Hokkaido

婚前,因为实在太多杂七杂八的事情,我们根本没有心情去计划蜜月旅行。
婚后,终于送了一口气,在只有我们两个的讨论中,塞班、关岛巴厘岛苏梅岛清迈...
突发奇想  “不如我们去北海道吧,我想看雪” “好啊”
一个想看雪 一个喜欢大海
还有什么比这个更一拍即合的地方呢?

Vedio

先生很用心地为我拍了一个视频,菜鸟级。
☺️☺️

Preparing

头脑一热,隔天就把机票定了下来。很感谢能生活在靠近香港的城市,因为从这里出发,机票真的便宜很多。
携程预定,捷星日本航空,香港-札幌,往返双人含税3844,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票价不含行李,如果需要可以联系携程或者航空公司购买。
关于签证,还是在携程预定,但前提是机票和酒店都必须在携程预定,我之前在途牛签过一次日本,两家比较是,携程便宜,途牛服务好。
当时也没有顾虑签证能不能搞定,特价机票还是定了再说,嘻嘻。一段旅程始于一张机票嘛...
关于酒店,在前期准备中,酒店是让人头疼的一件事,每次在蜂窝上看游记,我都会留意别人住的地方。在我写游记的时候,又怎能忽略这个事情呢。这次旅途,我们的酒店跨度比较大,有经济型的、传统型的、还有豪华型的,就是体验各种体验。
1/2 函馆舒适酒店(Comfort hotel Hakodate)
3/4 登别御宿清水屋(Oyado Kiyomizuay Onsen)
5    洞爷乃之风湖景度假酒店(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 )
6/7 札幌中央路线酒店(Hotel Route Inn Sapporo Chuo)
游记中我会点评每家酒店,但总的来说,每家都比较满意,棒棒的。

飞呀飞

海陆空,一大早出发码头乘船到香港机场,在机场晃荡到登机。因为是日本的航空公司,空姐都是日本人,
服务态度一级棒,尽管我们都不知道她们说什么,但先生说,看着就够了...er...
到达大阪机场办理入境手续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因为第二天8点的飞机去札幌,选择在机场休息一会,可以说,晚一点的话可能都没有位置睡了,我低估了伟大的背包客们...

蓝天 大海 一路沿着太平洋

辗转间就搭上了飞往札幌的航班,不得不提的是,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没休息好的原因,一上飞机就睡着了 ,结果块到达醒来的时候耳鸣到感觉自己快要不行了。
淘宝上预定了HOKKAIDO RAIL PASS,因为我们的大致行程是从札幌-函馆-登别-洞爷湖-札幌-小樽,但总的下来,发觉完全没有必要,除了省去买票的手续,我还没发觉省钱了。列车的座位是分指定席和自由席的,有RAIL PASS,可以坐指定席,但要提前划票,全程下来我们只成功划了一程,因为大家都提早很多,所以,就体现不了JR PASS的价值所在了。自由席是有位置就座没有位置就站着,但票价会便宜不少。
下飞机就直奔JR的咨询台划去函馆的票,在蜂窝的攻略上看到想要看海就坐靠近左边,但正如我所说,我太天真了。最有我们也只是坐自由席而已。虽然有点气馁,但先生满满的正能量,于是我们就趁着空余的时间在机场走走,看看哆啦A梦。
去往函馆的列车上,很幸运地在登别站就有座位,不用站到终点。沿途的大蓝天很美,但是大阳光刺眼,但也没有阻挡我想要看看太平洋的心。

安静的函馆

去到函馆也就4点左右,预定的酒店就在函馆站附近,5分钟的路程,非常值得推介,函馆舒适酒店,日本的一家经济性连锁酒店,性价比高,干净舒适。入住酒店,放下行李,直奔今日的主题,函馆夜景。
冬天天黑的早,是大自然的规律,但对于生长在南方的娃来说,下午4点半就天黑,真的很吃惊,总感觉时间不够用。两天的劳碌下来,函馆夜景也就值了。
函馆不是很大,从函馆山一路走回来,空气很清透,路上很安静,因为接近圣诞节,灯饰也很美。我和先生都喜欢散步,只有漫步,才能更好的感受这个城市的味道。

函馆朝市】
喜欢大海,但不爱吃海鲜的娃娃,对于函馆朝市,也就是知道各所以然而已。

函馆很小,阴天夹着小雨,时时刻刻在关注何时会下雪。本是冲着看雪来的,确遇上暖冬。尽管有点失望,但这就是旅途,一切似乎都在掌控中但一切又都是未知。

【只为了那条通往大海的路】
选择函馆,只是一次偶然。在书店,一本关于北海道旅行的书,封面是一条很美的路,两边的挂着灯饰的树上铺着一点雪,一路通往大海。顿时就被触动了,于是乎,行程中就没有北上而选择南下。

这是休闲的一天,带着脚架君,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函馆印象-安静的美女子。

登别

【在没有雪的地上走路的企鹅】
醒来就搭上去往登别的列车,还是沿路欣赏那无边际的太平洋,一路关注这天气的变化。在列车上的滚动LED,说今天会有小雪,心情那个激动呀。旁边的先生曾在冬天的东北出差工作半年,所以他一点都不感冒,所以就显得我特别幼稚,anyway,我还是期待会下雪,厚厚的雪。

到了登别,在站内寄存行李后,就先去尼克斯海洋公园,因为没有本上去旭川动物园,就到这个已经25周岁的海洋公园看看可爱的小企鹅。

公园很小,除了偶尔的旅行团到访,不知是否因为天冷的原因,显得有些冷清,但海狮、海豚、沙丁鱼的表演依旧会让人目不转睛。

【胖子哥和酒店老奶奶】
游玩后,我们回到站内取行李和购买去登别温泉的来回套票。期间我不知道在哪个站下,于是鼓起勇气问坐在我旁边的胖子哥。我把酒店的地址给他看,他看了之后跟我说了一堆东西,我糊里糊涂,他还热心地用他的手机app翻译给我看,并打了个电话,后来我才知道,他让我在终点站下车,然后打电话给我预定的酒店,让他们来车接我们,目送我们上了酒店的车才离开。在这里不得不说,暂且抛开政治色彩,日本人们真的很热情和亲切。

御宿清水屋是一家传统酒店,我们订的是和洋房,就是有床,也可以睡榻榻米的那种。日本的老龄化真的很严重,酒店的服务员是老奶奶,但很勤恳,还细心地教我穿和服,搞到我非常地不好意思。秉着想泡温泉的心来登别的,即使全裸也豁出去了,嘻嘻。由于有点奔波,我头痛得厉害,到了酒店倒头就睡。

醒来已经天黑了,下着小雨,恨不得把小雨变成小雪。和先生在温泉街逛了逛就回去泡温泉咯...
编辑

【熊牧场 地狱谷 大沼汤】
夜里就一直在唠叨祈祷着小雪,半夜不时起来看窗外,结果一觉醒来,惊喜来了,尽管是小雪,但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很是很兴奋。
出发去熊牧场,要坐缆车上去,从酒店步行过去就行了。

趁着天亮就把想要去的景点都去了,游客没有很多,但我们也尽可能地避开旅行团拍照了,辛苦脚架君了。
地狱谷和大沼汤让我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洞爷湖

【洞爷那个湖】
一大早拖着行李告别老奶奶,向着下个目的地出发
JR还要转巴士才到达洞爷湖,巴士的班次不多,等的时间比较长。
为什么要选择洞爷湖,其实是因为一张酒店的图片,大大的落地窗,窗外是无边的湖景。美美哒,当然还有楼顶的无边泳池。到达酒店时,还未够时间入住,就去游湖了。
洞爷湖其实更适合夏天来,听话每天都有烟花,而且还可以爬山,冬天就不能爬山,就赏湖泡温泉,再游湖时,还是因为旅程的一路奔波,睡着了。嘻嘻

晚上没有在酒店吃,到周边的小食店吃烤肉。一路飘着小雪,心情很是激动,希望雪越下越大。周围都很安静,预定的私汤,但没想到是夜晚,看出去的景色就是黑乎乎的一片,这个是失策,怪不得白天的都被预定完了,但夏天的话,就可以看着烟花泡温泉。嘻嘻。

越深夜,雪越大,我一直问先生,这是大雪了吗?先生不屑,大雪是鹅毛状,飘着下的。好吧,原谅我这个南方小姑娘吧。

天一光,第一件事就是冲去窗边看下雪了没,果真,果真是鹅毛大雪,那个兴奋呀!!!!!!
不顾一切,跑到酒店顶层的露天无边温泉,可能因为太冷的缘故,大家都留在室内,而我,奋不顾身,脱光关,冒着大雪,冲去只有我一个人的温泉。那一刻,感动地要哭。下着雪,泡着温泉,望着白茫茫一片的洞爷湖。人们会忘了曾说过的话,曾做过的事情,当永远不会忘记曾经刻骨铭心的感受。

泡汤后就享受酒店的自助餐,大大的落地窗,美食、湖景与雪景相溶,呼~

酒店有一班10:30的车从洞爷湖札幌,需提早一天预定。拖着行李在雪地走不方便,我们就没有坐jr而选择大巴,而这个选择,也别有一番风景。

札幌

札幌
到达札幌,溜达着找地铁站,兜兜转转,在地铁随意找了一家拉面馆吃了到达酒店也2点钟了。入住后就奔向北海道大学。手机终于在零度下自动关机了,到底有多冷呀~

北海道大学直接前往札幌电视塔,本想去一趟北海道神宫,但是天实在是太早黑了,加上下着大雪,我们也只好放弃这个景点了。

碰巧遇上圣诞前夕,电视台附近有个圣诞集市,摆卖各种各样的小礼品,还有人唱歌,气氛浓厚。

小樽
说到小樽,一想到的词就是浪漫。我们没有选择在小樽住宿一个晚上,而是以札幌为中心,到小樽来一个一日游。可是,我觉得小樽有点想厦门鼓浪屿,过度的商业化让其失去原有的色彩,游客多,几乎每家小店都是大同小异。
唯一让我驻步很久的就是那条就铁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那是一条充满故事的铁路。

最后一个晚上的行程,当然是买买买啦...在札幌的薄野,就像是大阪的心斋桥,各式各样的商品应有尽有,每个商店都几乎配有中文导购,嘻嘻,绝对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The End

最后一天主要是回程了,一大早从酒店赶往新千岁机场,搭乘飞机到大阪转机,在大阪机场吃了午饭,就搭乘飞机回香港...
蜜月之旅要结束了,虽然很舍不得,但是,一段旅程的结束意味着新一段旅程的开始,我们继续行走在路上,嗯,还要手牵着手哦。嘻嘻。

感觉红衣服在北海道真的很出彩啊!

2016-12-14 18:37

姑娘明显比小伙儿会拍照...

2016-12-20 15:13

2016-12-24 23:50

2017-01-01 21:39

引用 domojun 发表于 2016-12-20 15:13:07 的回复:

姑娘明显比小伙儿会拍照...

回复domojun:哈哈,过奖啦

2017-01-03 16:09

2017-01-07 08:02

亲 想问一下 函馆药妆店多吗 因为我是从函馆回

2017-01-08 12:03

2017-01-08 21:05

2017-01-09 10:36

2017-01-13 15:10

引用 Mayu酱 发表于 2017-01-08 12:03:29 的回复:

亲 想问一下 函馆药妆店多吗 因为我是从函馆回

回复Mayu酱:不多呀,还是要在札幌买比较好

2017-01-22 09:54

引用 liliway 的图片:

好喜欢这张,有朝气的笑容~

2017-01-26 18:07

2017-02-05 14:38

2017-02-10 12:22

引用 🌸瓶子(≖ω≖✿) 发表于 2017-01-26 18:07:58 的回复:

好喜欢这张,有朝气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