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漫旅七天六晚自由行小白游记

2016-12-14 15:46 13737/75
  • 出发时间/2016-11-26

写在前面

除了爱情,旅行大概也是人生最美好的事物之一。那如果是和爱人一起的旅行更是好上加好了,这次的长滩之旅就是我和大师2个人第一次的长途旅行,感觉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次旅行,回来之后又有好多朋友来问我们这次的行程和攻略,所以提起笔写下这篇游记,给自己一个纪念,并希望能给同样想去长滩旅行的你一点小小帮助。

选择长滩的理由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这里细腻至极的沙子被形象地称为“面粉沙”,是旅行者来长滩岛的最大原因。比起巴厘岛普吉岛等颇具盛名的东南亚海岛,虽然长滩岛的规模小很多,但是可以用“小而精”来形容:这里的旅游业成熟,酒店业和娱乐项目发展完善;各个目的地之间甚至可以步行到达,免去了奔波的辛苦;岛上的景点不多,但每一个质量都颇高;餐饮地和购物地集中,可以进行“一站式”的享受。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2007年,长滩岛还在雅虎旅游“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之前大师在2013年因为工作的关系去过很多次长滩岛(大师是职业摄影师,2013-2014年间几次去海岛给客户拍旅拍写真和婚纱照),他对长滩还是挺熟的,评价也颇高,而且他也是在长滩学了潜水考了PADI的AOW潜水证,所以对长滩还是念念不忘,而我也已经有一年多没去海岛游了,蓝天大海和各式各样的水上活动都是我的爱,很想再去个海岛好好玩一玩,所以我们一致决定第一次二人假期就定在了长滩岛。

长滩岛地处热带,全年高温,气候潮湿,分为热季(高温少雨的季节)、雨季和凉季(又称旱季,凉爽少雨的季节)。11月-次年2月是长滩岛的凉季,气候舒爽,降雨少,是最佳的旅游季节。11月刚刚开始长滩的旅游旺季,机票和酒店的价格也都比较合适,选择11月底到12月初这个时候去长滩真的很合适,而且正好这时候也是上海开始冬天降温的时候,躲避寒冷的冬天去海岛high一下真的是很棒的体验。

预定机票、酒店

我们差不多在10月中旬就把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11月初找旅行社的朋友办理了菲律宾签证,这里要说一下,我们去之前菲律宾都是需要签证的(菲律宾签证送签内容很简单,一般有信用卡就可以,淘宝应该也有旅行社可以办,费用差不多RMB250/人),但当我们到了长滩大概第三天,就听到消息说菲律宾以后可以免签了,虽然不确切到底什么时候开始,但真要免签就方便很多啦,菲律宾对华人来菲旅游确实回温了很多,我们后来回来的时候,离境税感觉就比之前要少。

机票我们是在亚航官网订的,去程:Z219上海Shanghai-马尼拉Manila(0340AM-0715AM),Z2711马尼拉Manila-卡利博Kalibo(0945AM-1100AM,这一程飞机晚点了2个多小时,实际到达卡利博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回程:Z2710卡利博Kalibo-马尼拉Manila(0535PM-0645PM),Z218马尼拉Manila-上海Shanghai(1100PM-0235AM)。

旅途还是比较辛苦,国际段都是亚航的红眼航班,要么半夜出发要么半夜到达,想在飞机上睡觉也睡不踏实,而且机场日上免税店晚上11点就关门,但值机却要等到1点才开始,进去之后除了全家,什么店都关门了,什么都逛不了,也算省钱了。为什么要定这么虐人的航班,因为便宜,我们2个人都还加到20kg的行李,两人往返机票一共才RMB3590

对了,这里说一下,去长滩岛可以有两个机场选择,一个是我们这次选择的卡利博Kalibo机场,这个机场相对比较大(只是相对,其实也是一点点),飞机比较多,价格会比较便宜,但到了卡利博Kalibo之后还要坐1个半小时汽车到离长滩岛最近的港口,然后坐船20-30分钟到达长滩岛。还有一个机场是离长滩岛比较近的卡地克兰Caticlan机场,但这个机场会更小,飞机比较少,大部分都是螺旋桨飞机,行李限重会比较严格,机票也会更贵,到达Caticlan之后就只要坐船20-30分钟就能到岛上了。所以到哪个机场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

酒店这次旅行我们定了2个酒店。

第一家酒店是booking上定的,是位于S1的Patio Pacific Resort帕提欧太平洋酒店,S1沙滩是长滩岛上最细最白的沙滩,S1的酒店就会相对比S2、S3贵一点,但我们选的这一家算是信价比还蛮高的一家,我们4晚花费大概合RMB2356(含早餐,费用包含税和服务费了)。酒店位置蛮好的,它分为东翼和西翼,东西两部分被一条街道相隔(就是长滩岛上的主街),我们住的是西翼离海滩比较近,从酒店后门穿过小巷子大概走一分钟就能到达沙滩,从酒店去主街也很方便。但酒店的整体环境、房间比较一般,窗式空调声音也比较吵。

第二家酒店是Shangri-La‘s Boracay Resort & Spa香格里拉长滩度假酒店。大师算是一位香粉(香格里拉粉丝),哪里的香格里拉都想住一住,我开始觉得太贵了,2晚房费比之前的酒店+机票还贵。。。但大师还是坚持说最后两天好好享受一下酒店生活,可以吃喝玩乐都泡在里面不出来,关键他说香格里拉酒店环境好服务好,还独享2片私有海滩,可以尽情拍美美的照片,我就这样被他说服了。事实证明听大师的还是没错,最后两天真的玩得轻松愉快。因为大师有香格里拉的金环会员卡(听上去很高级,其实就是可以积分),所以我们是直接在香格里拉的官网定的房间,订的时候看到酒店有专门为情侣和带小孩的家庭准备的套餐,算下来还挺好的,我们就定了一个情侣套餐,2晚房费+1顿意式餐厅的日落晚餐+2人1次的Spa,一共是大概RMB6767,也是包含了税和服务费了,同比booking上预定还要便宜一点,而且booking上好像没有这样的套餐。

出发准备

除了之前说的准备好签证、预定机票和酒店之外,出发前还要准备些什么呢?

1、换钱。在菲律宾都是用的菲律宾比索,简称P,一般都是在国内先用人民币换成美金,到菲律宾之后再用美金换成比索,很少直接拿人民币去换比索的,因为如果直接人民币换比索汇率转换会不太合算,会花费更多人民币。美金换比索可以直接在马尼拉机场换,汇率会比较高,所以可以一下飞机看到机场的兑换窗口就去换好钱,因为等下一出机场就要开始花比索了。

2、衣服、帽子、太阳镜、防晒霜、人字拖等。夏天的衣服又可以再拿出来穿了,除了连衣服、背心、T恤、短裤这些夏天常用款,喜欢下水玩的童鞋可以多带两套比基尼或泳裤,有时候直接穿了比基尼外面穿个长裙就可以出门活动了,想下水的话直接外衣一脱就能下水玩很方便,而长滩天气还是比较潮湿洗好的泳衣不容易干,所以带两套替换比较方便,而且多一件比基尼也可以多一套拍照滴造型哈。我是带了一套,后来又在长滩当地买了一套,这样两套换着穿。还有建议准备一套可以下水的防晒服,浮潜、游泳、水上娱乐项目的时候都可以穿,因为长滩的太阳真的很强,抹过防晒霜还是会晒黑,而且晒过之后再下水,出水之后再被晒,很容易被晒伤,我这次就是收拾行李的时候忘记带了,我以前去塞班的时候买过一个连体的防晒服,还是很有用的,衣服的遮挡比抹防晒霜要更防晒。直接去淘宝搜韩式防晒服可以搜到很多新款防晒服,还比以前的款式要好看和时髦。防晒霜的话建议在长滩岛当地超市买,直接买防晒指数高的那种,SPF75或100的。我这次自己带了平时一直用的资生堂光琉璃,但然用这货抹身上真舍不得。第一天到长滩就去超市买了当地牌子beach hut的SPF100++,买小瓶就够这几天用的了,长滩真的日晒很强,防晒尽量做足,不然被晒伤了真的很痛苦(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强调,因为我这次还是被华丽丽的晒伤。有一次浮潜还是中午最热的时候,就玩了大概半小时,我下水前就光抹了手臂、脖子和肩膀,大腿和腰就忘记抹了,其实浮潜差不多都是趴着的,背部和腿都是和水面平行,而且穿着浮力背心,几乎是漂在海面上的,本来穿着背心还能档到背部嘛,但背心老往上缩,所以我的腰和腿完全没有遮挡滴暴露在了烈日下,上岸之后抹了防晒霜的手臂没事,但两条大腿和腰部就晒红、出疹子、皮肤火辣辣滴疼,因为晒完立马就反应了)。还有一点,其实抹防晒霜下水其实不建议的,我是个反面教材,因为防晒霜这种化学制品对海洋环境是有污染危害的,所以想要不被晒伤,又能好好玩水,最好就是穿着防晒衣下水。不过如果你本来就是想来晒黑的,也不建议在太阳最毒的时候去浮潜,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可是有致癌的。

3、沙滩、潜水装备。如果有潜水的面镜和浮潜呼吸器可以带上,因为这些都是浮潜或深潜需要的,有些人就喜欢用自己的(大师除了面镜呼吸器,连大蛙鞋都带了),你如果去潜水店体验潜水,有些面镜用过很多次,会不太干净,有小洁癖的童鞋肯定会介意,用自己的就放心很多哈。还有手机防水袋也可以在淘宝上先买好,虽说长滩岛也有,不过我看了下感觉还是我自己在淘宝买的比较好一点。大的防水袋可以在长滩买,各种尺寸各种颜色价格也可以接受,去海边带一个防水袋装衣服、毛巾、墨镜各式杂物,防水防沙非常好用。

4、拍照工具。大师都是带的专业设备,他这次还带了一个巨大的单反相机防水罩和水下补光灯,下水的时候拿出来特别拉风。这个真的很专业了,一般人不会搞这么复杂,本来单反就很重,加了那个罩子更是奇重无比,我拎都拎不动,但拍摄效果确实好,大师最后2天在香格里拉的泳池给我拍了很多水下照片,有几张还真是大片的效果。我觉得吧,如果有条件有兴趣倒可以带个gopro,我看gopro也可以加防水罩下水甚至潜水的,戴在手上很方便,潜水的时候还能拍录像,挺好的,下次我们就打算带个去玩。拍照的话,我还觉得自拍杆也是很有用的,我们这次就两个人,大师只顾着给我拍照了,也没人给我们拍合影,我带去的自拍杆就发挥了大作用,想拍合影的时候自拍杆拿出来分分钟搞定很方便。

5、其他。长滩岛的插座都是两孔偏头,有必要带个插座转换器,再带一个拖线板,这样几个设备同时充电也毫无压力。还有可以带点常备药,大师每次出门都会带保济丸,头疼脑热拉肚子好像都管用,还可以带一些治过敏的药、防蚊水、青草膏有备无患。

6、在菲律宾是需要给服务人员消费的,比如酒店房间打扫、spa按摩师、潜水教练都需要给,20-100p不等,但注意不要给硬币,因为他们的概念中硬币是给乞丐的,给硬币是非常不尊重人的表现。

行程开始

Day 1

第一天其实大部分都是在路上度过的,但这其中真的也有很多套路啊,让我细细说来。

上海出发是11月26日3点40,一般值机是比出发时间提前3小时左右,所以不必很早到机场,如果行李收拾妥当,可以睡几个小时保证接下来长途飞行转机的体力。我们是对反面例子,我是幻想早点去机场能早点办托运早点去免税店逛一逛,大师的风格本来就是做事情宁愿提前一小时也不愿迟到一分钟的,他担心晚上打不到车,就想早点去机场安心。所以我们10点左右就到浦东机场T1了,值机柜台肯定什么人都没有,最后连星爸爸都关门了,就等啊等到1点多才有人来办理托运,办好之后进候机厅发现所有店都关门了,只有全家还开着,还能逛什么。。。又是一阵逛等,最后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上飞机的,反正一上去就呼呼睡了。

早上七点多,飞机终于到了马尼拉机场。但马尼拉机场真的很坑爹,它有4个航站楼,不像浦东航站楼2个航站楼步行可达,马尼拉的4个航站隔得还很远,我们到达是在3号航站楼,但下一站出发是在4号航站楼,托运的行李也必须先在3号航站楼取好,再在4号航站楼重新办理托运。出发之前,大师就跟我说过这个事,他说机场有shuttle bus但时间都不固定,我们下一班飞机起飞是9点多的,只有2个小时左右时间,中间要从一个航站楼赶到另一个航站楼,还要再办托运,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打车从T3赶往T4。这时候套路就出现了,我们之前做攻略看到马尼拉的黑车漫天要价还是很厉害的,攻略说要打黄色的出租车比较靠谱。但我们一出机场,就有穿着专业工作服像是机场工作人员的一位女士上前询问是否要打车,我就应了一声,跟她说要去T4,她说有车,车费是650p,大师当时也不知道没听清还是怎样,说ok我们就上了一辆车走了,司机还是很快把我们送到了T4,但付钱的时候大师发现自己听错了,因为他之前的经验是T3到T4打车大概只要200-300p的样子,我也是无语了,反正在马尼拉就被宰了一下。重点来了:后来我们才知道,现在马尼拉机场有free shuttle bus可以在机场里面在各个航站楼间来回的,根本不用出机场,免费、没有堵车还很快,位置大概就在拿好行李的地方附近,有蓝色的台子,台子上会有明显的大字写着free shuttle bus,找到蓝色台子乘坐bus就能方便去往你要转机的航站楼,回程的时候我们就坐了,真心推荐,千万不要出航站楼被黑车宰。

到了转机的T4航站楼,我们才知道下一程的飞机晚点了,而且是晚点3小时,本来预想第一天到酒店后还能玩个小半天,现在晚点这么多感觉第一天就没有了。。。也是无语,马尼拉附近经常有台风,所以飞机晚点是经常的事,整个航站楼的人也没什么抱怨,大家都在埋头玩手机,我们就在候机室吃了早餐,我买了一个巨大的鸡肉包子,一吃居然是甜的,也是醉了。。。等到中午亚航就给乘客准备了午餐和水,午餐就是炸鸡和米饭,反正我也觉得很奇特,我后来发现菲律宾这种米饭配炸鸡还蛮多的,没什么蔬菜。

本来预想11点能到卡利博的,最后到2点左右才到,拿好行李出了机场我们就开始了下一程1个半小时的陆路。长滩的旅游业还是很发达的,在卡利博机场外就有southwest交通公司的小帐篷,在这里你可以买一个打包票,包含卡利博去往卡迪克兰港口的汽车费(可以选择坐大巴或包车)+港口去往长滩的船票和上岛环境税+上长滩岛后坐车送你到酒店的车费。可以买单程也可以买往返,往返就是当你离开长滩的时候,也有这一系列的交通工具把你从住的酒店送到卡利博机场。因为我们后面住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有自己的码头和快艇,可以免费把你从酒店开船送到码头,酒店也有收费的包车服务送到机场,我们回去的时候就定了酒店的包车。所以从卡利博去长滩我们就买了单程票,包了一辆小车(单程全包费用是1700p),又一路迷迷糊糊睡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港口,接着再等船再坐船,到码头再等车再坐车,折腾了一天终于在傍晚时分到了Patio酒店。

到酒店收拾妥当,就匆匆出门觅食了,从酒店后门出去就是沙滩,当时沙滩边的酒吧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沿着沙滩都是餐厅和酒吧,我们就一直逛到了S2的D-mall,D-mall是长滩比较大的市场有很多餐厅、商店、超市,商业气氛非常浓,随便找了一家韩国餐厅吃了点,插一句,来长滩旅游的韩国人非常多,很多商业场所都有韩语标识,韩国餐厅也是很多,but我们去吃的那家韩餐非常一般,感觉还不如我在上海虹泉路上吃的好吃。吃完饭大师就带着我去找他以前来长滩学潜水的潜店预约潜水,but原来的店址换了别的商店,问店家也不知道潜水店搬到哪里去了,真的很扫兴,我们也只能回酒店再想别的办法。

反正第一天就是很不顺,但怎么说,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回酒店之后就找地图、上网搜,一番曲折之后还是找到了那家潜水店的新地址,而且意外之喜的事,通过我的微信朋友圈居然还找到了一个朋友的朋友的弟弟在长滩也在开潜水店,这样打算明天两家都去看看。漫长的第一天就这样在各种赶路、困、等待、失望、惊喜中度过了。

Day 2

第二天状态好很多,虽然前一天没睡几个小时,酒店房间的空调声音也比较吵,但可能外出旅行的兴奋劲比较强,早早吃好早饭就出门沿着沙滩散步、拍照了。接下来一大波美图来袭。

我们沿着S1往西北方向走,沿路逛逛拍拍赤脚踩着又软又白的沙滩还挺开心的。中午时分,有点逛累了,就找了一个小巷往主路方向走,途中看到有突突车(突突车是长滩岛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了,就跟出租车一样,一般近一点的地方只要60p路费,远一点80p-100p,记得上车前都跟司机讲好价格),就叫了一辆坐到了在S3海滩附近的潜水店。

我们联系的两家潜水店都在S3海滩附近,那位朋友的朋友弟弟开的潜店叫Go-diving,另一家大师以前学潜水的潜店是台湾师傅开的叫Mario,因为两家我们都联系了,而且我俩也都喜欢玩水,所以在两家都预定了潜水,分别在第三天和第四天的上午,体验都很不错,我回头会讲。沿路大师又找到一家他曾经做Spa的店,也是台湾人开的叫ISpa,顺便预约了第三天下午来做一个菲式Spa。

预约好这几件事之后,我们就又沿着沙滩往S2走,又去D-mall觅食和购物,中午找了一家人气蛮高的海鲜餐厅,吃了大虾和鱿鱼,还是很好吃的。吃完继续在D-mall里面逛逛,顺利的买到了比基尼和一条小裙子和人字拖,然后我还买了一张手机上网卡,终于可以不用蹭wifi了,我买的是Global的5天上网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但每天有800M流量用起来真的很爽,那个卡大概350p。

那天真的过得丰富又顺利,吃好逛好还有了网。长滩其实真的很小,我感觉那几天我们就是沿着沙滩从S1到S3来回走走逛逛,吃饭、购物、活动都能在那一带解决很方便。

最后推荐一下当天午餐和晚餐的餐厅,都是在D-mall中心区域的人气餐厅,中午我们吃的海鲜餐厅名字叫红螃蟹Red Crab Pasta House,墙上挂满了红色的蟹壳很有特色。我们点了大明虾、烤鱿鱼、炒饭,口味都还不错量也不少2个人都没吃完。晚餐去了著名的BBQ餐厅I Love Back Yard BBQ,这家店晚上饭点去都要排队,第一天晚上本来想去吃的,无奈排队的人好多就去了别家,第二天晚上我们去的比较晚正好有位子就去吃了,点了蜂蜜芥末烤肋排和烤鸡翅,量也很大,味道确实很赞,喜欢吃烧烤和肉食的童鞋可以去尝尝。插一句,两次吃饭点的饮料都好甜,好像是柠檬蜂蜜什么的,第一口差点齁死,所以饮料慎点哈。想吃长滩特色饮料的话,可以去买芒果冰沙Mango Shake,料很足真的是放了很多很多芒果做出来的,可以每天来一杯哈。

Day 3

我们第三天上午9点半预约了去Go-diving潜水,差不多9点20到达潜水店,已经有几位学员在了,人数不多加上我们两个一共6名中国人,2名韩国人。人到齐之后,潜水教练Hans老师先让我们一起看了一个英文的潜水教学视频,视频放完之后Hans又重点讲了一些注意事项,主要是耳压平衡、面镜排水、水下呼吸和气瓶知识(潜水用的气瓶是装满空气而不是氧气的哈,千万别人人说我是背着氧气瓶去潜水的)。之后会分配潜导,我们这一批除了大师有潜水执照外(其实他就是来陪我玩的),其他人都几乎是第一次潜水,所以我们都是体验潜水,下水都必须有潜导带着的,一般一名潜导带2人下水,大师因为已经有AOW潜水证level比较高,所以我们分开各自2个潜导带着,潜导都是菲律宾人,除了每个人指定的潜导,还有一名专门为大家拍照的潜导一起下水,所以下水之后每个人都能在水下留下倩影。大师带了专业摄影器材下水,专业相机拍出来的效果确实好,我后面发的照片都是大师拍的,大家等下可以欣赏一下。

准备妥当之后,各自的潜导就带着学员来到海边,我们会先在及腰深的海水里全副装备进行练习,这里插一句注意事项,练习的时候就用海水把脸擦一下把脸上的乳液什么的都擦掉,我就是因为没有把防晒霜擦掉,下水之后面镜老是会滑还会漏水进来,虽说可以面镜排水,但经常做排水很麻烦会影响体验,还有戴面镜的时候,长头发要把头发都扎在后面,不然下水之后你的头发会像草一样都竖起来,拍到照片上特别搞笑(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大家都练习得差不多了,就一起上了一条螃蟹船出海,船开到一处潜点,大家再次全副装备都弄好,准备下水,下水一般采用后仰入水,还是有点小害怕的,不过好在潜导就在身边,一下水他会打开BCD的气阀充气,你就会浮在水面上,一切准备好后,他会再帮你把BCD慢慢放气,人就下去了。下到海里真的是一片神奇的世界,完全不一样的世界,超级美的世界,各色大大小小的鱼儿在你身边游过,还有美丽的珊瑚,世界仿佛都安静了,耳边只有自己呼吸的声音。下水之后潜导会给你面包,手拿面包搓出面包屑,一大群鱼儿就会游过来吃,可以和鱼儿来个亲密接触,不过也要小心,有些鱼儿的牙齿还是挺利索的,我就不小心被小小咬了一口。潜导一般会带你去几个固定的点喂鱼儿和看珊瑚,专门拍照的潜导就会出现为你拍照,靠近珊瑚的时候要小心,不要踢到它们,珊瑚每年生长速度很慢,好几年也就长几毫米,踢到的话就可能会破坏它们几年辛苦生长的成果。体验潜水一般下水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到45分钟,这个时间我觉得对于潜水新手已经足够,有很棒的海底体验同时也不至于太累太冷。差不多半小时我们就出水面了,依次上船回航。回到潜店之后换下潜水服,可以直接穿上衣服走人也可以淋浴冲洗一下再换衣服,但go-diving只有一间淋浴室,也没有男女分开,我本来想冲一下的(因为还是有点冷),但前面一对韩国情侣进去之后洗了很久都没出来,我后来也没耐心等了就只能草草用冷水冲了冲,潜水完能洗个热水澡我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

总的来说,这一次还是很不错的体验,体验潜水一般都不要带任何装备,直接去潜店就行了,气瓶、潜水衣、潜导什么的潜店都为你准备好了,而且下水也不用你做太多动作,你除了用嘴巴呼吸,做耳压平衡,面镜进水之后做面镜排水,拍照的时候摆几个pose,其他几乎什么都不用做,虽然会给你穿小蛙鞋,但一般不用划水,潜导会像拎小鸡一样拎着你到处游和看,你乱动乱划反而会影响他,在海里跟着潜导的感觉差不多就是随波逐流,只需感受、体验就好。

下午三点约了去ISpa做Spa,中午就在iSpa附近的一家台湾菜馆吃的,餐馆名字御品,原谅我这个中国胃,在外吃了几顿西式洋餐就有点受不了,主要长滩这边餐饮偏肉食比较多,人气餐厅大部分是海鲜、BBQ之类,蔬菜就比较少,不吃蔬菜我真的很难受,肠胃会不通畅你懂的,急需吃点中餐平衡一下,只有中餐厅还有比较多品种、口味也适合我的蔬菜,反正推荐这家中餐馆,清蒸鱼和蒜蓉空心菜都很好吃。

吃好饭稍作休息就来到旁边的iSpa,我们前一天已经预约好了,这家Spa馆也是台湾老板开的,预约的时候付过3000p定金,当天做完可以付余款也可以直接用美金,Spa有2小时半小时脚部按摩+一个半小时全身菲式按摩,80美金一人。做Spa之前会让你添一个表格,如果你身体哪里不舒服比如颈、肩、腰、腿有酸痛的,也可以写在表格上,到时候可以让按摩师帮你重点按一按。这边的Spa可以选热石或草药包,都是通经活络的功效,我之前做过热石就选了草药包,大师选了热石。安排妥当好,接下来2个小时就是享受啦,做完Spa确实舒服,走路都轻飘飘了哈。去海岛真的要去体验下Spa,长滩的Spa很多,海滩边也有很多露天Spa,你可以一边趴着听海浪声,一边享受菲律宾大妈的大力按摩,真的是很有特色的享受,哈哈。

做好Spa出来,我们走到了主街上,还是想找一家海鲜餐厅吃海鲜。度假的日子真的就是玩了吃吃了睡睡起来再吃,真的是猪一般的日子。长滩岛中部有一个很大海鲜市场D'Talipapa,我们之前看攻略看到人家推荐自己去市场买海鲜,买好之后去市场旁边找一家餐馆付个加工费加工一下就可以了,因为海鲜够新鲜,随便找家餐厅都做得不会太差,但问题是海鲜市场需要会砍价,游客容易被宰,我和大师都不太擅长与人砍价也怕被宰,我们就打算直接找一家海鲜餐馆吃。先找了2家中国人开的饭店,貌似都因为还没到旅游旺季,餐馆都没有自留的海鲜,只接受加工。我们挺失望的,都以为吃不到了,后来终于又找到一家餐馆长城饭店(估计是上海人开的,饭店里都是申花队的大幅壁画),老板说可以让人去市场帮我们买来做,我们就定下来吃了,果然没有失望,点了皮皮虾和东星斑,皮皮虾巨大无比做了椒盐味的,肉质Q弹鲜甜,我们一人一个就够了,东星斑也是肉质紧实细腻,赞得不得了,再加一个家常蔬菜,那顿饭一共就花了差不多RMB400出头,要知道在上海点一条东星斑差不多就要上千了。

Day 4

第四天上午还是去潜水,我们真的是好爱潜水的一对,同样也是9点半,但换了一家潜店,这次的潜店名叫Mario。这家是最开始大师想带我去的,也是他之前学习潜水考证的潜店。因为潜店搬了地方,所以我们第一天晚上没有找到,还以为关了,后来各种曲折还是找到了,所以就约了第四天再来潜一次。每家潜店体验潜水(为无潜水经验的人准备的)都会偏贵一点,如果是考过潜水证的话潜水就会便宜很多,只需付租用设备的钱就能潇洒滴去海里玩耍了。每家潜店也各有特色,因为我这次分别去了两家潜店体验潜水,我就来说说感受哈。Mario相对Go-diving规模要大,工作人员多,Mario主要接待旅游团,那天我们是为数不多的自由行游客,一起上课的学员会很多,大概有几十个人一起上学习课,Mario的学习课老师Ali教练会讲得更仔细一点,内容会更多一点,除了一般的耳压平衡、面镜排水以外,老师还详细讲了一下怎样在水下拿下呼吸罩和再装回呼吸罩(知道这一点情侣们就可以在水下拍亲亲的照片啦,或者胆儿大的就可以在水下拍露齿笑的照片啦),而且Mario会有一种全遮式面镜,戴着这个面镜你的脸都在罩子里,害怕在水下呼吸的童鞋就一点都不用担心呼吸问题了,但这个面罩也会降低真正的潜水体验,一般年纪大一点的阿姨会选。几十个人一起下水你是不是担心人太多了,别急,人家还是会分组的,大概分成十几-二十人左右一组,一个组有一个总教练带着下水,同样也是一个潜导带两名学员,下水之后的活动也都差不多,下水后先慢慢漂下去,喂喂鱼,每个潜导带学员轮流去拍照点拍照,总教练拿相机给你拍照,也会指导你拍照姿势,碰到情侣教练还会让你们在水下亲亲拍个照留念,也是很有意思。Mario确实一起下水的人会比较多,大家要排队照片,所以在水下的时间会更久一点,差不多45分钟左右。上岸之后,Mario潜店有两间男女分开很大的热水淋浴间,可以舒舒服服滴洗个热水澡,出来也有小哥准备了大浴巾,一条龙式的服务还是很到位的。Mario体验潜水结束后还会发一张他们店的证书,不仅有纪念意义,而且你以后再来他们店学潜水凭证书可以优惠3000p。2天体验的2家潜水店都还不错,上述都是我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希望能给到你参考。长滩的潜水店有很多,想去体验潜水滴童鞋也可以自行上网选择哈。

潜水结束后,大师带我去了一家他很喜欢的披萨店Yellow Cab,吃了披萨和铁罐冰淇淋,味道还行他比较喜欢哈

下午我们继续逛逛沙滩,我还编了一个当地特色的辫子头,编辫子的摊位也有很多,价格也不是很贵,编个全头也就几十块钱,编个脏辫耍一耍还挺好玩的,菲律宾大姐手艺很不错,我坚持了2天都不舍得拆

傍晚的时候,我们还去玩了日落风帆Parasailing,这也是我要推荐的项目。Parasailing就是人坐着降落伞,然后船拉着降落伞在空中飘,有点像把人当风筝一样放上天的感觉,在半空中的海面上飞啊飞,还有美美的夕阳,特别美和浪漫哈。这个项目我们就是逛街时候直接订的,就在潜水店附近的海滩,海滩上有搭起来的一个个的小帐篷里,还能讨价还价,我们两人一共1500p,后来回来看比网上预订的要便宜很多。其实长滩的水上游乐项目还有很多,香蕉船、水上摩托、螃蟹船出航等等,都挺有意思的,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哈。

Day 5

前几天吃吃喝喝玩得很开心,很丰富但也又不是像那种赶景点的忙碌,轻松又休闲,差不多把岛中部想玩想吃想逛的都玩好吃好逛好了。这一天我们住的第一个酒店就要退房了,我们接下来就要去在岛西北头的香格里拉,接下来2天就打算在酒店待着玩啦。

香格里拉在D-mall主街上有一个短驳车站点专供酒店客人使用,每一个小时有班车,可以接送酒店客人在酒店和市中心来回,这个还是很方便的,我们第一个酒店离D-mall很近,所以上午办好check out就在这个站等酒店的班车送我们去酒店。

我们住的第一个酒店Patio真的只能算信价比高的,离S1海滩近,价格实惠,但住的体验确实不怎么样,窗式空调声音很吵,出风口又是直接对着床,晚上真没怎么睡好,洗澡也不能洗太久会没热水。换到香格里拉之后,真的感觉来到天堂,房间设施很棒,我终于能睡好觉了。

入住妥当之后,我们就直接换上泳衣去泳池玩耍了,香格里拉的泳池区也挺大的,分深浅2个区,其中深池是无边泳池。大师当然要带着他的摄影设备下水了,我也真正体验了一把睁着眼睛水下摄影的感觉,酒店池水还是很干净的,因为睁眼在水下一点也不觉得刺激也不难受,就是看东西有点糊有点放大。人也很少,深水池差不多就我俩在玩耍,我们就一会水下拍拍,一会水上拍拍,一会一半水上一半水下各种拍拍。我们算水性还可以的了,憋气也可以小憋好一会,但真的要在水下拍点好照片真的很难,身体很难控制,憋着气会容易浮着下不去,要沉下去就要把气吐出来,吐气的话就会冒好多泡泡,冒泡泡挡在脸前就会不好看了,气吐完下去了坚持不了多久又要上来换气,反正特别不容易哈,但效果出来还挺好的,也是很特别的拍摄体验哈。

我们定的这个房间set带一个双人夕阳晚餐,是在酒店西侧山上的一个意大利餐厅Rima,看夕阳特别美,因为是正餐还要求well dressed,泳池回来我们就洗洗弄弄收拾好去了,因为香格里拉酒店还挺大的,餐厅离我们住的房间还比较远,所以我们先去酒店大堂,那边有酒店内部的短驳车,可以送我们去餐厅。餐厅真的不错,夕阳也很美,我们各自点了一杯小酒小酌,意式大餐一道道上直到甜品,两人都吃得很满足哈。

Day 6

度假的时间真是过得飞快,第六天算是在长滩玩的最后一整天了。

早上起来先去餐厅吃早餐,香格里拉的餐饮我觉得是五星酒店里做得很好的了,菜色丰富琳琅满目味道也好,吃一个棒棒的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

吃好早饭,我们就带着浮潜装备往沙滩去了。当时订酒店的时候,我们就是看中香格里拉独享2片私人海滩,风景这边独好,虽然沙子没有S1的白和细,但人少风景好服务到位,沙滩边可以随时借用浮潜的面镜、呼吸器、蛙鞋、浮力背心,工作人员会随时奉上毛巾很贴心很方便,不想下水也可以在沙滩边的躺椅上躺着晒太阳喝东西看书,真的就是我心目中度假的样子。中午玩累了我们就在吧台点点东西吃。下午继续玩水,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大师又给我拍了一组海滩长裙照,当时那美美的夕阳真的永远都不会忘记。

玩了一天,正好晚上定了酒店的Spa可以放松一下,这个也是我们房间set中的一项,同样去大堂做短驳车,司机把我们送达Chi Spa,工作人员已经在等我们了,做Spa前同样会填一张表格,交代一些身体的信息,哪里不太舒服啦,哪里需要重点按摩啦,都可以在表格上写上,这样按摩师按摩的时候就能对症用力哈。填好表后按摩师带我们去到一个套间,换好衣服就开始Spa,不得不说香格里拉的Spa更舒服更赞,大师说他本来紧张酸痛的肩膀做完Spa完全放松了,我也觉得整个人松弛地像掉落在棉花里

Day 7

真的到了在长滩的最后一天,时间过得太快啦。

早上我们吃好丰盛的早餐,回房间收拾东西,休息了一会,中午准时退房。香格里拉有自己的码头和快艇,退完房可以直接送客人离开长滩岛到对岸的码头,我们到达码头之后还要去往车程1个半小时的卡利博Kalibo做回程的飞机,方便起见我们就直接订了香格里拉的包车去往卡利博Kalibo,价格要比之前来时Southwest运输公司的包车贵一倍,但胜在香格里拉服务好流程快。司机把我们送到卡利博Kalibo机场之后,还会有香格里拉酒店的工作人员来带我们去柜台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直到最后交完离岛税送我们进入候机大厅,工作人员才离开,这服务也是很到位了。

飞机还是同样飞到马尼拉转机,这次我们知道了,没有出航站楼打车,拿好行李直接找到了蓝色小柜台,坐上机场大巴从机场内部直接到了T3航站楼。马尼拉机场没有什么好逛的,比较意外的是晚饭找饭店吃饭的时候找到了很有名的日式拉面Ramen Nagi,这家店今年在上海也开了一家就在K11,他们家的拉面是得过“拉面大赏冠军”的,汤头浓郁,量大管饱,面也筋道,很好吃但吃到最后我还是有被浓汤腻到了

我们在机场又买了一点纪念品,打算回来送人,我觉得贝壳制品都还不错,买了几个大贝壳做的盘子,简单有特色,可以装食物,拿来装首饰也好看。吃的买了几包香蕉片,7D芒果干在国内便利店都能买到就没买了,香蕉片我觉得很好吃,而且国内的香蕉片普遍都比较厚,菲律宾的就是很薄很脆像薯片一样,吃了就停不下来,但比较下来我们发现在卡利博机场卖的要更便宜,但当时怕重就没买,到马尼拉机场一看就贵了好多,分量还少了很多

飞机准时从马尼拉起飞,到达上海已经半夜2点多了,最后到家接近4点,直接倒头就睡。

总结

这次旅行还是很难忘很开心的,除了来回旅程比较累,其他两个人都玩得挺好。

大师给我拍了很多美美的大片,自己也好好玩了一把水下摄影,不过大师回来也没好好修几张照片,包括最后一天的夕阳照片,到今天也没给我修好,只能慢慢等他修好了再发出来

这次玩潜水真的玩得很爽,我很想下次再去长滩好好把潜水学一下,也考个OW或AOW证,以后有空就可以去海岛潜水玩啦。

其实离开长滩也没太多不舍,因为我感觉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再去的哈!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14 21:26

引用 Audrey_鸣 的图片:

景美人美,美不胜收呀!

2016-12-15 07:32

2016-12-15 09:51

很不错

2016-12-17 03:09

请问这个兰花裙子有地址么?在哪里买的呢?美女

2016-12-17 08:57

引用 蹦跳的小鱼 发表于 2016-12-17 08:57:17 的回复:

回复蹦跳的小鱼:淘宝买的ninisharecouture,不过现在应该已经下架了

2016-12-17 19:29

2016-12-17 23:0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19 10:52

引用 🙈糖小样儿、™ 发表于 2016-12-26 08:54:53 的回复:

每一件衣服都好漂亮,哪里买的呀

回复🙈糖小样儿、™:好几件都是腻腻家的,你可以去tb搜哈

2016-12-27 12:25

引用 greens_ 发表于 2016-12-19 10:52:2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greens_:你也可以哈

2016-12-27 12:25

引用 🙈糖小样儿、™ 发表于 2016-12-27 12:29:23 的回复:

店名叫什么呀、

回复🙈糖小样儿、™:ninisharecouture

2016-12-27 12:30

女神范儿 身材可真好

2016-12-27 18:10

请问用的是什么摄影器材?

2016-12-28 11:16

引用 周周 发表于 2016-12-28 11:16:56 的回复:

回复周周:单反加了一个潜水罩哈

2016-12-29 00:42

腻粉~

2016-12-30 16:46

好美,就是有水纹了

2016-12-30 18:50

很喜欢楼主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1-03 22:07

腻粉

2017-01-05 21:09

引用 Audrey_鸣 的图片:

白裙子哪里买的?

2017-01-05 21:09

引用 bolinnnn 发表于 2017-01-05 21:09:29 的回复:

白裙子哪里买的?

回复bolinnnn:淘宝哒,拍照

2017-01-06 09:35

引用 米小 发表于 2016-12-30 16:46:45 的回复:

腻粉~

回复米小:对 哈哈

2017-01-06 09:36

引用 bolinnnn 发表于 2017-01-05 21:09:01 的回复:

腻粉

回复bolinnnn:是哒

2017-01-06 09:36

引用 Audrey_鸣 发表于 2017-01-06 09:35:46 的回复:

淘宝哒,拍照

回复Audrey_鸣:亲爱的,有链接,

2017-01-07 10:58

引用 bolinnnn 发表于 2017-01-07 10:58:35 的回复:

亲爱的,有链接,

回复bolinnnn: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夏海边度假沙滩裙抹胸雪纺连衣裙一字领露肩白色长裙海滩裙泰国裙】¥w0u66N4fg6¥http://c.b0wr.com/h.XkUOmL?cv=w0u66N4fg6&sm=29fc42

2017-01-07 11:09

2017-01-11 08:28

引用 Audrey_鸣 发表于 2017-01-07 11:09:42 的回复:

回复Audrey_鸣:谢谢,么么哒

2017-01-12 22:37

2017-01-15 17:00

支持一下

2017-01-17 11:36

隐约的性感

2017-01-22 11:28

2017-01-23 09:05

2017-01-23 13:18

楼主的裙子很漂亮呀!有链接么?

2017-01-25 14:31

引用 青檬茉莉香 发表于 2017-01-25 14:31:13 的回复:

回复青檬茉莉香:这个裙子已经下架了…

2017-01-25 22:32

美不胜收!!

2017-01-29 12:33

这个角度很像我前女友

2017-01-29 12:35

好美好美!收藏了!老公是玩摄影的吗?

2017-02-05 11:42

2017-02-06 22:26

引用 王嘉尔 发表于 2017-02-05 11:42:14 的回复:

好美好美!收藏了!老公是玩摄影的吗?

回复王嘉尔:嗯 他是职业摄影师

2017-02-07 15:06

美人美景,好美。

2017-02-08 14:09

只能说你老公太会拍照了

2017-02-09 16:07

2017-02-16 17:31

真美,景色美,人也美

2017-02-20 11:38

对的,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有穿着工作服,挂着胸牌的问你要不要打车,黑的一塌糊涂!

2017-02-20 12:05

楼主 你们水上项目自己砍价的话 找的是哪个平台公司?

2017-02-28 14:37

引用 嗲宝宝 发表于 2017-02-28 14:37:48 的回复:

回复嗲宝宝:直接在海滩边找到,位置大概在d2潜水店巷子出来的地方,在海滩边有搭白色的棚子

2017-02-28 14:39

引用 宋小胖Cindy 发表于 2017-02-20 11:38:58 的回复:

真美,景色美,人也美

回复宋小胖Cindy:谢谢夸奖哈,其实在长滩随便一拍都挺美的

2017-02-28 14:40

引用 帝王蟹 发表于 2017-02-20 12:05:59 的回复:

回复帝王蟹:之前攻略没做好,回来就知道做机场大巴了

2017-02-28 14:41

引用 Audrey_鸣 发表于 2017-02-28 14:39:40 的回复:

回复Audrey_鸣:没有具体哪个公司?楼主当时玩的水上项目价格能否提供下 让我参考下!我今天换2w 比索 300美金, 吃饭项目 是否够了?

2017-02-28 14:41

引用 小舜 发表于 2017-02-08 14:09:40 的回复:

美人美景,好美。

回复小舜:谢谢夸奖哈

引用 Audrey_鸣 的图片:

之前有个朋友去长滩拍婚纱,也好漂亮~好喜欢楼主这张照片~

PS:[怦然心动]走起撒,去越南http://www.mafengwo.cn/i/6685256.html 求互赞

2017-02-28 14:47

引用 嗲宝宝 发表于 2017-02-28 14:41:37 的回复:

回复嗲宝宝:具体公司真的不记得了,日落风帆好像两人就1800p,吃饭人均50-100rmb吧

2017-02-28 14:48

回复嗲宝宝:要是吃海鲜会贵一点,人均200--300rmb

2017-02-28 14:49

引用 土小豆豆豆 发表于 2017-02-28 14:47:40 的回复:

之前有个朋友去长滩拍婚纱,也好漂亮~好喜欢楼主这张照片~

回复土小豆豆豆:谢谢夸奖哈,照片是男票拍的哈

2017-02-28 14:50

引用 Audrey_鸣 发表于 2017-02-28 14:48:22 的回复:

回复Audrey_鸣:谢谢楼主, 这样的话 项目我淘宝不定了,另外 入境每人最多可以带多少比索 是1W吗?

2017-02-28 14:53

引用 嗲宝宝 发表于 2017-02-28 14:53:15 的回复:

回复嗲宝宝:这个我倒不清楚,我们一共就在国内换了600美金,到了菲律宾再换的比索,回来的时候差不多都用完了

2017-02-28 15:00

引用 Audrey_鸣 的图片:

好片好游记,收藏了,正好没去过长滩岛呢,谢谢楼主分享

2017-02-28 15:01

引用 奔跑的蚂蚁 发表于 2017-02-28 15:01:35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蚂蚁:客气啦~

2017-02-28 15:02

引用 Audrey_鸣 发表于 2017-02-28 15:00:45 的回复:

回复Audrey_鸣:那楼主美元换比索 是机场换的 还是岛上换的?哪个汇率好点

2017-02-28 15:53

引用 嗲宝宝 发表于 2017-02-28 15:53:42 的回复:

那楼主美元换比索 是机场换的 还是岛上换的?哪个汇率好点

回复嗲宝宝:我感觉机场换比较好一点,岛上的话dmall和海滩边上都有换

2017-03-01 11:09

引用 Audrey_鸣 发表于 2017-03-01 11:09:33 的回复:

我感觉机场换比较好一点,岛上的话dmall和海滩边上都有换

回复Audrey_鸣:好的好的 谢谢

2017-04-04 13:33

不错 长滩很适合小俩口去啊

2017-04-05 09:15

引用 晨晓晴 发表于 2017-03-23 08:58:03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晨晓晴:

2017-04-05 11:40

引用 舟停洋 发表于 2017-04-05 09:15:50 的回复:

不错 长滩很适合小俩口去啊

回复舟停洋:是滴

2017-04-05 11:40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4-04 13:33:56 的回复:

好棒

回复Rachel:

2017-04-05 11:41

引用 兄弟310 发表于 2017-03-23 11:37:27 的回复:

回复兄弟310:

2017-04-05 11:41

很认真写的游记,赞!

2017-04-08 23:17

直接买上海到卡利博的会比转机到马尼拉贵吗

2017-04-22 09:34

你好 十一月走 十月订的机票还能这么便宜啊?

2017-04-23 02:24

引用 杨昱 发表于 2017-04-22 09:34:10 的回复:

直接买上海到卡利博的会比转机到马尼拉贵吗

回复杨昱:我们当时,马尼拉转机是比飞卡利博便宜很多

2017-04-24 00:52

引用 🎀●.酥k i✨🐘 发表于 2017-04-23 02:24:03 的回复:

你好 十一月走 十月订的机票还能这么便宜啊?

回复🎀●.酥k i✨🐘:嗯,我们是十月中订票十一月底出发,在亚航官网订的,机票很便宜,不过都是红眼航班,旅程有点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