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婚纱去旅行——巴厘岛婚纱照拍摄

2016-12-14 15:57 1275/8

懒癌晚期 时隔4年才来写游记

先说说海外婚纱照拍摄吧
婚纱照是13年拍的 地点选在了巴厘岛  4年前不像现在跟拍行业如此发达
当时还是做了一番功课的
最初的想法是去国外办一场教堂婚礼 一个简简单单的仪式足够啦
根本不想回国之后再办 我和老公是在桂林旅游的时候遇见的
两个人都崇尚简单的生活方式 加之我老家在东北 他是上海
2000多公里着实麻烦  后来是因为公公说一定要办 我们也考虑到如果办仪式也没有亲友鉴证
改拍了婚纱照和一个小视频
这几年很多朋友都向我咨询过海外婚拍 其实并不是想大家想的那样复杂
简单来说就是 国内下单-飞到国外-选择蜜月中的一到两天-当地摄影人员主动上门-拍摄-拍摄结束继续旅行

《亚洲时尚》 带着婚纱去旅行

曾经被一本名叫《ASIA FASHION》的杂志 选中了其中的两张  做了一个主题——带着婚纱去旅行
时间过了很久啦 我去翻翻 那两张的原图

巴厘岛的摄影师与国内 有很大的不同 他们不会有几百个动作示范给新人 反而他们会让你随意发挥
那些表现能力强 会白pose会拍照的情侣 拍出来的效果也会更好
当然 如果正在看的你或你们 不是第一种 那真的可以上网多看看 那些拍的好的
然后把图片保存在手机  两个人练习一下 总归不会错

NO.1选择一家适海外婚拍机构

马蜂窝上很多关于海外婚拍的游记  现在淘宝上也有很多 大家可以相互对比一下
当时我是倾向于选择拍摄风格自由简约的 不像太刻意
其次他们在上海有工作室 沟通起来更为方便
虽然现在看起来有没有实体工作室这点真没那么重要
但当时还是会不放心 毕竟这也算是婚前的一件大事
我们的那家机构很正规 签订正式的合同 那份合同我保留至今做个纪念
总之 我对我们选择的机构 还是很满意的
这几年也有推荐给身边的朋友
个人认为 如果选择了正规靠谱有良好信誉及职业能力的机构
他们拍摄的风格是你内心期望的那种
再加上出发前有效的沟通
婚纱照必定会拍的让自己与家人满意

NO.2 充足准备 必不可少

准备分为两部分
其一是整个行程的准备  然后挑选一个自己体力充沛 精力较好的一天 在行程开始前预约摄影师 商定好时间地点 并完整的告知对方自己坐在的姓名  城市 酒店 联系电话等
其二是对拍摄场地的选择  例如巴厘岛 几乎每一处都可以用来被当作拍摄的场景
这就需要大家在出发前 选择好自己心仪的场景  然后保存下来 留作与摄影师沟通
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摄影师也会在我们给出的范围内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并且分分钟在头脑中勾划出一天的行程 事实证明他们真的很强大

今天 太困啦 我就先写到这儿 明天一定写完
我还从未在马蜂窝上发表过游记  潜水啦多年
现在这样凭着自己的记忆 一点点回忆重温之前的路程
的确 是另外的一种体验  虽然此刻没有身临其境
可也是满满的幸福

NO.3 礼服

简单说几句关于礼服的问题
大多数的海外婚拍机构都是会提供高级定制的礼服  会让新人试穿后随身携带到拍摄地点的
我们 因为当时还有一个多月的形成 接下来还要去别的国家
所以就自己随便淘了两件 再加上自己的衣服 也足够啦
我们最后不想带太多东西 把两套礼服送给了巴厘岛当地的司机
他很惊讶  所以 我推测 巴厘岛当地是很贵的  但应该会更漂亮
现在来看   定制礼服和普通礼服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拍出来气场的确不足
我还是建议大家 拖个行李箱带着出国 用完以后可以快递回国也不耽误接下来的行程

NO.4 拍摄当天

之前已经和国内的工作人员确定了拍摄当天会入住的酒店
他们在前一天的晚上有电话和我们再次确认
早晨早点起来 洗个头的功夫他们就来了
因为我们还有一个小视频 所以化妆的同时也会有拍摄人员录制
然后他们会询问 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图片或者想去拍摄的地方
我给出的几个地方 有一个距离太远(海神庙)建议我们取消啦
最后讨论下来
日航酒店拍骆驼和海滩  ——博物馆 巴厘岛蜚声国际的石刻——吃饭——红树林——海滩拍日落
行程很合理  他们出动了2部车 2台摄像 2台摄影 1个化妆 1个跟妆 2名助理
化妆师是不会全程跟拍的  可能接下来还有别的生意
跟妆的是一个巴厘岛当地人 没有华人血统  会点中文 技术么 跟国内根本没法比
这个在我们出发前也工作人员也有备案过 所以一点不会意外
一天下来 不会太累 也不轻松  都是年轻人沟通起来很融洽

NO.5 4个拍摄地点

日航酒店的私人海滩 骆驼就是在这里 需要付费 50刀 骆驼从来不刷牙

烈日骄阳下  生命力超顽强的树  巴厘岛有多热 去过的人应该都清楚 感叹生命力的神奇

第二个地点 大概是巴厘岛当地的博物馆 有超多石刻   这个发型。。 只怪自己没看一眼 公园里没有镜子
下次一定请先生帮我检查下

红树林有点远  在路途中停下来吃了中饭 不算难吃  吃饭的时候见到了满地没人要的山竹  巴厘岛人们知道这个在中国可以卖的那么贵的时候  都是满满的惊叹号

最后一个 double six 海滩  时间刚刚好   海滩边的日落  美的不可方物  甚至认为 我们都是多余的

终于写完啦  各种凌乱 希望我的游记可以给即将去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一些帮助
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

虽然这几年对旅游突然失去了兴趣  可就这么偶尔坐在咖啡馆里 回忆着以往的旅行
就会让我发现 人生好长 能遇到一个彼此相爱的人是一件弥足珍贵的事
找到一个相爱的人  然后 携手旅行到老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2-14 18:48

楼主 问一个很囧的问题 请问你在拍外景的时候 几件礼服是怎么换的啊?摄影师和我说可以在车上换 可是礼服那么大 感觉无法伸展啊 而且车上隐秘性也不太好吧。。。有点担忧。。

2016-12-16 15: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6 15:53: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到了拍摄地点一般都有卫生间 ,但是我最后也在车上换了一次 像你说的 真的有些不方便而且我还是个男跟妆师

2016-12-16 21:24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12-14 18:48:10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amanda:你是想去旅行还是拍婚纱照呢 这两个还是有区别的 旅行不分长短 哪怕一天也可以去近郊走走放松下心情

2016-12-16 21: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2-19 20:52

引用 dreamcatcher 发表于 2016-12-19 20:52:50 的回复:

回复dreamcatcher:谢谢鼓励

2016-12-24 10:26

请问楼主订的哪家的婚纱照

2016-12-25 15:14

引用 闫乐 发表于 2016-12-25 15:14: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