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一颗好奇的心,第一次走出国门沙巴,亚庇,仙本那。

vvv丫 (武汉) LV.4
2016-12-14 16:01 722/11
  • 出发时间/2016-08-27

关于花费

在这里要感谢C先生带我第一次走出国门,也给了我一个美好假期的回忆。
9天行程,共计花费约为15000元人民币,现在想想好心疼
两人来回四飞,武汉亚庇亚庇斗湖,约为3000元。
仙本那卡帕莱度假村四天三晚两人,7360元。
亚庇酒店四天三晚,640元。
迪加岛一日游268*2
红树林看萤火虫138*2
吃饭买东西,总计15000左右。

关于行程

开始正题,决定去马来西亚,是在四月份的时候看到亚航促销机票不贵,因此C先生没有犹豫的拿下机票。出发日期是8月27日晚间的红眼航班,还有近4个月的时间,我在日历上划下标记、订住宿,办签证等。期间看游记看某宝做准备工作。
斗湖住卡帕莱,其实我挺舍不得钱的,毕竟以前都是穷游住青旅,但是C先生说竟然去了就得住最好的,要住就住水屋,然后在万能的某宝订下4天3晚水屋。
亚庇住宿,选折便宜的4天3晚640元,酒店内部不评价,好在地理位置不错,出门就是夜市,到海边与大茄来或者加雅街都能走路去,最最重要的是老板是华人,对于我两英文盲来说太太重要了。
某宝上订去迪加岛与红树林,一个是因为想泡火山泥,一个是想看萤火虫。海岛因先去过仙本那所以其他都不去。
其实后来想想,我们行程没有做好。应该先苦后甜,不过旅行不就是这样随心所欲吗,没有必要非得按照规划一步一步来。国外住宿,我只知道booking和agoda,可以找好想住的酒店,然后对比价格,哪个便宜,就在哪订。
我们这次的出行,很多都在国内订好,并打印好,省去了很多麻烦,对于语言方面不好的朋友,也可以先做好万全的准备,再者英语不行还可以连比带划身体语言。
day1.晚飞机至亚庇
day2.亚庇飞机至斗湖,然后车至仙本那,快艇至卡帕莱
day3.卡帕莱,马布岛
day4.卡帕莱
day5.卡帕莱至亚庇
day6.水上清真寺,红树林观长鼻猴萤火虫
day7.迪加岛浮潜泡火山泥
day8.逛吃买,观日落
day9. 亚庇武汉

8月27日

提前请好年假,27日正逢周六,共计9天假期。
27日白天,本着能不麻烦则不麻烦的原则,我与C先生决定不托运行李,直接行李登机。
C先生一只行李箱,内装C先生的衣服以及某宝买好的浮潜眼镜,加相机。PS:事实证明自己带浮潜眼镜比去那边租好,省钱多花点力而已。
我是一只行李箱加斜挎小包一个。我的行李箱主要装我的衣服以及护肤品化妆品和我们做好的一大本攻略。
以下具体讲一下衣服等用品的携带。
男士,9天共计携带4条T恤、2条短裤、4条内裤、泳裤1条,鞋子直接凉拖上脚穿去。在度假村及酒店都能洗衣服,度假村一天就能晾干,酒店条件不好需要两天。然后男士护肤与女士共同使用。
女士,共计携带长裙2条、短裙短裤共5套、内衣裤7套、泳衣1套、鞋子凉拖1双直接上脚穿。PS,这词行程我并没有购买新装备,携带的都是日常穿着以及很久不穿又舍不得扔的衣服。
护肤品,携带的都是平时赠送小样加简单化妆品粉底眉笔口红以及大家推荐的防晒霜安耐晒,到亚庇后买的香蕉船,强烈推荐,卸妆用碧柔洁面卸妆湿巾超级好用。省去携带水的毫升。其他墨镜帽子。
最后留在沙巴的有旧的长裙2件,短袖1件,墨镜1副。

8月28日

28日凌晨4点左右,我们到达亚庇机场,然后跟着人群走,到达海关口,盖章入境。现在去马来西亚不需要填入境单。
走出机场大厅有两家卖电话卡。海岛上信号都不好我觉得两家都一样。卖电话卡处可以收人民币,基本是50元一张,包7天流量,其实我用了9天它也没停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按照攻略提前办好华夏卡,机场出来左边的取款机不支持银联,然后走几步到另外个厅有机器可取,每天第一比不收手续费。
随后我完全依靠C先生的经验,去到国内出发大厅机场3楼,等到天亮乘坐7点多出发去斗湖的航班。在这里多说一句,机场内很冷妹子们最好穿长裤球鞋,汉子不怕冷的请忽略。
PS:亚航的航班可以提前在网上值机,并打印A4的登机单就可以直接登机。

斗湖

早上9点多到达斗湖,出来就听到有人在喊卡帕莱,那是度假村派来接我们的小黑。从这一刻开始我们在度假村行程就开始了。他们会很负责的请我们上车,帮拿行李。颠簸一个多小时,到达仙本那码头度假村的办公室,填好表格,等待开船时间到,一起上船出发去往度假村。在等船时小黑为了我们的安全只让在办公室场所进行活动。

快艇40分钟,越接近度假村,水越绿,我喜欢这种碧绿的水,像宝石一样美丽。

登上度假村,就有人送上冰毛巾与果汁欢迎我们,带我们去餐厅先用餐,然后发放表格讲解注意事项,大家就可以领着自己的行李去小屋拉。

在路过餐厅旁边的小黑板时,顺便登记了明天去马布岛的半日游。然后我们就开始了。睡吃看星星吹海风的日子。

8月29日

我们的水屋35号,其实我觉得。只要是这边朝向的都不错,在屋内就能看到日出。日落得去餐厅看。

没有特意订闹钟要起床看日出,是平时养成的习惯,迫使到点就醒。然后顺便在阳台上观看日出,C先生困的不行了。正好一朵兔子云挡在了日出上面。

一日三餐都在这里解决,到点时,拿着盘子排队,国人的素质,在国外明显提高。这样一人拿着一个盘子排队,挺像囚犯放饭。每天中餐与晚餐的主菜不是鱼就是虾,搭配蔬菜与肉类,大约7个菜的样子。不提供海鲜。

站在我们小屋的阳台外看出去,是一片珊瑚,不用下水就能看到小鱼排着队游过。每天都有外岛的人来这里浮潜。

列队转圈圈的剑鱼。

度假村换班的军人

马来西亚旗子,合影一张。原谅我两渣渣的照相技术。

下午跟着卡帕莱组织的队伍来到马布岛,岛上有一些原住民,都是小孩与老人。很佩服他们天生会水,像鱼儿一样。

这位妹子不是原住民,可是我。太阳太大了,合影马布岛的度假村。

原住民的房子,都是一块一块木板搭建起来的。C先生说,几年前他来这里是这样,几年后还是这样。

椰树,沙滩,海

马布岛对面的潜水平台度假村。

8月30日31日

4天3晚我与C先生,每天看日出日落,浮潜看星星聊天,因没有信号,除了拍照,完全脱离了手机的世界。我两逛遍了卡帕莱的每一个角落,每晚去到婚礼亭那边的躺椅吹着海风看星星,对比两天的星星有什么不同甚至能看到银河,这样的时光是从来没有过的悠闲。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必须要有花。

我说咱们自拍婚纱照吧,然后C先生就抱起了我。

餐厅的外面。

C先生偷拍的我。

日落十分的卡帕莱,笼罩着一层金色的余晖。

浮潜中心附近的吊床,我更喜欢婚礼亭。

日出时看到的大海龟,先听到它换气的声音,然后寻找。

31日吃过中饭,小黑帮我们拿上行李,离开这个美丽的梦。直送至机场。下午5点飞机至亚庇,又名哥打京那巴鲁。

9月1日

今天的行程,是半日游,水上寺庙红树林看长鼻猴子与看萤火虫。
早上睡到自然醒,出门吃早饭,酒店附近找了一家茶餐厅吃饭,只记得奶茶很好喝,还便宜。

晚上去到大家评价很高的大茄来,味道真的很赞也很贵,是我这三餐海鲜吃过味道最好的一次。在这里说一下,我吃的三顿海鲜。第一餐大茄来味道很好,特别是奶油味道。第二餐,晚上在中央市场吃的当地人的烧烤,味道很重各种海鲜烤出来都是辣的,第三餐,在中央市场自己买海鲜,然后上二楼找人烹饪。味道比较像内地海鲜的做法味道很普通稍后看图。

以下是大茄来

桔子冰

以下是自己买食材别人烹饪的。

以下是当地穆斯林人做的烧烤?

牛油果沙冰

9月2日

迪加岛浮潜泡火山泥,迪加岛距离码头有些远,一路快艇过去风浪很大。午餐由导游在岛上现场烹制。泡火山泥需要爬山大约半小时,下山时由于都是泥很滑,要注意安全。

迪加岛上的大蜥蜴。

蛇岛

C先生与我,咱两拍扭曲了

9月3日

今天自由行动,没有安排任何行程,C先生说陪我去买买买,然后步行去第一沙滩看日落。

睡到自然醒,去富源茶餐厅吃早中饭。然后去商场购物,说好的C先生又不愿走路强烈谴责他那么懒。随后从酒店步行去日落沙滩大概4公里多,走走玩玩用时5小时,途中会经过imag商场内有很便宜的bata鞋子卖,大家可以多购几双。

经过看到有很多本地人在买6马币一杯,超大杯。

以下都是日落沙滩的美景,像是在一片金色的画中。

后记

9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比较休闲不累。我们的行程可能规划的并不完美,但是一切就像买机票时那样,想去做了,然后我们就去了。我们受够了生活中很多的不得已,因此旅行就成了我们成全自己的随心所欲。自由自在才是心的放松。旅行的意义。

C先生与我

说起来很巧,我与C先生相识于旅行,在庐山,谱写了我们的庐山恋,因此牵手。
我爱旅行看不同的风景,国内基本走遍,因为独自一人,缺一份勇气而没有踏出国门。
C先生和我相反国内对于他来说还是未知,祖国周边东南亚去过几次海岛,特别钟爱海岛。
我很感谢C先生,让我一个人的旅行,从此有了伴侣,也很感谢他对我的好。
我们都是不完美的人,但是我们在一起,就成了全世界最完美的你我。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2-14 19:26

马布岛半日游另外收费不

2016-12-14 21:48

引用 supersasa 发表于 2016-12-14 21:48:10 的回复:

马布岛半日游另外收费不

回复supersasa:马步岛是卡帕莱赠送的,住卡帕莱免费赠送去一次马步岛。

2016-12-14 21:57

你好,我看你说离开卡帕莱的✈是四点的,坐下午一点半离岛的船来得及吗?

2016-12-15 04:56

引用 💕无与伦比的刘美丽 发表于 2016-12-15 04:56:31 的回复:

回复💕无与伦比的刘美丽:我记错时间,是5点的飞机。度假村会按照你的飞机时间给你安排离开的船的时间。提前一天会公布在小黑板上。

2016-12-15 08:5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2-19 13:54

请问坐飞机从武汉到亚庇,又连着坐飞机去斗湖,又坐船到卡帕莱岛,会很累么?因为4点到亚庇,又得等到最早的7点40飞机去斗湖,又得等船,坐船,怕吃不消呀

2016-12-21 13:01

引用 lvwei_ivy 发表于 2016-12-19 13:54:36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lvwei_ivy:完全就是流水账似得记录。没有什么意义的。

2016-12-22 16:09

引用 宁静致远 发表于 2016-12-21 13:01:57 的回复:

回复宁静致远:其实到那边看着美景就不觉得累了。然后你报度假村,到了斗湖机场就有度假村的人负责后面所有的交通,不用操心了。

2016-12-22 16:11

仙本那不能直达吗?

2017-01-09 10:24

引用 笑笑 发表于 2017-01-09 10:24:35 的回复:

回复笑笑:不能,仙本那只能飞到斗湖机场再坐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