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青春,美好的回忆 -东京 箱根 大阪 奈良11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其它

浪漫段落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再次去见你的。

醒来的时候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
时常会有的事情 做过的梦总是回想不起
只是 一种有什么消失的丧失感

只要记住你的名字
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
我一定会,去见你

时间,我只是强烈的怀抱着想要和神明较劲的想法,连自己忘却了这件事,都马上忘却了。所以我在这样感情的奔流下,最后一次,大声向夜空喊道。 “你的,名字是?”

以彗星为龙,以彗星为绳结。描绘出割裂的彗星舞动的形态。又是一轮岁月。

聚拢,成形,捻转,回绕,时而返回,暂歇,再联结。这就是组纽,这就是时间,这就是联结

彼方为谁,无我有问
九月露湿,待君之前

假如我们相遇,肯定一眼就能认出彼此

重要的人,不能忘记的人,不想忘记的人。
你,是谁?
——新海诚《你的名字》

关于出发前的小暧昧碎碎念

看了好多好多的游记,音乐配图配字很文艺很动人,世界很美好我想去看看,最重要的是看游记我感觉很温暖,所以我也想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看完两次《你的名字》电影之后,决心写一篇属于自己的自由行游记。去年底第一次前往霓虹国旅行。但当时的一幕幕还记忆犹存,在4个人在办护照的时候聊着去泰国,最后在决定签证前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日本,大概各自都带着对霓虹国的迷之探索。在没去之前,我是一种去看一看的心情,到达之后心情急转直上,高度发达人口密集确保持着城市的干净井井有条的秩序,天空碧蓝。发达中带着传统,有种不忘初心的感觉。也被动漫所吸引,动漫虽然都是虚构的,可日本动漫中有好多真实的取景地,也被这一点真实所吸引,有这么好的现实美景,还怕动漫不好看。对于我个人,这次对日本的看法是,秩序很好,生活很有条理,不过日本人的真心就不清楚(虽然服务很好,总是很有礼貌,我想应该在其位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罢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样:

-  有着四分之一人生的尴尬
-  有着探索世界的美好想法
-  有着难以存金的羞涩锦囊

旅行充满了未知,但是也充满了惊喜。愿你在这里能寻到一些信心和帮助 !

主角们。。。。哈哈

青春停留在那一刻的记忆和照片里,时间走慢点。。。工作后的小伙伴们,你们是否觉得时间过的很快,明明毕业还在昨天,可是看着日期已经好几年了,回想起来却想不起日复一日的画面。所以大家在放假的时候,多出去走走看看陌生的世界,我们的回忆才能浮现有趣的画面,我们的时间才能过的慢一点。我好害怕我的大好青春,在没有回忆中过去。。。。所以HIGH起来吧。。。。

行程

这次旅行我们是提前2个多月开始规划。。。蓄谋已久,去哪里还是2个月前敲定的。

关于签证:基本材料要求就是户口本,在职证明,护照,证件照,财产证明,签证申请表等等,很多朋友的游记里面都会提到,自己去网上或去旅行社办理也都会有材料准备说明,去淘宝办理最好是有去过发达国家的签证这样在网上办理就不需要打款过去,如果没有就去附近的旅行社办理。这里我就不再赘述。基本就是办理过程还是比较容易的,我大概3天整理完材料,办完了回想一下发现也没什么麻烦的。材料上交之后一般10个工作日出签,15天就会到你的手。

关于机票:这要有护照了,就可以提前去相关网站买,只要注意时间就好,提早到总是没有错的。我们这次就差点赶不上飞机回不了国的尴尬。去上海的班机多价格也便宜,可以从上海浦东机场到东京羽田机场。

关于住宿:喜欢民宿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Airbnb这个网站,可以选取你喜欢的,还有机会和房东交流谈心,airbnb还是一个比较靠谱的民宿网站。关于定酒店我的推荐是BOOKING,只是在付款方面你需要一张国际信用卡,比如visa信用卡等才能在这个网站办理入住酒店。

关于日币:汇率一直在变 ,我记得我去的之后是1比18,算是汇率很低的时候。一般玩10天的准备好10万日币就好了,如果是1周就准备6-7万日本,其余的购物之类的你只要带上信用卡就好了。因为好多机票住宿你都是之前就付款安排好了,剩下的就是吃饭交通了。

关于退税:日本退税很方便的,不像很多国家那样要拿着退税单去机场退税。可退税的商店是在你购物付款时凭护照直接给你退税的。例如很多药妆店,购物满5001日元即可免税。购物时不妨问一下是否可退税。不要以为日本人不会说英文,他们基本都会说一些的,至少在东京如此,只是很多人口音比较重,但是都能听得懂。热门商圈还都有中国留学生之类的打工店员。

关于交通:虽然日本地铁线路很复杂,刚开始过去是有点晕头转向的,还好日本文字中有很多中文,文字很认。先下载个谷歌地图,然后根据谷歌地图指导的路线出发。最好是办一张JR线的西瓜卡,这样省略了买票的烦恼,刷刷刷就好了。

美食集,最可惜的就是去筑地没去成,那天到达筑地看到牌子上写着今天休市。运气还是稍微有点差的,里面店铺都是关门的,可惜了一顿海鲜大餐。

第一天-羽田机场-酒店

2015年1月25日早早的起床了,三个一起集合去动车站到上海虹桥站,另一个从山东上海集合。一起前往上海浦东机场。

下飞机之后,由于4人行李比较多,叫了一辆7人座出租车,记得3公里要1仟8日元,真是贵族才能天天坐得起的车。

这是我们入住机场附近的酒店 还有便利店的关东煮和便当。。。

第一天到有点小激动,人都是喜欢好奇的动物,特别喜欢美好的东西!第一天就是出租车有点小贵,听说日本租车都是有钱人做做的。门都是自动开的。日本便利店第一眼最新奇的自然就是AV书籍,在岛国也就见怪不怪了。便利店真心方便,好多爱吃的便当。

第二天 皇居 -- 秋叶原 民宿小屋

来到皇居,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站在柱子上的鸟和这个城市很融洽。一面是繁华的都市 一面是自然的皇居很融洽,还有诸多细节,去了就你会感受到。。。

我觉得我自己有选择困难症,为了选择心目中的民宿,我看完了所有东京我能看到的,最后选择了我心仪的那一间,虽然位置很偏,但就是因为偏我感受到了住在那的感觉,还有吸引我的一点就是能看到晴空塔。。。每天晚上回来都会去附件的便利店,还有我们竟然每天睡到日本时间的11点左右起床。。。

下面是上野的一兰拉面  就是排队啊 味道大拇指

第一晚怎么能错过秋叶原的二次元天堂呢, 我还试手抓了手办才话费我2500日元就拿下来,扭蛋也不能错过 最新的龙珠超孙悟空的形象  。。。

来到我自己精心选取的民宿,一路上很安静很干净,走到一楼大门感觉虽然小但设备齐全。小小电梯刚好挤进我们4个人和行李。开门后,感觉到家了。对到家了,就是这种感觉。走到阳台看到晴空塔,虽然已经知道会有这个场景,还是激动了起来。晚上我们就前往上野,因为拉面总是要吃的,拉面自然要去一兰,排队哈哈 要的就是这个感觉。上野之后我们就去了秋叶原不行而去,一路上有明星现场站唱推销唱片,路过小路一间间的居酒屋,都是一群上班的男人在里面畅谈人生,心对心的交流。 秋叶原果然是二次元圣地,我进入就躁动了起来,抓抓抓

第三天 浅草寺 台场

走在浅草寺的路上 天气棒棒的

一起床,看到窗外天气超级棒,美好的一天又要开始啦!由于浅草寺离我们开始挺近,天气也这么好,我们决定散步而去,体验东京的美好日常生活。

当天到浅草寺,正好什么组织或者党派在做活动,电视台都来了,我就当个游客的心里去看看。

浅草寺正门的商铺一条街,好多人来着祭拜吧

用逗比来形容我们把。。。

第四天 明治神宫 东京塔

一条都是石子路,不过现在旁边新弄了一条水泥路。。。

日本,只要是祈福的寺庙,都有这样一个饮水区,看过去就特别古老的安全感。我觉得社会是需要现代化的发展,好的传统文化需要继续传承下去,去安定我们的心灵。感觉日本就是现代和古老传统文化一直相互结合相互促进。

这里是写心愿的地方。。。

这个是里面一个特色景点,这个里面看上去是不是很神奇

寻找美食  龙虾堡  还好有店面 还好有地图 实在太小巷子里了 不过这里人很多 好像是购物小街

龙虾堡

这个是龙虾堡,真心找了很久,最后还是找到了 。

东京铁塔 第一次眺望  看灯火模仿  坠落的星空

晚上去东京塔绝对物超所值,碰上天气好的真心浪漫

东京塔楼下是海贼王主题区。。。

第五天 东京最后一天 逛街 女仆咖啡馆

日本怎么能缺少蟹道乐,点了4份套餐全是蟹,一直从中午迟到了下午,蟹饭、火锅蟹、寿司蟹、烤蟹等等 蟹的种种吃法。。。

第五条就是买买买吃吃吃  下午开始就下起了小雨,不要不舍得。

第六条 前往箱根泡温泉

去新宿站 游客去买周游券,去往箱根,里面包含箱根的大巴随意做(保留有一张票据),轮船,缆车都免费。

做在最前面的感觉,他是挺特别的,离开东京的灯红酒绿,去箱根泡温泉喽

我们登记完,直奔房间换好和服,去泡温泉,真心舒服

日式料理菜单

对面祖孙三代一起过来独家泡温泉。。。

隔壁是一家人过来度假过生日

第七天 箱根一日游

箱根结束之后就连夜坐着新干线前往了大阪

新干线一穿而过的时候,那个刺耳的声音还是挺难受的    在坐新干线的时候 ,出现了小尴尬,到了某一站,车上的其他人都下车了,但我们看了下地图还没到啊。还好有列车员提醒我们,要换乘,回想下吓出了丝丝冷汗。

这是大阪住好几个晚上的民宿房间,在十二楼,说起来在日本,这还是挺高的楼了

第八天 环球影城

第九天 奈良的小鹿 安静的下午茶

第十天 代购

这一天 成了带购的一天 ,真心觉得累,五花八门的化妆品 在这一天恶补了起来。

第十一天 霓虹国圆满结束

关于这款饮料水的温州两字 我一眼看过去就很情切。刚开始以为是温州的橘子,后再我自己查了下,说是当年日本人经过温州,然后带回日本改良后的橘子,然后名字就叫温州什么橘。还是有点关系的,不知道这个解释对不对。

虽然有不少遗憾,也有很多计划不足的地方,但都不妨碍这次旅程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之一,所以决定写下这篇游记。回国的第二天便决定一定要再去,我想这就是一个地方的魅力体现之一了吧。下一站北海道!!!

霓虹国之旅圆满结束。下次见~

{{{ 本游记所有图片和文字禁止商用禁止二改禁止无授权转出!!!盗图盗贴的全家死绝!!}}}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2-14 19:2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2-19 10:52

引用 Mayday-绿苏打 的图片:

肌肉不错

2016-12-19 15:12

引用 咪喵夏 发表于 2016-12-19 15:12:55 的回复:

回复咪喵夏:哈哈 色诱

2016-12-19 15:30

引用 ftvbftvbq 发表于 2016-12-19 10:52:27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ftvbftvbq:

2016-12-19 15:30

请问箱根你们住哪里,我准备去

2016-12-30 21:09

引用 秋 发表于 2016-12-30 21:09:38 的回复:

请问箱根你们住哪里,我准备去

回复秋:住度假酒店,可以去booking定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