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云南再游记

xiaodawn0708 LV.6
2016-12-14 16:02 1510/17

2014年把毕业旅行放在了云南大理,丽江泸沽湖,2016再次踏上了云南这块土地,虽然只去了丽江泸沽湖,但这两个地方的美景确实没有辜负我第二次去旅行的热情。

10月4日早上7点50分的飞机从杭州出发,11点15分左右到达丽江,竟然比预计时间提早到达有点神奇。之前在去哪网定了接机,很顺利得到达客栈。不过其实联系客栈接机会更方便也更加便宜,所以之后返回就通过客栈预定了,接送机价格一般挺统一的,一趟80元。
         客栈定在了狮子山的半山腰,说实话走上去有点费劲,加上那段时间山上又在修路,下雨下了好多天,路一塌糊涂,所以感觉头两晚的住宿点失败。所幸客栈房间很不错,房间挺大,十一那会的价格也还合理。

云南真的挺干燥的,建议带上润唇膏,护手霜之类的,最好把面膜也带上晚上敷个保湿面膜会好很多,另外这边高原紫外线也挺烈,防晒霜也不能忘。中午在客栈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就出门逛逛拍拍了。

从身后这条小路进去,可以上万古楼,据说在楼顶可以看到视野更加开阔的古城全景。不过感觉这边纬度有点高,再爬个楼会吃不消就没上去。

不是住的客栈,看到门口好看才拍的,从这家客栈旁边小路拐上去可以到三只小熊客栈,从那边差不多可以拍到古城全景

虽然是十一,但从狮子山翻下去进古城的这条小路游人不是很多,逛吃逛吃的感觉还不错,越往下走,越靠近古城四方街,五一街那些中心路段,人越多。

这就是古城中心路段的人,越中心越多人,越到晚上人也越多,完全是人推着人走。。。四方街晚上有表演,到了傍晚穿着民族服饰的老太太们开始聚集起来了。

这边的东巴文字很有特色,很形象。古城里随处可见这些画满东巴文字的墙面。还有东巴纸也是这里的特色,可惜看了店里的东巴纸做成的工艺品,感觉后期加工的气息太浓,反而失去了意义。

晚上出古城去象山市场吃了腊排骨,据说也是丽江这里的特色食物,但说实话,不怎么合口味,排骨腊了很久,很咸很咸,就吃个氛围罢了。

古镇的晚上中心地段人确实太多,但也不乏幽静的地方。红灯笼一挂,挺有感觉的。

第二天去了束河古镇,游客少了很多,像这边的许愿牌下面就很空,拍照感觉好多了,不像大研古镇,类似的景点下面全是人。

束河古镇的景色也很别致,很多拍婚纱照的。而且越往里面走,越美。古镇深处有许多别致的客栈,隐藏在花草深处。很好看很好看

古镇里面的一场表演,喷火和爬尖刀之类的节目,(⊙o⊙)…挺精彩也挺心惊胆战的

束河古镇里的一个小寺庙,好像里面有个小博物馆,转经筒很有感觉。

石榴汁,鲜榨的石榴汁味道很好,一定要看着他现场榨汁,不然放过一段时间会变味。还有椰子汁就很鸡肋,用粉冲出来的难喝的要命。这边石榴很大个,应该正是上市的好季节。还有这边的桃子个头也大,味道非常爽口。在这边还见识到了柿子的新吃法,用刀削皮吃,果肉是硬的,像吃瓜一样。还尝了一种新水果,仙人掌果实,绿色的小果实把皮削掉吃果肉,很神奇,味道也不错。可惜没有拍照。

云南的第三天去了泸沽湖,因为路没有修好颠簸了五六个小时,再加上司机技术不怎么好,坐车头晕的一塌糊涂,晕车药晕车贴都用上了。后来回程的司机技术好多了,就没那么晕。但是泸沽湖的美景确实值得那么跋山涉水去一趟

平静得一塌糊涂的湖面

远远得看泸沽湖像一幅画

像在湖面上跳跃

客栈定在里格村,是个美丽的小村子。最美的客栈都在村子最里面延伸的里格半岛上,价格真的很贵。从里格村走到里格半岛,一路上的风景很好。五颜六色的猪槽船,清澈见底的湖水。。。

里格半岛旁边的湖水,干净极了。上面还飘着水性杨花。

在湖上坐了猪槽船,可以和划船的船夫讲讲价格,湖上兜一圈,迎着湖风和阳光,特别惬意

听说泸沽湖的水干净得可以直接喝,我们灌了一瓶,但没敢喝。

里格村有个小山头,上面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全景,还能拍出一个爱心形状的湖景。有当地人在上面做生意,和爱心湖合影收费。自己确实很难拍出全景,踩着他们的工作凳子用单反可以拍出来全景,可惜借个凳子也得花钱

观景台上等着拍照的人很多,一不小就入了景。

晴天的泸沽湖美得不像话,像面蓝色的镜子。

从小山坡通往观景台的路上,远远看着山坡不高,爬起来确有点费劲,也许是泸沽湖这边海拔更高了,稍微爬点高度就气喘吁吁了。从半山腰看过去的半岛也很美

泸沽湖的第二天租了辆小摩托车,环湖游。从里格村出发,顺时针绕湖一圈。天气特别好,阳光灿烂的,但是坐在车上山风吹过来还是很冷的。用围巾厚厚得裹一层,防风又防晒。

路过尼塞村,远远的看过去,是网上出名的情人树,很和谐的样子

这个季节格桑花开得正旺,一路过去两边山路都是摇曳的格桑花

路上经过杨二车娜姆博物馆,在一个小山坡上,类似一个小寺庙。门口一棵大树上挂满了经幡。垃圾桶有点碍眼。

泸沽湖很大,一半在云南一半在四川。所以路上会经过四川云南的交界处

一个叫情人滩的景点,没有特别惊艳所以没怎么停留就走了

赵家湾也叫女神湾,很美很美。可惜照片没拍出来。这个景点不在环湖路线边去上,而是要开沿着一条山路开进去很久。但是真的很值得去,据说这边看落日很棒,我们是中午时分到的,景色也已经很惊艳了。

草海,就是一座长长的木栈桥搭在湖上,桥两边都是高高的长在湖里的草。草还没完全变黄,但是景致一般,拍出来倒也不难看

在草海边上的小摊编了彩辫,原来丽江古城里到处都是编彩辫的,没想到在这里没忍住,傻了一把

也是草海边上买的小手艺饰品,很民族风。拍出来挺好看的

环湖最后一站大落水村,这是一个比里格更接人气的一个村子,游人也稍微多一点。湖边也有许多猪槽船,这里的船比较原始,没有像里格那样五颜六色,质朴的颜色反而更有味道。

湖边还有好多白色桌椅让人凹造型拍照,记得前几年过来还没有,应该都是模仿大理洱海边上的海地生活。

路上凹造型,各种席地而坐。

五天的旅程从丽江开始,从泸沽湖结束。。。

美爆

2016-12-14 18:43

引用 叶嘉杰 发表于 2016-12-14 18:43:19 的回复:

美爆

回复叶嘉杰:哈哈哈,多亏你的📷

2016-12-14 19:04

请收下我的马蜂窝处女回复。游记都是干货,对我居然一点用没有

2016-12-14 20:30

引用 alwzb1986 发表于 2016-12-14 20:30:42 的回复:

回复alwzb1986:欣赏下就够了,嘿嘿嘿嘿嘿

2016-12-14 20:45

引用 xiaodawn0708 发表于 2016-12-14 20:45:41 的回复:

欣赏下就够了,嘿嘿嘿嘿嘿

回复xiaodawn0708:我是你姐派来的

2016-12-14 20:47

引用 alwzb1986 发表于 2016-12-14 20:47:19 的回复:

我是你姐派来的

回复alwzb1986:真给面子哈哈哈哈哈哈

2016-12-14 20:49

引用 xiaodawn0708 发表于 2016-12-14 20:49:11 的回复:

真给面子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xiaodawn0708:不过说实话,拍的美美哒

2016-12-14 20:51

引用 alwzb1986 发表于 2016-12-14 20:51:42 的回复:

不过说实话,拍的美美哒

回复alwzb1986:比我姐美嘻嘻

2016-12-14 20:53

引用 xiaodawn0708 发表于 2016-12-14 20:53:23 的回复:

比我姐美嘻嘻

回复xiaodawn0708:你俩果然一样,她也这么说

2016-12-14 20:54

引用 alwzb1986 发表于 2016-12-14 20:54:28 的回复:

你俩果然一样,她也这么说

回复alwzb1986:😂😂😂

2016-12-14 20:55

2016-12-15 09:1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2-15 09:26

引用 tianjichan 发表于 2016-12-15 09:26:02 的回复:

回复tianjichan:😊😊谢谢噢

2016-12-15 09:29

20一张的照片

2016-12-18 03:36

引用 ┌_ ° 25 Km 发表于 2016-12-18 03:36:31 的回复:

回复┌_ ° 25 Km:加起来也值不少钱了

2016-12-18 15:5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