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西行,从西藏的高反里爬起来去尼泊尔休养,养足精神再涉印度,谜一样的国度

• 出发时间/2015-02-17

上海的小孩子一般都是这样,上学,毕业,工作,结婚,可能全国的都一样。直到你发现自己想做点不一样的,直到你看到马蜂窝~我们也是在马蜂窝蛰伏了好久,一直看人家去西藏印度尼泊尔,看的心痒痒,然后正好14年结婚,结婚之后肯定要考虑蜜月,本来也想随大流去麻袋之类,但是看了看价钱,其实都能去一次西藏了!瞬间非常心动,然后就着手办印度签证,然后就出发了...当然,因为我们特殊的工种,只有春节才能放一个完整的长假,于是就定了春节不在家过年。关于这事,当然也做了好久爸妈的心理建设,不过经过这一次,爸妈觉得过年没有小孩在也不错哈哈,以后再出去就会方便多啦~染鹅春节的火车票非常难买,我们找了旅行社代买,幸好人家年底了要刷业绩,没让我们加钱,真是良心商家,好了,叨叨了一路,接下去就出发

上海乖小囡额特立独行~

我们是大年夜出发的,坐上海直达拉萨的火车,48小时,想想都激动。除了大学有一次坐过去北京的硬座之后再也没有坐过绿皮啦,对绿皮还是很有情节的!这次因为要过两夜,所以选择了软卧,比较安全一点~

拍的实在不咋地,凑合着看看吧~我们在家吃了年夜饭,带了两边爸妈准备的两大包熟食(虽然后面高反根本没吃都坏掉了,但我会说吗?......)就早早的出发啦,上了车倒是一切都很新鲜,感觉很好!

软卧基本上没有人,可能是始发站人还比较少的缘故。开到苏州,上来了一对母女,非常好的人,是妈妈带着女儿去西藏,真是好羡慕这样自由的妈妈,我妈和我婆婆宁愿去普吉岛吃椰子哈哈哈~一路都很和谐,大家分分吃的,聊聊天,然后到了拉萨加了微信(虽然后面我和老胖两个人高反没出去玩,也不影响我们的友谊哈哈哈)

第一天因为是晚上六点左右出发的,所以第一晚睡的不错,我家老胖太胖了所以睡下铺……我在上铺非常自由而且隐私也很棒哈哈。第二天白天风景还好,到了下午的时候已经很好看了,但是伴随着到了西宁(记不清是不是这里了,时间太长了,后悔没有两年前写,懒胚)高反也随之而来了,我们俩开始吃不下零食,然后马上吃了点带的各种药,也没有好转,这一夜睡的很艰难,几乎没睡多少时间。

这是到了西宁吧,出去吹吹风拍的照片,当时已经有点头晕脑胀了。然后到拉萨的那天的白天,风景特别好,海拔也特别高,我们心情也特别好,只不过身体没跟上,基本都在床上拍照,走动比较少。我们的室友身体素质比较好,小女孩没事,她妈妈稍微有一点,我们真是很羞愧哈哈哈。到了下午进藏之后,已经能看到很多当地的特色,旗帜之类的,近村庄的地方,还有人跟我们招手。五六点到的拉萨火车站,边上还能看到雪山!棒棒的~我们四个人找了个小车,拉去大昭寺那块,然后各自找定的宾馆去了。

老胖现身啦,哈哈哈哈,不忍直视~我们在马蜂窝上面看到的这家酒店,叫拉萨扎西曲塔精品酒店,很不错的样子,进去果然很好,很藏式!!!我们定了标间,里面环境什么的都不错,因为天冷没有空调,老板给我们搬来了一个取暖器,也够了!没有我们想象的冷~放好行李出去转了转,都还不错身体也很好的样子,其实这是假象!后来第二天就倒下了,现在想来还是后悔啊,第一天到一定要好好休息休息不能到处乱跑,我们就是太好奇了!

酒店房间是不是很有特色呀,定的标间,我怎么记得全程几乎都是标间,也不知道为什么哈哈。

酒店前台。

酒店门口墙上还是公告栏里面贴的。

之后的四天都高反,就在酒店内部活动,其实有两天完全躺着都没出过门几乎,躺着看着天黑天亮,醒了就吐,睡也睡不了半小时就醒了,真是很折腾,醒来先要看看对方还活着嘛。。。

离开拉萨前一天去了拉萨医院,照了脑CT没事才安心,然后去吸氧,吸了感觉好一点,回来在酒店楼顶拍的照片,能直接看到布达拉宫,视野很好~忽略灰头土脸的我。。

本来想去林芝,想去阿里,想去珠峰,结果自己不争气,就活活在宾馆躺了四五天,也没心情再留在西藏,主要是机票时间订好了,必须往前走啦!最后一天身体好转了点,挣扎着爬起来,去拉萨转转吧,然后正好是藏历新年(运气也实在好啊。。。。)几乎没有店开门,那些马蜂窝游记里提到的都不开门,好像去光明甜茶馆,爬到那里也没开,就找到一个弄堂进去的楼上,吃到了藏面,甜茶酥油茶,也算了了心愿。

布达拉宫对面的什么塔上拍的照片,门票五块还是十块的,能把布宫拍进去。

拉萨街上乘了个黄鱼车。

随便找个门面都是关门!!

本来还想走陆路,从日喀则樟木再去尼泊尔,做足了攻略结果身体再也经不起折腾,直接就买了从拉萨贡嘎机场直飞加德满都,无聊的纪念自拍。

上飞机啦,有点小兴奋。

飞机上俯拍的,真是很壮观!

到了尼泊尔,头疼都好了,哈哈,真是很喜欢这里,一落地也没有陌生,马上脱了大棉袄,直接去找黑车去泰米尔区,最大的游客聚集地!还碰到了一个广州的小美女,一个人准备第二天去博卡拉徒步,我们是想在加德满都好好逛逛,轻松游加吃~

泰米尔的街道,都是拥挤又有人气,小贩都会说”你好“,”进来看看“感觉很亲切啊,说明中国人真是占领地球了。。我们第一天因为来的匆忙没有定酒店,就直奔了凤凰宾馆,是四川人开的,在马蜂窝上面看到的,过去一看哇塞,中国人聚集地哈哈哈。一问已经没有房间了,就预订了第二天晚上的房间,然后背着大包小包去找今晚的住宿。走了没多远看到一家叫大使花园酒店,很喜欢就进去谈价,最后60刀左右成交的~一进去果然是很好很喜欢,温馨的不行,还有个小花园,给你来上一壶茶,坐着好惬意~

放下大包小包,稍事休息我们就出去找了美食里面排名人气第一的:冰与火餐厅”,味道其实还好,但是整个环境是露天的,在红砖的露天环境里吃饭,旁边还有嘈杂的人群和摩托车队,真是很奇妙~

杜巴广场旁边随便坐坐,很安逸祥和~

帕坦的杜巴广场楼顶吃饭,味道还行,但是风景超好~可惜现在都没了

苦行僧~

这种就是他们的出租

大使花园酒店的早餐

珠峰牛排店,味道可以的

晚饭在凤凰宾馆吃的,川菜哈哈

八九点钟,在外面逛逛,找了个小酒吧喝了点,环境很好~

杜巴广场的下午都是小孩子,放学那么早嘛~

照片都不在电脑里,随便找了几张,很糊~

加德满都玩了两天,就在凤凰宾馆报了个去奇特旺的旅行团,有点像半自由行。这是住的,像是农家乐度假村那种,里面环境比较一般,水泥地,洗澡水要自己去提,不过蛮安静的~

里面的伙食,都是自助餐为主,味道还行呀~

是不是像西部牛仔~

坐独木舟,旁边都是鳄鱼~

加都猴庙~

加都猴庙~往山下看

偶遇当地人求神,我还以为是结婚,很壮观啊~

爬的累死了

环境很好的餐厅,味道也不错~在帕坦杜巴广场

我们到印度啦,飞机上还遇到了一个土耳其的小帅哥,老胖跟他相谈甚欢,还互留了email,不知道现在他处境可好。

住的是AJATA酒店(可能是这么拼),机场出来说有接机,结果打电话过去叽里呱啦了十几分钟,都没说通,就挂了打车过去,好像十几块美元。到了酒店,前台确认了身份之后说他们也派车去接我们了。。哈哈哈,鸡同鸭讲啊。。。为了省事,主要是跟印度人沟通太难了,我们直接在酒店里定了一个专车游,就是他们安排一个司机,然后安排好所有酒店,一个大致的线路,就可以出发啦,两个人貌似三千多,这样就可以好好睡一觉,明天出发啦~

阿格拉吃的,店都是nima(我们的司机大叔)送我们去的~味道还不错啦

琥珀堡登顶~

斋浦尔的酒店,里面的餐厅我最喜欢三明治~超好吃啊

泰姬陵来张合照~

印度的肯德基,味道好浓烈~

印度特色~

泰姬陵里面的日光~

随便哪里的路上都有牛。

摩托合集~~

我们到哪里都碰到节日,撒了一身的粉。

回程坐的印度航空,伙食不错!!

印度机场的女厕

就这样回上海了,有点不舍但是好想家啊,回家吃顿过时的年夜饭~byebye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2-14 19:26

引用 faint 发表于 2016-12-14 19:26:28 的回复:

回复faint:gogogo!!!

2016-12-15 09:39

我是老胖

2016-12-15 09:58

果然有高反还是有点小遗憾

2016-12-15 13:31

引用 On the way 发表于 2016-12-15 13:31:31 的回复:

果然有高反还是有点小遗憾

回复On the way:是啊!!绝对遗憾,但也不敢再去一次了

2016-12-15 22:06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