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河之上悄悄路过

伊雯 (吉林省) LV.6
2016-12-14 16:29 443/6

咦,逮住一只逛逛悠悠的宝宝

8月末9月之初,初秋的大好天气,公司已然进入了破罐子破摔的状态,正好亦给了我这颗被小城市压抑的内心突破重围、在附近闲散转悠的机会。行程并没有安排的多么紧凑,虽然天津一般大家都会安排2-3天,就能看完,我却没有什么固定的日期,随遇而安、不疾不徐的慢慢游吧,反正不是什么旅游旺季。

D1 Aug.  31st
坐上开往天津的动车,滨海站下车,还上到天津站的列
入驻天津津塔时光新驿服务公寓
D2 Sep. 1st
滨江道、西开教堂、张学良故居、瓷房子、天津之眼
D3 Sep. 2nd
天津博物院、《澡爷》
D4 Sep. 3rd
南开大学,夜访意大利风情街

仔细看看这趟天津之旅啊,貌似没有什么可圈可点之处,都是些中规中矩的景点,也没有去蓟县,因为宝宝懒啊。

推荐下入驻的公寓酒店,地理位置实在太美,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对面就是恒隆,离着500米不到就是滨江道,滨江道附近还有一堆美好的烤冷面、凉拌面、煎饼果子摊,价格无比合理美丽,酒店淡季大概240元一晚,除了卫生打算不够彻底,其他我都是无比的满意。

D1
天津站,坐地铁和平路下车,B出口出来就会看见装逼的大高层,楼下都是劳斯莱斯、奔驰的SHOWCASE,每次经过都想捡块石头,敲碎玻璃,摸一下幻影。

夜色已尽,出门觅食,对面恒隆走起,进去的时候都已经9点,恒隆十点关店,冲上6楼开始觅食,最后找到了一家性价比超低的度小月,那么一丢丢的肉燥饭竟然38不是48,对于大胃的我来说,真是填不满啊。恒隆里有很多性价比不高的餐厅,鼎泰丰、黑凤梨这些是比较有名的,一家性价比略高的是三楼的新石器烤肉,价格相对美丽。

苦逼了宝宝没吃饱的肚子,出了恒隆找到巷子里的鸡蛋大饼,一份鸡蛋汤、一份鸡蛋大饼,才拯救了我无比抗议的肚子。大饼鸡蛋乃是天津一大特色,别以为是煎饼果子,就是最传统的饼+鸡蛋+刷酱,那也美好的一拼。至于位置,滨江道恒隆附近转转就能找的到啦。

D2 一天搞定天津

D2
醒来,第一件人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榨果汁,安抚宝宝的皮肤。
是滴,别问我为何带着榨汁机,我就是带着了,我去哪都背着我粉嫩嫩得榨汁机。
然而,没有水果刀,去楼下711,找了一圈也没有,误打误撞拐进了滨江道地摊小吃的地方,发现这才是人性亲民的美好天地啊,和高高在上一路之隔的金融港有着天与地的区别啊,这里你能呼吸到市井的气息,这里你能卸下面具悠然地游走,这里能让你忘掉一街之隔摩天大楼里的数据与压力,这里能分分钟将你变成一欢快活脱的吃货,这里竟然5块钱一把的水果刀卖!!!!
顺便买了天津绿豆粉煎饼果子,回去尝尝,8块钱,硕大的一个!!!虽然不太好吃,但是也算体验了地道煎饼果子啦;扎根天津的同学后来告诉我,说滨江道的吃喝物价要比生活区的物价略高,毕竟更多面向游客,贵个1-2块,平常的煎饼果子也就6块钱一个,还有大爷自己带着鸡蛋去,就更便宜了。顿时感受到天津这个城市的宜居与欢乐啊……

这时候必须推荐一家叫哈尔滨烤冷面的小摊,名字大概是哈尔滨烤冷面吧,具体我忘了,总之离着滨江道最近的。摊主是个中年男人,叫卖竟然喊着:不吃回去后悔死!我就听着这么一句话,我就不服啊,我就是正宗的东北菇凉,好吃的烤冷面没吃过么?我看到底你家的考冷面能让我后悔么?
然后,宝宝就被惊艳到了!价格美丽:7块钱,加肠加蛋2个面,还那么多料,完胜东北烤冷面啊。就这样开启了每天一份的美好烤冷面时光。

吃饱喝足,当然要浪浪浪,也没做什么攻略,直接冲着滨江道一直往前奔啊奔,逛游逛游的来到了西开教堂,我进去参观了下。友情提醒下,教堂、寺庙入内时必须衣冠整洁,不要过于裸露,不要穿吊带、超短之类。寺庙禁止照相,在大陆和澳门参观教堂的时候,却看到不少游客照相,我只能报怀疑态度了。

深受沈阳张氏帅府的影响,我一定要见识下租借里的张学良故居,门票竟然40!!!!宝宝也是服了这大天津的票价,原谅你没什么旅游资源吧。我以为40块,怎么也能看到一个恢弘壮阔、大气如虹的庄园,结果一个3层的小宅子,想想占地3.5万平方米的张氏帅府啊,再看看这座小洋宅,内心还是无限心疼张学良将军和赵一荻小姐的。讲解人员每天会按照规定时间免费进行讲解,我记得12点有一场。来顺便安利下我东北巍巍峨的张氏帅府,国家AAAA级景区,内有沈阳金融博物馆、帅府博物馆、赵一荻故居,门票我记得当时只有20文。下面百度了2张张氏帅府的照片,给大家解解馋。

张氏帅府有通往瓷房子的秘密地道,可见瓷房子是多么近,走路20米就见到啦。门票依然贵得要命,50元,学生证30元,这时候羡慕有学生证的宝宝们啊,怎奈我一个大龄女青年,一身无法装嫩的悲戚……

名不虚传的中国古瓷博物馆,瓷美楼奇,馆长张连志一看就是豪,02年斥资3000W买下了这座小洋楼,然后就把自己收藏的,别人捐赠的,各种渠道的中国古瓷器将这5层楼贴的满满登登,连后墙也坚决不放过。大概每隔15分钟都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免费的组团讲解,这里赞一下工作人员讲解态度非常认真,非常熟练,完胜在额济纳旗黑城18岁的小导游。

住在滨江道附近,百度地图走个15分钟就可以到赤峰路。

回去修整下,傍晚要去天津之眼啦……

其实,宝宝这一天差不多算是把天津主要景点都走完了。对,还有差意式风情街呢,离火车站非常近,看《星际迷航3》的时候夜半经过。

天津之眼,主要是为了看海河夜景。9月初,非旅游旺季,大概在7:30左右亮灯。建议同学们7点25左右进场,8点进场就将面对浩瀚的排队大军,70元/位,再次感慨下价格。

同时,海河河堤旁有很多穿着人偶服的“骗子”,主动会和你合影、为你们拍照,拍照后会出示聋哑残疾证,大不要脸的管你们要20块钱。原来也见过,大理古城门口,但是,人家民风淳朴,你拿着相机照相不合影是不收费的,只有合影的时候才收费10元。如果收费,就要提前明示好嘛?!!!

不多说,上图。

偶遇博物馆,才不是偶遇是故意

D3
逛逛悠悠,起床天津博物馆走一遭,位于天津文化中心,与美术馆毗邻,时间不太够,只能将时间贡献给博物馆。个人习惯,了解一个城市,一定要去看看博物馆,资金准许一定要请专业的讲解。然而我去的迟,专业讲解已经都派出去,只能等志愿者讲解。还好,跟了2个志愿者讲解,仔细讲解了明代磁窑的兴衰及特点,志愿者姐姐特别认真。天津博物馆,很多A级保护文物,非常值得去看。

能顺便提一下哪里的博物馆值得看嘛?2大古都:西安历史博物院、南京博物院;北京故宫,可是故宫太大,展品分散,有时候逛不过来就会错过,我曾经竟然苦命的错过清明上河图的特展,就是因为当时人太多了;山西博物院;西藏博物馆(唐卡实在太美);甘肃省博;四川河南的也肯定非常精彩,但我没去过,不敢妄自推荐。宝宝还有买博物馆藏书的习惯。怎奈,甘肃省博的太贵,没舍得下手!

10:30左右进馆,大概15:30我才出来。直奔后门的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因为大众点评告诉我,负一层有九龙冰室!!!!宝宝所在的小城市,最近才开了星爸爸,你想在我的城市见到丸龟制面、满记甜品、将太无二、许留山是完全不可能的。所以,我只能跑到大城市,努力吃我这里一直吃不到的。虽然不如特色的好吃,但是架不住我喜欢。咖喱鱼丸、港式奶茶、云吞面好棒啊!要是我还能吃下炒河粉、菠萝包就更棒了!没觉得和HK的差什么。

吃吃喝喝逛逛,傍晚7:30的话剧《澡爷》,在天津今晚报中心上映,剧真心不错。老少爷们都卖力的演出,不过会场有点寒碜,完全没有蜂巢剧场的舒适,会场内直接摆得凳子啊……宝宝的屁股啊……幸亏我买的是第四排,而且演员没有麦克,真不知道后面的观众怎么听见。但是满座率非常高,不过这是津味方言话剧,这天津话啊,头有点疼。记住了2句歌词:天津卫泡大澡,老少爷们不能少!

偷懒的宝宝最美腻

D4
约了同学,滨江道小聚。

下午,我怎么这么蠢选择了下午,跑到了南开大学。逆光得不行,连天津大学那气壮山河的牌匾也没拍到,在此我只能深深的自责。

乱逛到7点多,一拍脑袋,去意式风情街看《星际迷航3》。

差点忘记了南开大学,竟然没有复旦美丽

D5
其实,是有D5的,但是都在睡觉和逛街中。傍晚火车,回家喽。

回家鸟,看我大美的延吉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14 19:26

2016-12-15 19:11

引用 宁静致远 发表于 2016-12-15 19:11:41 的回复:

回复宁静致远:谢谢。

2016-12-15 21:36

引用 connieqian_ 发表于 2016-12-14 19:26:2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connieqian_:么么哒,谢谢夸奖

2016-12-15 21:3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19 10:52

引用 膨胀的大白兔... 发表于 2016-12-19 10:52:29 的回复:

回复膨胀的大白兔...:其实哪里都很适合一个人旅行的呀,我一个人嘚瑟了三分之二个中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