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 彩云之南—我从远方赶来,恰好你们都在。大理双廊丽江五日游

slience-ww (西安) LV.3
2016-12-14 16:30 1251/4

2016年就要过去了才想起来5月的云南之行游记还没有写完,所以抓紧时间赶快完成。16年太多改变太多期许太多美好,都留在了记忆中。

这篇游记是留给我和程工两个人的美好回忆,也许几年后忘记了路程的细节,拿出来也能回味过程。如果对别人有帮助那更好。

感谢程工陪我旅行,帮我背包给我照相,你的一举一动背后都是你对我的爱、耐心和付出。

感谢有你,一路相伴,爱你❤❤。

路线:6天       总花销5600元

西安-〉昆明-〉大理古城-〉双廊-〉丽江-〉西安

DAY 1
西安-昆明  3u8528   19:40  起飞   两人总价¥418
    这个机票要说一说,出发前一个多月,我在阿里旅游上正准备购买这次航班,一人大约四百多吧,结果支付时正巧碰到阿里旅游打折,机票价格骤减到129,两人惊喜的购买了非常便宜的机票,主要是没有晚点服务也很不错,比从丽江回来的便宜太多了。
    出发前的下午程工还要工作,忙前忙后急急忙忙拼了个出租车赶往机场,结果双双忘记带墨镜,然后就悲剧了,没墨镜的云南旅行简直是痛苦不堪,眼睛要瞎的节奏。大家一定要带墨镜一定要带墨镜一定要带墨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由于时间紧张我们舍弃了昆明,直接坐夜班火车到达大理。飞机抵达昆明是22:00,坐空港2号线可直接到达昆明火车站,每人20元。空港2号线的乘务员非常热情,会逐一询问乘客到哪里,建议在哪里下,到火车站就在第三站锦江饭店下车。昆明火车站很小,但是安检感觉挺严格的,不知道是不是由于之前发生的砍人事件。夜班火车直接上车睡觉,第二天8点左右到达大理火车站。

DAY 2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我们住在大理时光彼岸客栈,位于玉洱路,房间很舒服,去人民路和洋人街也都不远。前台的姑娘很nice,不过不知道是哪里人,程工打电话询问从古城东门是上坡还是下坡时得到的答复是下坡,结果沿着下坡走很久没找到,我用手机导航一看是上坡,结果把程工冷嘲一番连个话都听不清,程工反驳她就是说下坡,不信你自己打电话问。我不信这个邪,自己打电话问,一个南方小姑娘不知道哪里人告诉我下坡,我说导航是上坡,她说就是“上坡”呀,可是上坡发音不清完全不懂。汗。。。北方人可怎么办。。。

稍作调整,外出觅食。大理古城主要游览两条街,人民路和洋人街。但是我们走错了路,误打误撞来到这家小段厨房。后来在网上查了查,还是一家评分很高的店,王菲还曾经来过,老板是四川人,主打改良本地菜和创新菜。点了桑葚老酸奶、梅香排骨和麻婆豆腐,味道都不错,推荐大家去试试。对于爱好甜食的我,桑葚老酸奶太合心意了。

饭馆也有很多食客,看得出来是回头客。

萌萌的兔耳朵

5月的大理气候很舒适,只是我们去的时候会断断续续下雨,下一会停一会,倒是不影响到处去转转。
    5月算是云南的淡季,步行街两旁的店铺人并不多,卖的也都是每个步行街都一样的那些玩意,酒吧也冷冷清清无人问津。大理的三角梅好多好美,路边店旁到处都是,拍照的人一波接一波。我一直想找到大理南门门口那些扮成猪八戒和游客拍照的人,可是貌似没有出门做生意。
    沿着复兴路向前走就会看到五华楼,上楼的地方很隐秘,在城门门洞里一家银器店铺里进入,不收钱。上到顶层,视野非常开阔,整个古城尽收眼底,除此之外还能远眺苍山和大理三塔。

古城南门背面有个大理的标志,很多人在那里照相。登上南门有一段古城墙,虽没有西安的城墙连贯完整,但是也很有历史韵味。城墙上面视野很不错,远方能看到大理的崇圣寺三塔。

天气好像娃娃脸,不一会就下雨了。我们决定回客栈。本来就是悠闲自得的转转吃吃看看,也不必太紧张。

DAY 3   大理古城—双廊
    第三天一大早,退房去双廊。古城周围很多拼车的在拉生意,每人三十。我们就选了一个干净卫生看起来也挺新的车,车上已经有三个人。我们一上车就出发啦
    沿途风景很棒,左面是山右面是湖,白云多多清风拂面好不惬意呀。路上遇到了一片薰衣草田,司机大哥停车让我们下车看看,进入要钱,所以就在路边照了照相片。
    之前订客栈花了好些功夫,双廊的客栈五花八门各式各样,图片都好漂亮,最后选择了一家朋友推荐的双廊澜庭别院,整个行程程工最满意的就是这个客栈了,花时间也值得了,哈哈。

电线有点抢镜

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由于我们明天下午想去丽江古城,所以拼车的师傅建议我们提前买好车票,路过车站时候我们就买了第二天下午五点的双廊丽江的车票。
    从大建旁村口下车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客栈。双廊到处在建客栈,装修什么的,叮叮咚咚的灰尘满面,箱子也很不好带,在地上拖着觉得心疼我的轮子。不过到了客栈却别有洞天。

客栈的特色是大厅,舒适安静,有别致的拱门和舒软的沙发,窗外便是苍山洱海,听着湖水的声音,让人忘却所有凡事,只在此刻与自己相处,安然静谧。

客栈的三角梅开的特别好,云南好像很流行种三角梅,很多地方都有。

收拾完外出觅食,村口路边摊吃碗米粉,味道也不错。看别人吃好饿好眼馋不过后面的阿姨你在干什么?眼馋狗狗吗?

吃完饭就开始环洱海骑行

来到双廊一定要做的就是租车环湖。租小摩托的实在是太多了,比比价格就可以租啦,能开60公里,一直骑到小普陀。
    租车的种类好多,我们怕热就租了一个电动小摩托。租车一定要货比三家,多问问就会发现一家比另一家便宜那么一丢丢。

这个就是我们租的小摩托啦。装酷。哈哈

有了坐骑,就开始走走停停,玩玩拍拍。风景宜人,坐在小摩托后面也不用看路只看风景就好啦。只是辛苦了程工,没戴墨镜还要骑车拍照,感觉快瞎了。

眼睛快瞎的程工

沿途也有很多这种拍照的椅子,都要10元钱。如果不想掏钱,可以去大建旁村的海地生活青年旅社,那里门前有免费的,大家都有序的排队照相哦,离澜庭别院也很近。

风太大,美不过三秒。

程工也拍了美景照片。各种云。

不过在双廊一定要注意防晒和防风。太阳刺眼灼热,时间长了会晒伤的,风大头发会被吹成下图,实在是影响形象。

防晒坐摩托,全程此造型。一定要带遮阳帽,并且有系带的,因为风太大,会被吹走无数次,不要问我怎么知道。

没带墨镜眼睛实在难受,我们就没有骑到小普陀,打道回府了。

回到大建旁村租车的时间还有富裕,我们就骑车去双廊古镇转了转。人很多,建筑的风格也习以为常,没有自然风景吸引我们,我们就匆匆走过,没做停留。

不过在湖边有个码头,看到好多人坐船游湖,奈何我们没地方安置我们的坐骑,只能无奈作罢。

从古镇回来,告别了我们的小摩托。回客栈休息了一会。我看天还没黑,就叫着要去海地生活看一看,拉着程工我们就出发啦。

海地生活离澜庭别院很近,走路五分钟,这是我们回程发现的,去的路上走了太多弯路,在村子里转来转去的。路上碰到很多人都在找海地生活,大家就一起绕来绕去,海地生活已经变成了双廊的标志了,旅游景点。

澜庭别院门口瞎玩,哈哈

海地生活门口的人很多,大家都有序的排队照相。

排在我们后面的是一个带着超长镜头的大叔,看起来好专业,我们就请他帮忙拍照。

慢慢的散步回客栈,看着夕阳,随意的聊一聊。

你是这耀眼的瞬间
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我为来看你不顾一切

惊鸿一般短暂
像夏花一样绚烂

晚安,双廊

Day4  双廊-丽江
    在洱海的浪声中醒来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本来计划一大早去丽江,但是到双廊的路上风景太美,就决定再多呆半天。

轻轻松松的转一转,在客栈的沙发上坐着看风景,时间好像停止了一样。
    只是天气不如昨天,全是云团看不到蓝天。

苍山好像带上了白云团帽子

旅游还接工地电话,能不能专心点

吃完午饭我们又到大建旁村走了走

双廊的蓝天害羞了,完全看不到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到客栈,收拾好行装准备去丽江古城。从大建旁村到双廊汽车站坐一个三蹦子10元,一定要讲价,开三蹦子的大妈要价20快,经过一番讲价10元成交。
    途中上来一个白族老奶奶,穿着民族服饰,程工试图和奶奶聊天但是奶奶不懂普通话。不过老奶奶全程都挂着慈祥的笑脸,让人亲切感倍增。

告别双廊,心中万般不舍,决定以后还要再来看她。

大客车走高速很快,大约两个钟头就到丽江古城了,不过票价略贵,每人80元左右。

到古城时候已经七点多了,古城维护费的收费岗位下班了,然后……我们就没交古城维护费。

没交古城维护费有个隐患,就是会被排查,古城各个出口有穿制服的人排查你的古城维护费,没有票据的需要补交,要注意被查。进城查,出城没人管。

丽江古城的我们住在童话精品客栈木子吉店。童话客栈是丽江的连锁客栈,有好多家店散布在古城的各个街巷,我们住的木子吉店是比较安静的,但是离四方街步行也不远。我很害怕睡不好所以选择了偏一点的,不怕吵的可以选择童话的其他客栈。

客栈的工作人员是一对一管家服务,非常贴心,没到时就会发短信告诉注意事项,到达后发给我们一张地图,详细告诉我们丽江怎么玩哪些地方必须去哪些东西不要买,还有特色小吃之类的,介绍的非常详细,咨询的各种问题都会详细解答。房间也很干净清爽,只是隔音不太好,木质的房子大约都这样。

到丽江之后天气一直不太好,由于太累了,我们到四方街转了转就回来休息了。
    推荐一个餐厅,丽江88号小吃店是1984年开的纳西风味餐厅,古城比较早的饭店,门口排大队,进门要拼桌。我们吃了小锅米线,鸡豆凉粉,酸梅汤,米灌肠,还有一个土豆和鸡块的菜,忘记名字了,太饿了忘记拍照了,味道不错值得体验。

喝了一瓶牦牛酸奶。不过现在全国各地都是什么什么味道的酸奶,味道都大同小异。

在客栈管家紫薇那里预约了明天去玉龙雪山的行程,每人490元,服务质量也不错。
    古城预约玉龙雪山的特别多,我们到达太晚又下雨,没时间出去转转看看,就在客栈预定了,有时间建议多转转货比三家。

Day 5  玉龙雪山
    想去玉龙雪上我建议还是报一个一日团,非常方便也不用操心各种问题。

和司机约好8点出发,大约两个小时能到雪山,中途还去拿了羽绒服和一日餐包。羽绒服很有用,也能防风防雨,自己的羽绒服就不用带了,增加行李不说,如果山上下雪或下雨会弄得很脏。

预约上山索道时间是12点,所以导游大叔带我们到蓝月谷先玩了玩。

本来可以看到雪山的,但是天气不好,被云遮住了

集合坐索道上雪山啦,下了小雨,玻璃上都是雨。

坐缆车可以到达海拔4506米,后面的想上就要自己爬,本来信誓旦旦一鼓作气准备爬到最高峰,但是天意弄人呀,天气太差封山了不让上去太遗憾了,哭哭哭

雨夹雪,已经吹傻了。

给了一瓶氧气,我个人觉得没什么用,不过也吸了几口,如果要接着爬估计能派上用场。

我想上山

旅行团送的一日餐包实在太简洁了,压根吃不饱。又饿又冷,在山上的休息站吃了一碗20块的方便面,休息站吃的也不多,玉米还不错哈。

吃完出来天气好了一点,不过还是不能爬山。

只能下山了,排队坐缆车时候很多人都拿着没吸完的氧气使劲吸,我也学样使劲吸,典型的穷三代。旁边一个东北大妈说别吸了吸多了也不好

回到丽江古城就一直下午,我们吃了一顿美味腊排骨玉米火锅,忘记拍照,哈哈。雨太大,不想出门了。

Day 6  丽江古城-西安
      睡到自然醒,丽江还一直下雨,准备吃个午饭就告别雨城了。客栈的小伙子推荐我们吃了一个火锅,来云南要吃野生菌吧,这家人员爆满,味道也不错。不过肉太厚了,我吃不惯,玉米和野生菌很好吃。

野生菌吃到一半,发现桌子上写着野生菌下锅15分钟再食用防止中毒,并配有计时漏斗,顿时吓出一身冷汗,看过太多野生菌中毒新闻,赶忙叫服务员过来,服务员说这个是煮好端过来的,后续再加要煮15分钟虚惊一场。

回程的航班是丽江直飞西安,每人839元。本来是下午四点的,结果通知我们晚点四小时。鹏祥航空,本地航空,有点不靠谱。有点小郁闷,还打电话投诉了半天也无果。
    但是一直下雨的丽江古城在我们拉着行李离开的那一刻忽然露出笑脸,天气一片晴好,还真是娃娃脸,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让人羡慕。

客栈的紫薇美女亲自送我们到古城门口并帮我们打好车,实在是太贴心太感谢。

云南之旅结束了,有好多没有完成的事,但也留下好多美好的回忆。
    希望我们可以一直一起走遍世界各地。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14 19:26

引用 paulchenwy 发表于 2016-12-14 19:26:29 的回复:

回复paulchenwy:风景的照片都是原片,人物有调整亮度补光什么的

2016-12-14 19:32

2016-12-14 19:3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