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温暖明媚的地方过冬,西双版纳

Linfan (铜川) LV.7
2016-12-14 16:32 1355/4
  • 出发时间/2016-12-03

写在前面的话

旅行,行走在路上从来不是一件难事,只在个人。我觉得他最大的魅力就在于短暂让你离开那个你习惯的地方,习惯的人和一成不变做的事。就像一只漂泊的小船载着你走过一个个全新的海域,充满神秘,充满好奇,充满热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行意义,或增长见识或为了美食,或休闲散心,其实为了了解自己,了解他人。没法去嘲笑每个人的旅行意义,就像不能去嘲笑一个有梦想的失败者一样,奈何世界太大而自己又太过渺小,我们能做的用自己的脚步去见证岁月的每一时刻,用渺小的自己去体会这太大的世界。

关于行程

一 以美食开启的旅程

泰国那次就对柠檬鱼情有独钟,冬阴功汤对于我吃辣椒不在行的人来说有点小辣。吃完撑得不行去客栈的路上穿过了湄公河星光夜市位于告庄西双景,建议去西双版纳旅行的朋友住在告庄,吃住行都特别方便。这次来版纳住的都是一家客栈,也不用麻烦天天check in check out。客栈名字:吾之别苑精品度假酒店,携程网上预定还是蛮优惠的。

1 食物的秘密

在曼听公园对面傣象家点的两人手抓饭,量蛮大的。菠萝饭比在成都那里的好吃。

傣家园村民买的水果,真心便宜,10块钱大菠萝三个,木瓜三个,鸡蛋果四个,香蕉芭蕉都是5块钱一大把。牛油果9块钱超大个

曼飞龙烤鸡,生意超火的,吊脚楼三层,都是满满的,音乐+烤鸡prefect!

夜市上姑娘做的凉拌菜,鸡脚和各种菜包肉,菜包鱼,口味酸甜真心好吃.

菜包牛肉

夜宵鸡脚拌凉皮+木瓜

傣家小炒

昆明福照楼,凉拌米线值得推荐,汽锅鸡价高味道其实一般,不推荐。酸笋煮干巴和芭蕉花不错

桥香园要了一份举人过桥米线,两个人吃够了

吃滇菜,比起福照楼,更推荐外婆味道。服务态度好,价位适中,味道好菜量大,雪花鱼是招牌菜,无刺

二 你穿棉袄 她露小腰

2.路线

day 1 勐泐大佛寺,曼听公园
day2 傣家寨,中科院植物园,原始森林公园
day3 玩完丛林飞跃肌肉有点小疼休息了一上午  民族风情园
day4 望天树
day5 基诺山寨
day6 昆明:滇池海埂公园,云南民族村
day7 石林
day8 翠湖公园,云南大学✈️回西安

第一天

12月4号清晨,都能闻到春天的味道,哈哈 醒来的动力除了肚子饿还有美好的温暖的太阳。🌞

第二天

最推荐的景点就是版纳东线的中科院热带植物园,走进去一片树的海洋,行走在叫不上名字植物中,羡慕那些研究植物与美好的事物打交道的人。

走在森林公园里,就觉得自己应该会有像人猿泰山那爬树的本领

第一次见这么多孔雀放飞,在我旁边的大姐给他朋友说,原来孔雀还会飞哟。

最后的完结被人毫无防备推下来的我腿有点小软

第三天

对于平时运动量少的我玩完丛林飞跃B段早上起来肌肉有点小疼,决定慢悠悠的在集市上走走看看就好,缓冲一下下午去了一个民族风情园,是最没意思的一个点,免费的,建议这个可以不用去,所以走走看看,也没有拍照,到是吃的照了一大堆。

第四天

东线最远的望天树景区,我们决定不包车前往,不划算,就到版纳客运站乘坐去勐腊的班车再到景区,过了望天树就是老挝了。时间短的话不推荐去望天树,和原始森林公园差不多,两者推荐后者

第五天

基诺山寨在版纳一个门票上牛逼的景点,任何证件不予以优惠,160/人。找包车师傅买的140,景区带导员,山寨有表演,水果,是最后确立的少数民族。

老爷爷91了,满口黑色的牙齿不是因为不刷牙,而是从小吃当地的令牙齿坚固的植物,听不懂汉语,只是慈祥的微笑和我们握手,笑才是最好的语言

淳朴的老奶奶的耳洞真是大,年轻的时候应该也是美女的。

第六天

早上六点起的床飞昆明,前一天跟客栈老板说好的,他为我们安排送机服务free,想想还是蛮幸运的,一般只有接机服务,我给她一再强调我朋友来的话我就介绍住你家,给你五星好评,的确服务态度和客栈环境不错,我觉得出门玩不需要太豪华的酒店,毕竟我还是没钱消费不起,但干净便利就好.结果早早到机场,由于昆明雾太大,整整晚了一个半小时才飞,想想从西安昆明时由于两个人转机行李在人却不知道逛哪里了,让我们全部下机清理机舱,哎马大哈的人还真多让大家都在等你们。好在到了昆明大吃了一顿滇菜,肚子饱了一切都好说

一到滇池边看见一群海鸥飞翔着,我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明白了最好的照相机就是自己的眼睛👀

第七天

LZ一直想去石林转一圈,虽然我之前去过,还是要和他一起去看看,结果我却忽略了昆明的早上和西双版纳的温度相差太大,真是宁可望穿秋水,不可忘穿秋裤啊,腿冷得我想哭,这要我妈在旁边又要说我快去穿厚点别把腿冻坏了,还是听妈妈的话好,想想以前大冬天见到那些漂亮的姑娘露着小脚踝,心中在想她们冷不?可能我get不到他们的时尚吧,我还是裹着像面包一样暖和就好

第八天

小海鸥,你在想什么?人生,理想?海鸥:我就是静静,你走开,不要偷拍我

别人的大学,就是比我的山沟沟学校好,不过我爱我那些可爱的同学们

Tips

版纳的交通吐槽也没用,就连景洪市里的公交车都很少,出租车好多不打表,建议用滴滴打车还是挺方便的。去一些景点只有包车前行,班车很少。建议多比较几个包车司机的价格,多搞价,除了特远的望天树景区和边境地方200块钱左右是比较合适的,一条线路上可以多玩几个地方,人多一辆车更好。昆明的交通还是可以的,下了飞机可以直接坐班车去石林景区,或者就在东部公交客运站坐车前往

后记:旅途中你就是风景

云南大学转完后,吃了午饭,去机场准备打道回府,最暖心的话就是那句:“”妈在机场接你“”我知道这次短暂而又happy的旅途结束了,下一段旅程又要悄悄地拉开序幕了。最美好的旅程就是那个陪你一起玩,一起吃,一起说好的变胖,虽然胖的只有我,但那个人依然在你身边,默默的陪你笑,陪你闹,被你折腾为你照相我的LZ,谢谢你!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2-15 10:26

引用 oliveryxw 发表于 2016-12-15 10:26:02 的回复:

回复oliveryxw:都是手机拍的,背着相机太沉

2016-12-15 23:4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19 09:54

引用 妖咖咖运气 发表于 2016-12-19 09:54:20 的回复:

回复妖咖咖运气:挺适合的,对于现在北方的霾来说去那边正合适,你一人住客栈的时候可以和其他客人打伴一起包车。或者提前和老板说好 让他帮忙安排 这样包车能划算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