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到了这里----新疆。

第一篇游记哦请多多支持嘻嘻。🤗🤗

写在旅行之前。👇👇

2016.9.8。辞职。从上海回到了西安
本打算在家先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结果从机场回家的路上爸爸说“不然咱们去新疆吧。”结果立刻就订了两天后飞往乌鲁木齐的机票。说走就走的旅行实在太多了,从2012年开始哪次旅行不是头脑发热说走就走?但这还真的是唯一一次连任何攻略都没做过的说走就走。甚至在买机票之前,我都没有看过一篇新疆的游记。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以前总想着去新疆,但受到各种新闻的影响以及道听途说内心也是有点害怕的。没想到,去新疆的想法最终也是这么一句话就决定了。

没有到过新疆的人,是不足以评价“新疆人”的。

本篇中攻略只占一部分,更多的是内心感受。希望对大家有用的同时,也可以改变大家对“新疆”的一点点看法,足矣。

Day 1.  2016.09.11。西安✈️✈️乌鲁木齐
成员:爸爸(老王)💁🏻‍♂️💁🏻‍♂️、妈妈(老拜)💁🏻💁🏻,以及me,大树👯‍♂️👯‍♂️。

晚上到达乌市地窝堡机场后,先去失物招领帮一位认识的驴友去取三脚架。没错,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Tips】新疆机场三脚架不能上飞机,必须托运!!必须托运!!必须托运!!
22:00左右还是有机场大巴的,地窝堡机场距离市中心本来就没多久,机场大巴半小时左右就到了。放好行李之后,必须夜宵烤肉大乌苏走起。不吃饱还让人怎么睡好觉!

Day 2. 乌鲁木齐--吐鲁番

早上睡到9点多才起床。临时起意去火车站买票去吐鲁番。(都说了没有做攻略就是这么随意啊哈哈哈🌚🌚🌚。火车只需一小时。
【Tips】乌市有三个车站,乌鲁木齐南站。、乌鲁木齐站、乌西站。南站是老火车站,大部分火车从这里经过。乌鲁木齐站是才建好没几年的,动车高铁偏多,位置也相对比较偏。我就是因为想当然的以为乌鲁木齐站是老站回程的路上坐错了😒😒。乌西站的话,离机场很近。打车也就二三十块钱。对于那些玩儿完回乌市后要直接去机场的baby们比较适合。

火车上经过了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达坂。对,就是那个“达坂城的姑娘辫子长啊 两个眼睛美又亮”的达坂🌚🌚。要注意的是,吐鲁番站其实不在市内,而是在大河沿镇,可以坐班车去市区,貌似是5元一位,也有很多私家车(你懂的),20一位。我们直接包车开始玩耍,一行3人再加上一个姑娘4个人一车400元。
路线:高昌故城---坎儿井---葡萄沟。

门票70元。游览车每人15元。高昌故城新疆最大的古城遗址,它始建于公元前1 世纪,公元450年成为吐鲁番盆地政经和文化中心,9 世纪后成为高昌回鹘王国的首都,是西域最大的国际商会、宗教中心。一到这里,“故城”和“古城”的区别一下子就感受的到。甚至看到这些不同的造型,你都可以想象得到哪个是贵人的房子,哪个是下等人或平民的房子。尤其是土黄色和蓝色强烈的色差对比,真的是感叹造物主的神奇力量。
【Tips】1⃣️建议来这里一定要带帽子或是墨镜,女生可以带个纱巾什么的,非常晒,且热。2⃣️两边的非行走区会注明“勿踩止步”,请一定遵循。(这一条还是让我吐槽一下好不好嘛、因为看到好多眼瞎不识字儿的非得还踩上去照相,景区人员说了都还非得上去,这样真的好丢脸!好了我要翻一个大大的白眼🙄🙄🙄🙄🙄🙄)

门票40元。比较值得来的。坎儿井其实是新疆独特的取水工程,通过挖掘地下的暗渠,既能天然的汇集地下水,又可以避免过量蒸发,因其神奇和遍布新疆的规模被誉为除了长城和大运河外中国的第三大古代工程。博物馆内展示了坎儿井的工作原理、挖掘过程等,可以好好参观一下,感受古老维吾尔族的智慧。

来自老拜镜头下的我👇🤗🤗

葡萄沟。到了之后感觉没什么进去的必要我们就在外面溜达了一下拍了照片就走了。

嗯我决定这张照片的pose就是我以后到此一游的标准游客照了

没错就是西游记里的火焰山嘻嘻

Day 3. 吐鲁番博物馆+吐峪沟+库木塔格沙漠。

今日look。不过请谨记去博物馆不要穿短裙、人字拖等不庄重的服装。我以为这双鞋OK毕竟不是人字拖就抱着侥幸心理去了,结果………………😭😭😭

据说吐鲁番博物馆是新疆第二大馆哦。干尸陈列厅最为有名。。

个人觉得这里的干尸陈列厅比乌市的好。有看头。既然可以拍照,就请大家一定一定要遵守“禁止开闪光灯”。

吐峪沟。好喜欢这里。可是一个人类天天生活的地方怎么可以称为“景区”呢?这里是新疆最古老的维吾尔族村落,麻扎村,里面生活着650个纯正的维族人。家家户户外面都有放一张很大的床,乘凉用,小孩子在上面打滚玩耍。

除了色彩鲜明的房屋和天,最爱的就是大树了吧。在这么及其干旱的地方即使倾斜45度却还是继续顽强的生长着。

要讲故事啦。
甚至称不上故事的令人记忆深刻且感动。[爱心][爱心]
在吐峪沟(所谓的景区)买水,只要1元钱。比普通便利店还要便宜。开冰箱的时候看到了半个哈密瓜,就问这位店家可以卖吗多少钱。语言不通(只会很少很少的普通话),比划money和我想吃的手势,他连连摆手,不肯收钱。老拜还是拿了零钱给他,还留下了吃的。爷爷指了指他,指了指我,再指了指爸爸背的相机,瞬间我就懂了。图二我比了鬼脸,爷爷也学我做鬼脸,很可惜没有抓拍到。问了年纪,直接把身份证拿出来给我看。本以为已是耄耋之年,没想到只有68岁。脸上虽满是历尽沧桑,和我道别的时候笑起来却也像是一个幼稚的大小孩。善良淳朴的人儿啊,愿你身体健康。[爱心][爱心]

库木塔格沙漠。讲真这里和宁夏沙坡头之类的也没有特别大的差别。如果去过类似地方不建议专门再来一趟,毕竟距离吐鲁番市还有100km的距离。但若是来拍日落那就视情况而定了毕竟我也没在这里看到。

标准pose又来啦

喜欢大撞色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路上的美景。随手一拍

Day 4. 乌市,乌市--北屯,宿火车。

Day 5. 禾木北屯-布尔津,公交;布尔津-禾木,包车。包车遇到了还算是比较善良且靠谱的小哥。一路上带我们停停看看。一路上的G217随手拍一张都可以作windows桌面。到布尔津的班车上遇到了一对老夫妻。老太太68岁啦!老头子已年过七旬。俩人自由行准备从新疆一路新藏线进藏,再一路川藏线去四川。真心觉得牛!!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始终手牵手旅行吧。确实十分敬佩。除了这份令人惊叹的勇气外,还有这令人动容的感情。愿你们身体健康。还有遇到的独自一人行走的姑娘,感冒快点好,一路旅途愉快且安全。每一个勇敢的人,都应受到最好的祝福。love&peace

车给🐂让路ing……

禾木风景区位于北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湖东侧约30公里处,是一个由哈萨克人和图瓦人共同聚居的小村庄。

村庄两侧山坡上白桦林树叶金黄灿烂,而山顶处则开始积雪成为了一座座小雪山,好像一个童话世界。

禾木村中的房屋都是朴素的小木屋,散落在山间的谷地里。当地少数民族同胞在院子里劳作着,马儿在院子里安安静静的吃着草,古朴而静美。

白桦林山顶。

住在禾木的晚上打算出门散个步,偶遇到当地人结婚🎎,亲眼见证了一场特别的婚礼。

大家一起随着少数民族的音乐在舞动。开心的不得了

Day 6. 晨雾---喀纳斯景区。

凌晨四点多就起床只为来看晨雾。
从民俗走了大约1个小时才爬到山顶。有很多楼梯,就算骑马也不能直接到达山顶哦。

本以为自己已经很早了,结果到了才发现已经看到无数的长枪大炮矗在这里啦。
还好,禾木的晨雾果然还算没有让人失望。各种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大炮都在默默等待日出。搞笑的是,在我旁边的几个南京来的阿姨一聊听说我之前在上海上班,还要给我介绍男朋友。😱😱😱

有一位环保主义者,拎着一个袋子在山顶捡垃圾。大家都在喊叫着“快往上走,危险!回来!”真的内心触动特别强。目测这个阿姨六十多岁,看着装像是游客。真的,发自内心的,太能看出一群人和一个人的素养差别了。无法改变世界,只能从自己和带动身边人做起。在这种景区为什么就不能随身带几个小袋子放在包里装垃圾吗?看到大家一起在关心这位阿姨的时候也是蛮感动的。

看完晨雾吃完早餐,就要出发喀纳斯了。在乘车点坐区间车到景区大门儿。再次心疼一下贵到天上的区间车票。😭😭

今日look👆👆嘻嘻嘻😄😄

排队上车时看到这美景真的是都觉得自己清醒得不得了。

禾木--喀纳斯,包车200元。
路上看到了一头横躺在路中间的羊,内脏都出来了。而且看样子也是刚被撞不久。羊群若无其事的继续吃草,也没有看到牧民在哪里。包车司机是本地哈萨克族人,怀疑是大车撞羊后逃逸于是直接往前赶,停在了路边直接霸气的下车拦下了前面的大客车。看了车头没有任何血的痕迹也和客车司机交涉后,继续快速且安全地在盘山公路上前进着。可是根本找不到肇事车了,正好碰到了交警车就把这个事情交接给警察去查摄像头了。看到那头羊真的心里难过了好久。和司机一路闲聊也真的是觉得整个哈萨克族特别团结且善良。

天美的想让我把这片蓝装进口袋打包回家。
喀纳斯景区也是门票和区间车捆绑销售的,一个人260元。

我们选择住在了新村,离得稍远却更安静些。民俗标间300元,有暖气哦~
放下行李就跑到喀纳斯河那边去散步了。

想在这种路上一直走下去。

大树情有独钟。

回民宿的路上经过了老村,在老村吃了晚饭买了些酸奶就回去了。老村确实是更“先进”一些🤓🤓。到了这里不喝酸奶,简直白来。

在民宿认识了两个小朋友。特!别!可!爱!我说冷带着我去烤暖炉,拉着我比赛跑步,给我讲当地的故事。

超级无敌巨喜欢这个背影。

此时此刻,和民宿的两个小孩正坐在长条椅上面对着月亮看着银河。漫天的繁星,清晰的银河。想到一句话,“想和你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善良且真诚的对待这世间的每一个人,我终相信,好人有好报。这个世界总的来讲来算是比较公平的。love&peace

Day 7. 喀纳斯景区。

喀纳斯确实美炸。每拍一个全景自己看了都要感叹一下。起个大早去看三湾。推荐路线:坐区间车到神仙湾,再途径月亮湾 徒步到卧龙湾,1小时步行距离。
看到👆👆图的景象也似乎理解了神仙湾这个名字的来由。跟禾木晨雾大相径庭,这里的雾都是在河面上飘着。

月亮湾徒步卧龙湾的路上。基本都是下坡,走起来也不累。一路呼吸大自然给予的氧气,推荐。

你 就 说 美 不 美

从卧龙湾坐区间车回到了新村,选择了在民宿老板那里租马上观鱼台的方式。

美好的都正好赶巧。在观鱼台看到喀纳斯河的时候感觉就像是假的

不禁联想到了西藏纳木错。水面平静且深沉。下来时还看到了一条小蛇,还没来得及拍照就钻进了草丛里。骑马快下到山脚时直接开跑起来,马双踢儿撒开了跑起来是真的比半快不慢舒服极了。遇到骑马上山的马队时超级多人都冲着我竖大拇指说姑娘你真厉害。虽然这样,还是想说新疆门票真的是太贵太贵了。喀纳斯是我买过最贵的门票没有之一,还好景色够值。

下午启程回到北屯。本该继续火车到伊宁继续旅程的,可惜老王临时有事必须要回西安了,无奈改了火车票回到了乌市。
到了机场之后才买了第一班的飞机回家。

本计划15天的行程就这样中断了。不过,我想,留些遗憾也没什么,这样才会更快的再来这里。❤️❤️

写在旅行后。
新疆回来后在家呆了半个月又去了泰国两个月,学习潜水长课程。

都从泰国回来一周了才完成了这篇拖了2个月的游记。有些写得不够详细有任何问题可以问我。

之后还会补上越南 尼泊尔 西藏 泰国等的游记。
送一张我和鲸鲨宝宝的合影嘻嘻嘻,敬请关注。😬😬☀️☀️

真美!

2016-12-15 08:5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15 08:59:1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对呀对呀 北疆风景真是美到炸天!

2016-12-15 09:0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2-15 09:26

小姐姐。我想问下新疆景点有学生票嘛 -。-    还有就是我准备一万够吗。

2016-12-15 14:10

引用 江山江湖各半生 发表于 2016-12-15 14:10:33 的回复:

回复江山江湖各半生:学生票有的!不过像那些大的景点大头都在区间车,貌似都是原价没有学生票哦!

2016-12-15 15:20

回复江山江湖各半生:一万肯定够啦。我们时间不久人均也就5000左右

2016-12-15 15:21

引用 dragonston 发表于 2016-12-15 09:26:04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dragonston:以前太懒了,总看别人的分享自己却懒的码字,这样不好不好😬😬

2016-12-15 15:22

引用 舜仔是一棵坚强的大树 发表于 2016-12-15 15:21:36 的回复:

一万肯定够啦。我们时间不久人均也就5000左右

回复舜仔是一棵坚强的大树:我准备等今年寒假然后一个人去新疆。准确的说是准备去吃烤肉。吃货的我。。。

2016-12-15 15:24

引用 江山江湖各半生 发表于 2016-12-15 15:24:23 的回复:

回复江山江湖各半生:几乎每顿必有肉哈哈哈哈哈。一个人路上注意安全哈  结伴儿最好

2016-12-15 15:27

引用 舜仔是一棵坚强的大树 发表于 2016-12-15 15:27:01 的回复:

回复舜仔是一棵坚强的大树:习惯一个人出去玩。因为我很酷。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2-15 15:42

引用 江山江湖各半生 发表于 2016-12-15 15:42:24 的回复:

习惯一个人出去玩。因为我很酷。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江山江湖各半生:我一般也都是自己去  但路上会找队友嘻嘻

2016-12-15 17:45

2016-12-15 22:46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2-15 22:46:4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支持嘻嘻嘻

2016-12-15 23:1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19 10:52

引用 moka老板 发表于 2016-12-19 10:52:29 的回复:

回复moka老板:都是假期拼拼凑凑的而已啦  不过现在辞职了 才有时间去新疆去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