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九日亲子自驾--摄影+故事

• 人物/带小孩

西澳我们来也

目的地--珀斯

这次西澳之旅,前后九天,带着凯婶,凯仔。出发前任务分工:凯叔管路线、景点,因为凯叔爱拍个照啥的。凯婶负责酒店挑选和预订,因为凯婶这方面比较在(Tiao)行(Ti)。凯仔嘛?只管玩,你懂的。
这次说是西澳,其实只是珀斯以南很小的一块儿地盘。。从珀斯到阿伯尼然后再兜个圈,沿西南海岸线再回到珀斯。请看地图。
如果看官们对摄影有兴趣,这次凯叔带了一机二镜:莱卡M9+35mm+50mm,它们已经陪伴凯叔6年。后来50mm用的很少,基本上都是35mm干活。

OK, 第一天,从新加坡直飞珀斯,四个多小时,到达时已经晚上10点多,Scoot,晚点了四个小时,本来打算晚上在珀斯转一转,计划泡汤,不过没有关系,珀斯不是这次旅游重点。机场拿到车,KIA sportage, 动力不错,直奔酒店,离机场比较近,开了二十多分钟。

Rendezvous Hotel。 很正常、很普通的酒店。半夜十二点,从客房出来,到楼下抽根香烟,突然看见一个穿婚纱的新娘急急忙忙从外面怀抱长裙跑进来,跑到前台登记。这好像是当年《老友记》(《六人行》)里Rachel开场的经典桥段。可惜啊可惜啊,当然没带相机,也木有带手机。抽完烟回大堂,姑娘已不见踪影。

第二天一早,起床直奔餐厅,填饱肚子,准备出发。

第二站--阿伯尼 Albany

阿伯尼离珀斯480公里,开车差不多五个小时,30号高速直达,路上风景迷人,车辆极少。想想也是,整个西澳也就两百万人,还有一百五十万在珀斯。路上看见干草堆,把车停在路边,拍了几张,下车被苍蝇包围。第一次受到苍蝇这么热情的欢迎,就这样,一直被它们这么围绕,直到离开西澳。

路上加了一次油,主要是上厕所,超市补给。然后就这样一路晃荡,到下午三点多,到达阿伯尼。本来打算直奔阿伯尼的景点去的,但是凯仔已经很累的样子,而且下午气温骤降,所以决定还是回住处安顿一下,再出发。凯婶已经订好Big4的Chalet。

Chalet平房一套,什么都有。两个卧室,四个人住没有问题,就是卫生间稍小。

安顿好,马上出发去Albany Wind Farm。 开车不到三十分钟。

沿途有几个观测点,一定要走到最上面。

当天天阴,云层很厚,但是有一排阳光透过低低地云层,倾泻在大海上,非常壮观。

回到镇里,已经五点多,路上已经没有行人。来到Town Hall咔嚓了几张,(照片太一般,就不浪费各位看官的流量了)就去找食。基本上所有的饭馆都关门了,只有一家中餐馆还开着,咱们勤劳的同胞啊!美滋滋地跑进去,点了碗面条,隔着大玻璃窗看外面空荡荡的大街,怪怪地有回家的感脚。面条端上来,真是难吃,面汤像刷锅水一样。凯叔吃完,凯婶和凯仔一人只吃了几口。可惜了了。当下总结教训:接下来几天,宁可吃地道的西餐,也不要再吃冒牌的中餐了。浪费银子,还浪费感情。

晚上回到住处,天儿凉凉的,凯叔在外面抽烟,看见凯婶和凯仔在屋里补吃晚餐,心里有暖暖的感觉。

夜晚很静,能听见远处海浪的声音。凯仔非常兴奋,自己在房间开了个个唱。

看了一会Paddington Bear,熄灯睡觉。

这间是凯叔要睡的客人房,今夜孤枕难眠

第二天一早,喝杯咖啡,在住处附近转了转。

一个很大的Caravan Park,西澳很多的自驾游都是拖车出门,然后晚上找个这样的公园露营并补给,然后再上路。这样的在公园呆一晚十块澳币搞定。凯叔如果没有拖家带口,估计这样的方式正合适。

吃完早餐,出发去Two Peoples Bay,离住处三十公里左右。

老远的就能闻到海水的蓝

很大的沙滩除了凯叔一家,就剩下这个美女了。

凯仔以前对海滩并没有太大兴趣,这次也是哇哇大叫,追风逐浪,全身湿透。回到车里,脱下裤子,放在车前面挡风玻璃后面一路晒到了下一站......

第二站--登马克 Denmark

登马克,距离Albany五十多公里,一个两千多人的小镇。镇上的海鸥比人多。

是不是都听见它说:Stop! I am walkin' here! I am walkin' here!

“大中午的太阳正紧,找个阴凉的地方躲会儿。”

吃午饭时,想街拍个美女,还是没能躲开海鸥抢镜。对了,西澳的菜,分量都超大。正合凯叔贫下中农的胃口。

拍个机车大叔,也躲不开海鸥。

吃完午餐,去超市补给一下。这边两个大连锁:一个IGA,一个Woolworths。价格之类的,凯叔记不住,好像除了葡萄酒和牛奶,其他都不便宜。

补给以后,该遛孩子了。Alpaca stud and animal farm 动物农场,没多大,但是动物种类挺多。袋鼠,羊驼,骆驼,骡子,马,说啥啥有。凯仔拿个饲料袋,喂完这个喂那个,喂完那个喂这个,忙得不亦乐乎。圈养的袋鼠,不愁衣食。懒洋洋的,没事基本上不起来的

凯婶从小就爱个小动物啥的。

跟两只羊腻歪了好久

这儿的门都是可以打开的,走进去,抱一抱。

第三站 彭伯顿 Pemberton

从登马克到彭伯顿,一百八十多公里。紧赶慢赶,凯仔坐在车后,听着“凯叔西游记”

一边看着车窗外的高大叮咯树。各位看官别弄混了,此凯叔非彼凯叔,那个故事讲得一级棒的凯叔听说是个光头,写游记的凯叔头上还有一些。

凯婶则听她的轻音乐......为了避免天黑赶路,错过了“巨人谷”。不过,旅行嘛,跟做人一个道理,就是有取有舍,哪能面面俱到。

一直听到凯叔讲到黑风怪被大圣收服,我们才来到了今晚的住处----离彭伯顿镇中心不远的汽车旅馆。

夜幕低垂的彭伯顿,很安静,很乡村。夜里能听见鸡打鸣

晚饭在镇上唯一的一家餐馆吃过。喝了两杯葡萄酒,咂巴着嘴,开车回去

两公里的路,居然跑叉了,是天太黑,还是头有些晕乎?好在木有警察

第四站 巴瑟尔顿 Busselton

早上起床,喝过咖啡,凯叔戒了半年多的咖啡,现在每天必须得来一杯,开车路上人少,怕自己睡着了。因为凯婶还在带孩子睡觉,凯叔带着相机出去蹓跶一圈,八点多钟,镇上一个人都没有。太无聊,出发,直奔巴塞顿!路上还是风景如画,云层很低,为了拍下面这幅照片,凯叔等了十多分钟,才等到太阳公公照到牛群身上。

彭伯顿巴瑟尔顿一百四十公里,这两天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旅行方式遭到了凯婶的强烈抗议,说像逃难的一样。有鉴于此,凯叔决定找一个长久点的据点,就打算住到巴瑟尔顿,因为它离周边的景点都不是太远。

去巴塞顿的路上,途经Nannup小镇

歇歇脚,比如儿童乐园玩一玩啊

找个大妈聊聊天啊,知道知道,这个镇八月份有个很大的音乐节啊,什么的

了解了解当地的如厕文化啊

继续赶路,终于不到12点,抵达巴瑟尔顿

直奔巴瑟尔顿长堤,中午的太阳很紧,有点炸。本来想买张小火车的票,可是一过三点半,就不卖了。问问凯仔,表示坐不坐无所谓。太让爹妈感动了:娃长大了!。

海鸥和彩虹

凯仔从此爱上白白的海鸥。“我能带一只回家养起来吗?”

凯婶的回答:“可以啊,只要你能逮住一只”。

和五十只海鸥共餐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转眼间,天色暗下来,抬头一看,太阳被一股妖风黑云裹住,这可不是一般的乌云!乌云后面的太阳是血色的!这两天陪凯仔听西游记,真有黑风怪来临的感觉....

最孤独的事情就是彼此拿着手机拍着各自的风景,再发朋友圈。

去了趟超市,买了葡萄酒、色拉盒、青菜、面条。

回到住处,这次凯婶订了独门独院的海边别墅。据凯婶说价格OK。

吃完晚饭,爱演的凯仔开始拿着菜单卖起了鸡饭,做起了凯婶的生意。强买强卖,态度恶劣,无以复加。

一大早,出发去奥古斯塔,看立文角灯塔,开车八十公里。

当天天阴,没有办法拍蓝天白塔的经典照,凯叔只能拿花花草草的点缀点缀了。

所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凯叔来了灵感,央求凯婶和凯仔配合,虽然二位一脸的不愿意,说告示上写的明明白白,草里有蛇。
不过后来我们真的看见了一条,还蛮长的。下次小朋友去,要美景还是要小心脏,三思而后行啊!

手里拿的是解说灯塔的小喇叭,多种语言供选择。

灯塔出来,回巴瑟尔顿,路上可以去逛逛葡萄酒庄了。从高速下来,有一段土路,开起来感觉很爽,一股“绝尘而去“的潇洒,能找到古时候骑马的感觉

我们去的是Leeuwin Estate。玛格丽特河地区的葡萄庄园太多,凯叔对葡萄酒无甚研究,所以兴趣寥寥。

看凯婶娘儿俩你追我赶,更有意思。

回程中又去拜访了凯仔心向往之,这两天念念已久的冰淇淋工厂。凯仔本来前面的门牙已经摇摇欲坠,一吃冰淇凌,落在了冰淇淋上!True Story!

小区的设施很齐全,凯仔最爱的还是这张足球桌。吃奶的劲儿都使上了

吊床上摇一摇

第五站--洛金汉 Rockingham

这次也是凯婶找的地方,家庭旅馆,独门独院,和主人住隔壁。女主人把家里打理的那叫一个精致。

凯婶连忙坐下说:给我拍一张,要知道,这么多年,凯婶已经被凯叔的摄影爱好折磨成“相机恐惧症”,怕我讨论相机,怕我拿起相机。

Anyway, 吃完饭,出发去企鹅岛。去了码头一问,柜台后面的美女说已经晚了,拜托,才三点多啊!幸福的澳洲人民,这工作时间短得,跟玩似的。算了,明天再来吧,直接在码头旁边的海滩转转好了。反正我带着相机,就不会无聊。

太阳还高高在天上,城里人已经开始遛狗,冲浪了。

风筝冲浪

海边有个游乐场,凯婶和凯仔玩的

凯婶每次看儿子的时候都特别上相,自然,慈爱。当然和看到凯叔的时候差别比较大,所以一般给凯婶拍照都得偷偷进行。

回到住处,房主的书架上放着很多动画片,凯仔在《UP》伴随下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凯婶煮她从新加坡背来的小米,熬稀饭。凯叔两杯下肚,已经晕乎,照片也抖了。

从窗户看出去,像一张油画。天儿还太早。

第二天,坐渡轮去企鹅岛,看企鹅,看海豚

坐渡轮五分钟就能到

窗外惊现两名钓鱼的,原来这段海水,水都超浅,这才出现后面的两只野鸳鸯偷渡的事,后面再详细说。

说是企鹅岛,只有十二只小企鹅,看着圈养的小企鹅,挺可怜的,就不浪费胶卷了。对于凯仔来说,主要是海鸥,海鸥。

好想抓一只啊!

一对海鸥母子

中午一点,从企鹅岛出发去看海豚,还可以和海豚游泳,但是考虑到当天水太凉,凯仔有点傲娇,就算了。

整个行程一个半小时,这些货,一见浪就追。

这里要说个小事故,凯叔凯婶犯了个大错---忘记准备午餐便当了,三个人饿得咕咕叫,尤其看到隔邻的大叔大妈小弟小妹上船前吃得好香,口水都流下来了,企鹅岛上可是除了鸟屎什么都没有。但是看见这么精彩的追逐战,暂时忘了肚子饿。

听解说员说,这些货兴奋的时候,肚皮会发红,看来真的是拼了。

与海豚共舞以后,又去看了海狮,就在我们去的途中,远远看见了岛上有一对野鸳鸯!可惜凯叔就带了一只35毫米的镜头,没办法拍到。船上的解说员向这对野鸳鸯比着鄙视的手势,让他们赶紧离开。这时候开船的船长拿起对讲机报告了岸上的巡航员。

等到这对野鸳鸯被押送回岛的时候,凯叔赶紧咔嚓几张。

这种年轻人的刺激,老衲已经没精力玩了,但是作为摄影爱好者,得记录一下生活。

离开企鹅岛已经是下午三点多,肚子已经饿瘪了。赶紧回岸,幸好码头上的餐厅还没有关,三个人狼吞虎咽,然后准备回珀斯

第六站--珀斯 Perth

珀斯订的是一个套房,房主也是一位大叔,人非常好:你住新加坡什么地方?我说:那个,新加坡很小,那个,就一个城市。大叔说,你们在大巴窑还是宏茂桥?原来大叔以前在新加坡呆过很长一段时间。大叔告诉了我们一些旅游资讯,我总发现,网络上再怎么做功课,都不如和当地人聊一聊。

珀斯国王公园,本来来抢个黄昏,结果凯婶和凯仔累得跟狗儿一样,磨磨蹭蹭出门已经晚了。还好,天上还不是一团黑

架好三脚架,32秒曝光。

取下相机,相机差点掉地上,吓出一身冷汗。所以要永远记着:挂脖子上,挂脖子上!

偷拍一张

虚化一张

再求凯婶帮忙来了一张

此时天上已经一团黑了。

战争纪念碑

晚上在珀斯市区找食,找到一家鸡饭店,凯仔的最爱。等鸡饭端上桌,有新加坡的两份大。

但是真爱挡不住,凯仔咣咣吃完,干干净净。

天鹅谷:第二天,睡到十点多,才晃晃悠悠,晃晃悠悠往天鹅谷而去

天鹅谷其实就是Margaret River周边地区景点的一个缩影。酒庄、巧克力工厂、冰淇淋工厂,应有尽有。先到天鹅谷镇中心,街道两边的紫色很迷人。

Caversham Wildlife Park,里面非常热闹,种类繁多。最喜感的是这只猫头鹰。“惊悚”

“生闷气”,这表情和下面这张凯仔没吃到冰淇淋时的表情极为相似

凯仔最嗨香草味儿的。

“太苏胡了!” 这个表情,证明猫头鹰和猫是一个属性

考拉,毛非常的“楼卵”!凯仔最终还是吃了心爱的冰淇淋(看衬衫就知道了),脸上的表情恢复正常。

农场表演很精彩:有剪羊毛,牧羊犬赶羊,挤牛奶等诸多表演。带孩子去绝对值!

Funny Moment

这个公园非常大,里面都是遛娃的比较多,这儿有个四轮车出租,凯仔一看眼睛都直了。主要没骑过带方向盘的车子。一骑就是一个小时,看车的大叔本来四点下班,一直等到四点半,凯叔就坐在那儿陪大叔聊天。

聊他的鹦鹉,这只鹦鹉土生土长,能活七十岁。这姿势像不像叼着根香烟?凯叔以前一直想养只狗,一想到狗的生命太短,非常害怕生离死别的悲伤,后来一直没有足够的坚强养一只。看来鹦鹉的主人就没有这个顾虑。凯婶说:你适合养乌龟!

凯婶发现公园里还有一间老式的印刷厂,就是那种排版打印,接印的大部分是结婚请帖,看了样品,精美绝伦,纸张温润柔软,字体刚遒。

回程途中,经过一片葡萄园,相机故障,最好的没存住,每次旅游总会有遗憾。但是总得发一张,要不然都不好意思说来过珀斯地区。

第二天很晚起床,房东人非常好,正常的Check-out时间是10点,但是因为后面没有人订,他让我们随便什么时候离开都可以。我们一直呆到中午十二点才磨磨蹭蹭地出门。晚上的飞机,所以凯婶要去采购一些东东什么的。

我们就来到珀斯市中心,去了趟大英帝国的造币厂。凯婶去烧饼,凯叔带凯仔闲逛。珀斯的阳光充足,亮得晃眼,对于爱街头摄影的凯叔来说,无疑是一大诱惑。只是当天人巨多,而且时间有限,只能随走随拍,不能久留。

光线洁净,适合扫街

没有时间等候。

whisper

just another day in paradise

撒哟啦啦

七点多的飞机,五点多摇晃到机场。还车手续简单快捷。

整个旅程,时间太短,走马观花。如果有时间...如果有时间...每次比较快乐的旅程都是在这样的遗憾中结束,你懂的。

引用 凯叔 的文字:

凯婶的回答:“可以啊,只要你能逮住一只”。

啊哈哈 这个回答好 既没有拒绝他也没有完全答应

2016-12-14 17:3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2-14 17:36:2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孩儿大了,要斗智

2016-12-14 17:48

真美!

2016-12-15 08:5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2-15 09: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15 08:59:5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2-15 09:51

引用 lvperfectcindy 发表于 2016-12-15 09:26: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lvperfectcindy:莱卡m9,后期Lightroom

2016-12-15 09:52

引用 凯叔 发表于 2016-12-14 17:48:29 的回复:

孩儿大了,要斗智

回复凯叔:斗智斗勇的一家子

2016-12-15 10:16

嗯呐

2016-12-15 13:2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2-19 09:54

引用 zzzeusss 发表于 2016-12-19 09:54:22 的回复:

回复zzzeusss:非常同意,每次旅游都是珍贵的记忆。

2016-12-19 13:08

考拉很可爱。

2016-12-19 14:4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2-19 14:46:0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毛毛摸起来“卵卵的”。

2016-12-19 15:00

2016-12-20 16:16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6-12-20 16:16:14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

2016-12-20 19:33

向往的地方

2016-12-22 09:49

引用 凯叔 的图片:

哈哈 好可爱的凯仔~~~

2016-12-22 13:44

好好看!我出去玩儿也喜欢拍当地的超市啦瓜果蔬菜啦之类的

2016-12-22 14:13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12-22 14:13:49 的回复: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谢谢,新鲜的都很上镜的

2016-12-22 18:32

蓝的丧心病狂

2016-12-23 11:01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2-23 11:01:09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谢谢。当时天快黑了,地上的灯光映衬,就更显天上的蓝了。

2016-12-25 00:25

引用 shixingguo 发表于 2016-12-22 09:49:01 的回复:

向往的地方

一級棒
就是文太短了

2016-12-25 18:29

引用 大伟 发表于 2016-12-25 18:29:47 的回复:

迷死人的小帥哥哥

回复大伟:谢谢你文采斐然的评论
有时间我再不断完善这篇游记

2016-12-26 08:58

哈谢谢你的游记。我们同样从新加坡出发,同样是scoot,来回时间都一样。一定要参考你们的攻略,不过你们这种太紧凑了

2016-12-28 19:38

引用 耕圃 发表于 2016-12-28 19:38:24 的回复:

回复耕圃:不客气,我们没时间啊没时间。 祝你们旅行愉快,慢慢来,西澳真的值得慢慢品味。

2016-12-28 22:34

巴塞尔顿住的哪里推荐一下,谢谢

2016-12-29 20:04

好美啊,太没了

2017-01-09 19:37

好美

2017-01-09 21:30

引用 凉橙 发表于 2017-01-09 19:37:59 的回复:

好美啊,太没了

回复凉橙:谢谢

2017-01-10 11:03

引用 望京晓筑 发表于 2017-01-09 21:30:38 的回复:

好美

2017-01-14 19:19

漂亮~

2017-01-14 20:53

引用 Sordino_Li 发表于 2017-01-14 20:53:16 的回复:

回复Sordino_Li:谢谢

2017-01-15 11:58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1-13 20:52:10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谢谢

2017-01-15 12:01

真美。。。。

2017-01-23 10:16

2017-01-24 08:31

引用 虚幻仙境 发表于 2017-01-23 10:16:4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虚幻仙境:谢谢

2017-01-25 09:22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1-24 08:31:46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

2017-01-25 09:23

写的很好

2017-01-30 11:51

小孩很可爱~

2017-01-30 11:57

引用 Bin欧巴 发表于 2017-01-30 11:57:58 的回复:

回复Bin欧巴:谢谢

2017-02-01 11:04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7-01-30 11:51:11 的回复:

写的很好

回复Toshihiko Chen:谢谢肯定

2017-02-01 11:05

好美呦

2017-02-08 02:27

引用 爱茉莉 发表于 2017-02-08 02:27:24 的回复:

好美呦

回复爱茉莉:

2017-02-09 16:57

2017-02-14 10:32

2017-02-22 23:40

2017-02-25 10:23

2017-02-25 11:42

2017-02-25 11:45

引用 酷到想吻你 发表于 2017-02-25 10:23:36 的回复:

回复酷到想吻你:

2017-03-11 10:54

西澳的游记都看完了,这篇是写的最好的

2017-03-17 14:49

引用 吥二纯~ 发表于 2017-03-17 14:49:44 的回复:

回复吥二纯~:谢谢

2017-03-19 12:23

好美,好好看,拍的真好。

2017-03-26 19:12

引用 ∨调の嵩飞燕∝外宣人员 发表于 2017-03-26 19:12:40 的回复:

好美,好好看,拍的真好。

回复∨调の嵩飞燕∝外宣人员:谢谢

2017-03-27 17:38

驾照是国内的可以用?

2017-04-13 10:04

我们用的新加坡的驾照,因为都是右舵,所以不用转。国内的驾照您可以百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