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相遇-阳朔

• 出发时间/2016-11-04

时间:2016-11/04-11/6
路线:广州-阳朔-西街-兴坪-广州
费用:800左右(我吃住消费有点高)
交通:高铁,大巴,自行车

感性的女人总是容易想太多,而最近的事情视乎总让自己心情低落,而我放松的方式除了运动就是出行了~所以什么也没有想定好票,清理好行李,又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就当自己想逃避几天吧)
因为时间问题,所以只能就近原则的选择,而有山有水的广西成了我的首选.自己没有提前预订,且订票的时候好像就只有阳朔的高铁一等票比较多,所以阳朔成了我的第一站.

这个好像是我的招牌表情

每次一个人出行,最期待的就是我的隔壁,只是这次空荡荡的

交通的高速发展,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没过几个小时,阳朔我就到了~~

阳朔高铁出门就有售票到周边景区的大巴,好像西街的车次最多又不用等,所以我就上了去西街的大巴车.只是这个马路真的不敢恭维,太多坑洼,我坐在大巴上像回到了小时候坐摇窝的感觉,问题是宝宝还是个会晕车的姑娘,只能开始默念状态,睡觉,睡觉,睡觉............40多分钟后大巴车总算在南站停了下来,开心的以为西街到了,突然听到司机大声的来句"去西街的,去坐隔壁的公交"广州的3号线,我突然很想你.............................

公交一般都停在天桥下,过了天桥就可以看到西街这条大马路~

本想优雅的提着行李找客栈, 但青石板路真心不适合托行李箱,经过几番折腾,总算安定下来.有山,有阳台,有吊椅,的地方很适合我这样的伪青年~~~

这条道连接了我的落脚点和西街正中心~只能说我的运气不是很好,此刻的西街很多地方都在扩张,到处都是灰层弥漫,所以决定先洗洗睡一觉,再在阳台上发发呆~

啤酒鱼,啤酒鱼好像到处都是这个招牌,所以我也必须得尝尝了.

夜幕下的西街同很多古城古镇一样才真正开始了属于它的生活.这里你可以装逼也可以放纵."青瓦,坡屋顶,白墙,木门窗,吊阳台"桂式北民居特色的房子再上历史的沉淀,不管你走在哪条街,视乎都能找到和他们相容的艺术身影.喜静的我一直不太喜欢酒吧的喧闹,以前去丽江,大理,凤凰的时候也只是找清吧去坐坐.今天确鬼使神差的进了一家酒吧.点了一杯鸡尾酒,听着鼓动心跳的音乐,看着舞池中央摇头摆臀的男女,我的头脑却是一种放空状态,80后视乎有点不应该呀.........

西街1400多年的历史,是中西文化史在阳朔最早融合接触的地方,所以到处都可以看到国外人,还有很多店面也都是他们开的,在这里西方的异域情调和中国古香古色的文化相融合大大的满足了我们伪青年的装逼情怀~~~~

西街离十里画廊很近,大概查了一下路线,回客栈租了一辆自行车,就开始了寻找美景的路程~

十里画廊就是一条大马路上两边设了几个特色的景点(图腾古道,蝴蝶泉,龙岩门,大榕树,聚龙潭,菩萨水岩,月亮山..........)当然景点肯定是有收费的,对于这些景点我的兴趣不是很大,因为我更喜欢骑着自行车,迎着风,去远看环绕在这马路两边的山与水......

今天因为还要赶到兴坪,所以下午2点左右就开始返程回客栈了.阳朔高铁离兴坪要比西街近很多,建议以后可以先去兴坪游了漓江后再去西街,这样就不用走回头路.西街的南站有直接大巴去兴坪,大概30分钟的路程.到达兴坪古镇差不多下午5点了,又要开始拖着行李箱在青石板路上找客栈的路程了(以后这种短路线坚决不提箱子)

兴坪古镇相比西街就冷清了很多,大多数人都只是在这里游完漓江后,就匆匆的离开,因为他们都更向往去那充满异域情调,热闹非凡的西街.所以兴坪的客栈在这条古街道上少的可怜,它的客栈大多数都在漓江周边的马路上,初来乍到的人很难找到,在找客栈的路上遇到了一对来自中山的夫妻也在找,所以我们就很自然的结伴同行.周转的了半天我们总算在古街道的后面找到了一家山水环绕的客栈.

出门在外,阳台一直都是我抹不去的情节~

这里有点遗憾,早上楼顶几分钟就能看到日落了,最后只好抓住一丝晚霞~

夜晚的兴坪古镇灯火很昏暗,照在这些历史悠久的古宅上,我头脑里的画面有点惊悚.所以我不敢走到深处.在灯火通明处发现一家放有很多看着历史悠久的物件(因为我看不懂是不是古董)吸引我的不是这些布满灰层的物件,而是放在外面的石琴和那些天然形成的木雕.他的老板是一个60左右的老爷爷,这些木雕都是出自他的手,且都是画龙点睛的一笔,就充满灵性.老人也很随和,很大方的为我用石琴敲打了一曲梁祝(尽管不合场景)清脆的琴音在这条昏暗的古街道特别的清脆且悠长...............

冬季的漓江水流很浅,20元的背景图少了江面的倒影总觉得不完整,所以有点小小的遗憾.漓江周边的每座山似乎都有属于它的名字(朝板山,蜡烛山,巴掌山,相公山,九马画山......)如果不知道名字,很难用肉眼去发现,所以也要发挥下你的头脑风暴才行,也许还能发现更多神似其他的山峰,因为这里山峰远看一样,近看确又是独一无二.

回程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过程,购票太晚到广州的车票一早就没有了, 只能就近买张上车的票,,......此刻才庆幸我带了行李箱(唯一觉得明智的时候)就算没有位置我也没啥好担心的了..................

现在的都喜欢找风景了。其实你可以去世外桃源走走

2016-12-14 18:3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14 18:48

引用 远航转换插头 发表于 2016-12-14 18:34:58 的回复:

现在的都喜欢找风景了。其实你可以去世外桃源走走

回复远航转换插头:很多时候是没有目的的行走,所以没有很特意的去寻找……

2016-12-15 15:23

引用 zhuyu 发表于 2016-12-14 18:48:1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zhuyu:周末的时间都是可以的……

2016-12-15 15:2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19 17:51

美女,可以说一下住的两个客栈名字吗

2016-12-22 15:53

引用 ysChan 发表于 2016-12-22 15:53:27 的回复:

回复ysChan:兴坪的叫水云间,西街的有点忘记了,就在西街正中心,后面青年旅社的附近,有很多,可以去选择……

2017-01-02 23:16

即将消散而尽的这一年,日出所代表的多半是忙碌的开始~塞班岛之行,特价酒店机票,完美地接,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