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初游,与我的GF8之旅

シオン (静海) LV.5
2016-12-14 17:18 341/6
  • 出发时间/2016-11-26

说是初游,其实是第二次来广州,上次是5月份来的,但是但是时间太仓促所以没怎么出去转。

这次由于一些原因,打算长期的在广州工作生活了,从北方寒冷的天津飞到了不用穿秋裤的温暖广州感觉真是奇妙

刚来时的第一感觉还是:汗!适应了天津的气候一下到南方有些不适应这种潮湿的气候,还等神马,直接换上短裤T恤!

关于行程

行程也是参考的蚂蜂窝推荐路线,不过由于时间比较充足,也没做好太多规划,唯一想做的就是拍个小短片。所以照片也没拍多少

大概是白云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石室圣心大教堂(去了两次)、沙面、陈家祠、越秀公园、广州塔、中山大学、上下九步行街、北京路步行街,最后还有经常去的陈田华园。
还有好多地方都没有去,以后有时间再慢慢寻找
短片在这里~

花费

没有考虑住宿和饮食问题所以花费比较少~
单程机票:729RMB
羊城通:100RMB
白云山门票:5RMB X 2
陈家祠门票:10RMB
各种吃的:大概300左右

相机我只有GF8~  12-32mm的套头,和一个国产25mm F1.8的手动定焦头
三脚架一个,拍了几个延时。
当时想买个相机于是就被这个小东西吸引了
摄影技术一般,完全不懂构图

第一站:石室圣心大教堂。
这一天天气预报有雨,带伞出的门。到了教堂雨还是在下
教堂内在做弥撒,工作人员不允许拍照。
本来计划拍完教堂就去沙面,结果雨越下越大视频也拍不了就拍了两张照就回来了。
于是第一天就在预料之中结束。

天气转好,本来想去沙面的,犯懒就选择了附近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这里拍了不少短片素材~还碰到了好几只猫,跟踪一只猫跟踪了好久。

第一次看到甘蔗是这样长的!

晴天时来石室圣心大教堂~然而来的时候正是中午,教堂外的门也是关着的。

拍完素材下一站选的沙面,查地图也比较近于是走着去的,正好可以在路上拍点东西和吃午饭~
午饭在一条小路上吃的牛肉丸河粉~牛肉丸超好吃,不过汤有些不合口味,我的口味偏重,感觉有些淡。
在路上的一天桥发现了一个很有感觉的巷子,但是只拍视频忘记拍照了

在这个人民桥上走到最南边才发现原来走错路了……又折回去走了一会就到了沙面。

沙面好像有好几个门口,一进来就看到这个猫屎咖啡装修的好漂亮
没有做广告!感觉B格很高而且是一个人来的也没好意思进去瞅一瞅……

这几天天气都还不错,本来想去白云山踩点拍延时(第一次拍),前一天晚上做好功课,于是转天背上三脚架就去了,上山还算顺利,结果上错山顶了
那也得拍!找了一个好的角度,结果往下一看,这是雾霾吗
光线不稳,光圈错,还有各种原因,于是第一次延时还是预想中的拍失败了

拍到11点左右下山,走到半路发现,有阳光了!云没了!

说实话,感觉白云山好美,这一段除了水泥小路以外全是自然地貌,路上随便捡根树干就当拐杖,还有路上不时会看到拉着空水桶的小车的人去打山泉水,上次5月份来时我也拿了几个空瓶子去打水,泉水真的又凉又甜~

今天是我走的最多路的一天,越秀公园——陈家祠——上下九步行街——小蛮腰。
回来已经晚上9点多了,脚好累

只顾着拍视频照片都没拍图好多都是截视频的、

先到的越秀公园,去看的五羊石像,在石像下有一些人在踢毽子好厉害!

拿着我的小黑羊潘跟大羊合了一张照~

转的差不多也眼看快中午就在附近吃了个饭,有一家猪脚饭超好吃。
酒足饭饱坐公交下一站陈家祠~

这天游客挺多的,而且发现有好多学生带着盲人来参观,还听到他们耐心的描述

下一站本来没决定好去哪,临时搜蚂蜂窝寻找距离近的地方,正好今天带着三脚架先去拍小蛮腰的,步行街拍延时应该也不错,就选的上下九。

来到上下九给我的感觉就是天津的滨江道!也有可能是天下步行街都一个模样虽然可能比滨江道小了一些~

天亮着时拍了一次延时,然后在附近转了转,还被宣传化妆品的人带去体验产品……
在路上碰到一家首饰店挺热闹的,一看还是猴哥哈哈

于是在肯德基坐着等天黑,拍完延时去了这里挺有名的银记肠粉
点了一份牛肉肠粉,一碗艇仔粥。
说实话肠粉太腻了,还好有辣椒,加完辣椒后意外的好吃~
第一次喝艇仔粥还很好喝~~

吃完就出发去看小蛮腰了~
广州地铁尤其是上下班时段太感人
坐到体育西路整个人蒙蔽了!

来到小蛮腰,走到江边,支好架子,准备给小蛮腰来个延时~
旁边有一对情侣也在拍照,那个男生拎着包,不停的甩,生怕他们碰到架子,因为一抖就拍泡汤了。
我还客气的提醒了下,结果还是撞到了
没事!重新拍!

于是,微信运动妥妥的第一名

终于要去中山大学了~
天气也不错,啊啊啊 中山大学简直美翻了!

如果当时学习好的话……

这里给我的感觉是又像学校,又不像学校,进到里面没有太多高层建筑,绿树茵茵~
我没有转完只是沿着南门径直向北走的,路上还看到一个小萝莉在拍写真,过去拍也显得不礼貌,而且也没有长焦头,也没拍到

下一站北京路步行街,在这里刮了两张5元彩票

看了看古街,其实自我感觉这里没有太大意思

在这里吃了我最爱的牛肉面!可惜这家的不好吃

吃完东西感觉素材也拍的差不多就回去了,也就仓促的结束了这段旅程

拍完后隔了好久才开始做
于是闷在屋里编了一天多的片子就在下面
本来以为素材够了,但是我太天真了,因为素材有多少都不会够~但是还是东拼西凑凑出来了~

这几天也转够了,该工作工作,该学习学习,以后有时间再仔细找找广州好的地方,如果有推荐那就太好了~
最后贴几张早茶的图~早茶太好吃了,价也太好了!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2-16 20:25

引用 buyerlena 发表于 2016-12-16 20:25:02 的回复:

回复buyerlena:😃早茶有机会一定要吃~哈哈

2016-12-17 08:2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2-19 01: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19 10:52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12-19 01:02:09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天蓝蓝海蓝蓝:哈哈~建议查好天气来~现在冬天广州气候特别适宜,而且雨水最近也很少

2016-12-19 11:52

引用 aidair 发表于 2016-12-19 10:52:32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aidair:😄谢谢,以后有时间找一些小众的地方再去拍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