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大别山

• 出发时间/2016-11-05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幸福才会生长;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正式开启

上海~寿县

2016年11月5日早上10:30从上海出发,这次游玩共9个同党,自驾经过几个小时,下午5点多到达安徽寿县

这次选寿县为第一站,主要二个原因:一它是我们去大别山的中间站,二它更是安徽省最早入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楚文化的故乡

开了几个小时的车,比较疲劳,办完入住酒店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找寻当地的小吃,吃起来了

寿县的东西非常便宜,9个人只吃了300多元,有鸡、鸭、鱼

吃完饭,大家到星哥的房间喝茶去啦,悄悄告诉你们,我们喝的这个茶是方总特为从福建带来给我们吃的好茶哦

喝着茶,聊着天,不知不觉时间就溜走了,晚上11点大家个自回房间睡觉了

寿县~桐城

11月6日寿县博物馆 ~三河古镇 ~寿县古城墙

十八罗汉坐势铜像
下面是博物馆仅有的铜像
看每个铜像的人物形象:那表情、那手势、那坐姿都栩栩如生地一一展现在我们面前

楚国的故都--寿县,是一座地下博物馆。楚风汉韵,历史悠久,古城墙是全国屈指的保存完好的城墙之一。我们带着虔诚的心情聆听千年之前的声音。

大家猜猜这是什么字呢?告诉我好吗

春秋战国时,即为吴、楚两国交争之地的三河古镇江南四大古镇之一,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这是文化之旅吗棒棒哒

游完这些地方,我们又赶去安徽桐城 住:维也纳国际酒店

桐城是文坛“桐城派”故里、黄梅戏之乡,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享有“文都”盛誉。

桐城~大别山

11月7日去了孔庙老街~六尺巷

孔庙老街已有1800多年历史。老街绵延数里,分为十甲。每甲之间有闸门隔挡。南北走向,呈“S”形,地势南低北高,一条主街,两条横街,另有三巷一弄。总长约3公里,街道宽度为3米左右,街、巷、弄路面均为麻石所铺,总面积17万平方米。店铺房舍皆为青砖灰瓦,多具飞檐翘角,木镂花窗,栉次鳞比,颇具江南水乡特色。
那天去的时候下雨,老街上没有什么人,感觉有点空荡荡的

孔城老街不仅是江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一条老街,其规模也是首屈一指

走在这条青石板铺就的老街上,如同穿越在千年风韵的长廊;从灰墙黛瓦中,仿佛看到了秦汉唐宋的烟云。

现如今,曾经的桐乡书院、美孚石油货栈、洋货绸缎货行、姚家大屋、胡家大屋,乃至古桐城八景中的“孔城暮雪”、“荻埠归帆”,都淹没于历史的烟尘;往日里摩肩接踵的街市,显得有些苍老而清冷。这里已不见往日里的繁华与喧嚣,街上静悄悄的,徒留下尘封的古屋、紧闭的门窗和幽静的青石巷。

“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长城万里今犹存,不见当年秦始皇”。这首“让墙诗”就出自六尺巷一段历史典故。感叹古人当时就有的觉悟

这天是鸣的生日,我们匆匆游了这些地方后就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酒店为她庆生啦

美哒哒的鸣:我们买了蛋糕和💐
生日快乐美女

晚上到达大别山:住藏龙大别山度假酒店,是深藏在天堂寨景区里的度假酒店

大别山~合肥

早上起来,空气清新,就是昨天下了一天的大雨,已经没有办法去爬山去了,只能在酒店周围转转

大别山最好的酒店。是个很有感觉的四星级度假酒店,幽静,古朴而不失现代建筑的设计风格

酒店周围

秋风瑟瑟扫落叶

天堂寨、圣人堂、天堂湖畔品鱼鲜

第5天

11月9日:往回赶,落脚点安徽合肥
合肥气温骤降,游包公祠、李鸿章故居

李鸿章故居是晚清军政大臣李鸿章的家宅,位于安徽合肥市繁华的步行街中段,是典型的晚清江淮地区民居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