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夕阳余晖 夜晚的漫天星点】2016国庆内蒙古边境4日自驾游 #Cathyの旅行日记#

Cathy (海淀) LV.7
2016-12-14 17:55 2013/33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从内蒙回到北京已经一段时间了,偶然翻着照片,思绪又回到了两个月前... 自毕业前就参加实习工作,每天忙忙碌碌再也没有一段完整时间去放松和享受旅行的乐趣,路上的自己,无比自由,内蒙,一个可以把自己的心铺开在无边草原蓝天的地方,如今已经离开了这份工作,慢慢整理起之前的旅行日记,记忆已经些许模糊,决定用文字记录下旅途的美好。
- 其实在去年夏天已经和家人自驾去过一次内蒙,也是同样的一路向北...感受过夏日的绿草青葱,见过绿草如海、牛羊成群、河道九曲的锡林郭勒,却未见秋冬之际的草原景色。从纷扰的城市中脱身而出,感受秋日壮美的草原、享受纯净明丽的白云碧空...

前言

分队成员:
我和维哥,姐姐和她的庞森

行程安排(共4日):
北京 → 二连浩特:国门和界碑 - 恐龙地址公园 - 边境小镇游荡 → 锡林浩特:沿路风景 - 达里诺尔湖 → 赤峰:热水塘镇 - 温泉 → 回家

交通方式:
自驾

物资准备:
带好身份证(进出二连均有检查);
各种零食和硬货、水果、热水;
防寒保暖装备:靴子、最厚羽绒服、围巾、保温杯、暖宝宝;
其他旅行必备物品此处不加赘述,只是十月内蒙已经慢慢进入冬天,早晚温差极大,如遇恶劣天气更需注意,保暖措施要做好!保暖措施要做好!保暖措施要做好!重说三!

另外两次内蒙自驾经历告诉我们:虽然内蒙的路线都比较简单,但还是务必要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处处没信号随时让你找不着家,一个岔路口就蒙比。此处墙裂推高德地图,之所以推荐因为第一次去内蒙从西乌珠穆沁旗多伦的路上为我们找到一条试营运的高速公路!路况和景色都只能用绝了形容!不仅没车还不收费!当时同行车的百度地图还推荐我们走老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幸好坚持信任了高德~

照片较多,照相设备有手机有相机,有修图有未修图,仅为记录,谅解啦。

Day1

- 凌晨3点起床洗漱,准备好一切防寒保暖和抵抗饥饿的物资,4点从北三环出发,因事故依旧在京藏高速堵的动弹不得,拥堵持续了两三个小时,才缓缓出了北京,对比视野开阔,几乎空无一车的二广高速,心情立刻开朗起来,越是靠近二连,路上可以见到的车愈少,偶尔见到的几辆京牌车都觉得格外亲切、志同道合:)

二连浩特,恐龙故里,连收费站都是独具特色的两只巨型恐龙亲吻作为标志,从北京一路开到二连,凌晨四点出发,到达二连已经快到下午四点,一路舟车劳顿但见到目的地还是一下精神抖擞,下车咔咔咔拍照个没完,没有车的公路实在是爽,此刻立志好好练车,争取下次再见内蒙是真正“自驾”。

- 路边的“偏不”向日葵

- 收费站一逗就笑的小狗

- 沙地里超多不知道是什么植物掉的小飞镖形状的东西,扎的满鞋底都是,有的还跑到靴子里,扎的腿疼,在沙地里乱跑的代价

- 路边几株不知道是什么的绿色植物和饱和度极高的蓝天交映

- 漫山遍野羊咩咩..咩..

- 来内蒙注意事项:地上有标记箭头的需要顺着箭头停车,不然就会有骑着小摩托的交警/协警来贴条,尽管你是在酒店停车场...

第一晚酒店:二连浩特国蒙大酒店
酒店应该是二连最好的,装修属于大概七八年前的大酒店风格,有一点陈旧,房型很大,对于环境卫生比较挑剔,如有五星只能评三星半吧,位置比较好找,可停车。价格一间大概在230元/晚,因为没有太多选择空间,所以也算是推荐吧。

Day 2

二连浩特是个小城市,因有通往蒙古的火车,才有了小镇,二连浩特是蒙语的汉译音,“二连”原名“额仁”,沿用市郊额仁达布散淖尔(现译二连盐池)之名,额仁是牧人对荒漠戈壁景色的一种美好描述,有海市蜃楼的意思。

- 次日一早用过早餐后,驱车直达二连浩特国门景区,参观博物馆、界碑、老火车站...在中蒙边境眺望... 看风中矗立着的国旗,远处瞭望塔上戍守的边防士兵,中蒙跨境火车道旁屹立着的四块界碑,心中不禁肃然起敬。运输货物的火车来来往往,在两国之间行驶,走在铁道旁,还碰巧遇到了一趟,可以给火车头来个特写。

- 鹰击长空,翱翔万里。

- 我和维哥,和二连的蓝天。

- 国门景区出来后,跟着导航到了恐龙地质公园,此处没什么可推荐的,实在没趣,仅溜达了一圈,在标志建筑前照了个相,还没参观完就赶快出来了,还没有从公园出来沿路乱开找到的小盐湖好玩儿。

- 维哥赐予我的大长腿~

- 颠簸着开到一个没有名字杳无人烟的盐湖,四周空旷,下午也起了大风,大风刮起来说话都听不清,一些照片没有修图,饱和度和对比度略低,较眼睛看到的实景差太远。

- 乘着风,飘着雨,映着夕阳的余晖,出发前往锡林浩特

- 刚刚从二连出发,天瞬间阴了下来,大风刮着沙子,拍打着车窗,在空旷的草原和沙地,第一次觉得人在自然面前的渺小,风沙基本遮住了全部视线,呼啸的声音好像要把车也卷到风里。车子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中慢慢行驶了大概一两小时,渐渐地,身后的夕阳从厚厚的云层中一点点照射出来,洒落在远处起伏的草原上,渐变蓝色的天空也逐渐露了出来,第一次见到如此壮阔的雨后夕阳和彩虹,草原上的风,草原上的雨,来得猛烈,去的洒脱,一切都是那么快,给你无限的惊喜。

第二晚酒店:锡林浩特博古假日酒店
风格很强烈的一家酒店,比较新,房型比较紧凑,床很软,环境很卫生,洗漱是干湿分区的,只是拉上浴帘洗澡时浴室的感应灯总是灭,这点上的体验较差。价格每间大概在160元/晚上。总体上还是比较推荐。

Day 3

第三天,自然醒,从锡林浩特驱车前往克什克腾旗达里诺尔湖,一路阴天,灰色的云一层叠着一层,本以为见不到达里诺尔湖水天一色的美景,谁知刚刚到达湖边,十几分钟的时间,云就逐渐散去,阳光洒在身上,在草原你每天都能收到大自然带来的惊喜,风卷残云,阴雨绵绵,晴空万里,都仿佛在转瞬之间。

- 一些游客照,强大的背景,不需要修图

- 打水漂上瘾的四只幼稚鬼~

- 一次成功的跳跃照~

- 离开达里诺尔湖,在去往下一目的地的路上,看到可以开车上去的草原,二话不说冲了上去,也让跑惯马路的车轮到草地上撒撒欢儿,一个坡,接着一个坡,直到这片草原的最高处,站在风车下,望向远处,却还是看不到边,一条公路蜿蜒在无尽的草原中间,心情跟着视野开阔了起来。

- 草地上颠儿起来的小朋友,此行最喜欢最具喜感的一张照片~

- 吃着草,翻着白眼看游客的牛牛

- 疯玩,疯跑,疯跳,克什克腾旗的一天,充满震撼、喜悦和惊喜,结束此地的旅程,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按计划我们驾车到达赤峰的热水塘镇。

第三晚酒店:克什克腾旗金信宾馆(热水塘镇)
热水塘的宾馆都是以温泉为中心经营的,小镇以一条马路为中心向两侧散开,设施较为匮乏,路边基本上只有一些烧烤饭馆和小超市,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是浴缸比较新,但是卧室的环境卫生真是不敢恭维,地上很多头发没有清理,洁癖的同学不要选择。价格一间400元/晚。不会再选择的酒店。

Day 4

- 热水塘温泉位于内蒙古克什克腾旗30公里处,距赤峰230公里。相传在一千多年前,有一个叫嘎尔灯拉喜的僧人,为了选建寺庙的地址,走得马病人乏。过一道小溪,人马皆陷泥水中,只见马大口饮水,僧人亦捧水欲饮,手入水发现溪水炽热烫手,饮水后,顿觉神清气爽,疲倦尽去。马亦恢复元气,强壮如初。于是嘎尔灯拉喜喇嘛依山傍泉建起了阿尔善寺(可译为温泉寺或甘露寺),挖井成池,砌石设浴,四方牧民慕名而来,沐浴祛疾,遂视为“神水”、“圣水”,取名“嘎拉达斯汰”(意为“火热的泉”或“火水泉”)。后来,寺更名为“荟祥寺”。清圣祖康熙皇帝曾为荟祥寺题写匾额,如今已不复存在,只留下遗址屹立在风雨中向人们诉说着千年的沧桑,证实着远古的历史。

- 内蒙草原的夜晚,没有城市的喧嚣纷扰,灯红酒绿,只有漆黑的夜空,映射着漫天的星点,忽明忽暗,望不到边,除了地面,黑暗的地方充满了星星,仿佛被星空包裹住,那么温馨,可爱。

- 凌晨开始下雨,一直到第四天出发去赤峰的路上,雨夹着雪不停的落下,热水塘的气温比较高,雨点也落的毫不吝啬,一路顶着雨往赤峰方向开去,路遇很多车上都被雪覆盖着车顶。一路高速直达赤峰,雨未停,午饭过后就启程回家了。

二连浩特的手把肉和拔丝奶豆腐

锡林浩特的锡林杭盖涮肉

达里诺尔湖附近的干炸华子鱼

- 热水塘镇的烧烤

赤峰的宴宾楼

End

- 旅途中有太多变化,过半的行程都并非提前安排,过半的喜悦源于自然给予的惊喜... 享受变化,也收获不一样的旅程。
- 此行感谢姐姐,感谢我维哥,感谢假期,感谢草原,明年的阿尔山,我们再会。

漂亮。

2016-12-14 19:19

姑娘文章写的很不错啊!风景也美!照片找出来的感觉真不错!工作之余看到这样的美景身心很愉快啊!赞!

2016-12-14 20:1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2-14 21:26

引用 lrhnicole 发表于 2016-12-14 21:26:30 的回复:

回复lrhnicole:谢谢~

2016-12-14 21:40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12-14 20:12:22 的回复:

回复Allen:

2016-12-14 21:40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14 19:19:1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人美景也美

2016-12-14 21:48

引用 姚小姚 发表于 2016-12-14 21:48:38 的回复:

回复姚小姚:谢谢~~

2016-12-14 21:49

引用 Cathy 的图片:

2016-12-14 22:09

好地方

2016-12-14 22:14

引用 Cathy 发表于 2016-12-14 21:49:3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Cathy:不客气,相互支持一下(*^__^*) 嘻嘻……

2016-12-14 22:43

2016-12-15 09:00

顶下

2016-12-15 10:1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15 09:00:5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2-15 10:22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2-15 10:12:1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互相支持

2016-12-15 10:22

引用 小彩一蝶 发表于 2016-12-14 22:14:36 的回复:

好地方

回复小彩一蝶:

2016-12-15 10:2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14 23:04:00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致zhi1201:

2016-12-15 10:23

想去内蒙好久了,感谢楼主分享~

2016-12-15 10:41

引用 汪小喵 发表于 2016-12-15 10:41:04 的回复:

回复汪小喵:内蒙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震撼,惊喜,感动。希望帮到你

2016-12-15 10:43

引用 Cathy 发表于 2016-12-15 10:43:54 的回复:

内蒙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震撼,惊喜,感动。希望帮到你

回复Cathy:想要很多很多的假期,哈哈

2016-12-15 10:48

引用 汪小喵 发表于 2016-12-15 10:48:20 的回复:

想要很多很多的假期,哈哈

回复汪小喵:同求。。

2016-12-15 10:49

美女文笔真好!一看就是个热爱生活的妹子!拍照专门学过?拍得真好!腿也好长啊!!厉害厉害!我会持续跟帖的!

2016-12-15 18:21

楼主文采真好 哈哈

2016-12-15 19:02

楼主文采棒棒的!

2016-12-15 21:47

引用 精气神儿思儿梦 发表于 2016-12-15 18:21:52 的回复:

回复精气神儿思儿梦:

2016-12-15 21:47

引用 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威 发表于 2016-12-15 19:02:15 的回复:

楼主文采真好 哈哈

回复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威:

2016-12-15 21:48

引用 郑蒸蒸 发表于 2016-12-15 21:47:05 的回复:

楼主文采棒棒的!

回复郑蒸蒸:

2016-12-15 21:48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2-19 09:54

引用 紫藤花语的秘密 发表于 2016-12-19 09:54:25 的回复:

回复紫藤花语的秘密:谢谢啦~欢迎来问,知道的都会尽量解答!互相支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