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月天演唱会&HK行】和你举起回忆酿的……不只是甜

簡疯峰 (佛山) LV.18
2016-12-14 18:47 752/4
  • 出发时间/2016-09-24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不存在这首歌曲

这段旅程,源头是这么多年来对五月天的爱。
不曾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支乐队的了,平常都不曾发现,我不是那种会一直关注他们,会买他们每张专辑,会关注他们所有动向,买他们的相关周边的人,只是偶尔看到演唱会的视频,觉得第一次的演唱会一定要看五月天,于是…

Day1.深圳

这篇游记写得有点吃力,因为过程之艰辛实在不想再回想。
第一天,也是要去深圳看演唱会的当天,一大早原想坐高铁去深圳的我,被因为去香港带了行李箱的朋友说服坐顺风车去深圳。可是这顺风车一点都不顺风,经历了在高速路上塞车,车子没油,推车,司机大哥手机没电还没带充电线,开到一条村里买手机线,导航不明走错路,等,一系列囧事之后历经六个多小时,我们终于从佛山来到深圳,找到小瓜童鞋,吃过午晚饭,再体验一把深圳的拥挤交通,和地铁站出站口跟站名相距十万八千里,等一系列…唉!我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郁闷到极点的心情了。

⬇️死火“死”在高速上。

⬇️一路都不顺风的顺风车。

堵在深圳的日子。

与小瓜同学简单相聚饱餐一顿之后,坐地铁前往深圳大运体育馆,地铁大运体育馆的站距离大运体育馆真是差个十万八千里,从地铁出来根本都不用看哪个出口,因为一大波人同样赶往体育馆,而且在地铁站还有安保人员指引,一出站,简直把我吓呆了,妈呀!人头攒动,媲美春运现场,虽说有接驳bus到体育馆,可是这么多人,排队等到什么时候才能过去啊?而且马路上已经在塞车,所以不知道体育馆多么远的我们决定冲冲冲,沿途很多的摆摊售卖荧光棒和脸贴、海报等各种周边产品,从地铁站到体育馆入场口摆了一路,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指引啊!
冲着冲着我俩都跑到很累了,可是体育馆迟迟未见,而且沿途的人们为何一脸淡定,于是我朋友安慰我说:不着急,演唱会票上说18:30开始,就是七点多才开始的。好吧,没看过演唱会不知道,而且真心不想错过任何情节。
终于见到体育馆,可是内场票和看台票的入场口又不一样,绕了体育馆好大一圈才找对入场口,而且我们当初买票的时候因为一开始没抢到看台票,所以先买了内场票,后来我买到了看台票了,而内场票在我们到深圳之后才在闲鱼上找到买家,所以我们找到入场口还不能入场,因为还要交票给别人。我朋友交票去了,我拿着行李(来不及去酒店check in了还一路打电话给酒店希望人家别取消房间)在入场口处等,后面等到七点半,听到体育馆里面传来了音乐开场的声音和尖叫声,我都快哭了,着急到不行,于是赶紧打电话给朋友,你回来吧!那两张票我们不卖了,我现在只想赶紧入场。
过程省略……
反正终于坐下来看演唱会了。

初见五月天

之所以这么倾心想去五月天的演唱会,因为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个视频:阿信准备唱《温柔》之前说,拿出手机打电话,打给最想把这首歌唱给ta听到那个人,于是全场的手机灯海,配上蓝色的荧光棒。就是给这么一幕给吸引了,当自己身在现场,看到这样一片“星空”,真的是“知足”了!

五月天的演唱会真的不是坐着听的,是站着唱完了,之前的不顺和不快都烟消云散,剩下的是意犹未尽,再见!五月天!一定会再见。

因为订酒店晚了,所以没订到在体育馆附近的酒店,只能选在同一个区、在龙岗客运站那边的维也纳酒店,演唱会之前打电话一定要留房间,打了三个电话都是没讲完都断线了,所以真的能入住实在是太好了,看完演唱会后整个人都high着,忘了自己失血期今天遭遇的一切以及痛,洗洗睡了,明天就出发去那个从小看到大却没接触过的地方——香港

Day 2.香港

维也纳酒店附近确实没什么吃的,而且天气大好,阳光明媚,就是太晒的意思,根本不想再去哪儿找吃的了,就在酒店旁边的一家餐厅点了个粉,完成早餐。

与小瓜同学集合后从文锦渡口岸前往香港,听说福田口岸过关的话人超多,所以交通方便的从文锦渡口岸过关超快,几乎没什么人从这里过关。

一路痛经,一路蜿蜒曲折的山路后终于来到香港,对这个地方总有种情结,从小到大都看的港剧,亲眼看到那些在电视场景里出现的城市景色,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虽然狭小但是干净整洁的街头巷尾,都散发着浓浓的香港独有的市井气息,如果时间允许,以后在这里好好“探险”一番。

叮叮车,很想很想坐,可是这次的旅行并不需要这种交通工具,到哪儿都是地铁搞定。

住的地方在中环西区的华美达酒店,从地铁站走去酒店途中经过这个西区警署,想起港产警匪片。

外出还是有一张master 卡或者带点当地的现金比较好,我们仨两样都没有。
见识到香港的寸土寸金,这房间,比起我住过的青旅都要小,要了高的楼层,在香港应该住高一点景观都会不错吧?!

酒店附近很多食肆和小杂货店,吃东西完全不是问题,而且靠近香港中文大学,环境清静,从酒店走去地铁站十分钟左右,一路上坡。

一到香港,我们就到地铁站充了八达通,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坐地铁到中环觅食,上太平山顶看夜景。
中环
香港的黄金腹地,从中环地铁站一出地铁口,就看到一栋大厦底下的架空层都是席地而坐的菲佣,几百号人就这么坐在纸皮上,等待着被雇佣,等待着生活给她们机会,而周围就是林立的高楼,高档的奢侈品店。
问好了路知道怎么去太平山缆车,就到附近先吃晚饭,对了,午饭原来我们都没吃,都忘了。

看到翠华餐厅,看游记貌似评价还不错,吃吃吃。
下午四五点的时间还没到饭点,餐厅里面人不多, 找了个卡座坐下点单,一个西多士,一个星洲炒粉,一个茄汁猪扒焗饭,我们要的西多士是上面有雪糕的,我们也是吃完之后看菜单才发现吃的和点的不一样,菜品味道不错,偏甜口味,分量挺大,尤其是猪扒焗饭,猪扒特别大份。
只是服务态度有待提升,明明是上错菜了,幸亏我有相机作证,结帐的时候给收银员说还顶我一句:你吃过西多士没有啊?我去!!!我岂止吃过,我还自己做过呢!!!
没了雪糕的西多士减了15块港币。

吃饱了出发去太平山缆车,经过大富豪李嘉诚的长江集团大厦,还看到贝聿铭设计的中银大厦,哇哇哇!!!好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哎呀!脖子疼!

太平山顶观维多利亚港夜景

真不是开玩笑,超多人排队,虽然我在网上买了票,可是也是要到人工窗口,就是售票窗口换票,除非你买的是含蜡像馆的缆车票,你就可以“插队”到前面,否则就只能买票没买票一样乖乖排队,耗时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缆车。

我们买的票含缆车和凌霄阁,只买了缆车的票到凌霄阁顶楼也可以补票上去。

等得实在太无聊,只能拍拍拍消遣,后面的大哥镜头感不要太好。

上山时建议坐在上山方向的右手边,因为可以看到飞闪而过的城市景色以及经过高楼大厦时对比鲜明的垂直体验感,坐慢速过山车的体验。

从缆车出来根据指示,到达山顶集市,缆车的上行站点上就是凌霄阁,一直坐扶手梯上到顶就是可以看到维多利亚夜景的凌霄阁顶层。

凌霄阁上有工作人员用专业的相机帮你拍即影即有的夜景合照,排队即可,工作人员多语频道指示你怎么拍好看,价钱没留意。
看夜景的人超多,你只能在人堆中努力,等到别人一走就见缝插针,或者放弃这个方位,选择扶手梯那边的位置,没人跟你抢,可以吹着风看夜景发呆不错哦!

我说:给我拍一张吧,这边宣传栏的光线好。
我朋友:好。
拍出来一看,我说的拍我呢?!

风吹久了还是挺冷的,而且正处于失血期,避免再痛,所以下楼逛逛,看到一个3D展, 免费的。

上山人多,下山人也多,排队超多40分钟,山顶集市周边还有很多可以逛的,食肆也不少,立马就看到翠华餐厅。

排队也实在太无聊了,又开启拍拍拍模式,我说123,咔嚓!你俩入镜速度一直在提高啊。

傻瓜相机的夜景拍摄不行啊!噪点太多了,可是3天的出游不想带单反,太重了。
本来想去海滨看维多利亚港夜景的,可时间都浪费在排队上了,从太平山顶下来夜景八九点了,想去商场里面找个厕所,可是商场都关门了,清洁阿姨说厕所也都关门了,才九点啊!作为一个大都市,你的夜生活酱紫不应该啊!中环很多商场都关门了,街道上洒水车在清洗街道,好吧,只能打道回府。

从中环回到西营盘,从地铁站出来,街道都安静的很,似乎现在是凌晨一两点一样,在超市买了饮料,途径一家甜品店,吃吃吃。
陈皮红豆沙,陈皮味确实很重,因为失血期,又是失血期不敢吃冰的,芒果和香蕉那个甜品就没尝,以后等我满血复活一定要去香港吃吃吃。

她俩去超市扫货,我先回酒店洗漱。
三个在柬埔寨玩过的家伙这会又聚在一起,在床上闹了很久才睡着。

Day 3.香港

今天要离开了,也是扫货的一天,铁人三项赛又开始了!
在酒店附近找家茶餐厅吃个早餐。

简单粗暴的双拼三文治,芝士拼火腿。
西多士依旧棒,牛油菠萝包也不错。
这家餐厅的服务态度超好,可能大早上没什么人吧,阿叔一直跟我们说这个茶怎么喝这个西多士怎么吃,聊得可欢了,电视播着张卫健版本的西游记, 满满的童年回忆!

吃完早餐退房前往铜锣湾shopping。

扫货一直持续到下午四五点才买票回深圳,回到深圳文锦渡口岸,因为买了ipad被海关拦住要交税,拖延了时间,本来在文锦渡还要转车到深圳南站坐高铁回广州的,可是那辆车没等我们走了,只能自己打车过去,虽说是十分钟的路程,不过心里也是不舒服,终于坐上高铁回广州,还得坐地铁回佛山,累死
香港2天,只吃了两顿,也是绝了,所以说深圳香港这3天的旅程真的就是铁人3项,还一路失血一路痛着香港,再见!等我满血复活再战。

因为深圳看演唱会看得不爽,所以有了十一月的长沙行。http://www.mafengwo.cn/i/6446699.html

引用 簡疯峰 的文字:

上演这段的时候,是我同事给我打电话让我听的,听哭了。。。

2016-12-15 14:18

很不错

2016-12-16 01:3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15 14:18:18 的回复:

上演这段的时候,是我同事给我打电话让我听的,听哭了。。。

回复丸子:那ta很爱你哦😉

2016-12-16 06:39

五迷打卡!!~下周准备去看红馆人生无限公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