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土耳其十日游 上篇

A 🌺 Carol 🌻 LV.3
2016-12-14 18:54 654/6

土耳其,一直向往的神秘国家,它拥有世界上唯一的跨洲城市——伊斯坦布尔,拥有世界上唯一的跨洲大桥——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这里有的恢弘的清真寺,宛如月球表面的卡帕多西亚的地貌,白色如雪的地质奇迹棉花堡;有唯美浪漫的热气球,惊险刺激的滑翔伞;可以巡游广漠的地中海,瞭望蔚蓝爱琴海。可是由于政治一直不稳定,心心念念了很长时间一直不敢去,恰好,小伙伴问我要不要出国旅行,我说去哪?她说土耳其,我说好啊,就这样,踏上了土国的旅程

坐了十一个小时的土航到了伊斯坦布尔,时间还真是很长,不过土航的服务真是没得说,提供一次性拖鞋和一次性牙刷,盖上毯子睡一觉不觉得时间很漫长,在伊斯坦布尔转机就直接到了全世界热气球最美之地,卡帕多奇亚

下飞机,就去往了格雷梅国家公园,格雷梅国家公园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安纳托利亚高原上的卡帕多西亚省,处在内夫谢希尔阿瓦诺斯于尔居普三座城市之中的一片三角形地带。公园内的卡帕多西亚奇石林以壮观的火山岩群、古老的岩穴教堂和洞穴式住房闻名于世。这一地区是由远古时代五座大火山喷发出来的熔岩构成的火山岩高原。由于这里的岩石质地较软,孔隙多,抗风化能力差,山地经过长年的风化和水流侵蚀,形成了许多奇形怪状的石笋、断岩和岩洞。山体上寸草不生,岩石裸露,人们称这里为奇山区。

在这看似荒无人烟的悬崖绝壁中,隐藏着成百上千座古老的岩穴教堂、不计其数的洞窟住房和规模宏大的地下建筑遗址。远望去一座座石丘拔地而起,上面密密麻麻开凿了无数窟窿。近处还能看见崖壁上的门、窗和通风口,原来山体内部已被掏空成蜜蜂窝一样的居室。这些洞穴的位置高低不一,高的甚至有16层,要到达高处的洞穴往往需要绳梯。攀进洞穴往里面走一走,会发现山体内还有东罗马帝国时期基督徒挖掘的修道院和教堂,其空间显然比普通洞穴宽阔得多,岩石被巧妙的雕琢成拱门、圆柱和拱顶。教堂的内壁装饰华丽,精美的圣像、细腻的壁画以及优雅的柱廊与洞穴外部的荒凉世界形成巨大反差。

由于是12月份,卡帕多奇亚还是比较寒冷的,我们去的前俩天刚刚下完雪,但是雪后的格雷梅镇真是太美了

晚上入住卡帕最具特色的洞穴酒店

房间比较小,洞穴酒店冬季较寒冷

酒店早餐,感觉好高级的样子

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入住前搜索下微博推荐的cave hotel ,好像很不错,可惜去之前没做功课😭😭

最激动的时刻来了,感谢天,感谢地,终于坐上了梦想的热气球,之前了解到卡帕多奇亚的天气变化不定,热气球必须在无大风的条件下才能飞行,所以一直比较担心能不能起飞,还好当天足够幸运!

早上6点出发,司机大哥到酒店来接把我们送到热气球起飞的地点,刚刚点火,很快,气球就膨胀了起来,大伙都很激动,哇哇的叫声一片又一片

上天之前留张合影

12月份乘坐热气球,天气还是比较寒冷,建议大家要多穿,多穿,多穿!

壮阔的卡帕多西亚地貌,热气球一般飞行2小时左右,一个篮子可以坐15人左右,可以参观到整个卡帕多西亚的地貌,这是来土耳其必参加的一个项目,起飞的时候会有一点点恐高(由于我本身就特别恐高),但是飞起来后心情特别激动,一点也不害怕,降落之前要半蹲,牢牢抓住篮子里面的绳子

照片来自同行的专业摄影师😜(微信catalyst08有需要拍婚纱照的可以找他)

悄悄的在天空许了个愿🙏听说能够足够幸运坐上热气球的人愿望都能实现哦

这飞行的技师技术太好了,稳妥的把我们降落在这辆车上

飞行结束后的庆功宴🍷🍷有鲜花,有香槟,有证书🤗🤗

接着去往了到土耳其必须的另一景点,棉花堡棉花堡位于土耳其西南部,如此可爱的名字,源自其外形像铺满棉花的城堡。所谓“棉花”,就是泉水从山顶往下流,所经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所以土耳其人叫它“棉花堡”。棉花踩上去并不光滑,棉花堡的泉水深浅不一,有些只及脚踝,有些可及腰部。

最近几十年,棉花堡温泉水逐渐减少,位于高处的石灰华已经干涸。因为听说再过数十年这里的美景就会不复存在了,所以土耳其之旅,是一定要来棉花堡的。其实除了自然景观,这里还有古希腊赫拉波利古城的遗址。

走进大门,大石板铺就的道路两边伫立着各种建筑残存的立柱。

泉水已经枯竭,只剩下白花花的岩石

棉花堡的景色,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既像是中国黄龙,相比之下,却有所不同,她如棉花般的白,流淌着的是温泉

在白色岩石上行走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并不是说它扎脚,而是它实在是太凉了,走不到五分钟,感觉整双脚已经要被冻麻了,所以只能在上面走一会,之后到泉水里走一会,泉水里行走特别滑,注意安全

百度上的照片是这样的,见下图😱😱请把泉水还给它

海尔保利大剧场是一座占地面积很大的露天圆形剧场,顺山势挖掘。剧场可容纳1.2万名观众,舞台的大部分、栅栏和前排贵宾包厢座位仍保存的较为完整。20世界70年代意大利工匠对剧场做了修复,新的木质围栏可以防止游客从看台上掉下去。

随后到了库达萨斯,入住了最喜欢爱琴海边上的度假酒店

爱琴海日落

以弗所是基督教早期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是目前世上保存得最好也是最大的希腊罗马古迹城。是体验和感受罗马时代生活的最好场所。以弗所在公元前600年已发展成为一个繁华的都市,15世纪中叶,奥斯曼帝国统治该地区后,以弗所便彻底从历史舞台上消逝。直到几百年后,考古学家才重新挖掘城市遗址,以弗所重新回到人类眼前。而今,在盛夏的骄阳下,以弗所只是以残垣断壁述说着昔日的辉煌与骄傲。即使如此,在那些现今看起来依然高大的石柱、精美的壁雕、长长的石板铺成的宽阔大街,即使不可避免一些被风化的痕迹,也不难想象曾经的风华绝代。

如今的以弗所古城是被猫星人和汪星人牢牢守护的古城

古代以弗所信奉的是被希腊人称作阿耳忒弥斯的女神,以弗所为她建造的阿耳忒弥斯神庙曾经是古代世界最大的建筑。后来基督教传入这里,人们纷纷把有关阿耳忒弥斯女神的雕像毁灭,如今最大的神庙只剩下孤零零的一根石柱

哈德良神庙:当时罗马的皇帝是罗马五贤帝之一的哈德良,哈德良不仅博学多才也是是骁勇善战的勇士,同时他也是个同性恋者。他在艺术上的造诣颇深,并非常热衷于希腊的文化和艺术,因此他在以弗所的神殿结构新颖,飞阁流丹,极具创造力,在古罗马众多建筑中也算是独一无二的了。如今就只剩下一个空门了,内门上是毛茛花叶和蛇发女妖美杜莎的浮雕,都知道看见美杜莎眼睛的人都会变成石头,因此用美杜莎的雕像起震慑的作用来庇护神庙。

赛尔瑟斯图书馆,这座图书馆建造了五年,曾经藏有万册以上的图书,据说是小亚细亚地区最大的图书馆。她的规模当时已有三层楼高,即使在今天,也可傲视我们许多的城市图书馆。现在的遗存,只剩下当时图书馆大门口的精美高大的廊柱,仰视着已然凋落的古朴,却不觉得她的清冷和孤寂,只是想,这样了不起的古老文明,滋养过多少热爱仁慈思想学识和智慧的人们。

当时的古罗马人上厕所的地方,上完厕所后,用手撩前面的水进行冲洗

大剧场容纳25000人。也正是依帕纳伊尔山而建的弧形回音壁结构,使得大剧场有良好的视听效果,加上在一些特定地点埋下传音的铜制管道,在顶端的人也能听清下面人的声音,所以在这里开个演唱会都不成问题。它算是土耳其保存最完好的剧场了,一层层的阶梯不得不让人自动脑补曾经的这里演讲或是角斗热闹非凡载歌载舞的景象。土耳其50里拉纸币印的就是以弗所大剧场的图案。

胜利女神奈基标志,nike的灵感起源

接着咱们去古希腊殖民城市,特洛伊

土耳其安全问题怎么样

2016-12-15 17:5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2-15 19:25

引用 王小乐要去长见识 发表于 2016-12-15 17:56:52 的回复:

土耳其安全问题怎么样

回复王小乐要去长见识:我们回来的当天,伊斯坦布尔就发生了自杀性爆炸事件,但都是偶然概率

2016-12-15 21:1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