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白游 第一次出游 普吉➕曼谷

吃饭小当家 LV.3
2016-12-14 19:13 495/3

三闺蜜一起泰国自由行 完全小白 空白护照 第一次出国 还有两个第一次坐飞机 ,英语不好,泰语不会,两个路痴,独自摸索的自由行。

出行准备

1.护照,签证
 护照呢提前办好呗,签证我们是直接某宝 挺方便的大概七天左右吧 办理签证的资料什么的 卖家都会一一告诉你们的 按照步骤来就可以了很简单。
2.机票酒店
我们定的是上海飞普吉 曼谷上海 在春秋航空买的提前一个月左右定的,普吉飞曼谷是在携程订的。
上海——普吉 802/1人
普吉——曼谷 300  (当时携程订的时候有个什么酒店券什么的忘了点掉多花了35吧貌似不过酒店券会返还现金的。 在携程定的这个航班的是没有托运行李的要在订机票的时候买托运额度 我们刚开始不知道 后来又打电话预约的 打电话预约我还担心的不行怕预约不上 预约好取机票的时候交钱就可以了 没超过40元反正都加起来大概300吧没超过。)
曼谷——上海 837 (这个时候我们给一个人买了增加额度30kg350元我们买了个大行李袋三个人的东西放一起价钱平均分也不贵比个人买的话划算些)注:春秋航空是限制行李重量的手提加托运的行李不超过15kg 有需要的就提前买增加额度 不然后期买听说很贵。
酒店都在携程定的 普吉酒店两晚上 一人438  曼谷酒店两晚一人402
 普吉酒店我们是选在芭东海滩 那边吃的玩的都比较多 比较热闹 喜欢安静休闲的呢 可以选择 卡伦海滩 或者卡塔海滩 那比较安静适合度假而且 海水比把芭东的更蓝 景色更好。
3.其他的必备
happy卡  某宝购买 31.7 到了泰国换的卡 开机就能用了7天流量不限 电话我们是没怎么打,给家人的话可以视频就不需要打电话。
接送机 普吉买的接送机 曼谷买的接机因为住的地方附近有个地铁直通素万那普机场 三趟加起来 一人83.6
一日游 某宝定的 出海去PP岛 388
精油spa(含接送)110
西蒙人妖秀(含接送)71
这就是整体我们自己必须要花的费用了

收拾行李

行李我都是能不带就不带的那种,从网上买了个那种很薄的小书包很轻 还可以折起来也省空间很不错 都是某宝买的 我记得十几块钱吧。
行李箱我带的是十八寸的 因为行李限重我老怕超重 我这个人比较安全感比较低 爱担惊受怕 所以都会给自己留足安全感。
开始行李箱的整理:1.隔脏睡袋(可以不带)
2.两件体恤,一条裤子,防晒服一件,泳衣(也可以当地买比基尼居多我接受不了就买了某宝买了个相对保守的)、袜子两双(衣服没带多少到了那里可以买,去了就买了双人字拖天天穿不用穿袜子天太热了)
3.一次性内裤(换一条扔一条哈哈) 、一次性压缩毛巾(我买了两条一个地方用一条)、一次性浴缸袋(订的酒店有浴缸的想泡的可以买)
4.手机防水袋(这个当地也有卖出海那天集合的地方也有卖看个人)
5.u型枕(春秋航空是红眼航空U型枕可以让你更好的休息 我买了但我用不惯唉)
6.可折叠衣架 有时候晾个衣服还是不错的
7. 洗漱用品(酒店很多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可以到当地买很多711 价格也不贵) 防晒(这个是必须的也可以当地购买哦)其他的什么洗面奶啊之类的买个分装瓶搞定 。
我还带了个大的那种行李包知道要买东西吗三个人装一起应该不少就买了个质量好的大的 到最后感觉买的不少了整理一下还是挺少的
随身包整理
1.创可贴(万一哪破了是吧)碘酒棉棒(某宝买的棉棒的样子中间管子装的碘酒掰开一头碘酒就流到另一头棉头上了很方便也不贵几毛钱吧凑单买的我朋友在沙滩上脚划破了当场消毒很方便 以备不时之需)
2.充电宝(这年头没他不行)
3.警用的那种强光手电(我说过我安全感很低的毕竟三个女生啊,普吉飞曼谷时安检说包里有东西翻出来这个了把安检下了一跳 赶紧拿去给管理的看 虽然我面带微笑但是内心快笑疯了以为我带的手雷咩)

行李收拾完毕

关于小费

做过攻略的都知道泰国是小费制国家  虽然内心一万个不想给但是还是要尊重人家国家的传统吗
1.司机小费 50铢一车 没50 要么给两张20的 接送机 接送车(接送机我们是都给了, 活动接送车一个车只有我们的时候我们就给 后来学的滑头了 看人家下车走了没给或者司机没下车开门的 我们就直接走了就没给)
2.床头小费 20铢 每天每一间房 放在枕头下面就行了
3.行李小费 20铢 人家帮你把行李拿到你的房间就给 寄存就不用了
4.spa按摩师 50-100铢 (我们是给100 因为好舒服哈哈)
剩下的就没了 小费不能给硬币哦

关于交通、购物

普吉我们基本靠走 因为住在芭东 吃的玩的度比较近很方便谷歌地图就行了 有次我们直接从芭东走到了卡伦海滩 好几公里吧 又累又晒 路上碰到当地交警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卡伦然后他们哇哦了一声 对我们三个竖起了大拇指 后来三个人全被晒伤了
taxi 有那种类似三轮的但是是四轮的 告诉他你要去哪 他说价格 你可以讨价还价的   轿车的出租没做过不知道 还可以租车 摩托啊 汽车啊 但是我们三个人觉得租两个不划算 一个没办法带人 就没租 交警会查的他们的交通规则我也不懂反正 查到没人罚500铢 之前和我们搭话的交警就在那查 一堆外国人 在那挨个交钱哈哈
曼谷交通 地铁 我们就做过一次是到唐人街 还是用蹩脚的英语问了保安好久让保安帮我们买的票 地铁人多的话并不划算 人少很划算 一个人两个人 就比较划算
突突车 告诉他你要去的地方 他说价钱然后降价 双方OK 上车走人到地方给钱 我们去的地方 我们做的都没超过200铢(我们做了几次有两次司机带错了地方 曼谷有的当地人英语不好 他可能自己都不知道那个地方 就以为你要去景点 再三跟司机确定好 自己在用谷歌导航这 路线差不多就证明没走错)
租车 可以让司机打表 不然司机有肯能坑你 也可以讲价 我们去机场的时候行李太重懒得搬上地铁了就做的出租
购物 除了商场明码标价 小摊贩买吃的 和那种特价产品我们没讲价之外 衣服啊 帽子啊 我们都讲价了。

至于语言方面 普吉去游玩的人很多 基本中文他们有的多少都会一点尤其是晚上海鲜大排档的 我的妈啊那中文一个比一个溜 拉着你就开始说(那种我们说话他们都听得懂 他们说话我们一句也听不懂的感觉太难受了)英文他们基本都会 而且都比较溜 我们三个英语很差 三个人加在一起的英语才能和人家交流而且还是连蒙带猜的 唉 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曼谷的话 会中文的就少了 除非是那些景点里的人 或者酒店住的中国人多的 会有会中文的  英文他们有些也只会日常用语啦  总体不用特别担心 连蒙带猜、肢体语言、偶尔蹦几个单词加上翻译软件 计算器摁数字 基本解决。

下面就看图吧

芭东海滩和卡伦海滩

被接到酒店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连两点过后才能办理入住我和一个小伙伴金牛座扣的不想交钱就没有提前办理入住出去浪 早上6点的芭东夜市 )

我的两个小伙伴 图片后期调了色不然太黑了

前方酒吧街 晚上我们去了左边的red hot 酒吧点了个什么粉红色的酒650铢 好难喝 开始喝了一杯 旁边坐的老外让陪酒的小妹喝这个(估计是看颜色好看吧)小妹说No 然后几句没听懂指了指头 又再次说No 看肢体语言和几个我们会的单词我猜出来了 就是这个酒后劲很大 第二天会头疼 然后我们不敢多喝而且好难喝 还有两个外国的一男一女 看我们和他们点的一样的酒竖了个大拇指给我们 还和我们举了杯 我更加确信自己的想法了 这酒看着好看 后劲估计不能小觑啊 我们三个都是比较内向的人 玩不开 坐了一会觉得没意思就听歌跟傻子似的就回酒店了。

拖拽伞 我们没玩 照的别人的

我和我的小伙伴

鲜榨果汁

菠萝饭 (挺好吃的)冬阴功汤(我觉得好难喝啊 酸甜苦辣 都有)

青木瓜沙拉 也是酸甜苦辣 我们去的是推荐比较多的第六号餐厅 是比较正宗的泰式味道

芒果 里面有蘸酱的 酱的味道 辣腥咸 蘸着吃还可以吧能接受

番石榴

炒酸奶 你们要在小摊上买哦我们这个是在商场买的买贵了 蓝莓的没什么甜味 忽略渣图

大排档吃的咖喱蟹 龙虾 皮皮虾 炒粉 芒果糯米饭 海鲜记得讲价哦

明治的牛奶 看好多攻略说这个特别好喝 我们三个买了不同的味道 就草莓的好喝点 我感觉一般

香蕉煎饼 好吃 太甜了吃到最后有点腻

走着去卡伦海滩的路上  下面的后期没调色

我的小伙伴

自动屏蔽粗腿

皮皮岛

曼谷

写不动了图也懒得调了 放几张图意思意思行了

就这样吧 对于三个没出过家门的人来说已经很成功了 塑料袋什么的就留着装垃圾 然后见到垃圾桶再扔 泰国人总体来说还是挺友好的 你尊重人家人家也会同样尊重你的 我觉得我们出去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中国 别做给自己祖国抹黑的事情就行了 我们都是各种找攻略来的 自己多用点功就好了尊重别国的文化传统  和风俗 讲文明守规矩 就行了。。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2-15 12:2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19 09:54

都不敢自由行,可是看了旅行社的黑帖,也吓得要死,想放弃出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