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日游

Qiqi (南开) LV.2
2016-12-14 19:43 686/3

这是这些年来第一次写游记,作为喜欢自由行的人,每次出门前必先看下大家的游记,通过大家的经验,来完成自己的出游计划!所以这次也为各位朋友奉献我的旅游经历,让有需要的朋友游玩更加顺利!游玩愉快!

第一天!
考虑到天津成都的优惠票都在早上或者晚上,而我又不想在凌晨还在路上奔波!所以把时间定在了周六一早,九点半到达天府之国-成都。到达后去机场附近的一嗨租车取车(要去熊猫基地,都江堰不想在路上倒车浪费时间,也听说成都的出租都比较能绕路,后面的经历真的验证了这一点),取车很方便只需要身份证,驾驶证还有信用卡。开车直接去订好的汉庭酒店,住在宽窄巷子附近,因为成都在修地铁,开车过去还真费了一番时间。还好入住酒店还不到12点!放下行李准备填饱肚子,在酒店附近小店吃点成都特色,肥肠面!麻辣抄手!鲜肉锅魁!真的很好吃!锅魁很酥脆,里面的肉馅还带着麻辣味道。

吃过午饭准备去熊猫基地!因为之前听说熊猫们每天几乎只做两件事情吃和睡(很羡慕国宝的生活),上午去呢!多数都在睡觉!下午去呢!多数都在吃竹子!所以我们决定下午去看看可爱的国宝们!到了基地发现这里的空气真的很好!道路两旁都是高高的竹林!阳光透过竹林撒向地面,暖暖的很舒服!成年国宝们多数都是独自居住在自己的别墅里!透过树木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吃竹子的身影!他们真的是懒懒的就坐在那吃,偶尔的动作也只是伸手拿一下竹子。也有一些会爬到树上躲起来,但可惜从天而降的便便出卖了他的位置,被发现了!哈哈!熊猫幼儿园里都是些可爱、调皮的小家伙!有的怎样都不愿意活动,有的就喜欢赖着饲养员,有的就要回家,在笼门口徘徊,还有的就是要爬树,很是有趣啊!另外一个别墅里住着一对姐妹还有她们的妈妈!相对于成年熊猫,少年们要活泼很多,妈妈一直在睡觉,姐妹们就会爬树,戏水,追逐,打滚,还可能滚下山坡,看着她们扭着小屁股爬上爬下,好不开心!另一处看到了饲养员在和熊猫沟通,她们似乎真的能听懂人类指令啊!只是这指令都带着浓浓的川味啊!弄啥嘞!很可惜没能看见刚出生的熊猫宝宝!这小小的“老鼠”真的可以长成300斤的大块头啊!哦!另外很特别的哦!我们在这里还巧遇一只悠闲散步的孔雀!他真的一点都不怕人还会主动靠近你!你要是喂他食物他会一直跟着你,这倒是吓坏了一些小女生!熊猫基地作为成都特色很值得一游!这里你会发现人和动物和平想处的乐趣!

离开熊猫基地就到了晚饭时间!决定去大家推荐的蜀九香,去的早没有排队,要了鸳鸯锅,辣锅是中辣发现完全能接受,沾沾自喜我有一个可以适应麻辣的胃,哈哈!当然不能错过这里的特色油碟(香油、蒜泥、还有耗油)!这里的九香牛肉,千层肚,笋丝真的很好吃!另外还尝了特色腰花还有猪脑!哈哈!因人而异啦!大家可以尝试下!

吃过晚饭回酒店送车,步行宽窄巷子,这里一共有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巷子,每天巷子里都有一些有特色的小店!酒吧!还有饭店!当然也有小吃啦!可惜刚吃过晚饭的我面对美食却再也吃不下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最后还是决定尝尝久负盛名的三大炮,发现它的名字还有制作方法才是它最大的卖点!宽窄巷子里还有采耳!很想尝试下,但这里真的很贵60元一只耳朵,不划算啊!恋恋不舍的放弃,网上说20啊!离开宽窄巷子回酒店大概十点多!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旅行!

第二天
起床后吃了早点出发已经8点30分,这当中取车就花费了半小时!真实体会了下成都人的慢!不过还好我们时间充足,上路了,到达都江堰已经近十点!游人还不是很多!顺利买票进门90元/人。
都江堰是全世界至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2200多年来,至今仍然连续使用,仍发挥巨大效益,是造福人民的伟大水利工程。都江堰渠首工程主要有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进水口三大部分构成,科学地解决了江水自动分流、自动排沙、控制进水流量等问题,消除了水患,使川西平原成为“水旱从人”的“天府之国”。
很可惜我们来的季节是枯水期,只保证内江的水量供给,外江水闸关闭,但也可看出人类的智慧,枯水期保证供水,洪水期防止水灾!佩服佩服!在玉垒山上俯瞰整个水利工程,很是壮观!

都江堰景区就来到附近的小吃街天街!好多成都美食!午饭就这里解决吧!担担面!渣渣面!伤心凉粉!清炖蹄花!还有羊肉串!真的好好吃!蹄花真心不错,软烂入味!强烈推荐!

吃过午饭开车返回市区!下一站锦里!到达锦里差不多四点左右!想着看看白天的锦里就放弃了武侯祠!锦里真的是有地理优势!小桥,流水,人家,每一处都是一个景观!到处挂着红灯笼,让这里热闹非凡!这个时间来着刚刚好!可以开动美食!配料很足的豌豆花!成都记忆酸奶!美味桃片!要不是还打算去吃串串!真的就要买小吃吃饱啊!最最重要的是!这里也有采耳!而且只要30元双耳!这次没有犹豫就试了一下!之前还担心会不会痛!但感觉还好,没有很深的碰到耳膜,只会在耳道壁上轻轻的刮几下,用大镊子夹出耵聍,最后还会用小小的刷子清洁耳道,最有意思的是还会用类似音叉的东西振动刷子,哈哈!好详细吧!其实时间不长,过程中也会有点紧张,师傅最后还会贴心的按几下肩膀!总之很有意思!平时才不会随便让人碰我的耳朵呢!嘻嘻!

锦里过后我们就去还车了!还车可以选在任何据你最近的一嗨租车处,还真的很方便!晚饭定在交大附近的玉林串串香!这里还好人并不是很多!选好鸳鸯锅就开始选串串!大串八毛,小串三毛,真的很优惠!可以敞开肚子吃啦!选了好多特色串串!我继续我的最爱竹笋们,选完直接放在锅里煮沸!原来就是和涮毛肚一样!不过我发现这个锅真的很辣!很辣!还好我有准备!清汤鸳鸯锅!结账发现三个人吃了好多才70多!真的很实惠!
吃过晚饭去了附近的沃尔玛超市买些成都特产!买个柚子下下火,再买些酸奶促进消化!我发现这有种熟酸奶味道真的很好!推荐尝试
完成第二天行程,回旅馆休息!

第三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旅游,下午六点的飞机离开成都,上午吃过早饭一切收拾妥当就退房存行李,离开酒店奔赴杜甫草堂。草堂的主要是杜甫曾居住过的一所茅草房!当然也是经过多次修葺,还是很规整的!还有另外几所茅屋用来售卖一些纪念品!茅屋和周围的水塘,竹林,和谐统一形成一幅幅美丽的风景!另外修建的亭台楼阁和自然环境相得益彰,共同组建这所杜甫草堂博物馆!可以在这里感受这位诗人写出千古绝句时的情怀!

意外的发现这里也有一条两面都是红墙绿竹的路!让我弥补了一些没去武侯祠的遗憾!

离开杜甫草堂,选择了附近一家大众点评推荐的川菜馆!尝尝正宗川菜味道!鱼香肉丝!麻婆豆腐!素炒双脆!红糖糍粑!不错不错!味道好极了!另外真的见到了用盆上的米饭!

吃过午饭时间还早!决定消食逛逛成都市区!步行回酒店!这一路好多黄色的银杏树叶!给城市增添一抹艳丽!还有发现成都人似乎很喜欢在顶楼建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小花园!几乎每栋楼的房顶都会有种植的树木!这种树长在楼上的感觉还真的很特别!从马路上看去也是一道景观!

下午三点多从酒店打车去机场,据说成都的晚高峰从四点多就开始,而且成都人的悠闲真的是深有体会,实在担心会堵车提前出发,结束三天行程。

注:
1.成都有很多单行路,还有尾号限行,有些路平日还分时间段限行,市区道路不直,会有很多角度在45°左右的转弯,自驾要考虑这些因素。
2.成都的出租车,滴滴叫车都会一定程度绕路,和你的导航一定会有所出入,在能理解的范围里尽量包容吧!
3.景区门票可以选择在驴妈妈上定电子票会有优惠!还免去排队烦恼!大概进门前一小时订票都会及时发给你电子票号不影响游览!当天未使用门票在景区关门前可以退费!但会有一定程度退票费。
4.成都人的悠闲脾气,还有一定程度的沟通不便,真的不要着急啊!旅游就是为了开心哦!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2-15 12:26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2-19 09:54

游记怎么关联到相关景点的评论下面啊,看评论看到“游记提及”里有你的游记,这是自动关联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