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香港海洋公园和太平山顶

星星 LV.10
2016-12-14 20:13 681/3

香港一日游背景

两个月前就和小芳约着去香港平山顶看维多利亚港夜景了,说了好多次,但因为各自繁忙而一直未能成行。此次终于乘着去深圳给弟弟送登山包的机会去了一趟香港

本来我们计划周六在香港住一晚,正好可以尽情欣赏香港维多利亚港夜景,但是周三时看了一下香港的四家YHA青年旅舍,全部满房。而其他酒店的住宿又相当昂贵,后来我们只好决定当天往返,晚上回深圳住宿。由于夜景只能晚上看,白天的行程就空了出来,小芳问我还想去哪个地方,我想了想说,一直想去香港海洋公园,但是还没去过呢,不如就去这个吧。于是小芳童鞋快速上淘宝买了海洋公园门票、缆车外加小食,每人一共298元。损友还买了一张香港一天用的电话卡,可以在关口自取,只需要十几元,而且还不限流量,真的很实惠,很方便。

周五小芳不用上班,于是就将做攻略的大任交给了小芳。晚上小芳细化了行程,路程如下:

深圳-海洋公园

周六一大早,小芳从广州坐高铁到深圳北,然后再坐地铁到福田口岸,而我则从龙岗直接坐地铁到福田口岸。7点钟,走到地铁站候车,一回头看到太阳刚好从大厦后面探出头来,真是俏皮极了。忍不住将手机放在过道的门上拍了下面的这张照片,后面执勤的工作人员看到我这样,马上过来阻止,说手机掉下去很危险。后来意识到这样的确不妥,于是连连道歉,也非常感激他的善意提醒。

虽说今天是周六,但可能是比较早的缘故,排队过关的人并不多。我们很快就过了关,在落马洲坐港铁到红磡。不得不说的是香港的地铁还是比较贵的,就这一程就用了38港币,还好有八达通,刷卡比较方便。到了红磡,我们先去找了附近的翠华吃早餐。

翠华早餐

吃完早餐差不多10点40分,我们回到红磡地铁站,乘坐巴士170到了香港海洋公园。海洋公园是不能带食物进去的,在门口会有专人开包检查。

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个音乐喷泉了。站在旁边看了一会,觉得还是挺壮观的。

由于我们俩人没有事先做海洋公园的攻略,而且也没有在门口拿到地图,所以只得在公园到处随意走走看看。第一站,就是海洋列车。说实话,这个并不好玩,上车之后,会有一些特殊的音效,车顶也有一些视频可以观看。但是在上车之前的楼梯色彩还是很不错的。可以乘坐海洋列车上山。

过了五分钟左右,就到山顶了,往右边走几步就可以看到远处的海景。

山上有很多项目可以玩,我们先是玩了一个水上项目-热带激流,整个过程都只记得用衣服挡两边时不时喷出的水了。建议玩这个的时候自带雨衣,不然衣服会湿。在门口有卖一次性雨衣,但是要40港币一件。

从热带激流出来之后,我俩都觉得上个项目好像太温和了,不如来个刺激一点的项目,于是便选择了旁边的动感天地。由于先天平衡感比较敏感,对于这种突上突下的项目真的是高估了自己的适应能力。最后整个过程中除了只强烈的感受到失重和超重外,其他什么海洋景色都没看到。果然我还是不太适合玩这种项目。小芳倒是没有什么反应,看来可以怂恿小芳去玩垂直过山车什么的。(奸笑脸)

从动感天地出来,整个人感觉天旋地转。走了一会儿,终于缓了过来。小芳指着高高的一个建筑说,我们去玩这个吧。我抬头一看,那么高,如果速度快点,我估计要歇菜了。后来仔细看了一下,这个项目的运转速度好像没有那么快,而且还能看到全景,于是又兴冲冲拉着小芳去排队。这个项目整个过程是以非常缓慢的速度进行360度旋转,坐在里面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全景。这个项目的体验还不错,推荐。

下来之后,经过海豚剧场,于是去看了一会海豚。海豚在蓝色的水中游来游去,时不时游上去,阳光仿佛都照耀在它身上,如神灵一般,美极了。

很快到了下午1点钟,我们都有点饿了,于是前去换吃的。由于吃的是和门票一起购买的,所以需要在指定地点凭打印的纸换取。中午我们吃的是小吃。

吃完午餐,海洋剧场的表演也正好开始了。由于我们去得较晚,有荫凉的地方早已被先来的人群占领。无奈之下,我们只好选择了视野开阔的烈日下的位置。虽然现在是十二月,但是强烈的阳光还是照得我们睁不开眼睛。音乐声响起,两只海狮跟着两个训练员出场了。它们在训练员的指挥下,左右摆动,可爱极了。接下来,音乐切换,海豚出场。两只海豚在水池里快速游动,音乐高潮响起,两只海豚跳出水面,在空中划出两道优美的弧线,复又潜入水中,游到训练员旁边接受食物作为奖励。最后一个场面,看到海豚和训练员在水中共同畅游,内心颇为感动。若人与自然能够一直这样和谐相处,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看完海洋剧场,我们又去了旁边的摩天轮。海洋公园的摩天轮从远处看并不是很大,但是坐在上面也能看到下面辽阔的海景,所以还是相当不错的。

从摩天轮下来,时间已是下午三点多钟。考虑到还要去太平山顶,我们只好加快游玩的步伐。我们商量了一下想去的地方,和损友一致想去水族馆,于是问了工作人员,得知水族馆在山下。我们于是决定乘坐缆车下山。在缆车站旁边刚好是水母馆,我们进去也溜达了一圈。水母馆里面很暗,没有什么灯光,但是水母在水中游动的样子很美。

从水母馆出来,我们乘坐缆车下山,缆车驶过沿海而建的缆车线路,风景也是超级美。

下山后,我们直奔水族馆。这里排队的人比较多,大概花了三十分钟时间排队。里面的景色一般,我们走马观花的看完,小芳说珠海的海洋公园的水族馆更美,下次可以去那里看看。

圣诞节快到了,在海洋公园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圣诞气氛。

水族馆看完,我们径直走出海洋公园,走到附近的41A路公车站。在公车站等车时,抬头望见头顶上的蓝天白云,还有两只翱翔的雄鹰,向往蓝天与自由。

海洋公园-太平山

乘坐41A到怡园之后,需往前走一小段,换乘15路上山。在等车时,看到一位正在跑步的瘦削的老人,顿时充满敬意。那是一段上坡路,汗水已经打湿了他的衣服,他还是在继续向前奔跑着。我们的生活亦是如此,需要不断向前奔跑。

过了差不多半小时,我们到达山顶。此时正好是太阳落山的时刻。

山顶有一个大商场,我和损友还各买了一件衣服。买完衣服出来,发现天已经黑了下来,我们找到可以看维多利亚港的地点,然后静静等待。山上风很大,看着山下的明亮的灯光,心很静。

看完夜景下山,发现坐缆车排队的人好多,之前看攻略说要排队一小时以上。于是我们改乘巴士。巴士站人也很多,排队半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坐上了巴士下山。

小结

感谢小芳童鞋在我离开广东之前陪我在香港游玩一日,还多次陪我吃鱼。也感谢一起玩耍的户外小伙伴,我们一路留下了那么多欢笑。马上要出发澳洲,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见面一起玩耍,但是我会把这段美好的时光一直留在脑海里。一写到这里又忍不住要开始伤感了,还是让伤感情绪就此打住吧,希望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都能过的开开心心,早日梦想成真。

2016-12-15 11:43

很不错

2016-12-16 01:38

要去澳州?好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