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也疯狂の一个人的美国大冒险(新奥尔良&纽约)

• 出发时间/2016-12-04

一波三折的美国签证

说起这次美国之行,直到现在还觉得难以置信!11月中上旬老板提供了去美国培训两天的机会,于是兴冲冲的注册课程,申请签证,结果到了美国大使馆就出师不利,在目睹了前面一票人都是轻松过面签后,轮到我就被行政审查了(就是坊间盛传的被check)。。。面签官只收了我提交的培训邀请函和在职证明,把护照连同一张黄页一起退还给了我,然后被告知行政审查时间不定,大约是一个月到六个月的样子。当时整个人就不好了,如果不能在培训开始前拿到签证,美国之行也就泡汤了。。。在咨询了n多被check的难兄难弟之后,我基本已经放弃了这次出行机会,为了安抚受伤的小心灵,还跟ZZ君的首尔跨年之旅

然而,在苦等三个礼拜之后,眼看离会议日期只剩两个礼拜,出行无望之际,竟然收到了大使馆的邮件被告知可以去交护照了。兴冲冲的交了护照又等了一周,在出发前六天,终于拿到了心心念念的美签!于是开始买机票,订酒店,看攻略,找厚衣服,手忙脚乱一通准备,美国之行就这么草率而慌张的成行了!

这次旅行重点在于出差,且ZZ君12月工作安排繁忙无暇充当我的摄影师,于是只好孤身一人前往美帝。另外,木有专业摄影师陪同,这篇游记照片质量严重下滑且按照ZZ君的要求,天黑之前必须回宾馆,晚上大把时间用来写游记,所以这篇游记其实也是一篇旅行日记。因为每天记录,不免啰嗦,大家挑有用的信息看就好啦。作为一个外表还算柔弱的妹子(主要是太小只,当年和好友在欧洲暴走时就深感自己海拔还赶不上人家的初中生啊摔!)自己去美国这种新闻里天天抢劫啊枪击啊的国度还是比较有心理阴影的。。。不过既然去了,而且是第一次去美帝,自然不能错过体验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头头的机会于是在ZZ君羡慕嫉妒又无比担心我人身安全的焦虑中,毅然定了为期一周的行程,走马观花的领略下美帝的风采。

行程安排

最初的旅游计划是先在新奥尔良逛吃加开会四天,然后去奥兰多的环球影城看心心念念的哈利波特主题园喝黄油啤酒,返程时乘坐阿联酋航空回坡岛在迪拜转机10个小时申请过境签证出去看帆船酒店⛵️不过前阵子在朋友圈看到好友在纽约的旅游照,顺手查了下纽约的旅游景点,立刻被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大都会博物馆圈粉作为一枚博物馆小迷妹,承载着厚重历史的或精美或沧桑的文物最能打动我的心于是立马决定放弃奥兰多之行,迪拜也不去了改为取道纽约回坡岛顺便在纽约玩儿两天

机票&酒店

按照最初的旅行计划,我比较心仪的是阿联酋航空从迪拜转机的航班这里给阿航做个免费小广告:在网上看攻略时无意发现,乘坐阿航在迪拜转机时间超过八个小时并且机票总价超过1200美金的,可以申请免费的阿航过渡酒店和96小时过境签证(正常过境签证要140美金)过渡酒店有30美金的Sunny tour可以趁机逛遍迪拜标志性建筑。并且,之前在网上看视频,一个小哥check in晚了被免费升级到市价两万美金的头等舱,一番得瑟,总有小小的侥幸心理,万一我check in晚了经济舱满了被升舱了呢

不过为了配合纽约之行,只好忍痛选择了各程机票分开买。从新加坡新奥尔良中国南方航空,新奥尔良纽约是delta航空应该是美国本土的航空公司,纽约新加坡选择了最便宜的美联航一切为了大都会博物馆!

对于景点集中的目的地,我向来选择一家店住到底,以免在收拾行李换酒店上浪费过多时间和精力。经过多次旅游的经验,酒店地点对我等没有车纯靠公共交通和两条腿的穷游游客来说实在是太太重要了,所以选择酒店一定会综合考虑地点,舒适度,安全性和价格。常用的选择手段是booking和agoda对比。

新奥尔良因为工作原因和安全考虑,选择了Holiday Inn New Orleans-Downtown Superdome,跟纽约比起来,这边的四星级酒店竟然比纽约的hostel还便宜。。。

纽约的住宿在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曼哈顿区时代广场南边的酒店,看了下令人胆颤心惊的酒店价格,果断投靠hostel, Chelsea Interfaith Retreats刚订了酒店几个小时就收到了该店员工热情的问候,回邮件顺便问了下电话卡和交通的问题,结果热情过头的员工洋洋洒洒回了我整整一页A4纸那么多的回答。。。被他们的热情和幽默感染,收到邮件的那个晚上都很愉快和期待美东之行。

关于机票和酒店的价格,鉴于我离出发前五天才买的机票订的酒店,不用问也知道不实惠。。。在此略过。。。

安全小提示

在各路好友的关心和谆谆教导下,总结了一些安全须知:
遇到别人要合照请不要随便参与,会被收费
遇到黑人搭讪或索要钱财请坚决而客气的拒绝
街边的食物要先询问价格再购买,以免被宰
纽约中央公园以北比较乱,慎去
随身携带小额现金,遇到歹徒直接交钱不要无谓抵抗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天黑就要回宾馆
乘坐地铁非高峰时段尽量选择中间车厢,有人,有随行车长,更安全
出门前提前查好线路,不要在街上不停看地图

Day 1 & 2. 请叫我小飞侠

横跨大洲的飞行绝对称不上愉快,特别是像新奥尔良这种小地方,转机两次再正常不过了,下午三点多在ZZ君的陪同下去机场,换了登机牌又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半个钟头,终于一步三回头的走进了departure hall,往常每次进departure hall都是极其愉快的,这次因为ZZ君不跟我一起,总觉得空落落的不舍得秀恩爱小能手就是我们谁让我们新婚呐。这里不得不吐槽下南航的灰机,国际航空小飞机也就算了,座椅没有小电视,全程不允许开任何电子设备,飞机餐没得选且难吃.....睡不着又无事可做简直是折磨啊

第一站转机是广州白云机场,不得不说白云机场的人性化的硬件设施让我大开眼界带有大屏幕可以放电影已经各种导览的行李车,竟然还有手机充电插口!真是让坡县来的我大开眼界吖!

还有可供游客歇脚小憩玩儿电脑充电的休息区:充电休息吧简直是考虑的太周到了!

等了两个小时终于又到了上飞机的时刻,这一程是广州纽约,15个小时,漫漫飞行征程又要开始了

南航飞纽约的航班是最新的波音777,设施好食物也还吃得下,就算不能开手机也忍了,至少有个人电视看打发时间一路昏昏沉沉醒醒睡睡,终于颠簸到了纽约,结束第二段飞行✈️

纽约杰弗逊机场入境大厅真的好大!入境游客要先在机器上自助录入入境信息打印出一张信息单,然后再排队入关。轮到我的时候签证官录入我的签证信息说网上没记录,于是找来同事商量,遇到如此情景,我立刻忐忑起来,生怕签证有问题又被扔上飞机二十个小时的折磨签证官看到我一脸无助迷茫懵逼的样子,赶紧安慰我并且跟我聊天解释,原来11月29号开始,对中国的签证出台了新政策,必须同时有纸质签证和网络签证e-visa才可以入境,而我的签证是26号在新加坡发放的,并没有网上纪录。签证官安慰了我半天又跟我愉快的聊了会儿天,等他的同时确认回来我的签证可以算作有效签证,于是大笔一挥竟然给了我半年的有效停留期一年的商务签给半年的有效期也是醉醉的

温馨提示:从2016年11月29号开始,中国的赴美签证必须是同时有贴在护照上的纸质签证和网上的e-visa才算是有效签证。也就是说之前办十年前还有其他长期商务旅游签证的人请务必上网确认自己的e-visa也被批准了,要不然之前的纸质签证是无效的!切记切记!

有惊无险的入境之后就是换乘下一班飞机找到登机口等啊等,上了飞机到了新奥尔良上空颠簸半天,被机长告知新奥尔良有暴雨没法降落,于是把我们拉到了佛罗里达的Panama city beach airport在这儿等了不到二十分钟被告知机长决定再次尝试飞新奥尔良.....不得不佩服这位美女机长的拼劲儿....一路颠簸把我这从来不知道晕机为何物的人都颠的一直干呕......乘客大都吓得紧张的不敢讲话时不时被颠的惊叫一声不过最终还是顺利落地,阿弥陀佛上帝保佑真是神奇的人生经历啊!

下了飞机一路找到shuttle bus接客点,直达宾馆一路无话。

鉴于新奥尔良的治安问题以及作为一个小只的亚洲女生,最安全的游览方法就是参加各种tour游遍自己想去的景点,于是到了酒店check-in之后立马就去报了plantation tour心心念念的橡树庄园终于得以成行啦!

晚上出门本来想去吃大名鼎鼎的烤生蚝,可是刚出酒店没走几步就觉得不对劲儿,街上一些晃荡的无业游民看起来很危险。于是当机立断改道酒店旁边的subway打包,火速回酒店美食城可贵,安全价更高啊!

最后附几张酒店周围的白天和晚上的图片,感觉还是我大天朝基础建设做得好毕竟酒店是在新奥尔良的CBD,比起国内二线城市的CBD感觉还差了一截

Day 3. 种植园之旅

因为时差没完全倒过来,早上六点就醒了一番洗漱收拾加吃早餐,植物园之旅就开始啦!这里推荐Cajun Encounters这家旅行社~点对点接送,讲解详细八点半上车,种植园之旅就正式开始啦!

我们参观的第一个种植园叫做Laura: A creole plantation. 进门时会有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发一张小票,根据小票的颜色跟着不同的导游听讲解并参观,时间大概是四十多分钟。导游会详细介绍种植园的历届主人,建筑的由来,穿插着奴隶制的讲解和南北战争对种植园的影响。这里就不多赘述,有兴趣的同学上网看一下便知。毕竟四五十分钟的介绍作为懒蛋星人的我怎么会写一遍呢直接上图,我们看图说话简单介绍下

种植园的大门比较低调,小小一个房子,也是gift shop的门。

种植园刚进门是一个gift shop,卖手工蜡烛,蔗糖(这边种植园的主要经济作物就是蔗糖)以及果酱,酒,和一些小纪念品。

从礼品商店出来就是种植园之旅的入口处啦。

劳拉庄园的主体小楼就是这个啦~一个朴素的二层小楼。其实所谓的种植园主跟国内旧社会的地主差不多一个性质,只不过因为奴隶制的缘故赚钱更血腥暴力成本低罢了。跟欧洲贵族的城堡完全不是一码事。所以摆正心态,想着我就是参观美国过去的地主家,就不觉得很破很一般啦~不过虽然建筑外面看着朴素,建筑内部还是深受欧洲贵族城堡建筑的影响,格局差不多,只是规模和奢华度大打折扣。毕竟这些农场主都是欧洲过来的,建筑风格上还是很相似的。

内部参观从地下室开始,导游绘声绘色的描述历任农场主的经历和一些有趣的小故事,劳拉庄园早年间因为无人看管而失火几乎被焚为一堆焦炭,现在的建筑是后来修复的。

上一些地下室的图。地下室主要是用来储藏的空间。

蓝色衣服的就是导游小哥~别人都穿羽绒服他短袖短裤。。。真是太腻害啦!美国很神奇的一点就是大家穿衣服完全看不出季节穿什么的都有。。。

从地下室上去就是农场主住的地方啦~有卧室,餐厅,办公室,婴儿房,客房等等。

最后一任庄园主人劳拉的照片~庄园也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不过劳拉虽然善于经营,但是却不喜欢奴隶制度,最后变卖了庄园搬到新奥尔良住去了~然后活了一百多岁~超厉害的!

婴儿床的设计好好看~现代的生产厂商可以借鉴下~

庄园室外的景色~

下面这张是从背面看庄园主的房子,很普通的样子。还没有现在的富豪住的别墅好,更别提欧洲贵族的大城堡了~~私以为看过的城堡里,以德国的林德霍夫宫内部装潢最为华丽奢侈,新天鹅堡外表最壮观好看

香蕉树竟然长这样!

下面是注册的奴隶,完全像商品一样明码标价。最左边是英文的。

奴隶住的小屋子~

奴隶小屋内景

外面种的某种花儿一样的菜菜

上工的大铃铛

就用这朵花结束劳拉庄园之旅的介绍吧~

登车准备去橡树庄园啦~~~~~

报这个旅游团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看橡树庄园,第一次查新奥尔良的攻略时,就被橡树庄园的照片圈粉了橡树庄园的庄园主明显比较富有,庄园建的也十分漂亮~整齐的百年大橡树排列在道旁,美极了!

路上天气慢慢变好,太阳公公也露出笑脸啦在车上拍了一张甘蔗地的照片,虽然虚得很,但是误打误撞竟然有种油画的赶脚

庄园内景色级佳,忍不住多放几张照片~~~

橡树庄园里面的导游都是穿农场主时期的衣服的~

办公场所

奴隶住的小屋子正面照~

内部结构~小小的一间就是一家人住的地方啦

最后的最后,用一杯mint julep和肉卷饼结束游览吧

Day 4 &5.5. 认真听课的好学生

此行就是为了这个course而来~EUCI本来是抱着听技术交流会的目的,却发现变成了行业大佬们探讨行业发展方向以及管理经验的交流会,作为初出茅庐的菜鸟一枚,大开眼界,获益匪浅

Day5.5. NOLA半日游

鉴于新奥尔良的治安问题,所有的旅游项目我全部选择跟团,为了能更好的体验这座城市,我趁着下午的半晌空闲,报了city & cemetery tour。就是乘车在新奥尔良市内各个街区转悠,听导游讲解奇闻趣事,风土人情,参观city of the dead,就是新奥尔良出名的墓地咯

旅行团集合时间是两点,上完课才12点,回宾馆换好衣服出门觅食去啦终于可以吃一下新奥尔良的特色美食

这个叫做taste of New Orleans,是三种新奥尔良最出名的美食,拼成一道菜。真是专为我这种没机会吃很多顿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游客设计的呀!

三样分别为:Crawfish Etouffee, Chicken & Sausage Jambalaya & Gumbo.

除了这三样,新奥尔良特色美食还有:
Po-Boy(法式三明治),Grilled Redfish, 鳄鱼肉或者鳄鱼香肠的食物,小龙虾的各种料理,红豆米饭等等。是综合了法式,墨西哥西班牙,美式料理的独特美食。不过其实对我来说口味略重不知道是这家餐厅的问题还是新奥尔良人民都比较重口

为了不留遗憾,还打包了一份Cajun Pirouge Po-Boy,准备当晚饭回宾馆吃这是带回宾馆还没放微波炉热的版本,cheese冻住了,略微影响视觉效果

最后,还跑去大名鼎鼎的Cafe Du Monde点了有名的咖啡和beignets组合beignets其实就是油条裹糖粉

一些街景

Jackson Square.

Mi

Mississippi River

墓地游。因为新奥尔良地处东南,气候湿润,洪水飓风常有侵袭,所以这儿的墓地都建在地面以上。

这里是合葬墓,每一个小格子就是一个墓。

这个据说是一位尚且在世的老奶奶给自己修的墓,里面已经有她的两个宠物在等她了~真是个有情怀的老奶奶啊

逛完墓地就是绕着城市各个区转呀转,看看街景听听导游的讲解。放一些在游览车上拍的照片

Day 6.纽约?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终于,在来美第六天中午,抵达了心心念念的纽约!博物馆,自由女神,华尔街,大教堂!我来啦~~~~

刚下飞机就被纽约的地上轨道交通来了个下马威。同一个站竟然有不同的机场轻轨,走对了站台,却做错了车。。。

还好我上车之后拿出地图机智的问了下旁边的老爷爷,想确认下我有没有坐对车,然后就发现上了跟我预想中不一样的另一趟机场快线。。。不过好心的老爷爷和他的同伴也是要去曼哈顿的,所以他们决定带我一起倒地铁。另外,旁边一个台湾小哥看我一个亚洲小姑娘,英语说得也没那么地道,好心的问我是不是讲中文,又问了我目的地,发现跟我们也顺路,就决定和我们一起走~真是热情好客的纽约客啊~~~沿途台湾小哥大致给我介绍了下纽约的好吃的好玩的,又讲了一些注意事项,真是立马让我对纽约民和纽约印象分蹭蹭蹭的向上窜啊~~~

在我的临时导游们到站下车的时候,都谆谆教诲般的告诉我下车的站台名字,但是这班地铁太老久了,以至于没有报站……到了我要下车的站台时我还在伸着脖子想看清外面站台上的站名,旁边一位黑人姐姐已经赶紧提醒我要下车了一路遇到友善的人,真是心里暖洋洋的吖

来两张地铁内部图,跟我大天朝崭新的地铁比起来真是不予评论

下了地铁,找到旅店放下行李,就愉快的出发啦~大都会博物馆,here I come!!!!!!!

本来以为一路顺风顺水,看到文物那是分分钟的事儿,结果。。。以上地铁就又中招了。。。一个没留神儿上了个express...直接一路不停的把我拉到了中央公园以北。。。。真是囧啊。。。和一群游客一起一脸懵逼的下了地铁之后,一个华裔妹子很好心的过来提醒我们只要去对面站台坐相反方向的车往回坐几站就可以了~我一看这姑娘路熟,一问也是同路,于是果断跟着她上地铁,路上她给我推荐了一个对付纽约地铁非常好用的APP:NYC Subway.查路线看地图都非常方便。另外,纽约Wi-Fi非常普及,咖啡厅餐馆地铁站,都可以找到免费Wi-Fi。

下了地铁正好到了自然科学博物馆,虽然也神往已久,但是行程所限,还是要先去更加心仪的大都会博物馆。两个博物馆分别在中央公园两侧,只要横向穿过中央公园就可以啦然而,由于没买电话卡没有流量没办法Google Map,竟然在中央公园里迷路了……索性拿出相机欣赏起了这曼哈顿市区中珍贵的自然风光

这个是自然科学博物馆~这次没时间去,下次一定补上这里的参观

中央公园虽然外面四四方方的,里面的路却是弯弯曲曲,一不留神儿就开始绕圈子

兜兜转转,一路搭讪问路,十五分钟的路走了四十分钟,终于找到了大都会博物馆博物馆周五周六晚上开放时间都会延长到九点,但是有些展区还是会在五六点的时候关闭,所以最好还是尽早去

门票是捐赠制度,随便给多少钱都可以买票。语音导览7美元,有多种语言可以选择,但是只有英文版本的是内容最全面的。

大都会博物馆展馆众多,要想认真参观一天时间也很勉强。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埃及展馆,希腊展馆以及阿拉伯展馆,就把这些作为优先参观的展馆啦。作为一个文物及历史爱好者,在博物馆里的照片反而是最多的

大都会博物馆的古埃及艺术馆是除开罗之外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馆藏艺术品两万三千多件,按时间分布在三十九个展厅里。博物馆里与木乃伊有关的藏品相当多,特别是从亚历山大大帝占领埃及开始一直到埃及成为古罗马的一个省的漫漫七、八百年的时间里,埃及人认为死亡只是轮回的开始,所以十分重视墓葬,关于死亡的宗教传说也丰富详实,陪葬品丰富。

埃及的饰品多以色彩明丽的风格为主,兼以栩栩如生的动物装饰。画作多以人们日常祭祀,叙事,神话为主要题材。

看了这假发才知道电影里埃及女子那富有神秘特色的发型原来是假发啊。。。

埃及区有形形色色的棺材和木乃伊,不得不说作为侵略者,美国真是尽职尽责的搬走了被侵略国家好多东西。。。甚至连神庙都被一块块拆下来又拼起来在博物馆里展览。作为游客,大饱眼福,可是设身处地的为被侵略的国家想想,又觉得心痛。毕竟中国馆里面那么多国宝,看得人真是心痛又难过。愿祖国繁荣强大起来,保护我们自己的文化遗产,不要再被侵略者抢走任何属于我们的东西。

看着古时候的衣饰,感觉所谓的流行不过是轮回复古罢了。很多时下流行的元素都可以在文物里面窥见端倪。也许博物馆也是珠宝首饰以及时尚界人士的灵感源泉吧。人类对生命的崇拜,对美的追求,是深入骨髓,从古至今保留下来的。以古鉴今,在任何领域都是不过时的真理。

以前总以为只有中国古代的文化风流最让人惊叹,可是看多了博物馆,发现每个文明都有令人敬佩赞赏的文化传承,从文学绘画到服装首饰,从宗教传统到政治军事,虽然各不相同,却都精彩纷呈,光华灿烂。

埃及的陶器,单从外观来看,也是相当好的。

以各种动物为原型的装饰,色彩斑斓栩栩如生。古埃及贵族女子服装的奢华夺目,可见一斑。

和我们的墓葬习俗类似,埃及盛放木乃伊的棺材也是层层嵌套的,不是只有一层。

这些小人偶都是陪葬用品,蓝色是水的颜色,因为埃及是尼罗河孕育出的国家,他们对水有着如同生命般的崇拜,水的蓝色是代表了生命和希望的色彩。一般会有365个蓝色的小人偶作为陪葬品,是为了让墓主人在来生一年365天都顺风顺水,都有人帮忙种田干活儿,可以生活幸福安逸富足。

下面这座神庙的名字叫丹铎神庙,公元前15年建于阿斯旺城南八十公里。那时埃及刚刚成为古罗马的一个行政省。1963年因为修建阿斯旺水坝,尼罗河水位上升要将丹铎神庙淹入水下,埃及政府提出为保护古迹愿把神庙作为礼物赠送给美国。1965年开始把这座由八百吨重的石头神庙切割成每块6.5吨左右的石块运到美国。现在的这座展厅是1971年通过的大都会博物馆扩建计划的一部分,1978年建成,丹铎神庙搬到美国后就安放在这里。这座展厅也叫赛克勒厅。现在大都会博物馆丹铎神庙是埃及境外最大的埃及神庙。

货真价实的木乃伊。几年前在梵蒂冈博物馆第一次看到木乃伊,简直震惊的不能自己,立马跟之前看过的各类木乃伊电影联系在了一起。可是大都会博物馆的木乃伊多到看得人都没脾气,不愧是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啊。PS,之前去卢浮宫行程太匆忙,竟然没有逛到埃及馆,深以为憾!!!以后还要再细细逛一遍卢浮宫才行!!!

狗头人身的造型是埃及人宗教里掌管死亡的神,可以在金字塔里面的绘画里大规模看到。

关于木乃伊的介绍和考古专家给木乃伊做X光看到里面的骨骼造型。

意犹未尽的参观完埃及区,我就匆匆穿过中世纪欧洲展区,赶往希腊雅典展馆。关于欧洲,主要的文物集中在雕塑,绘画,文艺作品和音乐。而雕塑和绘画的题材则主要起源于神话和宗教。因为欧洲中世纪国家多是政教合一,甚至宗教势力强于皇权,宗教影响渗入文化领域也见怪不怪了。

希腊雅典展区。我对希腊雅典的了解仅限于哲学和神话,到了这一区域因为逛得太累又担心时间太晚回宾馆不安全,也没有仔细听语音导览,因此多放图片少说话,以免误导。

接下来是阿拉伯展区。中间穿过展示中国陶瓷的回廊。看着中国的展品心中真是五味陈杂,一边感叹文化的灿烂多彩,一面又心痛国宝的流失。

进入阿拉伯展区,阿拉丁,阿里巴巴还有阿凡提的形象忽然就出现在了脑海里。对阿拉伯地区的了解,还停留在飞毯,神灯,小胡子,弯刀上,以及幼时看汉朝,元朝的故事时偶有涉及的一点零星记忆。真的看到这些实实在在的文物,反而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兴奋。

看着这些刀想起了张骞出使西域为求宝刀的坎坷惊险经历,不觉感慨万千,文化的交流,传承,融合,演变就是这样透过这些文物以及记载在册的历史,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地处链接中西文化的地区,可以发现阿拉伯的文化既有自己独特的创造,也存在着和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影子。

匆匆逛完阿拉伯展区,不顾疲惫饥饿,又匆匆赶到亚洲展区。

一幅被大卸八块然后重新拼起来的壁画元代壁画:药师佛。这幅壁画,原本在山西广胜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被寺内僧人卖给了美国一个牙医,其后人捐赠给了博物馆。《重修广胜下寺佛庙序》说得十分明白:“去岁(1929年),有客远至,言佛殿绘壁,博古晋雅好之,价可值千余金。僧人贞达即邀士绅估价出售。众议以为修庙无资、多年之憾,舍此不图,势必墙倾椽毁,同归于尽……”。

下面几张照片来自高丽展厅。看着这些汉字,真想大吼一句朝韩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然后是印度展厅,各种佛像。毕竟佛教起源于印度并且一度在印度极其辉煌。不过必须一提的是印度是多宗教国家,佛教只是其中一种宗教罢了,之所以我们对佛教如此了解是因为佛教传入中国并对我们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这妖娆的身姿,立马让我想起了西游记天竺少女里玉兔精的舞蹈啊

各地首饰大不同呀~

然后到了中国区,珍贵的文物看的我心头滴血啊。。。

这么精致的马鞍。

威武的将军头盔,本来看电视剧的时候以为头盔上不过是插几根羽毛罢了,看了真品才知道原来上面是镶嵌了这么多宝石和装饰的。

龙袍上的龙。。。

西征葛尔丹得胜图。郎世宁的作品。

好看的扳指~

胡笳十八拍

超多保存完好或大或小的唐三彩

接下来是日本展馆。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日本的将军服和武士刀啦~

到现在都锃光瓦亮的武士刀~好刀啊好刀。。。

还有很多展馆,可是天已经黑了,背着书包走得腰酸腿疼,饿得前心贴后背,只好让参观暂时告一段落,吃东西打道回府。

Day 7.纽约景点半日游+大都会博物馆

毕竟第一次到纽约,虽然博物馆没有转完很遗憾,可是自由女神像,大铜牛还是要看滴。于是起了个大早,冒着严寒洗漱出门,去看游客必去的景点

纽约第二天,再次中招地铁。。。纽约的地铁真是花样翻新,各种坑游客啊。。。这次再三确认没有走错站台,没有坐错车,愉快的上了车,结果到了south ferry,也就是去自由女神岛的那个码头那一站,发现只有前五节车厢可以下车。。。后面的车厢因为修站台的缘故不开门。。。其实到倒数第二站的时候车长是说了的,但是当时正在专心致志的研究地铁地图和下车之后怎么走去码头的地图,完全没在意,谁知道最后竟然出了这种幺蛾子纽约的地铁每节车厢之间都是不相通的,只好无奈的坐回去两站重新上车。。。胆战心惊的等到到站了发现这次可以下车,终于愉快的松了口气,对纽约地铁的敬畏更上一层楼啊。。。。PS,在纽约地铁上不要以为上对了车就万事大吉了,一定要随时听车长的任何广播。。。真是血泪教训啊。。。

自由女神像在一个岛上,上岛要坐船,如果想上自由女神像上面的童鞋一定要提前四五天预约,现场买的票是不能进入女神像,只能在岛上逛逛的。。。

船上回首看曼哈顿,真是高楼林立啊。看过香港新加坡,总觉得金融区比起上海还是有差距,不过看了曼哈顿才知道世界金融中心的名号不是白叫的,果然还是曼哈顿看起来更加的繁华繁忙些。

下面拍照的游客超多的~

照了几张相买了点明信片,实在是扛不住太冷了,赶紧回到码头等船回曼哈顿

除了码头所在的battery park,直接就到了broadway,就是大名鼎鼎的铜牛所在地百老汇啦~

铜牛太好找了,总是被一大群游客包围着,只要跟着拿照相机的人走绝对不会错过它

正在给铜牛拍照忽然觉得脸上凉凉的,抬眼一看竟然下!雪!了!真真是冻死个人啊。。。。现在想起来那感觉还觉得直哆嗦原谅一个在赤道呆了六年的人,虽然上身穿了两件羽绒服但是鉴于没穿秋裤,实在是冷得难以忍受啊。。。。

忽然想起来有年冬天因为没穿秋裤出门和同学聚会,回来被娘亲痛批三天,怎么解释都没办法平息娘亲的一滩怒火,最后气得得摔门而去真是感叹当年太年轻啊。。。现在别说逼着我穿秋裤,没秋裤到冷的地方根本就不想出门

顺着百老汇街往北走,依次可以找到纽约证交所,三一教堂,9.11遗址和新的世贸中心,继续往北走还可以途径时代广场。

大圣诞树左边就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啦~不过周六是不开门滴~

高楼夹缝里面的三一教堂。高楼太密集,都没办法照全貌。

虽然离圣诞还远,不过已经开始有圣诞的氛围了~

9.11纪念馆

时代广场

又冷又饿,躲进咖啡厅吃个简餐。为什么这次我的游记里没有美食?因为美国的吃的实在是太!难!吃!了!各种面包夹肉和芝士,面饼卷肉和芝士,面包片夹肉和芝士,惨不忍睹,想想就觉得胃里难受。。。还好去的时间短,时间长的话真的得找中餐馆了。。。曾经一向觉得自己适应各国美食,吃什么都毫无压力,不过来美国一周,已经吃到绝望,多么痛的领悟

在路上买了点纪念品,主要是明信片。每次跟ZZ君电话或者视频,都被吐槽我惨绝人寰的照相技术,于是灵机一动决定多买明信片,虽然咱水平不行,但是好歹有明信片为证证明景色还不错呗~

吃了这坑爹的培根鳄梨卷和杂蔬汤之后,觉得市区不过尔尔,加之我对逛街毫无兴趣,心中又挂念昨儿没有逛完的博物馆,于是脑子一热,决定再探大都会博物馆这个决定真是太机智太神来之笔了~后面再博物馆看得津津有味心满意足全拜这个决定所赐~

比起让人晕头转向的地铁系统,中央公园的曲径通幽更让我摸不着方向,加上昨天晚上已经搞清楚了怎么坐地铁从大都会博物馆到downtown曼哈顿,所以这次就直接坐地铁外加走路,轻车熟路的回到了博物馆啦~

第五大道的一些街景~很好奇Taylor Swift和小李子的豪华公寓是哪一栋~

买了票,从书包里捞出昨天的导览图,直接开逛~

这次主要参观了中世纪欧洲雕塑,兵器展还有欧洲绘画展,美国文化展

欧洲的艺术主要是对宗教的展现。

各种象牙制品

兵器展

看到这些盔甲,立马有指环王或者冰与火之歌的即时感。

下面是一组精心装饰的格林威治盔甲,这组盔甲是英国亨利八十国王建立的王家工坊制作的。

又回到中世纪欧洲展区,看看人家这卧室,这才是我在城堡里见到的卧室嘛~再看看新奥尔良农场主家的卧室,哎,寒碜啊~

这不是号角哦~这是喝水的杯子~

还愿中世纪欧洲贵族的房间内部,也有一部分是来自宾馆的场景。

进入部落区,画风突变

竟然有不少玛雅文化遗产解开了这失落的文明神秘面纱的一角。

这玩意儿穿在鼻子上真的不难受么。。。部落文化有时候真的让人惊讶莫名

南美部落给小孩和娃娃穿的鞋子~好可爱~

据说下面这木桩子是有部落的成员死了就立一根,高度越高代表此人的地位也越高。

博物馆二楼很大一块区域是欧洲绘画艺术展,但是逛的太累了,很多展区又闭馆了,没找到梵高,毕加索或者莫奈的大作……只好留待下次了。随便照一些

原来的男式鞋子现在已经变成女式鞋子了

逛到七点半,筋疲力尽,心满意足打道回府

Day 8&9.打道回府,再次化身小飞侠

虽然对美国的食物很失望,但是作为吃货属性点满的游客,还是要光顾下朋友竭力推荐的汉堡店滴shake shack. 汉堡加薯条还有chocolate shake.味道就那么回事吧,不过在汉堡里算是好吃的

吃了汉堡,赶往机场,经历28个小时的飞行和转机,终于回到了坡岛

后记

咳咳咳,又到了秀恩爱时间游记已经结束,后面是写给ZZ君和我自己看,记录我们点滴快乐和感动的片段的~

到了坡岛已经凌晨两点半了,一入关就看到ZZ君翘首以盼的身影早早就跟ZZ先森说不要去接我,每次他去接我,特别是这种三更半夜的航班,都让我万分焦虑,生怕航班晚点他要等很久,可是这家伙每次都答应的好好的在家等我,然后每次都能在入关的地方看到他真是让人甜蜜又心疼啊嗯,越发喜爱ZZ君了么么哒最近被ZZ君惯得,连母上大人都觉得我太爱娇,开始关爱ZZ君比关心我多了这感觉,真是又嫉妒又幸福

去了美国,体验了一把时差党的艰辛恋爱跟ZZ先森视频时我看他吃早饭他看我吃晚饭,感觉奇妙极了要不就是我时差倒不过去,凌晨三四点给他打电话他刚好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家,两天就花完了我Skype所有的点数.......还好只有一周,要是之前那三年的异地恋还有时差,那该多痛苦多纠结给Skype贡献多少话费啊刚离开新加坡那一天一直在飞机上,晚上十二点到广州转机,一向好睡的ZZ君说睡不着,于是打了会儿电话聊聊天,后来ZZ君说那天晚上他整晚失眠第二天飞新奥尔良遇到storm飞机被迫飞到了Panama city beach airport,已经是新加坡时间凌晨三点多,当时郁闷之前无以言表又无人可说,就试着给ZZ君发了个微信,结果他又是秒回,据他说是睡的浅一下子就听到了微信声不过后来吓得我每次发微信前都要看下新加坡时间,生怕吵醒他。直到我安全抵达新奥尔良,他才终于放心下来好好睡觉。真是爱操心又老成的ZZ君啊

上飞机前随口一句记得把家里打扫干净,回家之后发现家里简直可以用锃光瓦亮纤尘不染来形容最近发现ZZ君的爱干净程度竟然默默甩了我十条街......

回来之后听ZZ君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以后再也不放我一个人出远门我在家倒时差睡大觉他竟然比我睡得还欢畅看来这周真是把他担心坏了不过我不在竟然又点亮了ZZ君煮饭的技能,虽然味道让人怀疑,不过看照片的话,样子还是有了

美国之旅圆满结束啦,期待两周后和ZZ君的首尔跨年之旅以及下次和ZZ君再去一次美国,仔细认真的逛逛芝加哥纽约波士顿华盛顿

哎呦,发游记不忘秀恩爱

2016-12-23 16:10

引用 水晶叮当mary 发表于 2016-12-23 16:10:53 的回复:

哎呦,发游记不忘秀恩爱

回复水晶叮当mary:哈哈~这你就不懂了吧~多表扬大姐夫他才能进步的更快啊

2016-12-23 18:33

你好!你报团参观种植园??多少钱?早晨参团?下午几点送回酒店??谢谢!

2016-12-27 23:19

引用 MI 发表于 2016-12-27 23:19:46 的回复:

回复MI:对的,提前报了团。你上橡树庄园的官网,里面就有旅行团的链接。参观两个旅行团六个小时从酒店接送,大概不到一百美金。有不同的时间可以选择的。

2016-12-28 08:05

请问这个背景音乐叫什么啊?

2017-02-27 14:16

引用 刘钱紧 发表于 2017-02-27 14:16:02 的回复:

回复刘钱紧:Miley Cyrus - The Climb

2017-02-27 17:21

超级感谢咧~~~

2017-02-28 02:48

引用 刘钱紧 发表于 2017-02-28 02:48: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