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四千公里,在安达曼海续写浪漫——普吉岛(已更新视频,含斯米兰船宿和旅拍多张精美图片)

ttllllyy (沈阳) LV.11
2016-12-14 20:56 4248/40
  • 出发时间/2016-11-26

写在前面

这是和刘先森的第三次长途旅行,也是带着重要任务的一次旅行,所以把它作为蜂窝的开篇,希望以后也能多走、多看、多记录。

2016年6月16日,三年半的纪念日,我们俩在这个特别“6”的日子光荣扯证。十一二月份的天气,温暖的海岛总是那么有吸引力。所以关于婚纱照,我们选择普吉作为旅拍目的地~

有一些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到的人。旅行之于我,就是去看别样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江湖规矩,先上图~

五彩斑斓的普吉镇

卡塔海滩绝美的日落。

米兰船宿早六点的日出。

蔚蓝的海水,细腻的白沙

芭东私人海滩。

关于普吉

【天气】:
    普吉岛地处热带,属潮湿的热带气候,常夏无冬。每年的5月至10月,即太阳直射赤道时,是普吉的雨季,尤其是5月份,几乎天天降雨。等到11月中旬,普吉岛的天气将会稍稍冷一些,降雨减少,直到第二年的三月。所以每年11月-翌年4月,是普吉岛及其周围地区的旅游旺季,这一时间段,海水平静,天气良好,降水少。然而事实证明,11月末12月初还会有少量的降水。想要完全避免雨水的朋友,还是选择在2、3月份去比较保险。但是我个人认为,也不必过于纠结于这个问题,放轻松一些,毕竟出去玩开心最重要啦(此处引用刘先森名言)

【地形】:
    普吉岛原文是“山丘”的意思,所以岛上70%为山丘地势,草木繁盛,绿意葱葱。普吉镇还可以,三大海滩周围都环绕着很多山。

【景点】:
    普吉岛游玩主要分为普吉本岛和周边小岛。

普吉本岛:主要有三大海滩(即芭东、卡伦、卡塔),江西冷,西蒙人妖show,普吉镇(有周末集市)。

周边小岛:近一点的有皇帝岛、PP岛、珊瑚岛,稍微远一点的有斯米兰、苏林。如果带着孩子老人跳岛玩,我建议选择近一点的岛,一个是坐快艇时间太长还是挺难受的,第二这些岛屿开发比较完善,条件相对好一点。当然远一点的岛风景会美一些,而且斯米兰只有在11月—4月开放,保护的很好,但是要坐两小时的车再坐两小时快艇,环境也相对差一些,但是看到之后你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比较遗憾的是从2016年开始,泰国旅游局宣布无限期关闭达差岛,直到生态恢复,所以这次我们没能去到这个有名的处女岛。苏林是关闭达差后新开放的岛,比斯米兰还要远一些,相信风景也是不错的。

本来我们想要定斯米兰达差两日游,10月份得知达差关闭的消息,想着再去一下皇帝岛,最后考虑到时间和精力的原因,选择了斯米兰两日游,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对的,一起去斯米兰的朋友说,来过斯米兰之后觉得皇帝岛白去了。

【出海推荐】斯米兰

行前准备

【机票】
机票我们是提前四个月买的,从沈阳出发飞行时间较长,所以果断抛弃了春秋,最后往返都选择了大韩航空,在首尔机场停留4小时,足够买买买了哈哈。大韩的服务很周到,餐食比国内航班好很多,空姐蛮漂亮的。

【住宿】
    机票定完就要选酒店了,除去两晚旅拍酒店和一晚船宿外,我们一共定了两家酒店,都是在Agoda上预订。

1. 第一家在出海前,我和刘先森都不想要在太吵闹的地方,卡伦酒店比较少,所以选择了卡塔海滩,卡塔很多度假酒店,国人相对较少。我们这次定的是卡塔sugar marina resort,这个酒店有很多主题,分布在卡塔的各个地方,我们定的是航海主题,门口就是全家,去海滩3分钟,周边也有餐馆,地理位置很好,酒店环境也很好,每天有免费的饮料和巧克力,带星空游泳池,前台的小妹妹特别热情甜美,酒店的早餐也很棒,性价比很高,推荐想要住在卡塔的朋友。

【酒店推荐】:卡塔sugar marina resort
                      【推荐理由】:地理位置较好、距离海滩近、早餐棒、服务贴心、泳池

2. 从斯米兰回来之后,为了购物方便,第二家酒店地点选在了芭东,但也是闹中取静,选在了海滩周边的山上的At ZEA HOTEL,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房间很大,正对着海滩,如果天气很好可以躺在床上看日落,睁开眼睛就是海上日出,人很少,缺点是交通不太方便,进出只能让酒店帮忙叫车,入住两天看到的全部都是俄罗斯人,应该是带着小孩子来度假,他们可以在海里待上一天,或者是安安静静的晒太阳。如果你想要和我们一样单纯泡一天酒店放松的话,可以选择。

【酒店推荐】:At zea hotel,
                  【推荐理由】:海景房、私人沙滩、清净人少

房间超大,床面对着海

想象一下,晴好的天气,躺在吊床上晒太阳,是不是棒呆

酒店一共只有8间房,想要预订一定要提前

【签证】
      这个很好办,淘宝上很多代办的,提前一个月办就行,准备两张白底二寸照,大概一周左右就办好了。现在又免了签证费,更合适了。

【岛内交通】
      1、出租、TUTU。这两种价格差不多,都挺贵的,很近的地方打车也要40RMB,更不要说远一点的地方了。很远距离的个人不建议选择这两种,如果距离比较近选择可以尝试一下TUTU,感受一下大喇叭里放着你喜欢的节奏感很强的歌,疾驰在普吉的大街小巷,很爽很刺激的。

2、租摩托车或者租车泰国汽车是右边驾驶,行车靠左,跟国内不一样,而且要考虑到普吉多山,车速大多很快,如果不是对右驾十分熟悉,还是不要轻易选择在普吉租车了。租车的话可以通过租租车网站租,很方便,自由行的,机场取还车,来个环岛自驾也是不错的。
        摩托车我个人认为有些危险,还是那两点,山路多和车速快,况且好多攻略里都写到有摔倒的,想要租摩托车的朋友建议你们到普吉看完路况之后再做决定。

3、最后推荐给大家的就是熊猫公交(划重点!!),我们这次用的很爽。它是国人在普吉开发的一个小型巴士专线。属于线上销售,直接在微信公众号上看时刻表,以及买票,上车刷二维码就行。在这方面不得不佩服国人的商业头脑。这条专线涵盖了普吉几乎所有比较大的景点,20RMB一人,5天内无限次使用。我个人认为还是挺方便的,毕竟打车动辄就100RMB,而且普吉各景点之间的距离也不近。

【岛内交通推荐】:熊猫公交
                       【推荐理由】:方便、划算、安全

【换钱】

泰铢和人民币汇率基本上稳定在5,提前跟中国银行打电话预约时间就可以了。
    我们这次是换了4000人民币,20000泰铢,完全够用,最后还剩下一些就留纪念了!
    关于过关检查,我们这次都没有碰到,也没看到旁边有人被查的,建议大家不用换大量泰铢,购物刷银联卡或者支付宝都可以的,有时候银联卡还可以打折。

【兑换须知】:岛内换钱很方便,没有入境携带现金检查,支付宝可用

【衣服 & 杂物】

剩下的工作就是整理衣服和其他一些必需品。由于东西很多很杂,我做了一个excel表格,包括预算和准备物品,以及带给家人朋友的礼物等,大家可以参考。

【行前准备重点】
    防晒一定要准备好,可以到泰国买香蕉船。但是不管你怎样防,多少还是会黑一点的,毕竟来海岛嘛。
    如果有浮潜安排的朋友可以选择整备一套潜水服和潜水袜,既可以防晒又可以保护皮肤被海里的树枝或其他划伤。
    护照签证可以复印几份,随身包包里都放一份,忘记带护照复印件也是可以的。
    酒店的入住凭证要打印,checkin时会用,预订的行程也可以打印。
    电话卡可以选择happy卡或者AIS,两种价格差不多,淘宝都可以购买。如果有出海计划的朋友,建议选择AIS,因为HAPPY卡在海岛是收不到信号的,但是AIS不影响的哦。

【其他事项】:防晒,潜水装备,复印打印,AIS电话卡

飞机上会让填写出入境卡,注意选项是打叉哦。出境卡记得保存好。

安耐晒是提前在国内买好的,用于面部防晒。
香蕉船是在泰国买的,防水防汗,主要擦腿还有胳膊,价格都不贵。
第四个是防蚊液,也是在711买的,很好闻,据说有7小时的防蚊效果。推荐大家使用。
旁氏的散粉,便宜的不买都觉得亏

关于行程

此次旅行11月26日出发,12月4日返回,共9天,大致行程安排如下:

11.26—11:15 沈阳出发,首尔转机
            23:15 抵达普吉机场,旅拍公司接机,宿旅拍酒店
11.27—选衣服和拍摄场景,晚上逛江西冷,宿旅拍酒店
11.28—拍摄一天,宿卡塔sugar marina resort.
11.29—上午普吉镇,下午卡塔海滩冲浪看日落,宿卡塔sugar marina resort
11.30—斯米兰两日游,船宿
12.1—浮潜,四号岛游玩,下午三点返回,宿芭东At zea hotel
12.2—私人海滩休闲放松,宿芭东At zea hotel
12.3—江西冷,king power,买买买的一天,晚上悬崖餐厅,前往机场
12.4—01:00,普吉出发,首尔转机
          16:30 抵达沈阳

下面就开始详细的行程啦

序曲——出发

11月26日早晨,带着身上残留的雾霾,和暖冬沈阳零度的空气,我跟刘先森终于开始这场期待已久的旅行

这次所有的航班都是大韩航空,去之前还是有些忐忑。但体验过之后,抛去别的不谈,对大韩航空印象还是挺好的。

首先,米色和薄荷绿的机舱和空姐制服看着很让人喜欢。空姐当然很美貌了,而且超温柔,但是觉得大韩的空姐好辛苦,不停的送餐送饮料,飞普吉的5小时感觉她们就没有休息一样。

波音777宽大的机体让长达5小时的飞行舒适了很多,餐食的搭配也很讨喜,自带的电影和小游戏足以打发无聊的长途飞行。从韩国回来的航班是小飞机,竟然也有小屏幕,电影还蛮新的,就是有一些没有中文字幕。

这是头等舱...我们没有这么好啦

中间的遥控器背面是游戏手柄哦,里面的桌游被我玩儿了个遍,刘先森还是执着于他热爱的数独
右面的USB口可以充电
有最新电影,好莱坞大片,各种小游戏,飞行线路等等

大概一个半小时就抵达首尔仁川机场,距离下一个航班还有4小时,免税店走一圈!

这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个在乐天或者新罗购物的小心得,那就是尽可能多的攒积分!只要积分足够,网上有货的款都可以打到7折,而且网上的价格本来就比店里的便宜,这样你到机场直接提货就好,提货也很快的!当然像YSL和阿玛尼热门色神马的就不要想着从网上订了,可以去店里碰碰运气。

晚点半个多小时,晚上7点多终于开始飞向普吉的漫漫旅程啦~飞机上除了我俩,就是韩国人和俄罗斯人,所以耳边都是听不懂的叽里呱啦。好多都是带着宝宝来的,小眼睛的韩国👶和大眼睛的俄罗斯👶都巨萌!

可能是乘客多是俄国人,餐食都配酒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

飞行线路图,可以看到我们终于到普吉了!

一出普吉机场的大门,迎面而来一股潮湿温热的空气,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我开始担心两天后的拍摄。顺利找到了工作室派来的泰国司机,很有礼貌,虽然整个驾驶过程中车速基本在80+,但是很平稳,而且你不会看到国内司机的那种不耐烦或是爆粗口,未来几天不论是打车还是tutu都是这样,这让我对泰国司机的好感度直线上升。

总之,花费24小时,跨越4000公里,普吉,我们来了!

第一天——试装

跟工作室约了下午试装,上午就去酒店附近的711采购一番,买了香蕉船,驱蚊液,小老板紫菜,明治牛奶,红牛,还有好多果汁,又顺手带了一个旁氏散粉,便宜哭!后来去big c发现更便宜,建议大家防晒神马的还是去big c买吧。

由于没吃早饭,看到有三明治和汉堡,在店里可以加热,料超足,推荐大家尝试!在搭配上明治牛奶,简直不要太爽!

请忽略我的脚丫

这小票看得我们两脸懵逼啊

酒店位置比较偏,除了我们俩没有在路上走的人

工作室的摄影基地,大部分的拍摄都在这附近完成,看完之后每个场景都想拍

选完衣服时间还早,司机很好心的把我们送到了江西冷,所以,刚来第二天就开启剁手模式

刚好碰到黛安芬和LEE做活动,再算上退税比国内便宜很多。几天之后再来活动就没有了,我们都后悔买少了(喂!

江西冷出来天已经擦黑,但芭东的生活放佛才刚开始。

热闹的酒吧街,浓艳的站街女,或许是男,各国的游人,你可以选择坐下来点上一杯whisky,也可以微笑着摇摇头说“no, thanks”,但这就是芭东,热情、奔放、包容。

来之前不免俗套的用大众点评搜了好多大名鼎鼎的馆子,可到了之后又觉得不如随性点,看到喜欢的馆子就进,管它什么排名。于是就有了我们的泰国第一餐。

觉得炒饭不管怎么做都不会出错,加了菠萝有种酸甜的味道。
后面是泰国当地啤酒,chang不爱喝酒的刘先森每次出来爱点上一杯当地啤酒,批准了!

海鲜炒粉吧...忘记名字了,味道也不错

沙拉,好多洋葱,咳咳

冬阴功,刚喝觉得有股怪怪的味道,喝多了也觉得挺好喝。有虾、鱿鱼、菌菇,营养价值挺高吧

正吃到一半,收到化妆师的信息,晚上不要喝太多水,第二天会浮肿,整个人什么都不敢吃了...我忍!

第二天——拍摄

一起床就推门看天气,看到了大块的云朵和湛蓝的天,放心的回屋整理,等待一会儿到来的化妆师。刘先森也起个大早,然而化妆师一来就跟他说,男士可以再睡一会儿,你老婆化完要两个小时,刘先森满脸黑线溜溜的进屋去了。

一天的拍摄很辛苦,化妆师不停的给我补妆整理头发,给刘先森擦汗,摄影师变着法子逗我们开心想抓拍最自然的表情,在这里真心感谢他们,很用心的在做自己的事业。本来就爱出汗的刘先森穿着西服顶着30多度的大太阳抱着我在海边一遍又一遍的转圈、公主抱,也是辛苦到不行。但总之,很顺利很开心很满意。

拍摄结束,累瘫在回去的车里,还带着来不及卸掉的浓妆,看着摄影师发来的花絮,我想,小女孩的婚纱梦,终于圆满了。

这些都是还没精修的原片,已经觉得很美了

还是在机场接我们的那位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卡塔的酒店,上文我也提到过了,很推荐大家入住,前台妹妹超贴心,推门就是星空泳池,给大家看图喽~

沿着热闹的街道觅食,路过很多露天餐馆,很多外国人点两杯酒悠闲的谈天,24小时便利店总是给我一种安全感,还有随处可见的药店和马杀鸡,心想,泰国人的生活真是滋润。

大概步行20分钟来到了chai thai food,其貌不扬的芒果糯米饭出乎意料的好吃,泰国有嚼劲的香米洒上新鲜的椰奶,以及酸甜的芒果,真是让人欲罢不能。

泰国炸春卷,酱汁是亮点,馅料和国内差别不大,当做小主食也是不错的

凉拌青瓜丝。来泰之前正好看了锋味泰国那期,就是在做青瓜丝,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尝一下。很清爽可口。

这个不做评价

碳烤老虎虾,4只才一百多,肉质超肥超紧实!

看刘先森吃得夺开心!

第三天——普吉镇、卡塔海滩

此次出行的最重要的任务顺利完成,终于可以开始放松的自由玩耍。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用餐环境也很好,很安静,大家都在认真的享受自己的食物。建议大家都预订酒店早餐,因为泰国基本上是没有早餐铺的。

吃完早餐距离熊猫巴士的发车时间还有一段距离,索性尝试了一下酒店的泳池,顺便试一下gopro~

本来计划先去查龙寺,由于时间原因,而且前一天已经在寺庙拍了婚纱照,所以直接去了普吉镇

坐熊猫公交下车点是在普吉镇中央百货,还需要打车去到普吉老街

一下车就觉得哇,好有特色,每一家店都粉刷成不同的颜色,而且都是很鲜艳的明黄、嫩绿、粉色、天蓝,就像泰国人本身一样热情。

普吉镇是个很适合街拍的地方,找个一面你喜欢的墙或者你喜欢的房子,尽情的拍拍拍吧!

到了午饭点,刚好看到一家苍蝇小馆,很多当地人在排队买香蕉煎饼,我俩一拍即合,就他家了!

非常native的小店,所以,没人会讲英文,点菜基本靠猜,也蛮有趣哈。

店里特色奶茶,看墙上的照片好像还得了什么奖的。

后面的姐姐太搞笑了。

我的本意是点一份面,这一碗喝到底也没看到一根面条,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点炒饭总是没错的

普吉镇其实挺大,普吉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小镇,但是为了待会儿的冲浪和日落,我们还是抓紧返程了!

到了酒店,换上泳衣,拿上沙滩垫和浴巾就奔向沙滩啦

第一次迎着海浪跑,让它卷起你再抛入海中,你能感受到自己在海里被海水撕扯的感觉,海水像是无孔不入一样,把你的鼻腔都清洗个遍,大自然是多么的有力量,不论你是多么的强壮在它面前都要败下阵来。

请忽略我们迷茫的双眼,这已经是抓拍最好的一张了。

玩累了,太阳也快下上了,麻溜的上沙滩上裹着浴巾等日落。

这也是我们本次行程中最美的日落。

当你疯玩了整个白天,晚上回去冲个热水澡,洗去一天的风尘,换上干净的T恤短裤,趿着人字拖,带着一个需要满足的胃,游荡在这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巷道,你会觉得一切都那么的舒适,那么的美好。

印象中,国内的海边大多充斥着各色烧烤、啤酒、喧哗和聒噪的音乐,

卡塔的海滩边也有烧烤和啤酒,但丝毫没有喧哗和聒噪,酒店放着不知名的英文歌,大家都轻声的谈天说笑,不会影响到他人。

品尝着刚出炉的海鲜,听着不绝于耳的海浪声,迎面而来淡淡的舒适的海风,身边是不知哪国的闲聊的人们,我们回想着下午的冲浪,和绝美的夕阳。这是一种不同于国内的生活,它让你停下来享受身边的一切,它让你觉得这才是生活本该有的模样。

第四天——斯米兰

在国内定好的两日游行程,司机很准时,六点半在酒店大厅接上我们。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到了码头。

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是两日游,最少提前把上岛的东西装在防水袋里,不用的东西寄存在码头,带箱子上岛是很不方便的。

码头有早餐,当然如果提前预定了酒店早餐的可以从酒店打包带走,要记得提前跟酒店说哦。在码头换好衣服,鞋子都要脱掉,等回来之后再发还给你,有潜水袜的朋友现在就可以穿上啦。

上码头前会有拍照的,等你回来后他们会冲印好放在相框里,觉得拍的不错就可以买下来。想想不买下来你们的合照就要被扔到垃圾桶还是有些不舍...所以我们还是买下了。

然后就可以登上快艇了,大概要两小时才能到斯米兰,晕船的朋友记得提前吃两片晕船药,我之前去海南晕过船,但这次就还好,不知道是不是药起了作用。

我们的快艇大合照,回来之后仔细看才发现,每个人都好配合啊!有三对家庭是带着宝宝来的,也就5、6岁的样子,都好乖的,一点也不闹,喜欢听话的孩子!

到了斯米兰你才知道什么是蔚蓝,什么叫白沙,你会迫不及待的想要拥抱她。

8号岛用餐完毕,开始第一次浮潜,第一次浮潜的我还是有点小害怕。

第二次开始熟悉起来,没有了开始的紧张,尽情的搜索着掩藏在珊瑚丛中的小nimo

一日游的走后,整个岛都是我们的了!先上船办理入住,领队阿伟要带我们进行第三次长达两小时的浮潜,也就是这次,让我们和海龟有了亲密接触。

前两次都没有用呼吸管,领队说没有用过呼吸管的不建议用,后来发现还是带着呼吸管好些,不然太累了!

只要慢慢的呼吸就没有问题的。

把你的相机、gopro给领队,他们会帮你们拍照哒!

看我捉住你!

两小时的浮潜很累,上船之后抓紧洗澡,才发现潜水服里装满了沙子,醉醉的。

吹着海风,看着夕阳,吃着美味的晚餐,舒服的飞起

又看到了美丽的落日,只可惜时间太短,还来不及拍更多的照片船就开走了。

真希望眼睛是照相机,可以记录下更多的美景讲给你们听。

本来担心船太晃影响睡眠,结果七点多就睡着了,也不知道是因为累了还是船晃得节奏太美妙。

第五天——斯米兰

早上六点的日出,对于前一天七点多睡下的我毫无压力,奈何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出。

抓紧拍几张!这里推荐爱旅拍的朋友备一条头纱,很容易出效果的哦!再配上一条白色长裙,婚纱有木有!

我准备以后再出门都带着头纱和白裙哈哈

刘先森说,看来以后得再招个助理给扯纱了啊

看太阳升起来差不多了,继续回去补眠。8点起来上二层吃早餐,发现今天是阴天,庆幸昨天已经看到了那么多美景。

吃完饭后,领队阿伟招呼一声,“有跳海的嘛?”,刚吃的很饱我,以及昨天已经跳过的刘先森老实儿地待在一楼围观。

突然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扭头对刘先森说,“我也想跳”,刘先森表示出怀疑,但是站在一楼的我蠢蠢欲动的心已经不能自拔。

于是,我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跳海。

老实讲,站到7、8米高的甲板上,看着深不见底的大海,恐惧感马上袭来,后悔自己做的决定了...

而就在我犹豫的时刻,被后面的领队推了下去。

啊........嘭.......

这中间有2-3秒的自由落体,放佛身体被掏空

来不及多想就入海了!爽!

其实最难的就是跳下去的那一刻,一旦迈出那一步了后面的也就顺其自然了。

跳完海之后,就进行了最后一次浮潜,又看到了好多昨天没看到的鱼类。

海底的世界很寂静,很斑斓。每次我浮潜的时候,都在脑袋里面想,它们是不是和我们一样也要上学,也会和自己的闺蜜吃饭逛街,每次看到成群结队的鱼群就想冲上去破坏它们的阵型

很感谢我们的领队阿伟,他在前面拉着一根系着游泳圈的绳子,我们后面四个攀着游泳圈,就这么5个人的小团队漂在海上,尽情窥视着海底的奇妙,看到了新的鱼种会探讨它的名字,阿伟会深潜下去帮我们拍照。

下午的时候开始涨潮,浪越来越大。返程又将是惊险刺激的两小时。

到码头,又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才终于到了我们的酒店。

第六天——芭东

阴沉了一天的普吉终于在我们旅程快结束的时候憋不住了,从早上就开始淅淅沥沥的,在这样一家推门就是海的酒店里泡一天或许也是不错的呢。

在这理想的阴雨天,睡个久违的懒觉,吹着咸湿的海风,来一顿丰盛的bruch ——致这个慵懒的早晨

如果是vacation的话,还是很推荐大家来住这家,身心都得到极大放松。

酒足饭饱,出去散散步,看到路边停靠的公交车,偷偷爬了上去

到酒店后面的私人沙滩走一走,虽然还下着蒙蒙雨,很多俄罗斯小宝宝们已经泡在海里了~

如果是国内,想必不会有父母会让孩子在这种天气下海的吧,这次出来感受到到国内外的生活方式和教育理念差别真的很大。这当然也没有对错,是民族文化和传统不同造就的。

就我自己而言,希望出国能让我体会到另一个国家的文化,亲身感受到这些差异,带给自己一些思考,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我和刘先森更愿意自由行,不用去纠结集合的时间,不用干坐着等某些不守时的人,不用挤在闹哄哄的著名景点,静下心,慢下来,感动才会更持久。

沙滩上晒太阳的小狗

中午时候,雨停了,因为明天就要走了,我跟刘先森决定下去拍些照片

酒店的观景台,视野很棒,如果是晴好的天气,发个呆都是惬意的吧

同样都是芭东的那片海,换一个角度,没有人打扰,是不是也很好

大红裙真的很好凹造型,尤其是大裙摆,喜欢拍照的女生要入一件噢

奈何天气不好,再也见不到前两天的夕阳了。摄影师饿坏了!收拾东西,吃饭去!

前面也说过这里地理位置有些偏僻,只有两家酒店一家餐厅,所以没有选择喽~所幸味道还不错

强烈推荐炸鱼薯条,就是左边图上辣个。鱼炸的外酥里嫩,一点都没有破坏鱼本身的鲜味,刘先森前面那盘是俄罗斯饺子,除了比国内的饺子小一点别的也差不多哦,从这些菜上面就能看出这不是一个中国人聚居地,但是味道都还不错的!

第七天——江西冷、kingpower

最后这一篇跟大家说买买买,保证你买到嗨!
早晨起来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吃早晨的当,酒店帮叫的出租车就已经到啦
前面跟大家提到的熊猫公交大家还有印象吧,我们先打车到芭东的停车点,刚好赶上九点半的那班

大概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kingpower啦,先去前台登记购物卡,待会儿结账会用。相信大家在办签证或者淘宝预订行程的时候都会送你一份kingpower的打折券吧,没有的话,可以问熊猫巴士的司机要哈哈,这个最好有几个人就拿几张,多了也没有用。

说下打折券的作用,有了它所有产品都可以打到九折,但只有一件产品能打八五折,通常会选择价格最高的那件用八五折,但要提前跟店员确定他家的产品是否能打到八五折,像祖马龙最高就是九折,所以还是把唯一的八五折留给别的用吧。

像大多数免税店一样,kp里也基本都是中国人,所以店员基本都会中文,每人身上都带着一个计算器,你问价格他们会piapia帮你按出RMB,总之购物不需要担心!

名声在外的欧莱雅当然是人最多的,同类产品限购4件。很多人一筐一筐买,我们就买了眼霜、面霜的套装,400RMB

泰国祖马龙也比较便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前台结账之后,白色标签的产品会包装好等你出境之后在机场取,蓝色标签产品就可以直接取走了!

出来之后就是熊猫停靠站,再坐熊猫回芭东江西冷走起!多亏了熊猫巴士,给我们的交通省下了不少开
销,推荐给自由行的宝宝!

可能是周末,江西冷人爆多!想要逛boots的朋友,建议去正门旁边的店,比big c旁边那个规模大,mistine啊,小黄瓜系列啊都有,而且一起买的话超过2000可以退税,支付宝支付还有折扣。

路过班赞市场,进去溜达了一圈就出来了

微博上推烂的mistine睫毛膏啦、眉笔啦、眼线笔啦都有,真的超便宜,我还没有用不知道效果怎么样,感觉在boots里自己就像个代购一样

旁氏的散粉前面就提到过了,便宜大碗不要犹豫直接收!

右边那个是去黑头的,微博上推荐的,也还没用。

虎牌肩颈膏,超多人买,也是一筐一筐的,还有一些膏药神马的,我们就买了这个,刘先森说涂上之后凉凉的,不晓得有木有效果。

ele睡眠面膜一百多将近二百,我是买来拍照前一天晚上涂的,感觉第二天皮肤状态还蛮好的。

蜗牛霜也是微博推的,价格也不贵就收喽

小黄瓜面霜和三分钟面膜不要太便宜,给别人代的,隔着瓶子就能闻到浓浓的黄瓜香。

想要买纪念品的,比如冰箱贴,小钱包之类的,建议去big c 里,毕竟是大超市,价格方面信得过,而且样式也挺多的。

big c出来左转就是beauty buffet,明星产品就是洗面奶、身体乳,我去的时候身体乳已经断货了,就买了最右那个带防晒倍数的。

洗面奶用完不紧绷,沐浴露和身体乳牛奶味很浓郁,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就是太重了...我的小箱子带这些就已经快要不行了噢

总之这次来泰又一个印象就是泰国不仅风景很美,也很好逛,kingpower和江西冷都给我太多惊喜,回来之后跟刘先森说,等这批东西用完了再去一次哈哈。

血拼完已经是下午5点了,来之前已经预定好了悬崖餐厅,打车去的话也就三、五分钟。到了之后刚好碰到有一对新人在举行婚宴,听口音是广东的。
悬崖餐厅是要提前预定的,在他家官网预定就可以,预定时候注明是seaside,就会给你安排海边的座位。

如愿欣赏到了海景,虽然没有落日,但是美丽的安达曼海已经足够我们下饭了哈哈。

大龙虾超级鲜美

吃完饭之后,想到我们还没有坐过tutu,立马叫了一辆回酒店!一路上放着bigbang的歌疾驰,刘先森整个人都嗨到不行!

到酒店取了行李,接机的司机已经到了。要离开这个舒适的地方了,还真有点不舍

尾音——离开、不舍,再见phuket

回去的航班是凌晨一点的,我睡得一塌糊涂,但是还好没有错过日出,这也算是红眼航班的福利吧!

最后再吃一次大韩的飞机餐

这段旅程有太多美好,回来以后每天都在回想。
回忆像陈年好酒,经过时间的发酵,当我们再次打开记忆的瓶口,只会比上一次的更加醉人。
下次,希望可以带上婚纱,也来一场自拍婚纱之旅,走走停停,走走拍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2-15 21:25

引用 iwintercherry 发表于 2016-12-15 21:25:10 的回复:

回复iwintercherry:谢谢啦~希望你也玩的愉快哦

2016-12-15 21:34

楼主能否说一下住宿的价格?

2016-12-18 10:52

引用 55VV 发表于 2016-12-18 10:52:04 的回复:

回复55VV:卡塔那家是500+,at zea 400+

2016-12-18 14:4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19 01:0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2-19 09:54

引用 xin_hao 发表于 2016-12-19 09:54:35 的回复:

回复xin_hao:简单处理了一下

2016-12-19 10:40

引用 yuko桥 发表于 2016-12-19 01:02:14 的回复:

回复yuko桥:哈哈希望有帮助噢

2016-12-19 21:43

引用 ttllllyy 的图片:

你们买了潜水服吗

2016-12-28 16:25

引用 Mechelle 发表于 2016-12-28 16:25:55 的回复:

你们买了潜水服吗

回复Mechelle:对的

2016-12-29 08:51

楼主那个悬崖餐厅,自己坐车去吗?消费了多少了?

2016-12-31 15:07

引用 X. 发表于 2016-12-31 15:07:21 的回复:

楼主那个悬崖餐厅,自己坐车去吗?消费了多少了?

回复X.:对,打车就可以到,人均300-500,不点龙虾会比较便宜。

2016-12-31 17:54

引用 ttllllyy 发表于 2016-12-31 17:54:38 的回复:

对,打车就可以到,人均300-500,不点龙虾会比较便宜。

回复ttllllyy:菜牌有中文吗?怎么点菜好啊,

2017-01-01 00:05

引用 X. 发表于 2017-01-01 00:05:22 的回复:

菜牌有中文吗?怎么点菜好啊,

回复X.:有中文的,两个人的话一般就点一份沙拉、两份海鲜、一份炒饭、一份汤,两杯饮料。还有搭配好的双人淘宝也挺合适

2017-01-01 15:19

引用 ttllllyy 发表于 2017-01-01 15:19:49 的回复:

回复ttllllyy:有中文就好,哈哈哈,谢谢你啊

2017-01-01 15:20

引用 X. 发表于 2017-01-01 15:20:22 的回复:

有中文就好,哈哈哈,谢谢你啊

回复X.:嗯嗯,上面说错啦,是双人套餐😝

2017-01-01 15:22

楼主旅拍婚纱哪儿定的 多少钱

2017-01-03 03:32

引用 菲嘟嘟 发表于 2017-01-03 03:32:06 的回复:

回复菲嘟嘟:Ajay全球,现在貌似涨价了,你要感兴趣我可以把他们微信给你

2017-01-03 09:32

引用 ttllllyy 发表于 2017-01-03 09:32:02 的回复:

回复ttllllyy:OK 了解了解 谢谢亲

2017-01-03 09:37

楼主,那个黑色背心,红色阔腿裤,求链接。

2017-01-04 12:25

引用 犀犀牛 发表于 2017-01-04 12:25:41 的回复:

回复犀犀牛: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韩国2016新款复古碎花波西米亚度假裙沙滩裙长裙高腰阔腿长裤开叉】¥Q1fmTy1XBw¥http://c.b0wr.com/h.X5FB3U?cv=Q1fmTy1XBw&sm=40f9a6

2017-01-04 14:10

引用 菲嘟嘟 发表于 2017-01-03 09:37:48 的回复:

OK 了解了解 谢谢亲

回复菲嘟嘟:不客气~

2017-01-04 14:10

OK 了解了解 谢谢亲

回复菲嘟嘟:微信号:ajay871126

2017-01-04 20:43

楼主的婚纱照哪里拍的

2017-01-09 23:04

引用 巧燕 发表于 2017-01-09 23:04:00 的回复:

回复巧燕:Ajay全球,回复里面有他家微信

2017-01-10 13:00

好想去斯米兰。。。可是我晕车又晕船。。

2017-02-02 22:32

请问,熊猫公交我怎么搜索不到公众号码?只有搜索熊猫公交就可以么?

2017-02-09 07: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29482 发表于 2017-02-09 07:04:2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29482:行前准备那部分有一张截图,图中有微信号,搜索那个微信号就行

2017-02-09 09:21

引用 想入菲菲faye 发表于 2017-02-02 22:32:59 的回复:

好想去斯米兰。。。可是我晕车又晕船。。

回复想入菲菲faye:如果实在受不了还是选择较近的岛吧,否则影响游玩心情啊

2017-02-09 09:21

引用 ttllllyy 发表于 2017-02-09 09:21:01 的回复:

行前准备那部分有一张截图,图中有微信号,搜索那个微信号就行

回复ttllllyy:就是panda trip那个微信号码么?也搜索不到呢

2017-02-09 22:44

行前准备那部分有一张截图,图中有微信号,搜索那个微信号就行

回复ttllllyy:找到了,下午脑子抽筋不是在公众号里选择的。多谢啦

2017-02-09 23: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29482 发表于 2017-02-09 23:10:47 的回复:

找到了,下午脑子抽筋不是在公众号里选择的。多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29482:不客气啦,玩的开心

2017-02-10 14:08

仁川转机的时候也可以在乐天网上买东西?

2017-02-10 17:10

引用 ttllllyy 发表于 2017-02-10 14:08:13 的回复:

不客气啦,玩的开心

回复ttllllyy:还想问下,王权的免税店护肤品彩妆什么的便宜么?

2017-02-10 19:48

我也去拍婚纱照、也是辽宁人、行程特别像

2017-02-12 04:15

引用 凯西❤米奇 发表于 2017-02-10 17:10:16 的回复:

仁川转机的时候也可以在乐天网上买东西?

回复凯西❤米奇:转机时间充裕可以的,提前在网上下单到机场取货,或者直接在机场免税店买,机场免税店够大的

2017-02-12 19: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29482 发表于 2017-02-10 19:48:49 的回复:

还想问下,王权的免税店护肤品彩妆什么的便宜么?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29482:最有名的就是欧莱雅啊,还有我觉得ysl和祖玛龙价格也不错,基本大牌都有,有喜欢的可以考虑下手

2017-02-12 19:25

引用 袦褝薪 发表于 2017-02-12 04:15:10 的回复:

我也去拍婚纱照、也是辽宁人、行程特别像

回复袦褝薪:握爪

2017-02-12 19:25

引用 ttllllyy 的图片:

芭东悬崖餐厅的菜价如何?那只大龙虾多少钱啊

2017-02-21 22:17

引用 方方1982的小窝 发表于 2017-02-21 22:17:23 的回复:

回复方方1982的小窝:不点海鲜的话人均二百多人民币,龙虾是按斤数算的,我这只比较大,五百多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