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亚庇仙本那卡帕莱7日游

亚庇

出发日期:2016年11月17日
归来日期:2016年11月23日
航班:坐的是亚航直飞...因为不敢坐马航...只能选择亚航....直接上亚航官网购买...因为行程安排周日要去加雅街Gaya Street的周日市场...因为第一天直接去的是仙本那的卡帕莱水上屋...坐的是凌晨机...
行程安排:
第一、二天:广州仙本那卡帕莱水上屋度假村.....我感觉这里是亚庇这个海域最漂亮的一个浮潜地方了....虽然价格比较贵.....3日2晚 每人2000多..淘宝直接订....不过真的很值得去....
第三天:仙本那亚庇
第四天:亚庇周日市场WESTON红树林
第五天:亚庇美人鱼岛亚庇
第六天:亚庇吃吃吃
第七天:亚庇广州
需带物品:防晒、雨具、浮潜装备、相机、防蚊药油喷雾、华夏卡(2017年开始从本来的每天首笔提款免手续费改为每月首笔,这点要注意)、少量现金(人民币、美金)、相关药物(预防拉肚子、感冒、咳嗽、刮伤等)、网络(可买手机卡、可租WF,我是买的电话啊卡,因为看淘宝的WF评论都不怎么好,所以买了手机卡,信号还算可以,有些地方不可以)、护照、机票、签证(电子签很方便);

DAY1、2

Day.....1、2
广州直飞亚庇,凌晨机,因为飞机延迟了,到了亚庇好像大概是5点左右吧,由于是去仙本那,所以还要在机场等时间,等飞去斗湖机场的飞机,下飞机在亚庇机场先在MAYBANK的ATM机用华夏银行卡提了一点钱,提了1000MB,相当于1600RMB左右,如果不是吃什么海鲜大餐,这个钱其实差不多足够2个人7天的吃喝了,然后在机场吃了个早餐就无聊的等待飞往斗湖的飞机。
来到斗湖后,斗湖机场很小,门口就一个,下飞机后去往卡帕莱水上屋的人就在门口大叫卡帕莱接我们了,去卡帕莱水上屋可以在淘宝上直接订,3天2晚1个人2900左右,路途比较远,首先要坐车大概1个多小时吧,然后再坐1个小时左右的船,已经是快艇了,途中还经过了一片局部雨区,上岛后,会先安排吃中午饭,是自助餐,不过就是上岛的时间都比较晚的,可能吃的已经是第二轮了,可能不是太多东西吃了,不用担心,刚到就先随便吃吧,然后就是会有人告知一些重要事情,例如哪里哪里不可以去,哪里哪里可以浮潜等信息,然后就各自回房,房间有分新旧,当然是新的房间会好一点,房号靠后的都是新房子,设施都是比较新的,电是太阳能,不用等热水,旧的要等,房间也会漂亮一点,淘宝订的时候可以备注一下要靠后的房间,不过不担保的,我提前2,3个月订的,分到了54号房,很好,不好的一点就是,房间走去大厅,就是吃饭的地方很远,而且白天还很晒,走路可能要10多分钟才走到,运气好的话遇见接送的电瓶车可以叫顺便载一下过去,不然就走的累死又晒,房间四面朝海,还有露天洗澡,外边看不到,房间没有电视,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和海风,可是海风会改变风向,没海风的时候还是有点热的,早餐午餐晚餐都是自助餐,每餐都会有不一样的东西,酒水要另外给钱买,免费的有水和橙汁、咖啡等,不过橙汁不怎么好喝好淡的,那么热的天,还是喝点冷饮爽,可乐3MB一罐,就是6元RMB左右,原只椰汁7MB一个,不过是限量供应的,我想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直到走的时候都没有回货。在岛上住的时候会有一次免费的去马布岛参观的机会,可去可不去,是自己报名的,我去了,可是后悔了,没东西看的,那边也算是一个水上屋度假村,可是是近岛的,水不怎么好,也有很多原住民在岛上,比较落后的穷地方,导游只是带着我们一直走一直走,进原住民的村子穿过去,看看原住民的情况而已,没什么好看的,而且那里的孩子都比较可怕的,会一直跟着你,想拿你的东西想你给东西他们,如果你给了1个糖果或者什么吃的或者钱其中一个小孩,其他小孩会冲过来抢那个小孩的,抢的很凶狠的,我还遇到了一个小孩坐在地上,指着自己弄到的脚,叫我们给东西他,还过来想拿我包里的东西,吓死我,然后一直跟着你,真的有点恐怖,穿过村庄就在一个岸边随便看10分钟,没东西看,就原地等了10分钟,就回去自己的水上屋了,真的不建议去,我都后悔死了。
第一天第一次在一个地方浮潜,没什么好看,就上来去洗澡去吃饭了,第一天好累,因为坐飞机开始就没怎么睡了,坚持了一天,累死,吃完饭回房间没什么做就很早就睡了。第二天吃完中午饭就是去了那个马布岛,然后回来继续去浮潜,找了一个教练带我们去,玩了很久,那个教练只理我老婆,不理我,教练穿的是蛙鞋,游的很快,啦着我老婆去看鱼,我在后边追着他们,累成狗,不过看到很多东西,看到了3只海龟,运气不错,是浮潜哦,浮潜看到海龟超级好了,还有小丑鱼都看到了,就是累了一点,当然这个教练是收费的,不过就是说随便你给,我是给了50MB,教练帮我潜下水帮我拍鱼,不错了,我们自己是潜不下去的,穿着救生衣。
要注意的是,会有水蛇爬上来,有毒的,不会主动攻击人,见到的话,害怕的话就让它走了你在走,或者叫工作人员赶走,黑白条纹的,我看到过3次,都是我老婆发现的,她害怕蛇,大叫了几次 哈哈。

DAY3

Day3.......
因为订了早上的飞机回亚庇,所以很早就要起来坐船再坐车去机场了,路途遥远,真的不舍得这个舒服的地方。经过几小时的路程,大概中午左右到达亚庇,晚了一点,因为飞机延误了,然后打D去市区,酒店还没可以入住,就寄存了行李就去吃东西先,于是就又去换了一些MB,一次换了很多,正常不用,我们是土豪,哈哈.....打算去吃肉骨茶....谁知道晚上才有....中午是烧味店...就随便先吃了,味道还可以,就是新记肉骨茶,不过就是下午4点才开始,早上是烧味店,吃完去商场逛了一下就去入住酒店了,因为实在累,就睡了一下午觉,晚上再出去吃饭,打算去吃知味海鲜,不过找不到,有人推荐说双天好吃,就去吃了,味道是真的可以,老板也不会坑人,挺老实的,够吃就说够吃,不会说不够吃让你继续点,奶油虾,和椰子果冻超正点,石头鱼也挺好吃,不过要看鱼,我吃了2次,第一次很好吃,第二次不行,吃完就走回去了。经过天桥底榴莲水果市场,就吃了个榴莲,因为刚吃饱就挑了一个最小的,谁知道肉很多,硬吃下去,超爆得到,第二天要早起,所以早早会酒店休息去了。

DAY4

Day4......
专门安排这样的行程就是为了这个周日市场,只有周日才有的摆摊,各种小玩意,就好像香港的女人街类似,虽然没什么合适买的,就随便走走逛逛,然后就去了富源茶餐厅吃饭,就在酒店对面很近,酒店旁边就是周日市场,超近的,就在加雅街,吃完饭在酒店等时间,等旅行团来接去威士顿红树林,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威士顿是最远的一个红树林,车程好久,途中会在水上清真寺停一下给拍照,大概15分钟,路上会在一个休息站给上厕所和司机买椰子果冻请大家吃,就是所谓的下午茶了,到了后坐船出去看长鼻猴,我想说。。。真的很少很少,基本找不到,找到也是很远的基本看不清,只能用我的单反相机放到最大拍照,看不出是长鼻猴,可能是我相机焦距不够吧,晚餐是很简陋的海鲜餐,随便吃了,入夜后坐船去看萤火虫,这个好看,很壮观,很美,拍照是拍不到的,录像也只是好少的点点光,怎么也没有现场看的美,这个值得看,只能自己去现场感受了。回到酒店后,没放下东西我们就去吃东西了,去吃了新记肉骨茶,由于太晚了,有些东西没有了,味道还行,吃完后又去了佑记肉骨茶试一下,感觉新记好吃一点。

DAY5

Day5....
退房去美人鱼岛,退房的时候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在酒店里面有一个玻璃杯在倒热水的时候爆掉了,酒店的清洁员清洁的时候还专门拍照做证据,让我们赔钱,怎么解释沟通都不行,一定要赔,说了是热水热爆的不是打碎的也不行,理由是玻璃杯不是用来装热水的,有另外一个陶器杯子才可以装热水,那当然在房间内是没有写明的,酒店工作人员解释说所有人都知道玻璃杯不可以装热水,那没办法了,只能赔,太黑暗了感觉,国内的酒店都没那么黑暗,不就一个玻璃杯吗,至于吗,而且赔的价钱是RMB几十块,一个玻璃杯几十,比去抢还好,而且这个国家公测都是收费的,不是免费的,商场内的也要收钱,虽然不多,不过就是觉得有点。。。。算了。。美人鱼岛同样是某宝上买好的团,也是坐车坐船才能去到的,时间也挺久的,到岛上后,就是带我们去浮潜,不过可以说的是,去过仙本那卡帕莱水上屋那边浮潜的,就会觉得美人鱼岛一点都不好玩,浮潜没东西看,一点都不美,怎么也比不上那边,所以建议去了仙本那的,美人鱼岛就可以不去了,没东西看的,好无聊,环境也不怎么好,本来是2天1晚的,可是房间条件很差,晚上才有电,房间没电视,网络也没信号,也没人在那住,全部房间都是空的,没人去住,所以觉得临时改行程,亏了就亏了,不住了,因为实在太差了条件,没网络没电视,在那呆一晚上要干嘛,浮潜也没东西看,就跟导游说回去了,就跟大队回去了,本来是最后一天住香格里拉的,临时订多一晚。
香格里拉在当地算是最好的酒店了,抱着期待的心情去入住,因为2晚不是一起订的,酒店前台给了我们2天不是同一间房间,于是我们就尝试沟通,看看怎么样才可以调整,就算按便宜的那个房型也好,不过订的2个都是海景房,价格只是相差几十RMB,不过酒店就是怎么都不可以安排2天是同一间,我行李很多,换房很不方便,怎么沟通都不行,如果一定要的话,酒店说只可以加钱,我问加多少,酒店说要加300马币,相当于600左右RMB,住一晚才1000左右,差不多是住多一天的钱了,我觉得这个有点离谱,这个过钱感觉都是很黑暗的抢游客钱的,在国内这个很容易解决的,什么叫客户至上,什么叫客户体验感,什么叫服务,真的很差劲,虽然这些制度可以某程度上防止那些贪小便宜的人,可是,再怎么样,安排同一个房间要加差不多住一晚的钱就是太离谱了,最后没办法了,只好不要弄的行李太乱第二天换房呗,好麻烦,当晚又要收拾一次行李,唉。。。。没想到这么高级的酒店都这样,我在香港朗豪都没有这么不靠谱,这里有个日落酒吧,是可以看日落的,有抵消,要预定,在酒店前台预定就好了。入住后就去吃饭了,继续海鲜大餐,就在双天的同一个地方,就在隔壁的,叫华兴,感觉味道没有双天好,必点的还是椰子果冻,椰子汁,奶油虾 哈哈。吃完再去做个脚部按摩,正点。

DAY6

Day6.....
老婆在睡懒觉,因为我也起的比较晚了,酒店早餐时间快过了,就不叫她了,自己去看看有什么吃,去到果然已经很多东西都没有了,不过味道还行,随便拿了点面包回去给那个睡懒觉的吃,哈。。回去和她说后,决定第二天一定要去吃一下,哈哈。因为吃太多海鲜了,中午去吃一下寿司吧,吃完再来个全身按摩,那只猪都睡着了按摩的时候,哈哈,然后就回酒店打算去酒店里面走走,去日落酒吧看日落了,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在海边,可以走一下,可是天公不作美,多云阴天,看不到日落,只好去前台取消位置,记得要取消不去的话,要计费用的,只要订了就要给钱的,就在酒店随便走走拍拍,然后出去吃饭,继续海鲜哈哈,本来想去吃很有名气的大番来的,可是听很多人说大番来不怎么好吃,东西不新鲜什么的,可能是因为做大的,出品差了,所以就去了大番来后边的知味吃,据说也很好吃,虽然店子不大,可是味道不错,麻烦就是没有椰子果冻椰子汁那些,要到附近的地方自己买,这些都是小事情啦,海鲜味道是顶呱呱的,在华兴吃了个蛋黄蟹好辣,所以在这里再吃一次,终于不辣了,味道不错,可以去吃一下,吃饱喝足了,就回酒店了,基本的交通工具都是UB,因为想着多数人司机都知道大番来,所以就走到来大番来再CALL车,正当我们等待车来的时候,一个的士佬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叫了UB,我们说是,然后很凶的和我们说,叫我们以后都不要叫UB,他们的士佬霸区了,这周围都是他们的地盘,不可以坐UB,于是我们就走开点,谁知道那些的士佬,跟着我们后边走,好可怕,华人来的,真的。。中国人欺负中国人,可以看出,中国人啊。。唉。。就不说了,害我们走的很远,UB司机都找不到我们,弄了很久才上到车,上车的时候可能给的士佬看到了,远远的指着我们的车,不知道说什么,不管他了,反正已经上车走掉了,哈。。。。让他们一辈子开的士去吧。。。。垃圾华人。。哈哈。。最好一辈子也没人坐他的的士。。最后一晚了,收拾东西和心情,准备回程了。

DAY7

Day7....
最后一天了,早早起来吃酒店的早餐,哈哈,然后再回房间补补眠,收拾东西,继续去吃,吃到吐的海鲜,哈哈,吃第一次吃的那间双天,去的太早,还没开档呢,不过老板也说可以吃了,就开吃了,可能什么都没准备好,出品降了很多,每第一次吃,当第一个客人不怎么好,哈哈。。吃完这顿就回酒店准备出发去机场回家了,就这么结束这段悠闲的旅程了,回去计划下一程,哈哈!!!!!!
么么哒老婆,虽然这不是我们第一次旅行,但是第一篇我们得到游记,也希望可以提供到信息给大家,谢谢!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2-15 12:27

浮潜不穿水母衣可以不

2016-12-15 22:54

引用 奋斗青年胖猫 发表于 2016-12-15 22:54:59 的回复:

浮潜不穿水母衣可以不

回复奋斗青年胖猫:建议还是穿,因为那些地方路程比较远,如果不幸给扎了挺麻烦的,也影响接下来的行程,所以安全起见还是穿着好!毕竟国内治疗水母扎到的问题没有很好的治疗方法,严重的话更是不行,以前听说亲戚的朋友在泰国给扎了,在国内的医生也和他说只有当地才有更好治疗方法,一直拖了很多个月都没有治好!

2016-12-16 16:52

引用 妖翼天使 发表于 2016-12-15 12:27:06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妖翼天使:卡帕莱水上屋值得一去,不过就是费用有点高,某宝,3天2夜 一个人2800左右!包机场接送,和一日三餐

2016-12-16 16:5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19 10:52

有多余的马币吗?想在国内换点在去

2016-12-21 13: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1 13:35:58 的回复:

有多余的马币吗?想在国内换点在去

回复蚂蜂窝用户:。。因为马币在国内很难换回人民币,所以全用光了

2016-12-21 20:11

亲,你好,想问一下亚庇机场兑换钱的atm机在哪~

2017-01-02 18:26

引用 Theodoree- 发表于 2017-01-02 18:26:14 的回复:

回复Theodoree-:拿完行李走到机场出口附近就有了。。就是对着门口的。。机场很小的。。对着门口就有ATM机。。

2017-01-08 22:55

引用 Zia龙龙 发表于 2017-01-08 22:55:33 的回复:

回复Zia龙龙:好的,谢谢啦

2017-01-08 23:13

很容易找。有几部在一起的。不同银行的。还有就是华夏卡。2017年开始 不是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了。是每个月第一笔。。。。注意了。。要拿钱就一次过。。要不就不够用的时候用RMB或者美金都可以在市区换到钱。。

2017-01-08 23:16

亲,请问你是办的什么签证?我办入境函可以从亚庇-斗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