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玩思密达

• 出发时间/2014-10-02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由于准备的比较晚这次我们选择了跟团行,5天4晚4飞,青岛-仁川仁川-济州岛济州岛-釜山釜山-青岛。全程没有自费项目,只有一顿餐食不含,购物点3个,总体OK。
韩国是一个只有90万平方公里面积的小国家,通行货币为韩币,1人民币=163韩币。这里气候四季分明,与青岛相似,秋天也是早晚凉中午热,长袖长裤是必备的。酒店里通常只提供拖鞋和毛巾,其他的洗漱用品需要自己准备。韩式转换插头可以在酒店大堂租到,房间和大厅基本都有Wi-Fi提供。韩国的服务员大多会说简单的中文,也有的会英文,简单交流基本没有问题。
以下的介绍关于购物的已省略,因为我只买了蜗牛霜、蜗牛面膜、气垫bb等简单的东西,不是行家,就不多做推荐啦( •́ .̫ •̀ )。

DAY 1

导游交代9点集合,集中说明旅行的注意事项。韩国真的好热门,传说中的Wi-Fi神蛋已经抢租一空,一定要预约才行。

好不容易进了边检,来到登机口,窗外远远的停着好多好多灰机,小哥哥说,这是A320。

我们被告知,首尔天气原因,航班延误2个小时。

青岛仁川只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很快我们便到达韩国仁川机场。仁川机场灰常大,小哥哥说就像首都机场一样。

正值仁川亚运会期间,到处都是为亚运会宣传的牌子,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几个运动员呢?😍

导游接机后立即出发,驱车1小时,来到传说中的普罗旺斯村,这里是拍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地方,村子里到处是五颜六色的建筑设施、茂盛的花朵以及各色的小店铺。

村子里有一位很努力叫卖ice cream的土耳其大叔,冰激凌有草莓、香草和巧克力三种口味,价钱是3000韩币每个,价格还蛮公道,于是我和小哥哥决定先来一个香草的尝尝咸淡。

游览完毕,我们品尝到了第一顿韩餐——火锅!导游说,韩国的火锅与中国的不同,吃完水面上是没有油的,所以会吃不饱,而且饺子也是放在火锅里吃的。边上有各种小菜,吃完可以随便加,小菜的种类无非就是泡菜、腌萝卜、腌豆芽、海菜等等。我们的团餐全部是4人一桌,大家可以自由搭配。

DAY 2

今天的行程首先是参观韩国的皇宫——景福宫和韩国的钓鱼台——青瓦台,对于我们这种见过宏伟壮观的故宫博物院的同学们来说,这些简直不值一提。

导游说,韩国的宫殿内全用砂子作为道路的材料,原因是防止刺客进入、下雨后雨水可以迅速渗透、防火。而我们觉得,棒子们是不是没钱铺像故宫那样的汉白玉才没办法选了砂子呢?

韩国几乎每一个小卖店和便利店都有卖这种牛奶,是来韩国一定要尝一尝的,主打是香蕉口味,除此以外还有草莓和哈密瓜味,也都非常不错。

景福宫门口每天都会有穿成这样子站岗的人,他们会定时交接班,大家一开始都以为是假的,后来看见他们眨眼睛才知道原来是货真价实。

韩国人非常注重支持本土品牌,从手机、车子到电视等等都是这样,这几天里,马路上大部分都是现代和起亚,当然也有少数土豪开奔驰宝马路虎捷豹布拉布拉的。关于出租车,千万记得黑色的要比其他颜色的贵出至少2倍的价格,因为黑色出租车的驾驶员都是10年以上无事故的,典型花钱保命的道理。

今天的午餐是传说中的高丽参汤炖童子鸡,每人一只。鸡肉非常嫩,配上米线和小菜,超级美味。

这是用高丽人参泡制的人参酒,价格大约在1000元人民币左右,貌似还不算贵哦。

下面的行程是我们一直期待的乐天世界,但是由于排队的人超级多,2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只排到了过山车,吃了晚饭,买了纪念品。

不同于国内的过山车,这个过山车只有一个圈圈,而且转速很慢,也就是说在上面倒挂的时间也很长,因此比国内的还要刺激,真的不枉我们排这么久队体验了。

由于今天晚上是没有团餐的,所以我们必须在乐天世界内解决完毕,坐完过山车早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一顿指手画脚挑选了两份看上去还不错的晚餐。事实证明,小哥哥的那份不错,我的炸鸡有点腻。

这边取餐使用的是这种高大上的取餐器,点完餐后服务员会发给我们一个这样的机器,当我们点的饭菜做好时,取餐器就会震动,根据取餐器上显示的号码到指定的柜台就可以取餐了。

DAY 3

今天上午安排的是特丽爱3D美术馆+冰雪世界,说白了就是3D展+冰雕,中国类似的东西都有,可能规模比这个还要大。但是,既来之,则玩之。

进入冰雪世界之前,工作人员会发给每个人一个“小毯子”,其实就是一块防雨布,中间抠了一个洞,把头从里面穿过去,说是御寒用的,略坑爹,该冻着还是冻着。我是穿超薄丝袜进去的,真是晶晶亮,透心凉。

这个冰滑梯还是蛮爽的,小哥哥非要给我拍照,我一连滑了5、6次,瞬间忘了冷了。

3D美术馆与中国3D展的最大区别在于,这里更善于利用真实的道具,而中国的大多是在墙上的立体图片。

今天的中饭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石锅拌饭,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觉得这里的味道比国内好许多。

下面的行程都和逛街有关,先是来到了东和免税店。这是一个大约4层样子的商场,规模比乐天免税店小了许多,里面密密麻麻挤得都是中国面孔,柜员们一个个都练就了流利的中文以为他们的财神爷们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由于先前已经安排了足够多的购物行程,截至目前我们该买的不该买的统统都买了,实在不想再逛,于是就走出去看看街道吧。

当时韩国正在举办一个非常热闹的节日,广场上有分发宣传单的志愿者,还有一个一个的白帐篷,里面有形形色色的人,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广场上立着两位韩国领袖的雕像,其中一个貌似叫什么中武公。

继续往前走,发现这边就是景福宫的对面了,远远望去还可以看得到青瓦台。

购物完毕我们继续购物——东大门。周围有几栋楼都是卖衣服的,价位有所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进行选择,有高档商场也有批发市场。我们挨着转了一圈,决定还是回国淘宝吧。

又冷又饿的,终于挨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导游说,今晚我们吃烤肉。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饭店,这,真的是烤肉么?你确定不是火锅么?

今天行程很松,所以结束的很早,我们早早驱车返回住处。而由于节日的关系,今天会在汉江旁边举行盛大的烟火表演,因此会有部分道路限行。

DAY 4

今天在济州岛安排有一天的行程,所以为了保证大家的行程全部走完,我们必须4点准时起床去赶飞机,真是为了玩命都拼进去了。

饿着肚子玩可不行哦,所以一下飞机就安排了早餐。在这里我们吃到了5天来第一顿不是自助的早餐:咸粥配鸡蛋、花卷、饺子和小咸菜,大家直呼好吃。

济州岛的第一个景点是城山日出峰,在这个火山喷发形成的小岛上有各种奇妙的景观,让我们兴奋极了,200米海拔的山,我们来回加拍照只用了40分钟。

只是山上风力略大,一路上会看到帽子眼镜各种乱飞,所以我们只能风中凌乱,我敢说这是我最凌乱的一次。

日出峰上风景很美,有一种到了北爱尔兰的错觉。

照照片的时候必须摆出捂着帽子的动作,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城邑民俗村是拍摄《大长今》的地方。这里是受国家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村民们过着集中分配物质的生活,因而无小偷、无乞丐、无大门。

从前,这里的男人是家里的王,可以娶好多的老婆,老婆则要下地、挑水、出海,还要把家里的好东西全部留给男人们。因而这里家家户户门前都摆着水缸,水缸的个数就是男人老婆的个数。

每年济州岛都会举办马肉节,女人们会把马肉留给男人们,自己只吃马骨头磨成的粉来充饥,殊不知,马骨头是最好的营养品,这里的女人个个健康长寿。所以这里寡妇多。

他是这里的土地爷爷,想生男孩的可以摸摸鼻子,想生女孩的可以摸摸耳朵,但切记,不可贪心同时摸,不但生不了龙凤胎,还会生出怪物哦。

正因为如此,再加上这里风景宜人,济州岛成了韩国的蜜月岛。

因为天然的地理势,济州岛风多、雨也多,因而利用风力发电是最合适不过了。

中餐吃的是济州岛的特产——黑猪肉。吃法跟我们的韩国烤肉差不多,也是生菜卷肉蘸辣酱,有肥有瘦,吃完可以加,味道不错。

下午的行程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了,当然我也喜欢,泰迪熊,kitty猫我来啦!

首先是泰迪熊博物馆,共有两个展厅,上下两层分布,里面大大小小的泰迪熊真是让我大饱眼福,据说都是馆长阿姨亲手制作的。

大熊可以供游客们拍照,小熊也都形态各异,惟妙惟肖。作为100%的娃娃粉,我最关心的当然是熊在哪有卖。供出售的熊都在新馆里面,那里不许拍照,熊的价格在几十元到上千元人民币不等。有时会有打折的,比较合算。

继续出发,来到相距泰迪熊博物馆不远的hello kitty主题公园。对于我来说,这里的每一处都是风景。

主题乐园分为4层,负一层是办公室,一层、二层供参观,3层是3D电影剧场和露天阳台。其中纪念品商店也在一层。

每一个地方都想拍下来,即使是一面墙也不想错过。厕所都是萌萌哒。

参观完毕,匆匆跑去纪念品店,挑选一只最和眼缘的猫咪带走,这里的猫咪价格比泰迪熊要便宜许多,原因是泰迪熊是made in korea,而kiity made in china。

接下来要去的是普赛克世界,里面是由多个主题馆组成的,我们玩了镜子迷宫、蝴蝶馆、巧克力馆和120年国家地理摄影图片展。说实话,里面没啥可看的,这种玩意中国有的是,不建议来,非常不建议。

晚餐过后,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龙头岩。这是我们这次韩国之旅的最后一个景点。龙头岩是一块经海浪多年拍打形成的岩石,因酷似龙头而得名——让我想起了石老人。

DAY 5

一大早飞离济州岛来到釜山,准备搭乘回国的飞机。再见了棒子国,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充实、浪漫而又欢乐的假期。如果有机会,我会再来看你。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15 21:25

引用 princexajh 发表于 2016-12-15 21:25:11 的回复:

回复princexajh:好的哈 玩的开心~

2016-12-15 22:27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2-19 01:02

引用 kevinc 发表于 2016-12-19 01:02:15 的回复:

回复kevinc:谢谢亲哦

2016-12-19 06:4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2-19 11:53

引用 selenaqiqi 发表于 2016-12-19 11:53:01 的回复:

回复selenaqiqi:啊哈哈哈哈 谢谢夸奖 你可以看看我的其他游记 都很会玩

2016-12-19 12:18

是不是韩国的饭菜更健康,感觉对想减肥的我会比较好

2017-02-16 08:32

引用 随心随意 发表于 2017-02-16 08:32: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