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 从泰北到泰南 告诉你什么叫深度 曼谷 清迈 苏梅 涛岛两个毕业生的上天下海记

Gary与海 (重庆) LV.6
2016-12-14 21:05 1466/7
  • 出发时间/2016-06-18

前言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和对走在路上与自由为伍的欲望 对我来说 走在旅行的路上 背上背包也许更能让我  感受这个世界 我是真实的存在过 仅此献给那些一路给我帮助的朋友和爱行走在路上的人们

写点给在路上的朋友的话

介绍下自己 高三的时候觉得每天就像在混日子一样   然后加上之前朋友带出去的几次惊艳的旅行和看Gopro里的各种极限玩法的视频 直接严重中毒 高三的时候都没救了 每天晚上回去都是规划行程 最主要的就是涛岛的潜水证 想着想着就觉得反正暑假时间长随便规划行程就是 结果一场下来 直接出去了三分之一的暑假
   从小时候我就是很不喜欢拘束 特别讨厌剥夺我自由的人 不喜欢每天按部就班的读书 我更喜欢生活里有些未知 有些惊喜 可以自己创造机会去发现 不喜欢固定的活在一个圈子里 想要按部就班的过完自己的一生 没有任何冒险 感觉那样的人生岂不是就随随便便的过了一次? 就像随便在家里度过了慵懒无聊的一天一样 其实 我也是第一次做这么大的决定我瞒着父母 因为不想放弃自己旅居的梦想  想看看自己能走多远 我也感觉这更像是一场逃亡 看看自己最后能逃到哪里 或许以后我会一直旅行 或许到了某个城市我会永久的留下来 但又有谁知道了 我都不知道 也许这就是旅行 旅居带给我的东西 它不像是一种行为 更是一种心境 那种让自己真真切切活着的感受
最后

一辈子那么长 走一步是一步吧

分割线

接下来你将看到 怎样用1W块 在泰国呆一个月 包括所有费用 住泳池别墅 吃大餐 还有回国100斤托运护肤品
零食 饮料这些 我会让你看到怎样在泰国把你的银子价值最大化而不是与那些睡机场睡公园逃票的穷游相提并论 反而还过得比那些跟团的高大上的多

本着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理念 这次旅游的所有细节以及各种小问题我都会一一总结出来
  从个人来说我很讨厌人多的地方所以我就喜欢一路上自己安排 自己去寻找玩的 所以全程我自己陆陆续续计划了几个月 包括酒店 民宿 机票以及海岛之间的往返 码头接送之类的 虽然很累但真的很快乐很充实
  旅行时间6月28日—7月28日 但提前了半年就已经在开始筹划
  交通:飞机 去程 亚航官网预订 重庆曼谷FD557 白班机11:20-13:20  488RMB 提前了6个月订票
          亚航官网预订 曼谷清迈  89RMB 这不算便宜之前有朋友买到过19的
          亚航官网预订 清迈苏梅岛 230RMB 车船联运 一共5个小时左右
          淘宝预订L公司 苏梅岛涛岛 130RMB 包接送
          BANS 潜店预订 涛岛苏梅岛 110RMB 包接送
          亚航官网预订    苏梅岛曼谷  130RMB 车船联运
          亚航微信预订 曼谷重庆FD557 白班机13:20—18:00  50公斤托运 1200RMB

下面是住宿

关于住宿的问题 因为我们这次旅行时间比较长 所以我想的是花最合适的钱 体验最好的入住体验
然后非常幸运 Aribnb满足了我
  第一站 清迈 当地小区独栋别墅 3晚 999RMB(Aribnb首次旅行优惠300) 真的性价比高的爆炸 强烈推荐
              清迈古城 睡眠旅馆 1晚 212RMB 老板态度非常好 酒店位置闹中取静 推荐
              清迈  纳兰树公寓 3晚 800RMB 房间是家庭套房 比较适合家庭入住 有免费的自行车出租 环境好
  第二站  苏梅岛  查问海浪酒店 过渡的一晚 232RMB 位置很好 房间比较大 但设施稍微老了点
              苏梅岛 当地别墅房东 出租的客厅以及房间 3晚 820RMB 房东法国人 家里的小猫小狗都训练有素 每天早上8点起来给我们做 法式早餐 有私人泳池 强烈推荐
  第三站  涛岛 BANS 潜店无边泳池套房 1500RMB 4晚 国际知名的五星潜店都度假村 在涛岛算性价比好的了
  第四站  曼谷 当地华人公寓 5晚1100RMB

分割线

住宿和交通两个大头除去  剩下一些我自己的宝贵经验都跟着图挨着给你们解答
  因为我去的地方 几乎没有中国人 这是最开心的事

第一站 清迈

清迈算是国内比较热门的旅游地 国内直飞多 当地中文接待能力强 但这次我就提前三个月预定了当地人的别墅, 带各位i去感受下当地人是怎样生活,而不是像一个过客匆匆的玩 匆匆的离开
   楼主比较不喜欢那种中国人多而且热门的景点 我一般都不会去,我更喜欢小资一点 更融入当地人文风情的生活,我觉得这才叫旅行

大清早 堵了两个小时到机场 还碰到下雨

还好 小雨不影响航班

这个书店怎么还不倒闭? 好多年都是他

重庆上空的云

曼谷了 天都感觉不一样些

左边有点点彩虹的感觉呢

辛苦的机组人员 和 帅气的鸟航 现在鸟航出了中文官网 以后都用它了

这里顺便说说鸟航 是泰国国内的一家航空公司 也属于廉价航空同等价格之下相比于亚航的优势在于包含托运15KG 包含机上餐食 而且现在开通了中文官网和几条国内直飞曼谷的国际航班以后出去的朋友可以有更多选择了

清迈的别墅 160平方 上下两层 带花园和车位 4天之内全部都是我的 嘻嘻

装修比较简单

门太多 全是钥匙

小区 无比宁静 空气巨他妈好 全是当地人 物管也非常贴心 看我们是游客专门带我们介绍

就是不走正门要翻墙

这张比较喜欢

这个小区是一个大型社区里面分3期建设出来 全是别墅 中间是一个超级大的湖 美的没朋友

吃完饭散散步 颠覆你们对清迈全是中国人的印象

古城里的学校 后面的涂鸦

这些学生也是有点不得了呢哈哈

世界拿铁拉花第二的那个店 真心没觉得好好 全是人
    我不小心点了杯意式浓缩 喝起来像在跟人干杯白酒一样 早喝完完事

潮的不行

今天又是古城度过的一天 夕阳来了

从来没有什么时候 能像在旅途中那么放松 自在

挂在天际的电线

开车回家 差不多15分钟  顺便说下租摩托 150B 一天 我租的250CC的大马力 400B 一天 但也非常划算了

生态真好 蜗牛 壁虎 什么都有

顺便在这里介绍一句哈
  这里的自行车 50b 一天
      摩托车125cc的 150b 一天 有些200b一天
      然后就是我最喜欢的500cc的摩托了 500b 一天 也是说最贵的摩托也不过100RMB 真的非常划算
 懂的人都知道500cc的概念

油画感哈哈

下面就看看图吧 就不一一介绍了 清迈篇也要结束了

三棵树一座小寺庙

远处那个孤单的单身狗哈哈

你能想象这里是国人扎堆的清迈??!

含羞草哦

奶泡做的很好 糖放下去都不变化的

这个简直 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甜品了

后花园来一张

中间插一晚 睡眠旅馆 老板非常好 213RMB一晚 整个旅馆都是用汽车用品改造的

开上500cc的摩托准备飙车了

当地朋友带去的咖啡店 一杯50b左右 价格不贵但质量不比国内漫咖啡这些差

换住处了 清迈古城的南方10分钟车程 路过当地人的市场 是美国人开的家庭旅馆 空气真的好的爆炸

今天去次丛林飞跃咯

感觉一般般 一共52个绳索 说是最刺激的 但可能对我来说有点小儿科哈哈

这个还有点意思 从上面掉下来

正好是周日夜市

咖啡店老板收藏的酒 妈的没拍好

凑合看看

这两瓶一个叫 King 一个叫queen 皇帝和皇后 一瓶得200多美元 中国还买不到

这个酒和我同一年生的哈哈 叫黑森林酒,因为问起来是黑森林蛋糕的味道

我和这瓶酒同一年生的

夜市中闹中取静

素食主义的一天 开心

再来一个下午茶 无敌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顿刺身
  顺便讲讲老板的故事 (我觉得旅游不只是去看看风景 而应该更多的去发现那些你能遇到的灵魂)
  老板是泰国人,但她的姐姐移民日本 他在日本濑户内海的鱼市切刺身干了8年最后决定回清迈开自己的刺身店 但听特别的是 他一周只开4天 剩下三天都要去春鹏和芭提亚朋友的船长亲自下海捕鱼,只是为了做最新鲜的刺身 他告诉我 他并不能赚的到什么钱 但是他在日本的经历让他养成了这样的做事风格,要尽可能的用最好的食材做最好的刺身 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一路交流 后来他告诉我她的女儿下个月要去北京留学 可以的话帮着照顾一下

店里都是他捕鱼的照片

第二站 涛岛 苏梅岛 南园岛

这次还是做的亚航的车船联运  曼谷航空的直飞太贵了 学生党自己挣钱真是心疼
 很多人说亚航车船联运不好 我觉得整个过程也不是很累吧 除了飞机比较窄 大巴和船都很舒服的
而且S公司的船就是以稳著称 在甲板上吹吹风 走会 照照相一下就过去了 我个人还是觉得可以接受吧
而且我定的比较早 只花了160RMB

哈哈喜欢用广角 拍出地球是圆的效果

海上起雾了

甲板挺大的 还有3层 到处走走做个延时录像 很快就过去了

到码头了 已经是夕阳时分

我们是最后一班到苏梅岛的船了 心疼我 后来坐车去路上都是黑黢黢的

下船休整一天 明天的重头戏是南园岛涛岛

前面一大片的珊瑚

诡异的天气

水挺浅的

山顶上景色真的好 (忽略我)

海天一线

跟我走

南园岛走路可以到的尽头

跳下水

好可怜的单身狗。。。。

坐我的小船去涛岛了 准备开始4天的潜水课程

坐车去码头了 准备回曼谷

苏娜塔尼机场里的炒饭

终站 曼谷

这里提一下哦 廊曼机场的公交路线有A1和A2建议坐A2 四个站到乍都周末市场 然后换成MRT就可以到市区任何地方

BTS和MRT是曼谷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我所在的位置就是RAMA9站

小区的位置 就在MRT站过一个马路就到无比方便

城市里的晚霞 无比好看

今天去中心世界看看

泰国本土的冰淇淋品牌 便宜又好吃

第一天就逛terminal21商场

吃的超级饱的一顿咖喱饭

全是中国人的NARAYA包包 无语了

ZEN里面的自主小店

Centarl world 外面的广场

迷醉全是iphone的广告 而且我也去问了 价格比中国还贵点点

门口的市场

这个商场就在公寓对面的 是目前曼谷最大的了 新开的一家

我真的好馋

最喜欢吃的就是刺身了哈哈

centarl plaza 帕喃九店 去年才开是目前曼谷最大的商场 非常便利

自助火锅 410B一个人

又从曼谷的天看到重庆的天 哎心累

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
马上我就要去丽贝啦 给你们做更完美的游记和更好看的视频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2-15 19:25

引用 muimui 发表于 2016-12-15 19:25:19 的回复:

回复muimui:哈哈好的哦 我一月份去丽贝岛 又会有新作的~

2016-12-15 19:2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19 09:54

引用 shenxin 发表于 2016-12-19 09:54:36 的回复:

回复shenxin:这么爽?你在哪里生活哦 羡慕~

2016-12-19 10:08

lz,清迈住的能否发个链接来

2016-12-31 19:16

引用 邓飞-Wayne 发表于 2016-12-31 19:16:16 的回复:

回复邓飞-Wayne:我不知道怎么复制链接 你加我微信吧dw42191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