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足球主题游记

2016-12-14 21:25 1825/4
  • 出发时间/2016-12-03

足球主题旅行记

作为典型的80后球迷,意大利足球已然是我们的梦想;能到现场去看一场球,看一看意大利当地真正的足球文化,已经不在是遥不可及的向往;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行7人,正是追寻着这样的梦想,踏上了去意大利的旅程。

罗马

12月3号从首都国际机场起飞,经莫斯科短暂转机,于罗马当地时间晚8点降落在罗马,庆幸的是意大利海关没有怎么为难我们,而且取行李的时候我们的行李居然第一批就出来了,根本没有耽误我们多少时间就顺利的出了机场,我们由提前安排好的9座大奔商务直接拉到我们预定的酒店:Hotel Quirinale(奎里纳莱酒店),酒店位于罗马市中心,离罗马中央车站(termini)灰常近,以便于我们下一步行程。

入住酒店以后,大家饥肠辘辘……在酒店周边就地觅食,就看见了这家“宽窄巷子”,也许是因为飞机餐的缘故,也许是我们对意大利餐的未知,大家一致决定到罗马的第一餐还是从中餐开始,直奔宽窄巷子……

4号一早,由于拉齐奥罗马德比是下午的比赛,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到的罗马,所以就决定上午自由行,需要倒时差的继续在酒店休息,早起的比如说我就在酒店周边随便逛了逛,罗马这座城市真的遍地都是街景,顺便逛了逛球迷商店和超市……(友情提示:路边小店卖水2块/瓶,超市30分/6瓶)

酒店的早餐很意大利……

为了特意感受一下罗马的别的氛围,下午三点的比赛,我们1点左右就到了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附近,然后跟随球迷大部队吃了球迷餐……无非就是些汉堡,热狗,三明治,土耳其烤肉什么的,标配一人一杯啤酒;随处都是卖球迷装备的小摊贩……

罗马球迷周边贩卖……

拉齐奥周边贩卖……

虽然罗马拉齐奥的主场都是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但是毕竟这场德比的主场是拉齐奥,所以意大利的哥们给我们买的都是拉齐奥球迷区的票,在过拉齐奥入场安检的时候还有两个小插曲,我们带的旗帜在过安检的时候被抓包了,我们正在想办法组织语言翻译解释的时候,安检人员问了说:“你们的旗帜的意思是不是XXX罗马(脏话,大家自己想)?”,我们赶紧拼命点头,然后顺利过关;同行的一个小伙伴忘了把自己尤文LOGO的水杯放酒店了,在随身包里,结果被抓包以后各种解释没有用,随身的充电器,充电宝什么的全部不让带入场,就地掩埋(真的是掩埋,门口没有任何储物柜什么的东西,就在安检门口旁边就地扔下,出门再来领)……

因为我们的座位是拉齐奥的球迷区,周围都是满满的拉齐奥球迷,关键是球迷也不按照座位号坐,人家会告诉你,球迷区是没有人坐着看的,你随便找个地方就行了,后来才发现,这是真的……

球赛开始以后,果然和意大利人说的一样,球迷区几乎没人坐着,全程站着,而且在最前排,有几个应该是球迷领袖的人物,全程没有看着比赛,一直在指挥自己所在看台的球迷呐喊助威……

下图这个应该是拉齐奥球迷组织的大领袖,因为其他看台的组织者都是看着他怎么弄,跟着怎么弄,然后我们拍照的时候被其他球迷提醒NO,不让我们继续拍下去了,整的跟黑社会老大似的……

上半场0-0结束,下半场为了人身安全(因为人家口号喊的太吓人了),我们决定去球迷区的上层看台看完了整场比赛,最后拉齐奥主场0-2不敌罗马,旁边的意大利老头冲着自己的主队拉齐奥骂骂咧咧的,满脸的不忿……

5号一天基本就在罗马本地参观游览,梵蒂冈博物馆,大教堂,罗马斗兽场,西班牙广场,许愿池……晚餐正经的意大利餐……

罗马斗兽场……

许愿池……据说扔三个硬币可以实现三个愿望,一定要扔过自己的肩膀……

破船喷泉……

西班牙广场……赫本在哪里……

O'Vino餐厅,正经的意式西餐……味道……呵呵哒,可能还是不习惯吧……

都灵

6号一早,从罗马中心车站(termini)开赴都灵意大利的火车分好多家公司的,我们坐的这班车好像是法拉利高铁,提前买票的话有优惠的,不跟国内似的,铁老大一家说了算,想卖多钱卖多钱,不过跟意大利比起来,国内的高铁价真心良心价……

到达都灵的时间是当地的12点半左右,按照我们原来的计划,因为7号有尤文的欧冠比赛,所以6号球员肯定会有训练,我们还期望能在基地堵到球星签个名合个影啥的,实际上(内牛满面啊……),唉……;我们到达都灵后,按照约定,一个温州的师傅开着9座奔驰商务来接我们负责接下来都灵米兰的行程(因为都灵米兰相对离的比较近,而且有看球和购物的行程,租车会比较方便,而且一定要用中国司机的车,因为意大利当地规定营运车辆每天工作不能超过10个小时,超过10个小时以后司机有权利不工作,按照意大利人的尿性,和可能工作10个小时以后拍屁股走人,你想多加钱让人家加班都不干的)。
因为球队训练一般是下午3点左右结束,所以时间比较赶,我们在去尤文图斯维诺沃基地(都灵郊区)的路上找了一家尤文的专卖店,随便买了点准备签名的东西,吃了俩汉堡就匆匆赶往维诺沃。

到了维诺沃基地以后,已经有三三两两的球迷在等待球员出来了……一直到快4点的时候,迟迟不见人影,我们就去找了保安问询,保安的答复是主教练阿莱格里今天临时通知一线队球员训练完以后不准回家,在基地加练,6点半的时候俱乐部会安排大巴统一接送球员到酒店休息,明天直接从酒店到球场参加比赛……我当时就懵逼了,心中一万头CNM奔腾而过,心中虽然万般的不情愿,但是又抱着侥幸的态度想着是不是保安在骗我,迟迟没有离开训练基地。整整一下午,在梯队训练场和一线队大门口来回散步,只希望能看到喜欢的球星……

这个是青年队训练基地看台,ALE和RICKY是在06年不幸中遇难的青训球员,这块训练场以他们的名字命名……

6点28分的时候,小保安果然没有骗我,一辆JEEP载着阿莱格里率先从基地大门出来(很遗憾没拍到,但是我确定那就是阿莱格里),一溜烟就上了高速,我赶紧招呼小伙伴们往车上跑,因为紧接着出来的肯定是球队大巴,基地追不到星,酒店也可以啊,但是我已然疏忽了意大利司机的风格,没等我跑回车上,满载尤文球员的大巴已经从基地驶出,因为维诺沃基地就在高速路旁边,大巴直接上了高速,连个车尾灯都没拍到……那个恨啊,保安还安慰我给了我好几个球队可能住的酒店地址……可能……可能……我总不能挨个去找吧……,那个时候我只想对阿莱格里说:“!@#@#¥#%¥……%*……&*&*()”

没办法了,球星看不到只能回去歇菜了,因为中午吃的汉堡,而且吃过正宗意大利西餐后大家都十分怀念中餐,在司机师傅的带领下,去了他朋友开的一家中餐馆就餐(温州人开的北京楼……呃……)……

都灵对于大部分国内的人来说比较陌生,除了专门来看球之外,真心没什么可以玩的,幸亏还有个菲亚特的汽车博物馆,对于我们这帮老爷们来说还不错,所以在去尤文图斯竞技场之前,7号一大早(其实也不早,主要是意大利人太懒,基本上游玩观光都是10点以后才开门)我们就驱车来到了位于都灵南郊的菲亚特汽车博物馆。

要不是惦记着下午去尤文图斯竞技场和博物馆的事,其实在菲亚特的汽车博物馆完全可以呆一天,但是足球对于我们来说远远高于汽车的,所以上午逛完菲亚特后,中午简单用餐就匆匆赶往尤文图斯竞技场!

尤文图斯竞技场作为意大利唯一的一座俱乐部自有球场,自11年翻新投入使用以来,见证了尤文图斯无数次的胜利。球场外到处都是贩卖尤文周边的小商贩。

尤文图斯博物馆就在球场旁边,博物馆售票处售卖博物馆和球场参观票两种,博物馆票购买可以随时参观,球场每隔15分钟会有专人带领参观。

我们先参观的球场,从球员更衣室到球员通道,到理疗室,到球队媒体中心,新闻发布会……不说了,上图,这才是真正的现代化足球俱乐部的样子!!!

球队理疗室……

球队更衣室……不知道哪个是总攻大人的……

球队新闻发布会……

球场媒体中心……

球场出来以后,转战博物馆,博物馆其实并不大,里边展示了尤文图斯历年来取得的荣誉,通过球衣,奖杯,球星史,甚至里皮和特拉帕托尼的投影,宣传视频,电影,全方位的展示了尤文图斯的伟大!

博物馆出门对面就是尤文图斯的周边专卖店,专门店了除了我们常见的球衣,训练服之外,从钥匙扣,到拖鞋,皮带,杯子,帽子等等等等,一应俱全,开始买买买!!!

欧冠的比赛是当地晚上8点45,我们买好东西吃了球迷餐就已经快8点了,匆匆赶到D号门入场。

我们进场以后,主队球员已经开始热身了,因为这场的球票没有在球迷区,而是在正中看台的第一排,离球员灰常灰常近……

布冯这场比赛没有上场,所以象征性的热了热身

我们这边看台的人大喊:“GIGI……GIGI”,布冯漂亮的给了个手势……

不得不说,尤文图斯的上座率太高了,空的座位屈指可数……

不愧是尤文的主场,现场的DJ会依次介绍主队出场的每一位球员,全场球迷跟着一起喊着这些星光熠熠的名字!

介绍完球员后,熟悉的欧冠曲开始了……

尤文球迷的南看台,到处是飘扬的旗子……

三爷埃弗拉……

马尔基西奥……

夸德拉多……

巴拉替补登场后,全场球迷欢呼……

通过伊瓜因和鲁加尼的进球,最终尤文2:0轻松拿下对手,以欧冠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晋级淘汰赛……

从球场出来已经晚上11点半了,让我再看一眼这个梦寐以求的球场……

米兰

8号一早,驱车到米兰热那亚交界的塞拉瓦莱名品奥特莱斯,小伙伴们开启了疯狂买买买的模式……这边既有LV,ARMANI,BURBERRY,BOSS这些大牌,又有耐克,阿迪,ASICS这些运动品牌的工厂店

下午3点购物结束后,匆匆赶回米兰的酒店,因为晚上还和当地的业余球队约了一场球……

一帮平均年龄30+的中国老汉VS平均20岁的意大利小伙,幸亏有俩摩洛哥外援,最后以10-10的比分结束,十全十美!
ps:下图正中带帽子的意大利小伙据说入选过米兰的梯队,技术确实好……

9号一早,我们就前往米兰的足球圣地,圣西罗球场(虽然是米兰双雄公用的球场,但是据意大利人的说法,一般官方的名称是梅阿查球场)。意大利早上的雾气常年都很重,所以在球场外围拍的能见度灰常低……

球场旁边有一个也是米兰两支球队共同展出的博物馆(真抠门)……

博物馆真的非常小,因为球场刚刚举办了2016的欧冠决赛,所以把决赛的两支马德里球队的衣服也摆在了门口(米兰米兰,你看看人家是决赛的球队,你只是决赛的举办地……差距啊)

话说博物馆太小了,很快就看完了,隔壁就是球场的参观通道,我顺着通过过去居然没人介绍引领(尤文图斯的球场是每15分钟一拨人有专人讲解和引领参观的)……米兰和国米的更衣室啊,球员通道什么的,随便看,而且人很少

我们参观的前一天有国米的欧联杯比赛,但是据球场的保安说,很多当地球迷为了抵制苏宁入住国米,而且国米近期战绩不佳,昨天的球迷看台几乎没人,唉……

参观完球场出来以后就是球迷店了(又是两家一起开……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家店是去年9月份新开的,环境各方面的什么还不错……

球迷店出来以后,我们前往意大利此行的最后一站,米兰Duomo教堂。

米兰大教堂(Duomo di Milano),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是米兰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除了教堂之外,周边全部都是米兰著名的商业街,小伙伴们最后一次买买买的机会也就在这里了……

疯狂的买买买之后,我们驱车到米兰机场,退税过关什么的之后,在机场吃了一点东西(这里还有插曲,意大利机场的餐馆10点打烊,我们9点半的时候办完所有手续准备吃饭的时候被好几家餐厅“拒接”,人家说我们快打烊了,你们要吃饭就快点点餐,阿西吧……最后匆匆在麦当劳点了最基本的汉堡套餐填饱了肚子……)

就此,我和小伙伴们结束了这次意大利之行。
再见,意大利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2-15 12:27

其实对于球迷来说,有球看就不分季节的……因为意大利毕竟还属于地中海气候,如果度假的话可以夏天去海边,但是没有球看哦……

2016-12-15 20:3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2-19 09:54

请问楼主怎么买到的票,有官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