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盛夏情书

小姐爱回头 (和平) LV.9
2016-12-14 21:29 2838/5

每次出行回来都会有冲动写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本子打开又合上,生怕手中的笔笨拙遗漏了行程中的点滴美好。这次,终于。开启蜂蜂首秀。撒花

关于我们

在微博中看到这样一段话:两个人旅游,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机票酒店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预计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一个负责当弱智!
真是字字戳进我的心坎啊,说的就是我们,对于每次出行,总是有着这样的分工,关键是彼此也都乐在其中。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小猫熊🐯,就是负责当弱智的那个。
还有,我可爱的老公,大松鼠🐿️,专门负责照顾弱智的那个。

关于出发前

跟大松鼠的共同旅行经历还要从2014年说起,那时的我们还是刚刚结束异地恋的小情侣,中秋节开启了我们的第一次旅行----长白山,紧接着是十一黄金周的塞班之行。很多人说,恋爱中一定要有一段共同的旅行经历,之后,要么结婚,要么分手。很幸运,2015年盛夏开始了我们的欧洲蜜月游。这一年的国庆节又马不停蹄的大步跨向日本九州
然而今年,考虑了很多个地方,最终我们又共同决定了这次北海道之行。哈哈哈,不变的依然是他做旅行前的一切准备,我只是坐等那一天的到来

准备出发……

关于签证

签证很简单,由于我们属于北京领区,某宝上直接找了北京天马假期国旅,出签速度很快,价格也合理299人民币,单次个人旅游签证。

关于机票

为了节省时间和旅途劳顿,我们选择了国航最经典的北京直飞札幌的航班。去程CA169(8:45北京-12:50新千岁),回程CA170(13:59新千岁-17:50北京)。机票一定要提前订,3月份订4500往返的价格已经很美丽了,直到出行前很八卦的关注了一下价格已然9880

关于行程

北海道的7、8月是赏花季节,但是我们的行程是八月中旬,那时薰衣草大部分已经收割了,还有我最爱的向日葵🌻也没有见到,好遗憾。
九天的行程(2016.8.13—8.21)
DAY1:北京新千岁机场札幌
DAY2:札幌小樽札幌
DAY3:札幌登别
DAY4:登别函馆
DAY5:函馆洞爷湖札幌
DAY6:札幌富良野
DAY7:富良野—美马牛—旭川—札幌
DAY8:札幌
DAY9:札幌新千岁机场北京

关于酒店

至于酒店得益于松鼠🐿️桑出差住过的东横INN,商务酒店类型,房间很小但两人住也是够了,最关键的是离车站很近超级方便。
这几天我们所住的酒店如下:
DAY1:东横INN札幌站西口北大前
DAY2:东横INN札幌站西口北大前
DAY3:登别第一泷本馆
DAY4:东横INN函馆站前朝市
DAY5:东横INN札幌站西口北大前
DAY6:新富良野酒店
DAY7:东横INN札幌站西口北大前
DAY8:东横INN札幌站西口北大前

日本的酒店非常讲究诚信,预订基本上都不需要提前支付任何费用,所以如果临时取消行程一定要提前通知酒店哦。

特别提醒:
如果想要预订富良野、美瑛一带的酒店,一定要早订!7、8月份是富良野旅游的旺季,也正值日本当地人的假期,来北海道避暑的本地人很多,所以很多酒店短时间内就会被订光哦
下图是我们住了六天的东横INN,真的很小很小很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通信和交通

关于通信,租了WiFi 15元/天,500元押金,无限制流量4G网络,信号很好。
关于交通,北海道真的很大,交通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一定要提前计划好每天的移动需要。我们选了Rail Pass连续5日券。还有连续3日,任意4日和连续7日可选,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如果是比较热门而且距离较长的行程,建议一定要提前换好指定席的座位,否则就要早早去车站排队了哦。还有一点就是推荐大家一个比较实用的APP:Yahoo日文。查询车次很方便,因为有时候错过一班车就要等一个小时了呢。

附上北海道地图

下面我们就要正式出发啦!

我们来啦!!!

从出行前的半个月开始,每天都在刷天气,越来越接近出发的日子,伴随着天气预报的阴晴,心情也是时而开心时而忧伤。。。

提早两个小时我们到达了首都国际机场,换了登机牌托运好行李,我的心早已起飞啦

飞往札幌的飞机北京时间8:00准时起飞,飞了将近4个小时,当地时间13:00终于到达新千岁机场
提醒大家一下,建议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和申报单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1 札幌—初见北海道

下了飞机就体验了一下日本高大上的厕所(还是残疾人专用厕所)
直接过关 领取行李 新千岁机场札幌站的车票(1070日元)到达札幌站直奔西口外国人JR服务站,人不少要排队大概一个小时终于拿到了JR5日券

乘坐JR到达札幌站 步行不到5分钟到达酒店,存好行李,酒店对面就是历史悠久的【北海道大学】——森林中的大学

酒店俯瞰北海道大学的正门,交通灯🚥上面都一尘不染

悠闲的逛到晚饭时间来到ESTA10层传说中的【拉面共和国】

店铺太多,选了进门第一家【白桦山庄】。点了招牌味增拉面,味道真心赞,汤头浓郁,拉面Q弹,而且鸡蛋是随便吃的,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店,开启北海道之行的第一餐 ps:拉面共和国中的拉面馆每年都会进行排名,排名最后一位的店铺则被淘汰,新递补一家进入拉面共和

2 小樽——艺术天堂

9:40--10:25札幌小樽(JR函馆本线·小樽行)这一天是此次行程天空最漂亮的一天,阳光很足天很蓝大朵的云彩像棉花糖。
小猫熊和大松鼠po出第一张合影

小樽的美、小樽的浪漫,尽在运河、船码头及岸边的仓库里。【小樽运河】倒映着红砖仓库,仓库改造成餐厅、游乐空间,古典的凝重将街道装扮得多彩多姿,充满怀旧的浪漫情怀。

一路走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冰淇凌🍦店 浓郁的奶香 味道超赞

接着,我们来到了南小樽,应该是小樽的商业街了,终于尝到了北海道那么出名的哈密瓜🍈,700日元一角真的好贵好贵,真是好吃到哭 毫不夸张地说,从小到大没吃过这么甜的哈密瓜,当然花出去的银子也让我心里在滴血......

哈密瓜开胃后,我们决定去觅食啦。误打误撞走进了一家海鲜丼,第一次吃真正的海鲜盖饭,食材真的真的很新鲜!

酒足饭饱后我们来正式逛南小樽商业街啦,【北一哨子馆】、【オルゴール】、【蒸汽钟】等著名景点。说是哨子馆其实是卖玻璃的地方,价格不便宜但是工艺真的很精致哦。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八音盒,真是眼花缭乱。另外这条街很适合买伴手礼哦。八音盒馆是一个梦幻的地方,里面到处飘荡着八音盒传出的优美旋律。由于内部是木质搭建的,再配上幽暗的灯光,更显露出历史悠久和梦幻神秘又不失浪漫的味道。

又见冰淇凌🍦🍦🍦火爆的抹茶甜筒,叫什么名字我忘记了,只记得好好吃

告别小樽我们乘坐16:10—16:49JR返回札幌。一天的暴走行程也阻挡不了猫熊小姐的购物欲望,札幌地下铁一站到达大通公园,直奔【狸小路】商业街

夜幕下的【札幌电视塔】

3 登别——温泉♨️胜地

8:39—9:54(特急北斗6号·函馆行)到达登别站。下面附上登别站的巴士🚌时刻表以供参考。

我们到达的时间错过了,下一班巴士要一个小时后,为了节省时间,破费一次选择了打车,来到温泉街,check in【第一泷本馆】这家酒店的价格真心贵,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最贵的一晚。

一直很钟爱松鼠先生拍的这张从“肚脐眼儿开叉的大长腿”

放好行李我们出发前往地狱谷啦

眼前就是地狱谷了,这是在火山爆发后,由熔岩所形成的谷地;烟雾缭绕,硫磺味扑鼻,俨然一幅地狱中的景象。

顺着山林里的指示牌,我们抵达了大汤沼。
这是一个天然形成的硫磺池,还未靠近就已闻到浓烈的硫磺味。

一路上山下山,终于来到了天然足汤。满身的疲惫泡个脚放松一下吧。其实登别这一天是我迟迟不愿提笔的,猫熊小姐的小6阵亡在了此汤中前两天的照片也都没有了
但貌似依然没有影响泡汤的愉快心情哈

山路难走,回程我们选择了公路。回到温泉街饥肠辘辘的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味の大王拉面店 点了招牌【地狱拉面】,排了很长的队伍,直到尝到第一口拉面顿然觉得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红双喜的面碗很是亲切哦

填饱肚子,直奔“熊🐻出没”的发源地【熊牧场】
2590日元的门票真的不便宜
到处都是熊熊🐻的玩偶,猫熊小姐有点儿张牙舞爪了

上图找亮点哦

下面我们来到了真正的🐻世界
自动贩卖机可以买喂大🐻的饲料100—500日元不等

今天就早早回酒店泡个温泉好好体验一下塌塌米。到了登别一定要体验和式酒店,我们选的这家【第一泷本馆】算是比较大众,一定要提前预定。大概是22800日元含早餐。

晚上会有可爱的服务员小妹帮忙铺被子哦

【第一泷本馆】的早餐真是丰盛至极,餐厅环境,菜品种类,服务态度都是一万个赞!

温泉街店铺的名字都好奇怪哦

4 函馆——夜的盛宴

吃过丰盛的早餐,告别登别,踏上去函馆的路程。
08:04—10:38登别函馆(特急 北斗4号 函馆行)

不得不说,日本的车站人性化到极致,超级方便,预存行李后,我们直奔【五陵郭公园】

【五陵郭塔】俯瞰

满眼绿色的【五棱郭公园】

公园内很安静人也不多,没有城市的喧闹和社会浮躁的气息,似乎找到了大学时代校园内的感觉,真的想再多停留片刻........
感受一片绿色的惬意后,饥肠辘辘的我们要去觅食啦,【小丑汉堡】在蜂窝已经被po了无数次,一直到将近下午三点钟,还是排了很长的队伍。

附上菜单一张

种类太多了,看着每种都好吃,避免纠结,就选择了菜单上的TOP1 and TOP2

辣么粗的薯条真是棒棒哒

填饱肚子我们坐电车直奔【八幡坂】
在此只po出松鼠君的照片啦,总觉得这个背景一定要配上跳跃照,猫熊小姐太累了,忽略掉这个景点很是可惜哦。

早早的下午四点多我们就坐缆车上山啦,往返1280日元。

随着缆车缓慢的上升,城市一点一点的微缩,视野也越来越开阔,两边的海湾随之引入眼帘...那一刻的震撼是用言语无法形容的,好像要被吞噬了一般的美...

到了晚上真是人山人海,不幸的是赶上下雨了,晚上的山上好冷,盛夏八月还是建议小伙伴们穿长裤👖上山。

今天就要离开函馆了,起个大早逛逛有名的【函馆朝市】

5 洞爷湖——湖光十色

说到洞爷不得不提到携程在微信组织了一个同期出发自由行的群,大家可以时时播报自己行程中的美景。看了团友发的美丽洞爷,临时决定从函馆札幌的路上要在洞爷驻足一下

洞爷湖(Touyako)位于北海道西南部,属于支笏洞爷国立公园。20世纪初叶火山爆发频繁,陷没后形成了这座湖泊。因为火山仍在活动期,所以洞爷湖是个不冻湖,一年四季都可看到它那清澈的湖水,由于湖面较宽阔,相比之下外轮山离湖面的比较低,只有200~500米,所以给人一种十分广阔的感觉。
       洞爷湖日本第三大锅形湖,四面群山环绕,郁郁葱葱,有四个湖中岛,湖畔有温泉地带,这里是北海道首屈一指的汤泉乡,其汤泉水量之丰富,列为日本第3位,附近的汤泉旅馆有20多家,形成一条热闹的汤泉街。

一路上都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进入山区后雨明显增大,到达洞爷的时间刚好是中午,下着小雨来到一家很有意境的小木屋----荞麦面主打的餐厅。第一次吃热荞麦,味道很是惊艳呢。

乘船游洞爷,成群的海鸥跟着我们的船一同启程,可爱的海鸥们落在船栏杆上,忍不住买了虾条喂海鸥宝宝们

真是好可惜,晴天的洞爷湖一定是要美哭的,雨一直没有停,我们只好在湖边的足汤坐下来歇歇脚,想必要是晴天这里人会很多吧。

宁愿淋雨也要臭美一下

匆匆告别了洞爷湖,我们直奔车站准备返回札幌。不得不提到北海道的玉米真的好好吃,鲜嫩多汁,总之我这个不吃玉米的人都爱上了它的味道!

从洞爷回札幌的途中我们遇到了台风,火车不能继续开要换乘大巴,第一次感受了日本交通的应急预案。没有喧哗,没有拥挤,一切都是那么井然有序,从下了火车一路有引导员指引,不同方向的旅客乘坐不同的大巴。从预警台风至火车不能行驶的两个小时给全部旅客安排好了大巴车。将近四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

6 富良野——花海的故乡

今天我们从札幌要去富田农场,乘坐JR特急旭川行(8:00--10:45)

每天醒来就是推开窗,今天是个好天气,晴天下的花海一定会是美美哒
乡间的小路上骑着脚踏车奔向【富田农场】真心佩服松鼠先生的方位感,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

北海道的7、8月是赏花的季节,唯一遗憾的是八月中旬的薰衣草大部分已经收割了,我最爱的向日葵🌻也没有见到,但五颜六色的花海还是美不胜收的

必须要上一张大松鼠🐿️最爱的哈密

有个薰衣草主题的商店,全部都是薰衣草提炼而成的特色小礼品,当然还少不了薰衣草味道的冰淇凌

超级有名的薰衣草小摩托,当然不能放过合影的机会~

离开富田农场我们坐缆车来到看富良野全景的观景台

山顶温度 臭美的猫熊小姐好冷

今晚我们就住在新富良野酒店🏨—一座建在山上的🏨

他在找吃的

又到了吃饭环节【山人】吃了猪排定食。等待上菜还不忘了臭美一下

我要开动啦

一顿酒足饭饱后,准备回酒店休息。七点多的富良野街道已经没有什么车了,店铺也都关了,冷冷清清,很难想象这已经算是这一地区比较发达的地方了,完全没有夜生活的热闹气息。

7 美马牛——乡间花海

一早我们离开富良野坐上开往美马牛的小火车

这次租的电动自行车🚲,第一次骑好兴奋,不同于国内电动车,蹬上的一瞬间向前窜出,上坡路很省力气呢。

阴天的花海又是另一番景象

中午我们准备去往下一个景点【旭山动物园】
附上时刻表一张和案内图

小企鹅🐧我们来啦
集体睡觉ing

8 札幌——巧克力的童话世界

不知不觉已经接近行程的尾声了,倒数第二天自然醒的早晨,没有特别计划的札幌一日游,上午【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北海道神宫】,下午晚上Shopping。
乘地铁到宫の沢站下车,跟着指示牌步行约10分钟就能到达了,门票600日元。

里面除了有工厂,还有博物馆和童话般的公园,咖啡厅等等,工厂内有关于“白色恋人”的历史及制造方法的介绍,也珍藏了各国的历史茶具及关于巧克力的周边,很有趣呢。
一进门就有很多可爱的小房子给小盆友们玩耍,可是我钻不进去啊,就在门口合个影吧

购票处可以拿到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的宣传小册子外加一块白色恋人,好贴心哦
进入工厂在此喷泉处有工作人员负责拍照,也可以用自己的相机照相,留个念先。

终于见到白色恋人巧克力的生产过程了,这个真的可以治疗强迫症,哈哈。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博物馆

糖果🍬世界

强烈推荐白色恋人冰淇凌,真的太好吃了,300日元也是值得了

欧式风格的工厂建筑🏠

整点的时候,钟楼的小人就会出来伴着音乐跳舞转圈

离开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时下起了雨,但是依然没有阻挡我们前往【北海道神宫】的步伐。如果天气好,路途很顺也不算太远,地铁宫の沢站坐5站到元山公园站,步行约10分钟到达北海道神宫。

雨越下越大,丝毫没有为婚礼而停息,我们在匆忙离开前与神宫暴雨中合影

为了节省时间午餐在拉面共和国解决【一期一会】,味道依然那么棒,面爽滑Q弹,好多的肉肉,现在回想起来又是口水直流。

真的,这顿拉面是至今为止还一直怀念的味道,好吃,没有之一。

回酒店稍事休息,也是为了等雨停,换上舒服的鞋子,猫熊小姐要开始此行最重要的任务之一——Shopping!

狸小路单人“情侣照” 哈哈哈

松鼠先生的“狸小路5”

猫熊小姐的“狸小路6”

战利品直播间

松鼠小跟班陪猫熊小姐一通血拼后拎着袋子步行到【北海道厅旧本厅舍】,这个景点是临时加进来的,本以为没有时间来,偶然发现穿过几条街并不远

札幌的最后一顿晚餐一定要吃的丰盛些

札幌的最后一夜,我们走在回酒店的路上,看着熟悉的街景。
似乎每次到要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时间走的那么地匆忙。
还好时间带不走回忆。
松鼠先生 回去好好努力工作 攒够了钱 我们冬天再来

9 再见,北海道

小姐爱回头

学我

新千岁机场的游乐区

限重23KG的行李 太有成就感了!

在这里,我要感谢松鼠先森的陪伴,用心规划的行程,未来日子,我们不会停下脚步,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附全攻略:

写在最后的话,
八天七夜的旅行,说实话,写起来挺幸苦的。
275张照片6889个字,用了很多时间选照片排版码字,不禁回想起来,好像真的很久没有这么用心地做过什么事了
很庆幸,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
也真的很感谢每一个看到的人。
虽然这是一篇在冬天里完成的游记,但却写满了夏日的气息,那现在读起来会不会温暖一些呢。
步履不停,我们的旅程还会继续,期待下次再见哦...
感谢😃

写于2016年12月15日夜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2-15 12:27

收藏了,明年去北海道可以参考啦!

2016-12-15 21:2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2-19 09:54

引用 雾岛之樱 发表于 2016-12-15 12:27:09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雾岛之樱:谢谢

2017-03-20 13:49

引用 离开线的风筝 发表于 2016-12-19 09:54:39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