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日本关西游(大阪,京都,奈良)

契机

双十一,阿里旅游活动,看到了晋江往返大阪6天5晚的特价机票。从小看漫画动画长大,一直就有去日本旅游的想法,心动不如行动找到同去的小伙伴,立马下单了~

准备篇

11月中旬买完了机票,预订了1月6日出发。从买到机票后我就,一直期盼着出发的那一天~翻游记做攻略也变得有趣起来
1、住宿篇
1月份虽然是旅游淡季,但是翻找了booking和大渔名宿等酒店预订网站,基本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都订满或者未在网上公布
经过朋友的推荐,找到了http://www.japanican.com  e路东瀛这个网站。是日本本土的预订网站,比起booking选择更多更优惠~
预订了2天大阪东横INN 大阪船场(Toyoko Inn Osaka Senba / 東横イン大阪船場)约500元一晚 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6492A20/
1天京都 祇园新门庄(Gion SHINMONSO / 祇をん新門荘)约800元一晚 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6232125/

最后两晚,因为考虑到第二天要赶8点半的飞机,所以一定要住在南海难波站比较合适(最早一班空港急性是5:10分,50分钟左右就能到机场了)
最后终于在Airbnb上找到价格合适的民宿~只要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南海难波站了~而且难波算是大阪市中心了,各种购物吃饭的地方琳琅满目,最后一天安排购物的话住在这附近最适合不过了。注意如果是新注册Airbnb的用户的话,让朋友邀请你注册可以拿到40元的抵用券~能省一点是一点啊~
Lisa小屋 (约460一晚)https://zh.airbnb.com/rooms/8196035?s=BzJG5D0t

2、交通篇
在还没到日本前,看了各种关于交通的攻略。。仔细研究后还是一头雾水。。什么JR、近铁、地铁、南海垫铁、一日券、一日交通券。。各种各样的信息。但是一到日本,这些疑惑就犹如云开雾散,日本的交通引导非常清楚,跟着路牌走就好了,至于买票?呵呵一张ICOCA卡就够了!至于坐什么车?呵呵大谷歌就够了!只要把目的地输入后,谷歌就会提供最快捷的路线啦~跟着走就好了。
因为怕去日本人生地不熟的,在去之前就在大淘宝上买好了ICOCA卡,还有一张大阪交通一日券。(其实一日券对我们来说没什么用。。后面游记会具体写。。)
对于日本交通,推荐一个台湾小气少年的博客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简直就是手把手教你。。看完再也不慌了
其中这一篇,大阪奈良京都三地交通的介绍感觉非常有参考性,给大家做个参考 http://www.mafengwo.cn/i/3465070.html

机票是春秋航空晋江往返大阪,999元来回。[加粗]每个人只有15kg的行李重量!!一定要记得提前买好额外行李重量啊啊啊[加粗]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提前买好额外的行李重量,春秋航空超重罚的很贵,每1kg罚2100日元,我们购物都不敢放手买,即使这样还被罚了500块钱的超重费。。超级郁闷

3、签证
签证只要找旅行社代办就好拉。。这次找的是朋友的朋友代办990元一个人。(感觉作为福建日本的签证真是难搞啊。。哭哭,淘宝只要是福建人都要交好几万押金)

4、和服换装篇
京都当然要体验一把和服换装啦~
我预订的这家是梦馆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
预约页面是中文的,每个项目都有明码标价,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我和小伙伴选择了3500日元和服+1500日元发型+1500日元的羽织等其他(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发型只是单纯的做发型并没有配发饰T T,发饰现场买的话挺贵的1300+而且质感也不是很好,建议大家先在国内买好发饰再带过去哦~)

5、玩乐篇
主要就是提前买好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票~大淘宝买的,去环球影城的话一定一定要买快速票哦~~不然排队排死了,我买了快5和门票加起来一共668元。

那么罗里吧嗦的游记开始啦~之前去云南台湾西安都没有写游记,现在回忆起来有些有趣的细节都忘记了,感觉实在遗憾,这次去日本我就告诉自己一定一定要写游记,把当时的心情和感受都记录下来,那么~始めましょ

第一日

厦门出发,坐了长途大巴到达晋江长途汽车站,下车叫了滴滴打车去了机场,没想到一进机场是这样的情形

为什么一群大爷大妈堵在海关门口不进去呢!仔细一看。。原来在拍电影啊。。。一出男主到机场找人,无奈人已经走了衣服筋疲力竭万分后悔苦恼不已的戏码,总之在出发前还能当个群众背景墙录个脸也是个很奇妙的体验呢。。
至于在check机票的时候出现了 一点小差错,导致最后一个登机,顺便还被升了头等舱。。也是很奇妙的体验呢。。
话不多说,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日本时间3:30降落在大阪关西机场啦~~
拿好行李,找到南海电铁,滴滴上车~值班酒店check in拉~今晚入住东横INN ,作为一个快捷酒店,虽然房间小了点,但是东西一应俱全,而且那么优惠的价格还含早餐。

放好行李,稍微整顿了一下,我们准备到外面随便逛逛拉~小伙伴说十分想吃一兰拉面,我们谷歌了一下最近的一家一兰就在道顿崛中段,步行过去的话20分钟左右就到了,心动不如行动,立马向一兰拉面进发!
因为对谷歌地图还不够熟悉,误打误撞的就走到了心斋桥,各式商品让我们放慢了步伐,制止住小伙伴想买买买的手继续往一兰拉面走去

一兰拉面排队的人挺多的,大概排了20分钟。。不知道是不是韩国放假,感觉周围都是韩国人比较多。(一直到最后一天,路上遇到的韩国人比中国人多。。)

道顿崛中段的这家唐吉可德是我们旅行最后一天大肆购物最后一站,因为对比来对比去发现还是这家最便宜。。东西最全药品、零食、化妆品、纪念品、日用品一应俱全啊,而且最妙的是他可以用支付宝买单哈哈哈哈

从道顿崛吃饱走路回酒店,这时我们才注意到一路上都是牛郎店(汗。。)再仔细一看发现好多拉客的小哥,平均几十米就有1,2个。。。不太清楚日本的牛郎文化呢。

总之第一天就这样过去啦~~回酒店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一早的大阪环球影城之旅!!!

第二日

第二天洗洗刷刷磨磨蹭蹭,到了8:30才出发,坐地铁到jr的扇町转JR环状线到达了樱岛站,一下车就感受到环球影城的气息~各种主题商店、餐厅华丽丽的招牌,精致的装修。我除了好几年前去过韩国的乐天乐园,就没有去过其他什么大型的游乐园了,感觉非常的新奇。
随着人流,不一会儿就到了影城的门口。
感觉大陆的旅行团一般不会带队来这里,门口三三两两的旅行团一般都是台湾香港韩国的游客。
我们掏出早早在网上买好的门票,顺利的进入影城~~

然而第一次来影城的我们。。在园内硬是转了1个小时。。没找到一个游乐项目的入口,不过园内的场景太漂亮了,一直拍拍拍也花了很多时间哈哈。
终于终于找到了蜘蛛侠的入口,不愧是园内的热门馆,真是非同凡响,高空坠地的感觉太逼真了~~~~~
有了好的开头,接下来找场馆也变的顺利了,

天很蓝~

日本怎么能不体验日本的大头贴机!果然美颜度200%

早上还玩了终结者、回到未来、逆行过山车!!

一晃就快1点了~感觉吃午饭去
园内有各种各样的主题餐厅,中式、日式、美式
为了省时间,我们选了这家美式快餐
有4种套餐,价格1700日元,除了套餐内容,店里还有大量的自助沙拉。。总之就是管饱
我和小伙伴点了炸鸡套餐。。两大块鸡排,吃了一块半就吃不下了,不过这里的炸鸡真的好好吃啊啊啊~~

然后刚刚还在优雅吃饭的我,为什么会变成了这样!!!!!!!!!!!!!!!!!!!!哭

事情是这样的。
因为快速票预约哈利波特园区,是3点开始,吃完饭才1点半,心想着再玩一个什么项目吧。
看了看园内的地图,附近可以玩的有大白鲨和侏罗纪公园。有一个是坐船游览,一个是水上过山车之类的那种。。
我们两讨论了一下。。那种水上过山车肯定是大白鲨吧哈哈哈。。侏罗纪肯定就是坐船看看恐龙啥的。。
然后我们就去了侏罗纪
然后我们很不幸的被安排在第一排

即使有雨衣也没毛线用啊 。。下冲的时候直接就掀开了,湿了一头一脸鞋子也湿了。。。。。妆也冲花了。。。。。。
太他妈郁闷了。。午饭都差点蹦出来

然后我们就这样湿漉漉的往哈利波特园区进发。。
臭头臭脸的。。。。。。。。。。

进到哈利波特园区,被园内高还原的场景惊呆了~
虽然在照片上见过,但是亲身经历还是觉得非常感动
12岁看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从那时候起我就与哈利波特一起成长,每一次电影都没有拉下
场景重现真是又感动又兴奋。。郁闷的心情终于有点恢复
开始期待哈利波特馆里的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这个城堡就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场馆拉~~我们拿着快速票进去,城堡里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内景,墙上的画也是和小说里一样会动还会互相交谈

这个项目大概就是跟着哈利波特骑着魁地奇扫把飞来飞去。。像是室内过山车的感觉。。但是比早上坐的过山车相比,这个项目会头朝下哦!!!!!!!!!!!没想到居然是那么激烈的项目啊。。。。我心里一直默念千万别吐出来千万别吐出来。。
还好我的胃比较争气。

被甩来甩去甩去之后,终于落地。。头发都干了

早就在别人游记里看到这个黄油啤酒,作为哈利迷怎么能错过!立马买了一杯。。然而太甜了。。凉掉了以后又不好喝。。剩下的半杯就贡献给桃金娘了。。。。。。加上杯子一杯是1200日元

从哈利波特园区出来后,漫无目的的又逛了一下顺便拍拍照
工作人员非常nice,看到我们在拍照,会主动过来帮忙拍合照~
我们一直以为晚上会有游行晚会什么的,然而等到七点发现游客都陆陆续续走了,我们才意识到原来没有啊~~

在侏罗纪公园买了两个烤恐龙腿,就当做今天的晚餐了~

期间发生了一间不愉快的事情。。我们两个的QQ号双双被盗了
有人用我们的QQ号发诈骗信息。
因为我们到日本,把原来的手机卡换成了日本的手机卡,同时被盗不知道会不会是淘宝卖家的问题????
因为不是国内的手机卡,申诉也变的麻烦了。。。我们两个在寒风中站了半天搞这个东西。。真是又累又气
总之大家换手机卡的时候还是选择信用比较好的店吧

从园内出来,发现了一家专门卖漫画周边的店,一头扎进去想各种买买买。。
然而发现好像都不是自己萌的作品OTZ。。而且有些作品见都没见过。。。

还好看到了幽游白书的扭蛋机,一发入魂转了个飞影,开心~~

玩了一天,又累又饿,小伙伴提议打包寿司回旅馆吃,我双手双脚同意
于是我们在JR换乘地铁的时候再附近找有没有卖寿司打包的
走着走着看见了一条美食街?!
既然是美食街肯定有寿司了,哈哈哈就走了进去
走着走着才发现都是居酒屋啊。。当然还有很多中餐馆,木有卖寿司啊。。

终于路过了一个小摊,看到好像是在卖大阪烧的
既然来大阪应该尝尝大阪烧才对,
指了菜单上的鱿鱼+培根口味的。。
然后老板拿来了培根和鱿鱼,我们心想奇怪,明明有做好的嘛~居然那么好重新做
。。。
直到老板下了两把面条。。。。。。。。。。。。。。
什么 烧*******是炒面的意思吗!!!!
原来等了半天。。。居然是炒面啊,两人顿时风中凌乱,拎着两盒炒面,回车站的时候。。

第三日

第三日 的一早出发去京都咯~~~~~~
大阪新干线到京都非常方便,只要1个小时就到了,下车就是伏见稻荷大社
关于大阪京都奈良三地往返的交通,可以参考小气少年BLOG,简直手把手教。。。(做攻略的时候对各种新干线很头疼。。多亏了这个博客)

千鸟居在无数日本照片、影视、漫画里出现过,照片里呈现出来的千鸟居美轮美奂。所以这次来京都第一个想来的地方就是伏见稻荷大社

(到了实地发现千鸟居比想象中的矮哈哈)

中午在京都
下午,之前在网上预约了下午两点梦屋的换装。也是来日本的重头戏之一啦~~体验穿和服的感觉

梦馆有中国学生在那边打工,所以不需要担心语言问题啦~

里面的工作人员都非常温柔。
有一个小插曲,我们两个粗心大意,还衣服的时候忘记把寄存的行李箱拿走!!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梦馆已经下班了。。orz,门都关上了,本来想着幸好旅馆手续办好了。。身上还有些钱,不然明天早上在打的过来拿吧。就在这时,门突然开了,有个阿姨走的比较晚,说明来意之后,她赶紧把我们请进来,把行李拿给我们。。。算是有惊无险的一天了

当当当换装完毕,打的出发清水寺

清水寺里的地主神庙,据说求姻缘很灵,大家可以来体验一下。

京都晚上的住宿是在,祗园新门庄。非常棒的一间旅馆,价格也不贵,一晚是800人民币左右。网上预约的时候还担心房间里没有浴室,会不会很不方便。旅馆一楼是大浴池,在里面泡上一会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炒鸡舒服啊~~~~~~~~~~~~~~~

旅馆非常有味道,我们两个穿着和服在房间里狂拍了好多张。。恩

第四日

今日的目的地参观八坂神社and坐新干线到奈良,晚上参加大阪夜游的一日团,时间比较紧凑(虽然每天都很紧凑哈哈)
早早的起来,京都的清晨清爽安静,走在小道上非常惬意

今天刚好是举办成年礼的日子,街上的日本女孩都穿上非常华丽的和服,超好看的~~
一对外国夫妇和一群穿和服的女生合照,好和谐的感觉啊~~大家都好可爱

今天好像刚好是成人礼,很多穿着漂亮和服的妹子走在路上。外国游客一家与她们合影。

路边的小店都装饰的很有特色

不知道这栋楼是做什么的,第一次路过就觉得很有气势。。复古的感觉

八坂神社就在旅馆边上,步行十多分钟就到了,今天刚好要在这里召开成年礼仪式,不过我们赶时间匆匆就走了,没有看到仪式有点可惜呢

八坂神社这个神龛还蛮有意思的,应该是祈福美貌的,边上还有个美容水2333,女生可以去试试

半个小时参观完八坂神社,回旅馆拿上行李,出发去奈良看小鹿拉~~~

奈良车站的喷泉以及化缘的和尚。
下车差不多就中午11点了,在车站边上的一家寿司店吃上了我们来日本的第一顿寿司。只是一家普通的回转寿司店,但是品质比国内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特别新鲜。吃到撑,最后结账的时候才发现。。居然和在国内吃的价格差不多= =。。(也许厦门的物价太贵了。。)
奈良不大,景点就在车站附近,走路过去就好了

一路上都是鹿!鹿!鹿!!!!!好幸福啊!没有哪个城市可以在城市道路边上看到那么多悠闲的鹿吧!!太幸福了。立马把准备好的零钱,买了一些鹿饼,好好的和这些鹿来一次亲密接触。

但是没想到这些鹿太贪吃了!只要有一个人亮出手上的鹿饼,立马好多鹿都会围过来,而且如果你不喂他他就用头顶你。。。刚开始真的有点吓到,手上了鹿饼瞬间就被吃的一空。有一只鹿连我的衣服都咬!!!!都是它的口水。。噫。还有一只鹿,把我拿在手上的地图啃了,我吓得半死。。赶紧想从它嘴里抢回来,然而只抢回了半张。。。

在这神秘静谧的神社,这些鹿就好像精灵一样

有一些鹿不知道是不是通人性,游客走过去,它会一只对你点头。。真的太神奇了

一家不知道是什么的店。。门口排了好多人

春日神社门口合影

东大寺,要收一点门票,但是进去之后出乎意料的壮观!单单门就有十几米高,感觉人站在里面很渺小。

一小段“艳遇”,在给朋友拍照的时候,一个路过的外国路人帅哥,调皮了一下。。实在太萌了!!!!我背后一堆妹子尖叫起来和帅哥搭讪。只有我朋友一脸懵逼2333

漂亮巫女

奈良的景点不大,全程步行,半天就结束了奈良的行程。下午4点多的时候回奈良车站,出发回大阪,晚上有春秋旅游送的大阪夜游~不过在此之前先去预定好的民宿放行李。因为回去的飞机是早上9点,一直担心赶不上飞机的我,订了离车站很近的民宿,在市中心步行15分钟就能到车站了。放好行李,刚好掐点到集合的地点,看到周围没有人有点慌。还好导游准时的来接我们~非常顺利。向着大阪塔出发咯

现在大阪塔附近新世界(大概就是美食街)吃点晚饭,貌似这里的串炸非常有名。整个街上全部都是卖串炸。。。我们随便进了一家店,点了一点东西。。感觉挺坑的,就和鼓浪屿那些大排档一样。都是骗游客的。。还不如回来吃烧烤。半个小时吃完饭集合,上通天阁。

和新世界上奇怪的吉祥物合影

上了通天阁,真心觉得没白来,夜景真的是美呆了!

这个专门为情侣准备的拍照地点。。我们也去凑了一把热闹

结束了大阪夜游的行程,回来的路上看到依旧繁华的街道,感觉大阪真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城市。

第五日

今天的行程安排,早上参观大阪城公园,下午买买买!!!!因为时间比较赶没有进去城里面参观,现在想想好像有点可惜呢,下次去的时候再去看看吧。

中午预约了蟹乐道的螃蟹大餐,螃蟹饭特别香,我是订的分店又是淡季,中午其实客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火爆吧。以及有会中文的服务员,还是很周到的。

晚餐是路边的一家连锁关东煮之类的餐厅吧,一不小心吃撑了-w-

第六天

早上5点多就起床,步行到车站,坐上了第一班的南海电铁,7点顺利到达机场,有充足的时间办理登机手续。不过没经验,没有提前买好行李重量。。被罚了500块钱,心疼啊。把春秋航空超重行李价格表拍下来。。给大家做个参考。

这个游记从一月份拖到12月份。。整整拖了快一年。。拖延症患者伤不起啊。
好歹是2016年结束之前完成了。
谢谢看完此游记的各位,希望对大家出行有帮助

引用 life of 阿船船 的图片:

马云爸爸要占领全世界了

2016-12-15 11:15

楼主头像好炫酷啊,厉害了

2016-12-15 11:1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15 13:25

引用 linlinqingqin 发表于 2016-12-15 13:25:56 的回复:

回复linlinqingqin:你问吧,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帮上你

2016-12-15 22:0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5 11:16:54 的回复:

楼主头像好炫酷啊,厉害了

回复狗剩儿:我也超喜欢这个头像

2016-12-15 22:0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