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泰国】十日0遗憾完美自由行(清迈+拜县+普吉岛+曼谷)吃喝玩乐买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8

//出行前//

高能预警!!多图长文!!╰( ̄▽ ̄)╭

2016.11.30  23:00 拖延症的我终于开始写这篇游记,关于今年2月份寒假的泰国游。
那就废话少说,上干货。
1.时间:2016.2.18-2016.2.28 | QIU&MING 两个女生 15年好朋友 | 说走就走的旅行
2.担当:QIU——做攻略,订机票酒店  MING——拍照,订机票酒店
3.签证:可办理落地签,但怕耽误时间,在某宝办了签证
4.机票:由于是说走就走,机票相对买的较贵(这一点失策,一定要在出行6个月之前就关注打折机票,
           亚航非常便宜,可是不能免费托运,对于两个女生来说太残忍,果断放弃,不过事后发现不是
          不可以!拿个20   寸登机就好,衣服都可以去了买,便宜又舒服)
5.酒店:Booking上预定,无需提前交钱,泰国的酒店本身就不是很贵,一般个价钱就住的相当不错。
6.电话卡:在某宝买happy卡(七天的免费4G流量无限,之后可以在7-11充值的,但是奇妙的是我的手
             机卡    用到第九天还可以用,完全可以不充值的)
7.天气:提前查好天气,就是清一色夏天(其他方面没什么运气,但是每次我俩出行都是好天气( •̀ ω •́ )y)
8.计划路线(如图):一向以最简路线进行,即少折腾,北京-清迈-拜县-普吉岛-曼谷-北京(PS:想办理
                               落地签的小伙伴强烈推荐清迈入关,人少不用排队,曼谷很挤的)
9.必备物品:墨镜+防水手机套/手机壳+电话卡+潜水镜(为了浮潜,当地可租,可是太不卫生了)+面膜
                    +泳衣
                    防晒霜+驱蚊剂+晕车药(在当地7-11买即可)
                    PS:还有一些淘宝订单(接送机、潜水、出海一日游等等,至少提前24小时预定)
10.APP:十六番&淘宝(订一日游或者接送机都很棒)&谷歌地图很实用,泰语的话会说你好、谢谢就ok啦
11.换钱:出发前少带一些换好的现金(落地签有特别要求要格外注意,不过据说不怎么查)
          带人民币去Exchange柜台换钱,到处都是。/带华夏银行储蓄卡,在ATM机直接取泰铢,第一笔
          好像 是收50泰铢(估算方法,泰铢/10=人民币)/到Super Rich换钱,比较划算/由于时间久远,
          忘记当时具体的汇率了,总之多家比较,非常的不一样~
12.设备:iphone6plus、iphone6s 全手机,相机又沉拍的也不好更没有男票扛(╥╯^╰╥),so~
13.▲关于购物
       网上攻略很多,我就简单概括。
       果干、饰品、香皂、当地特色衣服:(建议)清迈周六夜市
       化妆品(泰国mistine、Beauty Buffet等):Boots(小黄瓜系列)
       化妆品(欧莱雅,其他大牌等)、烟酒、首饰:皇权免税店
       零食、牙膏:Big C
       药膏、蛇粉:皇权免税店、Boots、药店(最好不要在夜市买,很可能是假的)
       曼谷包、内衣、衣服等:商场
详细信息见图~

2016.2.18 北京-昆明(转机)-清迈国际机场
2016.2.21 清迈国际机场-普吉国际机场(推荐尝试一次泰国飞机,看看泰国空姐,我们乘坐的这架飞机是双层的,超大)
2016.2.24 普吉国际机场-素那万普国际机场(曼谷有两个机场,这个是新机场,环境较好)
2016.2.28 素那万普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酒店介绍:泰国由于天气炎热,大部分酒店都有小冰箱,并且会送矿泉水,自己买些水果和饮料冰着
                    很不  错!一般会有泰国小哥帮你搬行李,给20块小费就好(注意不能给硬币)
清迈-萨姆旺精品酒店:环境非常棒,游泳池非常干净,含早餐,推荐。
普吉岛-圣萨拜芭东度假酒店普吉岛分好几个海滩,自己衡量一下住在哪里比较好,我们住这家离江西冷购物中心非常近,走下去就是芭东海滩,是我们各种衡量的结果,非常不错,酒店环境还可以,早餐自助不错,顶楼游泳池超级美,傍晚的时候去,就是冲着这个订的酒店!
曼谷-黄金屋酒店:曼谷住宿就要贵些了,我们为了去哪儿都方便,还是选择了市中心的一家,虽然条件赶不上清迈普吉岛,但是位置相当好,步行去Central World、BIG C、四面佛等,价格也很适中。
PS:我们是提前在淘宝定的接机,给司机看酒店地址就ok。

一些实用信息(来自网络):
1.出租车:上车前先和司机确认目的地并要求打表(by meter)
2.风俗习惯:注意不要用脚指人指物,不要触碰泰国人的头部。 不要踩在和尚的影子上。走在路上要给和尚让路,女性请注意不要碰触和尚。
3.小费:泰国是个习惯付小费的国家之一,而付小费是一种礼仪。没有硬性规定要给小费,但是觉得对方服务好,还是可以适当给点小费的,20-50铢,或是消费额的10%。注意千万不能给硬币(在泰国硬 币是给乞丐的)。有的餐馆有Service Charge,可不用给小费。
4.给国内打电话: 泰国国际冠码(001)+大陆国码(86)+大陆区域号码+家中电话 (不同的卡拨号前缀不同,具体的请以电话卡为基准)
5.曼谷最佳汇率店—绿色SUPER RICH
店面在BTS Chit Lom(奇隆)站、Central World对面巷子內,不会难找,也有很多老外会来这边换泰铢,记得携带护照让店长查留。
清迈最佳汇率店—SUPER RICH
地址:34/4 Loi Kroh Road, A.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带人民币或美金去的朋友可以这里换!在Loi Khor Rd上,古城到长康路 1/3的地方,这条马路是单行道,所以开摩托的话,在马路的右手边,汇率不错。
6.当地紧急协助单位与实用电话指南( Useful Telephone )
旅游服务专线
观光警察:拿起电话直拨1155 ,有英、德、法三种语文, 24小时。或直拨旅客服务中心1672 ,时间从08:00-20:00

第一站:清迈

▲整体评价:我觉得清迈泰国这些城市中最值得玩的,固然众多海岛无敌美,曼谷也是必须之地,但是清迈,会给你带来一种十分悠闲舒适的感觉,这里的物价也合力,嘟嘟车双条车也不会乱要价,让你没有那么严重的游客感,慢悠悠的逛吃逛玩,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生活上一个月!
▲分享一条当时发的朋友圈:
昨晚路边还是忙忙碌碌热热闹闹的夜市小摊儿 清晨又好像一切没有发生一样重新开始 不见高楼 淳朴热情 僧人行走 学生上班族都驾着摩托车穿梭在小城 双条车嘟嘟车载满外国人 小朋友赤脚玩耍 楼下夜市的人跟你说 see you tomorrow 散发着药草味的土地 有点落后却不失原生态的美 打破攻略里的介绍 第一眼就爱上这里 Chiang Mai ️

总述:
▲衣:就是夏天,没啥好说的,可以去当地夜市买,非常便宜还舒服,大象裤+人字拖=泰国标配。
▲食: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乐事笑脸薯片、新鲜的水果(一定要多吃)、果干、小车卖的冰棒、猪肉串、鲜榨果汁、冬阴功汤、   绿咖喱、千人火锅等等。
▲住:大部分可以选择住在古城内部,我们入住的萨姆旺精品酒店位置如图,位置不错,距离塔佩门很近。
▲行:搭乘双条车(不是非常远的地方20泰铢/人,很合适,也很酷);嘟嘟车(在清迈没坐,比双条要贵)
▲玩:骑大象、逛寺庙、周末夜市、参观清迈大学、马杀鸡、宁曼路等。

清迈 用到的淘宝订单

▲热门寺庙介绍(信息来自网络)
1.清曼寺 Wat Chiang Man
清迈城墙内最古老的一座寺庙,门口的NAGA一如既往的漂亮,清曼寺和其他寺庙的区别就是底座由数尊大象雕像做成,有这么座大象托起的塔,清迈寺庙那么多,只看到照片根本记不住是哪里,这里是意外,看到照片就能认出来,蛮值得一看的清迈寺,对面不远还有家很推荐的米线店哦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 6:00 ~ 18:00
怎么去:清曼寺位于清迈古城北侧的Ratchaphakhinai路上,从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可步行前往或者是包TuTu车(约30泰铢,供参考)
2.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寺)
契迪龙寺又叫大佛寺。是一个去清迈不可错过的必去之地。由于是寺庙,所以完全免费。进入寺庙前记得要拖鞋,不可以穿鞋进去。去厕所的话,要换拖鞋才可以进入,也是不能够穿鞋进入的。不论是裤子、还是裙子长度要过膝,也不能穿无袖衣服入内。
寺中的佛塔也是古城最高的建筑物,从受损的 古塔可见它经历了许多历史,它是古城的 中心,也是清迈人精神核心的象征。
门口有两棵参天大树,寺内除了标志性的沧桑感十足的佛塔,还有一尊巨大的卧佛。进入主殿,金光闪闪,有一种心灵被洗涤的感觉。清迈的寺庙好处就在于每一处的游人都不多,寺庙里弥漫着悠闲宁静的味道,选个傍晚在这里静静地等待落日,看天边云霞变幻万千。
3.帕辛寺 Wat Phra Singh
这个寺院是清迈最大的寺院,也是参观的人最多的。帕辛寺(Wat Phra Singh)与大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该寺院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不过这些大殿我看着都差不多啊。最吸引的是寺院中的藏经阁,造型很别致,入口楼梯的扶手上,也有双龙的造型。墙壁上镶嵌着各色的宝石,还有下面的佛像浮雕,保存的都相当完好
4.走进塔佩门
清迈古城建于1296年,是由褐红色砖块砌起的城墙围起一个两米左右高的正方形。可惜大部分建筑都在岁月的更迭中消失了。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多是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的。去过清迈的游客必定去过东边城墙的塔佩门。
到达与离开: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多是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的。

▲其他推荐餐厅(信息来自网络)
1. 塔佩门里一点点de小店
这家店我们也吃了两次,很喜欢,就在塔佩门里一点点,小店不大但很干净,门口还有堆大大的芒果诱惑人,说明这家的芒果饮品很不错。
东南亚国家,一般吃炒饭的次数都会很多,而鸡肉炒饭更是家常便饭,这家的炒饭口味真不错。清迈的特色面条,非常好吃,只是量也非常小,三两口就吃完了。第二次去要了汤粉,一样好吃,但还是量少不够吃,泰国人的食量真是太小了。芒果奶昔,好喝。
2. 泰北特色Huen Phen
重点推荐清迈巷弄里的美食晚餐—Huen Phen,这家店叫Huen Phen, 去的话,一定要早(下午5点开门!) ,中午和晚上完全不一样噢,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别中午来,要来就晚上来感受一下气氛。环境不错噢,价格也蛮便宜的,一般每道菜都是60-80泰铢。
如何到达:Rachamankha Rd 拉差曼卡路, 注意这条是单行道,由西向东,走路就没问题,门很小的,千万别错过,从东到西走的话,看不到什么招牌的,就那么个小门,注意马路的右边(北边)
3. 靠水改!(咖喱鸡面)
靠水就是咖喱(面),改就是鸡,它是由2种面混合而成,一种是脆的,像是油炸的,下面呢是很有弹性的,赞就在于2种面混在一起,再加上浓郁却不油腻的独门咖喱,奇特的口感让人实在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消灭干净!  好象是40泰铢1碗 。
如何到达:古城怀桥路往素贴山清迈大学方向,右侧路过MK火锅后,注意同右侧有个台湾小吃店招聘,开进台湾小吃店的小巷,第一个路口右转,马上再一个路口左转,不远就到,注意旁边有个A COFFEE BREAK ,GOOGLE地图搜索 ratchaphuek rd
4. blue mango
连日来吃遍老城多家餐厅,唯有这家靠近塔佩门的blue mango最好吃、最便宜,性价比高到想死!中国人还有9折。冬荫功材料多到不行,有蚝有青口,大头虾,超值才99铢,芒果冰沙只要35铢。辣椒肉末也是必点菜。

拜县
1.Charlie & Lek
一家可以教客人学泰式料理的餐馆,是Pai Island Resort的前台推荐的泰国菜餐馆。坐落在镇上WALKING STREET RD的一家外表并不起眼小店。没有华丽的外观,也没有显著的招牌。不过,不论是下午还是晚上,这家店都有不少老外四五成群坐在那里吃饭聊天。
不过菜量并不算多,所以对于大胃王来说,需要多点一些。四杯饮料,四份炒面炒饭,一份蔬菜炖咖喱,大概400B。
2. 拜县9号餐厅NO.9
有点类似于私房菜的感觉,他家东西很有泰北风味,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不仅装修很可爱,厨房还是开放式的~可以看到厨师做菜。餐厅也很容易找到,就在镇上的中心地带,老板会说简单的中文,菜单本身没有图片,但墙上都贴满了各种菜的照片,有简单的英文和中文。

DAY1 到达-入住-凤飞飞猪脚饭

▲到达-入住: 萨姆旺精品酒店 ★★★★★
到达机场后,顺利入关,之前在某宝预定的接机,小哥会在门口举牌子等,给司机看酒店地址,然后就坐上小车出发啦。泰国都是司机在左边开车,当天天气很棒,第一次到泰国,一切都觉得很新奇,一边看着路两边的风景,一边录上小视频,清迈很小,不一会就到预定的酒店了。
酒店办理入住,有的需要押金,有的不需要,前台有个中国小哥,所以一切顺利解决(哈哈,我伟大的国人遍布全球),行礼小哥会帮忙抬行李上楼,瘦瘦的泰国小哥一个人抬了我们两个的行李箱,超厉害,给20泰铢小费表示感谢~
前三张酒店图来自Booking,几乎和真实的一样,真的特别棒!

我们的房间!充满泰国风情!

洗澡+休息+换衣服已经是晚上了,果断决定出去觅食!
由于住的地方离凤飞飞不算太远,加之两个人想溜达溜达看风景,就走着去的(古城内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也可以考虑这种交通方式哦,还有随处可见的双条,招手上车)

住处附近的小地摊,到处都是大象裤、手工艺品。

路上碰到了7-11,赶紧进去买饮料和驱蚊液。
路上又吃了泰国特色的小冰棍(14铢),卖冰棍的车特别可爱!

网红果汁+网红奶

泰国男生在打排球(想到了初恋这件小事),尽管天气很热,气氛仍然高涨,观众也不少,我们看了会觉得太饿就走啦。

▲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古城北门外) ★★★★★  猪脚饭30铢(还有其他种类)
很多人可能觉得味道一般,不是泰国的特色,但是我们吃的很香,觉得很好吃,泰国的大米加上炖的十分酥软的猪脚,入口即化,酱汁拌上饭,加上一颗七八分熟的鸡蛋,俩人吃的干干净净!而且,吃的是情怀哈哈哈。

路边的水果小摊和其他小吃摊,去了泰国水果一定要多吃,特备好吃,价格非常便宜,买回去放到酒店的冰箱里,洗完澡后吃,超爽!

吃饱喝足,又逛了逛路边的小店,天色已晚,就打道回府休息咯。

古城内寺庙非常多,由于不是很感兴趣,就没有太做功课,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睡前还是进行了自拍。。。

DAY2 骑大象-清迈大学-宁曼路

提前在某宝买了骑大象的半日游,早上导游会按时来酒店接你,上车!出发!
▲骑大象+给大象洗澡  ★★★★★
导游会给车上的人贴上带颜色的图标,因为每天都有很多批游客,所以加以区分,后来发现真的很有用!

之前没有骑过大象,特别想挑战一次,实际发现很有趣,我们选择的是带过河的项目,一开始驯象师坐着大象头上,后来帮我们拍照(小哥非常认真,拍了一路,视频+照片),一路上就让大象自己载着我俩回去了,不过很安全很稳。
只是体验完感觉自己有些残忍,让大象载着我们走来走去。。。所以,就多给象象买些吃的吧!!!
体验完骑大象会有休息时间,可以和大象拍照,喂食(我记得是免费的),可以买照片(相框是用大象的便便做的,很环保)
接下来,被带到另一边,给大象洗澡,其实是看大象洗澡啦,大象训练有素,喷水撩妹吹口琴样样精通,在这里可以拍一张大象用鼻子亲你的照片,一定要体验,到时候你就懂那种奇妙的感觉了,哈哈,特别棒的体验。
这家的项目不错,推荐★★★★★

骑象小哥整个人都晒得非常红,人特别好,给我们各种拍照,后来给了他小费,还特别腼腆。

回到住处大概是下午了,稍微休息(自拍)后,出发去清迈大学&宁曼路,依旧搭了双条车。

清迈大学 ★★★★  60铢/人
清迈大学相当之大,整个校园像一个植物园,植被高的吓人,现在已经不允许自由进去参观,有专门的观览车,买票排队即可,车上有中文讲解器,会先在校园的中央区域转一圈,然后在佛楼、净心湖停车,可下车拍照,全程约30-40分钟。
还是值得一来的,毕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距离宁曼路很近,两者可以一起安排。

在双条车里

Zzang!!! 清迈大学到了!校门是不是也很特别呢。

校园游览车

和电影里一样,泰国充满了摩托车,男女老少必备技能!

净心湖(不过水质很一般),在这里会停车休息。

▲宁曼路 ★★★★★
准备一份这里的地图,绕来绕去的不是很好找,不必所有的小路都走到,提前做好功课,去想去的就好啦。
位于古城西北部,介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这里很小清新,即适合闲逛,又适合拍文艺范的照片,有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和精致的小店,不过直到午后才陆续的开店营业,有着自己的特色。宁曼路其实是一条主干道,左右有很多小支路,叫soi,里边有很多店铺。
▲推荐:mango tango、Pink Pvssy、I berry等

I berry  位于soi17
小资又文艺 甜品好吃 因为有名人超级多 ★★★★

mango tango 店面很小 要排队等 ★★★★
因为已经吃的很饱,为了来体验一下,就要了一份芒果糯米冰淇淋,味道名不虚传~店铺装修很棒,墙饰吸引人。

晚餐找来找去决定不看网上的攻略,在一家零食店买芒果干的时候,店员是是云南来的小姑娘,她给我们推荐了附近的一家店,想来也走累了,就直接进去开吃!
泰国之后第一顿正式的泰餐,当然要冬阴功+绿咖喱(国内就吃不惯绿咖喱,果然还是不行),不过泰国的冬阴功汤非常好喝,在国内没怎么吃过泰式料理,没法比较,亲自来尝一尝吧!

非常便宜的一顿饭,清迈的消费真的赞!

这是真花!

▲maya购物中心 ★★★★★
按照计划,我们是打算在最后一站曼谷进行购物,这样也减轻路途中的行李,但是逛完宁曼路溜达着就到了附近的maya购物中心,是一座还算大的购物中心,不过我俩秉承着曼谷购物的决心只进去凉快了下&上了个厕所9其实是时间比较晚了),门口是个小型夜市,小吃、首饰、人字拖、布包、大象裤应有尽有,我们在这里买了大象裤,只花了100泰铢(相当于20软妹币),又吃了些小吃,买了各种水果,坐上双条回酒店!

说不购物的结果...女人呀

只要5泰铢(1rmb)的猪肉串,香甜可口,好吃好吃,小哥还精心的用塑料膜包上(其实不用的,一口就没了哈哈哈),下次去一定多吃点!

▲塔佩门 ★★★
女生都是逛吃界的战斗机,回去之后我们放下东西,又去了附近的塔佩门,是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有很多鸽子徘徊,有表演艺术的人,大家都很自由的享受这个广场。

全部都是手工雕刻的香皂花,泰国的各式各样的香皂让我屡屡打开钱包。。。

无比充实的一天结束了,我们的旅行最大的特点就是饱满!年轻的时候嘛,多走走!

DAY3 拜县一日游-千人火锅-周末夜市

拜县 ★★★★
最重要的一句话,去拜县,不要报一日游,一定要自己去,最好住上一晚,不然走马观花,无法体验当地的美!我们就是受害者555

▲景点:二站桥、大树秋千、草莓园、树屋、Coffee in Love等

▲推荐交通方式:
mini巴士(大多数人的选择):这是大多数人选择的交通方式,一车13个人,在各个旅行社以及一些酒店都能预订到,由一家叫Aya  Service的公司来运营,车程3个小时左右,单程票价120~150B泰铢,minibus巴士落车点在aya车站,在拜县中心城区,也是最大的租摩托车点。

摩托车(租一辆机车,很有feel,可是路比较难走,也不安全,不推荐)

拜县泰国北部的一个小县,因电影《爱在拜城》闻名,这里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自然的美,又不乏小清新的景点,但一定要慢悠悠的欣赏这里。从清迈拜县的路有上百个弯儿,提前务必备好晕车药(可在7-11买),弯到什么程度呢,这边刚左拐,车还没摆正,马上又接着右拐,因为minibus上没有固定的安全带(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都没有),回程特别疲惫睡着了,直接被甩到车门上......

拜县不要报一日游,非常的走马观花,每个景点下去看看拍拍照就走了,(主要是往返路途时间太长,在当地没法多待),当天非常热,到后来的几个景点,大家都不下车了,直接在车里凉快。

相信如果能在这里待上一晚一定是很棒的!

这的草莓奶昔和果汁很好吃!!!

▲千人火锅自助 ★★★★★  209泰铢/人
清迈非常有名的千人火锅,吃货怎可错过!
拜县一日游结束后给送到了住处,休息后依然坐了双条去吃千人火锅,真的惊呆了!有多大呢,感觉是个巨大的车库改造的,非常无比巨大,椅子和餐桌都比较古老了。

所谓千人火锅,是指能够同时容纳上千人进餐的火锅店,其实是泰式炭烧火锅,可以同时烤肉的涮锅,很独特,清迈的这种千人火锅店非常多,我们确立这家比较有名的叫Sukontha Buffet。

进去随便选座位,也不用找服务员(这么大得多少服务员哈哈),去取东西就好了,回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桌子已经架上锅了,还会有个小单子和旗子,是服务员来放的,吃完拿着买单就好。菜的种类多到看不到头,海鲜类、肉类、蔬菜类、糕点类、水果类、各种饮料,有些海鲜比如虾是要排队取的,还有泰国的调料也很特别,各种酱汁,我们也就一顿乱整。

这种店不仅吸引游客,当地泰国人也是经常去的,非常划算便宜,而且感觉他们真的吃了好多。到了晚上,大概70%的座位都坐满了,还有舞台,会有人在上面唱歌跳舞,当时还听到了中文歌,好像是甜蜜蜜来着。

但是环境和卫生程度和国内没法比,不过还是那句话,吃的是情怀!

吃完,走人,最期待的周六夜市!

▲周末夜市 ★★★★★
一定要去!!!

出发前做功课的时候,就决定必须去周末夜市体验,看了待在清迈的日子,因为周日就要出发去普吉岛,所以就决定去周六夜市,但是,周六夜市也足够你逛了,绝对逛不完。

在千人火锅吃完搭双条车去周六夜市,但是司机坑人要100泰铢,我们当然不会被骗,等了会有几个中国人出来,就一起拼车去啦!!

夜市琳琅满目,小吃、首饰、衣服、果干、纹身、美甲、马杀鸡,应有尽有,周六夜市大概要花3个小时左右,周末会更可怕,买东西一定要讲价讲价再讲价,一定要轻装上阵,背个能装的安全的包包,因为你无法预计自己会买多少东西。

当时人实在太多,光顾着买买买吃吃吃了,没怎么拍照,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本次旅行的Best1!

逛到各种店铺收摊,两个战士就坐双条车回去了,由于是晚上,双条会涨价,貌似是50泰铢,看了几个都是这样的价格,就坐车回去咯!

第二站:普吉岛

▲整体评价:做攻略时,计划除清迈曼谷去一个海岛,也看了很多攻略,问了很多朋友,固然苏梅岛等也非常好,并且开发的较晚,人也少,但顾及第一次去泰国,还是选择了最熟悉的普吉岛,而且当时去别的岛的机票很难买,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普吉岛没让我们失望!!!

总述:
▲食:NO.6、班赞夜市小吃、悬崖餐厅、MK火锅等。
▲住: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住在哪个海滩,推荐我们入住的酒店圣萨拜芭东度假酒店(位置近江西冷购物中心、
          芭东海滩)
▲行:这里主要是嘟嘟车,相比清迈贵了不少,也不好讲价;双条公交车,价格在25到40铢,根据距离
           长短而定,没有固定的站点,随叫随停。(没坐过)
▲玩:人妖秀、海滩(各种游乐项目)、出海游(一定要去)、浮潜深潜等。

普吉岛地图资料

普吉岛 用到的淘宝订单

DAY4 到达-NO.6-人妖秀-班赞

▲到达-入住: GU HOTEL(圣萨拜芭东度假酒店) ★★★★★
普吉岛没有选择接机,因为从机场到海滩距离较远,接机不是很划算,机场内有minibus售票处,人齐了就可以出发,买了票等了会就出发了,不过中途被带到旅行社,车上所有人都没有在旅行社花钱,速速就出发送我们去酒店了~
▲普吉机场到海滩的交通方式:
Mini Bus(推荐):小面包车,优点是便宜,告诉司机你的酒店名字和地址,minibus便会把客人送到酒店门口的。不过要等人满才能开车,有点像拼车,白天的话半路可能会在小的旅游代理处暂停一下,不过千万不要从那里定一日游套餐,会比较贵。
TAXI(出租车):不要在机场里面的柜台订出租车,只要一走出机场门口,右转,可以看到一个门卫亭样的亭子,他们公司的车是红色和黄色的车身,顶灯上写着Taxi-Meter。
接机:提前在网上和酒店订好车接送。

推荐我们入住的酒店,一是早餐不错,二是位置超棒,三是屋顶泳池美爆。
(酒店图片来自Booking)

▲NO.6 饭店 ★★★★★  俩人580泰铢
在网上非常有名的一家店,距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所以决定先来吃它。在路边很好找,地方不大的一家店,名不虚传,味道很棒,点的每个菜都很好吃,价格合理,算是普吉岛比较平价的餐厅。
我们的菜单:芒果糯米饭、菠萝炒饭、炒空心菜(第一次空心菜,非常好使,炒的很香)、咖喱蟹
tip:稍微错开高峰,不然要排很久的队

普吉岛到处都是嘟嘟车,骚粉红绿什么颜色都有,超酷炫!

普吉岛到处都是嘟嘟

▲Simon西蒙人妖秀 ★★★★★
做攻略时看了很多人妖秀的介绍,最后选择了在普吉岛看,西蒙也是非常有名的一家,演出非常棒,全程无尿点,笑到流泪,笑到肚子痛,不过一方面也觉得他们好不容易,寿命也短,每天要演好几场。不过身材真好(✿◡‿◡)

一定要提前订票,比现场买合适,我们在某宝只花了30rmb,到了之后领票发现居然是第一排,视野超棒,看的超清楚哈哈哈,互动的时候还和人妖演员拍了手~

泰国人妖的表演欲很强,非常希望别人夸自己漂亮。人妖服装非常华丽,以中、泰、日 等国传统歌舞剧为主,表演也非常幽默,经常会模仿一些搞笑的动作,适合各年龄段的游客。结束后演员们会在门口站一排,可以和他们合照,一般都是给100泰铢,我们俩都合照了,选了妖王,但是合影好尴尬哈哈,他们特别会摆pose,而我就僵在那里......

PS:演出过程中是不可以拍照的,有的国人根本不听,希望大家都能尊重演员,别给祖国丢脸~

▲班赞夜市 ★★★★★
看完人妖秀和一对中国母女一起拼车回的江西冷。

整个普吉岛都充满异国风情,吉他、歌曲、酒吧,因此欧美游客超多,大家坐在路边摊喝啤酒侃大山,或者去酒吧坐一坐听听音乐,这里也有酒吧一条街,考虑到安全问题,两个姑娘就没去,在夜市买了两瓶啤酒,和一些小吃(超级好吃,一定要吃),他们的包装特别逗,透明的口袋,一定要系的鼓鼓的。

普吉岛之后MING就有些发烧,中午吃饭的时候买了泰国的药,一直到晚上还是很难受,当时超担心,因为生病的话第二天就不能深潜了,就赶紧让MING洗洗睡了,大家出门一定要备好药。(不过她依然觉得小吃超棒,^O^ )

DAY5 江西冷-卡隆海滩-悬崖餐厅

江西冷购物中心 ★★★★★
商品很多,也很便宜,地下有big c超市,1层有boots,很值得一逛!

因为今天难得行程不紧,早上起来慢悠悠地吃了早餐,然后上午准备在江西冷逛一逛,可是去的太早,还没有开门,外面太热,就找了家甜品店,吃冰淇淋,然后逛了boots。

▲卡隆海滩 ★★
逛完江西冷,把东西送回酒店(就是这么近,3min),然后做了嘟嘟车去卡隆海滩,问了好几辆车,很难讲价,所以选了一辆喜欢的颜色出发!
我们计划普吉岛内去一个海滩,出海去一个,选来选去,去了卡隆海滩,但是岛内由于开发时间久,游客多,水质就不要幻想了,很浑浊,不过有很多娱乐项目可以玩,这里都是外国友人,不是短裤就是比基尼,中国游客一般会选择来凹造型(没错,就是我俩,来了就后悔了),不过这水质也不好下去游泳吧哈哈。

到了之后租一把伞,就可以撒欢儿玩了,期间有卖比基尼的大婶和卖冰棍的小哥会不停的走来走去。
身边的外国小哥(捂脸)在互相抹防晒,大熊妹子解开比基尼趴在沙滩上晒太阳⁄(⁄ ⁄•⁄ω⁄•⁄ ⁄)⁄

虽然没带泳衣去海滩,我俩等太阳下去了点,就开始撒欢玩儿了,但是这海水实在是混!

不知道当时看到了啥哈哈哈哈哈

▲secret cliff悬崖餐厅 ★★★
看到这四个字,应该没有不想尝试的姑娘吧,哈哈,用一句话来总结,风景足够美,能够满足你的拍照欲望,但是味道一般,性价比不高,不如去吃一顿泰餐来的划算。

提前在某宝定好的,一定要预定位置,不然很容易吃不到,定的龙虾套餐,大概日落时从卡隆海滩坐嘟嘟到了secret cliff悬崖餐厅,我们到的时候除了一个旅行团在用餐外,基本没有人到,旅行团只能在靠里面的位置吃饭,而靠近大海的都是预定好的散客,我们就顺利入座啦,先点了鸡尾酒(套餐内不含酒水),告诉服务员稍等下再上菜,然后,⁄(⁄ ⁄•⁄ω⁄•⁄ ⁄)⁄拍了拍照,来都来了是不!

菜看起来还不错,龙虾、蛋炒饭、冬阴功汤等,味道真心一般,吃的是情怀,没错,要自我暗示!!

随着天色变暗,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们大概吃到天黑,就离开了。之所以预定的5点,很大的原因是天黑之后蚊虫特别多,吃饭也容易迟到苍蝇......走的时候真心祝后面用餐的人吃饭顺利......

从悬崖餐厅回去蛮远的,正好碰到了一对夫妻,就一起拼车回去咯!
晚上炫酷的嘟嘟车,跟着音乐摇摆起来~~~~( ̄▽ ̄~)(~ ̄▽ ̄)~

演了一出反转剧!

DAY 6 皇帝岛深潜-MK泰式火锅

▲皇帝岛深潜 ★★★★★

认识第一次尝试深潜,下了好大决心,之前看了很多推荐,本来想订nana家的,但是订晚了已经没有了,所以在某宝订了皇帝岛深潜一日游,非常棒,推荐!
普吉岛一定要选一个岛出岛游,有很多选择,可自行某宝,有很多可选套餐,水上项目、浮潜、深潜等,推荐深潜,很有趣,当然对于潜水玩家就太小儿科了,不推荐在皇帝岛住一晚,岛上只有四家住宿,条件好的价格很贵,便宜的价格太差,好像不能洗澡,而且岛上什么也没有,不需要浪费时间(除非是nana家深潜,因为没有团是跟她家深潜的貌似)。

出岛要带好提前买的潜水镜(浮潜的时候用)、泳衣(可直接穿着)、浴巾、防晒、墨镜等。

早上吃过早饭后,在酒店大堂等司机来,接到所有人后被带到一个地方,进行安全教育、租潜水镜和脚蹼(其实不需要),这里会免费发晕车药,晕车的一定要吃,上船后还会给每个人发个塑料袋。然后会有导游小哥带着去坐快艇出岛,我们的导游小哥(暂且叫他小黑吧)英文说的很棒,还会不少中文,跟着他去坐船,一个快艇坐了20个人左右,一定要扶好,非常不稳,时不时就有水花溅进来~

皇帝岛的海水清澈见底,和昨天完全不是一个层次,沙质也非常柔软,下船之后暂时自由活动,可以租一把阳伞,我们两个姑娘费了半天劲也没把伞立好,一个外国小哥过来帮我们弄的,超级感谢热情的友人~~

导游在船上会把行程给大家讲明白,大家一定要按照时间来,不要乱跑,认清自己的导游,没玩多一会导游就叫大家集合去浮潜了,带上贵重物品哦~~~

我们的导游小黑~~ 免费的水果~~

浮潜,刚下去的时候蛮害怕的,毕竟踩不到底,但是穿了救生衣,完全不用担心,就随便玩就好了,浮潜已经能看到很多小鱼了,可惜没有拍到他们,带了防水套也不敢拿下去...
有个外国大叔直接脱了救生衣在浮潜!!!厉害了,我的叔!

出海浮潜回来,正好是午饭时间,是自助餐,不知道是不是浮潜累的,吃的特别香~(~ ̄▽ ̄)~

时间紧迫,吃完就被导游带去深潜的地方了,我们坐的拖!拉!机!去的,和两队小情侣一组(没错,现实就是这么虐),一段及其坎坷的土路后,到了深潜训练中心,签了协议书,教练教了我们如何深潜,在水下有突发情况有什么手势,其实这只是深潜体验,每两个人会由一个教练带着一起下去,不需要自己深潜,所以大可放心,但是身体不舒服、生病感冒的情况不可以深潜哦!

换潜水服,又坐上了拖拉机,到了海边,这边的海边是没有游客的,所以很安静,水也很棒,背上氧气管,就被教练带着出发咯!

我们报的团是免费给拍照的,所以记得自己带上sd卡,我们只带了U盘,就在这里买了一个,也不贵,我们的教练超可爱,不像泰国人,像个非洲的小哥哈哈,英文说的也很好,给我们怕了很多照片~~~

所有的东西都寄存了,所以这一部分都没有照片分享给大家...

这些图都是教练给我们拍的~~美妙的水下世界~~

上岸咯!!成功get深潜!!

我们的教练,他非要把招牌露出来哈哈~~~
好吧,这里叫中华潜水中心,还不错哦!

我们一个拖拉机的小伙伴,哈哈哈,为了保护隐私,都给大家打码啦!

深潜之后,终于可以在皇帝岛的海滩上玩会儿,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吧,导游就呼叫大家上船回去了,如果没有报项目的人,这期间可以一直自由活动,不过有些无聊诶!强推深潜!

▲MK泰式火锅 ★★★★★ 两人
回酒店换好衣服,休息了一下,顺便去顶层看了看露天泳池,正好是夕阳西下,真是无限美哟!

然后泳池要关门了,我们就到江西冷觅食,MK火锅!!非常有名,泰国很多家店,游完泳正是吃火锅的时候嘿嘿。

泰国吃DQ特别便宜!

汤底非常清淡,全靠蘸料来调味,能够吃到食物最原始的味道,感觉很滋补呢。

又逛了逛江西冷,就打道回府了,疲惫又充实的一天,明天就要去最后一站——曼谷

第三站:曼谷

▲整体评价:曼谷作为泰国的首都,完全是和清迈和海岛不一样的感觉,这里才是真正的泰国,交通很发达,城市很干净,和普通的首都城市没有什么差别,人们仍然是熙熙攘攘,也会有早晚高峰,商场很多,城市也很现代化。

总述:
▲食:香蕉煎饼、水门鸡饭、青木瓜沙拉等。
▲住:曼谷住宿较贵,我们选择的这家价格蛮合理,主要是位置特别好,只是条件赶不上之前的。
        (Chidlom BTS Station站仅有一分钟步行路程,距离Gaysorn和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有10分钟
         步行路程)
▲行:市内交通主要是轻轨 BTS、地铁 MRT,乘坐时买票即可。
▲玩:四面佛、考山路、购物、boots购物、Big C、水门市场、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郑王庙-湄南河、胜利纪念碑 、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美攻铁道市场、恰都恰周末市场等。

普吉岛地图资料

曼谷 用到的淘宝订单

DAY7 到达-四面佛-水门市场&鸡饭

▲到达-入住:黄金屋酒店 ★★★★
定了从酒店到普吉国际机场的送机,我们乘坐的泰国国际航空,超幸运是双层大飞机,飞机特别棒,很宽敞,非午餐时间,提供了简单的机餐,然后就顺利到达曼谷素那万普国际机场啦!!!
机场地下一层是地铁站,一层是出租车大巴车,二楼是到达区,三楼是购物餐饮以及宗教休息室。四层是出发大厅。我们直接乘出租车到黄金屋酒店,要打表走~~

看了一路风景,然后顺利办理入住~~

休息后准备去水门市场逛逛,顺便吃水门鸡饭\(≧▽≦)/

酒店图片来自Booking

初到曼谷,特别兴奋,准备边走走变看看,顺便摸摸地形,只能说我们住的地方是在是绝佳,到哪里都特别方便!

我们出来后上了天桥,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四面佛,据说这里许愿很灵,很多人在拜,说是四面佛,其实不是很大,不知道为什么会在市内很喧嚣的地方。
然后我们接着溜达,就看到了Central World商圈,和对面的Big C超市,因为今天没有购物计划,就继续溜达,路上碰到的卖果汁的商贩可能会坑人,大家一定要注意那个一般都是20泰铢,不要被骗~~

我们就这样一路溜达到了水门市场,水门市场是个很破旧的建筑物,一圈商铺在卖东西,有些像批发市场,我们逛了逛觉得没什么可买的,就去吃著名的水门鸡饭了!

▲水门鸡饭 ★★★★★  40泰铢/碗(超便宜)
据说这家店有50多年的历史,即使我们去的时候不是饭店,仍然要排队,店铺不大,员工很多,都穿着粉红色的工作服,井然有序地做着自己的工作,都是现场透明制作,这边点餐后,很快就给你送上桌了~~~
我个人很喜欢这家的味道,鸡汤熬的很鲜,鸡饭香而不腻,重在酱汁调的好,配上一瓶可乐,爽!
除了鸡饭还有鸡汤、鸡杂、奶茶等很多选择。

吃完晚饭,出来到了水门鸡饭对面的商场逛逛,做了第一个马杀鸡,以前不好意思做足底按摩,体验了之后才知道,这么舒服呀,一下子缓解了这些天旅途的疲劳!

水门市场附近有一个商场的东西特别便宜,有点像韩国的东大门,我们随意逛了逛,买了两件t恤,就慢慢往酒店溜达了~~~再次路过Central World时,进去逛了逛,一层有曼谷包的店铺,进去扫购了一番,质量特别好,物美价廉,用来做伴手礼很合适。门口有夜市,我们简单看了看,决定购物那天再来,商场也快下班了,我们就回酒店了。

这一天都是在步行!

路上看到的,警察叔叔用绳子拦着车,让行人先行~~~

DAY8 湄南河-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湄南河-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等  ★★★★
今天主要是景点游,湄公河沿岸游,晚上再到考山路!

▲大皇宫:“金灿灿”的大皇宫是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如今只用作少数庆典活动。
开放时间: 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
     门票: 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
                (7日内有效)。

▲卧佛寺:卧佛寺是曼谷面积最大最古老的寺庙,拥有一千多座佛像,最大的看点就是大得令人震惊的
                 卧佛,长46米,高15米。
   开放时间:8:00-17:00
   门票:100铢
▲注意事项:要表示尊重,进入寺庙,不可以穿吊带裙、无袖连衣裙、短裙、短裤、无袖上衣、漏脐装、
                    破洞牛仔裤等,建议出发前整理好着装,否则要在门口租裙子。

▲郑王庙:又称黎明寺,位于湄南河西岸,与东岸的卧佛寺隔河相对。曼谷著名地标之一,有泰国埃菲尔
                 铁塔之称。
   开放时间:7:30-17:30
   门票:50铢

▲湄南河上的公交船不仅作为便捷的交通工具,更是游客游览沿岸景点的工具,湄南河公交船沿途共有30多个停靠码头,我们下车的Saphan Taksin(S6)站是中心码头,以此为起点,往北的码头以N编号(N1-N33),往南的码头以S编号(S1-S4)。
公交船共有五条线,船头船尾分别挂着绿旗、黄旗、橙旗、蓝旗和不挂旗相区别。不挂旗为慢船,每站都停;蓝线船为旅游观光专线,覆盖10来个主要景点码头;其他颜色为正常的公交快船,有选择性地停靠部分码头。
▲蓝线码头:N1(东方文华酒店)、N3(Si Phraya)、N5(唐人街)、N8(郑王庙,下船后需搭摆渡船到对岸、卧佛寺)、N9(大皇宫、玉佛寺)、N10(王船博物馆)和N13(考山路)
▲票价:单程船票在10-32铢之间,因船线和乘坐区间不同而不等;蓝旗观光线还有一日票150铢无限坐。
              如果是想游览景点,建议购买一日通票。

早上起床后,在是隆站下面的麦当劳吃了早餐,然后直接在是隆站坐BTS到S6下车,走走就会看到坐船的地方,买票上船即可,我们买了一日通票,150泰铢,可随时上船下船。

首先在是隆站有super rich,赶紧换了钱!

曼谷的BTS票

泰国警察叔叔~~

湄南河公交船示意图

我们第一站去的N9(大皇宫、玉佛寺)~

下了公交船,有一些小吃摊,这个红红的叫木鳖,处于好奇尝了尝,现在已经忘了是什么味道...总是不是很好喝...
然后还要走好一段路,才能到大皇宫的正门,虽然期间有各种小门,但是门口的警卫并不允许进入,必须从正门走。

破洞牛仔裤单独列了一项哈哈哈,要多加注意哦!

人必然多,里面有无数的旅游团,不过好在大皇宫真的超大。

萌萌的泰国小朋友~⁄(⁄ ⁄•⁄ω⁄•⁄ ⁄)⁄

如果只是走马观花的话,没什么意义,没有跟团的话可以“蹭”解说(嘘...)

超级恩爱的一对外国老夫妻,这位先生的大象裤很吸引人~

参观完大皇宫,步行至附近的卧佛寺,巨大的卧佛十分壮观,让人肃然起敬!

参观完卧佛寺出来,回到下船的码头,顺便坚决了午饭,天气太热,在码头的咖啡店休息了一会。

坐船去N8(郑王庙)。

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维修,没能进去参观,只在外面观望了下。

泰国女学生~~和电影里一样~~

接下来坐船去N13(考山路)。

途中经过一座桥,桥上的两个男学生(大概初中生)对我们热情的招手,再一次感受到当地的待客之道。

▲考山路  ★★★★
提到曼谷,就不得不提考山路,所谓考山路,只是一条长不到500米的街道,这里可以说是夜生活的天堂,背包客的大本营,街道两边的廉价旅馆、酒吧、马杀鸡、咖啡店、西餐厅、衣服店铺鳞次栉比,国人对这里的热情相对较低,这是更多的是其他国家的游客,因此路边揽客的小哥看到我们就会说“安宁哈赛哟”或者“欧哈哟”来打招呼,脏辫是考山路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当时因为夜幕降临,蚊虫是在是多,我又是怕虫子属性,就放弃了,下次去一定要体验一下!
考山路也是runningman成员和尼坤曾经来拍摄的地方。
▲女孩夜晚不要单独去考山路,还是很危险的。

在N13下船后,穿过下图的店铺后右拐一直走,这里距离真正的考山路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很古老的房子,甚至长满了青苔。

然而走着走着就出现了充满东南也风情的马路,跟此前一直生活的地方很不同。

遍地都是马杀鸡~~~

从这里开始就是考山路啦!

这里写着你一定要在考山路做的7件事~

考山路很小,如果不是要在这里过夜生活,就显得有些无趣了,于是,我们就买上水果和小吃,搭车回酒店咯~~~

DAY9 丹嫩沙多-美功铁道-Big C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
水上市场是泰国旅行的一大特色,坐在小船上一边看风景,一边可以品尝美食,抑或是进行购物,除了河岸两边的商家,很多卖家也同样划着船做生意,对于没有体验过的人来说,还是一件很有吸引力的事情。泰国有非常多的水上市场,曼谷最有名的是 安帕瓦上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到这两个地方的交通也比较方便。
出镜率最高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但现在旅游商业化气息浓重,市场里的东西普遍比市面上贵很多。如果想赶在早上的高峰期游览集市,一大早就从要曼谷出发。
▲交通:坐BTS到胜利纪念碑(N3)站4号出口下到地面往前走左面第一个小巷子就是一个mini van的集散
              点, 这里就有卖去丹嫩、美功、安帕瓦的车票。车程2个小时。
▲租船:这里租船非常宰人,一定要降价,其实不必在minivan停车的地方直接租船,可以往前走,有
              很多 家,我们当时不知道,以为只有这一家,上来就要2000泰铢,这我们可还行?一顿胡讲
              乱讲之后,好像是500泰铢搞定的。行程大概一个小时。

驾船小哥会中途让我们去岸上逛逛,约好时间下来就行,但是根本没有什么可买的,景区物品,非常宰人,因此不推荐大家去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可以去安帕瓦或者其他的体验一下。

▲美功铁道市场★
美功铁道市场之所以出名,是因为铁道两边有很多小商摊,每当火车开来时,大家急忙收拾东西,或者根本就不收了,而是任火车缓缓驶过,因此,很多人都为了这个场景慕名而来。
然而,事实是,我们去的时候,根本没有之前在其他游记中看到的那样,路两边都是小摊,而是非常冷清,而且铁路在维修,也没有火车经过。据一家咖啡店的小哥说,这里以后都不会再走火车了。(不知道可信不,毕竟铁路还在修),所以,没什么可看的,我们喝了点果汁,就往回去的minivan车站走了,可能会找不到,随时问就好,这里的人都会热心的告诉你。
▲交通:从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出来后,很难找到车去铁道市场,要价都贵的吓人,正好碰上了四五个中国人,他们也打算去铁道市场,于是我们准备坐公!交!车!去,这还是第一次在泰国坐公交,据说他们都不报站,因此没敢尝试,我们往正路上走,遇到了一辆经过的公交车(其实我们并不知道),司机直接停了下车,向我们招手,我们问了是可以到铁道市场的,就直接上车了,价格记不住了,反正很便宜,而且公交车很古老,也没有空调,怀旧的味道~~~

老式公交车,坐上很有感觉!

自然空调的效果哈哈哈

到达美功铁道市场~~~

人民胜利纪念碑,远处看也很壮观,道路非常整洁。

▲Big C超市 ★★★★★
Big C是泰国代表大型超市,我们去的目的主要是买零食,价格很便宜,而且为游客准备了很多大包装。泰国版的格力高、小老板海苔、大哥花生、鱼干、拉面等等,好吃的很多,但是一定不要买多了,箱子根本放不下,这些零食在国内都能买到,不过这里买确实便宜!

▲Central World 商圈购物商场  ★★★★★
在Big C对面,由于Big C下班晚(大概会到十一二点),我们先逛了Big C对面的Central World 商圈购物商场,游Zen百货、伊势丹百货、CENTRAL三家组成,曼谷包和内衣(华歌尔黛安芬都很便宜)是必买,然后又逛了逛门口热闹的夜市,最后去Big C扫购。

DAY10 恰都恰周末市场-皇权免税店

▲恰都恰周末市场 ★★★★★
一句话概括,你想到的,这里都有!
恰突恰周末市场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衣服、饰品、零食、小吃、箱包、鞋包、玩具、马杀鸡、咖啡店、ATM等等应有尽有,价格也较为便宜,可以讲价,在这里买些伴手礼也是相当不错的,想要全部逛完是不太可能的,就随心所欲地逛就可以了,有趣的东西很多,你一定不会失望~~~
▲时间:每周六日开放。
▲交通:坐BTS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
             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的地图。

▲KING POWER泰国皇权免税店 ★★★★★
我们去的是曼谷市区王权免税购物中心,是一个半圆形玻璃建筑,很特别,也非常好找,一共有两层,进入后先到服务台登记(别忘了拿护照),可以免费领取一些折扣券等等,然后就可以开始血拼了,在泰国一定要买的就是欧莱雅,的确非常便宜,不过个人觉得这里的规模不是很大,因此不需要浪费太多的时间,一层有李维斯和LEE,在泰国也是非常便宜。
全部都是机场提货,所以购物完也是一身轻松。
时间:10:00 – 21:00
交通:坐BTS到胜利纪念碑站,出站后还要步行一会。
TIP:对于要买很多东西的游客,建议在淘宝购买王权免税现金卡,还是很省钱的。

出来后天已经黑了,肚子饿的咕咕叫,就直接在附近找了家饭店吃晚饭~~在泰国的最后一顿晚饭了~~

最后一天,突然想起来没吃香蕉煎饼,赶紧补上!

再看一次泰国的夜景,想到明天就要结束旅行了,还是隐隐的伤心...

DAY11 回国

今天是回国的日子,没有安排任何行程,早上睡了这10天来第一次自然醒,然后开始继续收拾昨晚没有搞好的行李。差不多时间,预定的接机司机也来了,就退房,准备去机场了~~

▲机场退税:(原则:须在同一天、同一家店购买超过2,000泰铢以上的产品,同时店家门口必须贴有
                        蓝底白字“VAT REFUND”这个标志)
                     进入素万纳普机场大厅,向右走到底就能看到退税的地方,很好找。在这里出示购物单,
                     并盖章。然后办理登记手续,过安检,过了安检就是机场的免税店,退税柜台也在这里,
                     找到D1~D4或者D5~D8出示盖好章的购物单退税即可。
▲机场提货:皇权免税店提货窗口就在退税窗口旁边,出示出示提货单和护照即可。

到首都机场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从零上30多度到零下,不免有些狼狈。
QIU和MING的泰国之旅,就这样完美收官啦,期待下一次~~~

谢谢看到这里的朋友,希望你们都能度过美好的旅行时光(✿◡‿◡)

-END-
2017我们将会在哪里?

本篇游记共含19531个文字,3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赞哦

普吉酒店的英文名称是什么

2017-01-04 22:17

还有求一下西蒙人妖购票链接

引用 画寰画圈圈 发表于 2017-01-04 22:17:23 的回复:

回复画寰画圈圈: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0034387984&spm=a1z09.2.0.0.INiPKs&_u=71jfquia4209 是在这里买的

2017-01-07 00:03

引用 尧尧 * 发表于 2016-12-18 14:20:39 的回复:

求深潜链接~

回复尧尧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5705214709&spm=a1z09.2.0.0.INiPKs&_u=71jfquia48cd这里~

2017-01-07 00:04

引用 画寰画圈圈 发表于 2017-01-04 22:17:02 的回复:

普吉酒店的英文名称是什么

回复画寰画圈圈:酒店信息在上面的图片里都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