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游记--东京,京都,大阪八天七夜自由行

飘的部落 (宁波) LV.2
2016-12-14 22:05 370/6

很喜欢看别人的游记,也一直很想写篇自己的游记,却苦于没有时间也没有心境,今天终于下决心记录以免忘记旅行的感觉。
因为旅行是11月初去的,所以有些细节淡忘了,但感觉依然在,其中不全是美好愉快的时光,也有疲累和无趣。
但回忆起来还是很期待下一次的旅行,虽然再去日本的几率不大。
这次旅行最爱廉仓看海,虽然没有东南亚的碧海蓝天,却也足以让人心旷神怡。

东游记,感谢何摄影师跟拍。这次四人行,摄影师和同事是唯一的一对夫妻,组合有点奇怪,但也是出于无奈。不同性格的人一起出去玩总是需要磨合的,我也后悔没有叫动老公一起去,有一句话说得好,去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谁一起去。或许我是更后悔没有找个志同道合热爱旅游的老公吧

旅行前的准备,美美哒指甲必不可少。这次选择的是俏皮可爱的风格,回来后卸了三枚才成了我的最爱,一直没有剪指甲,越来越潮了

日本物价还是蛮高的,纸币面值也高。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出国,我们把所有纸币都花光光了,买车票,吃饭,711超市,除了买买买时尽量刷卡,现金使用率还是蛮高的。不算买买买人均花费8000元。

交通费是大头,尤其是新干线,比飞机票还要贵,东京京都人均500左右,京都大阪人均600左右。

日本第一印象,干净,安静。
其实历史问题上我也很痛恨这个岛国,但是人家毕竟是发达国家,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唯有强我中华,才能扬眉吐气!

日出的美,很让人陶醉。

交通路线实在复杂,我这路痴只能吃瓜,让浙大高材生夫妇带路

顺序有点乱,看官轻拍哈。
节奏很快,日剧既视感。

国际化大都市,确实很漂亮

秩序真的很好,各种排队都是井然有序。其实国内就是缺少这种氛围,我想我是很愿意去遵守的。老公冥顽不化,还说中国人就是这种素质,破罐子破摔,我觉得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给孩子做好榜样,我们也能越来越好的。

蔬菜水果是真贵,可能是因为我们太穷了吧,一礼拜没怎么好好吃蔬菜水果,吃饭口味咸得不要不要的,于是乎嘴唇也难受得不要不要的。美食还是天朝好,大家还是要且行且珍惜呀

为什么他们的鞋子都是这么干净,我们真的要注重环保,倡导垃圾分类啦。新买的小白鞋在那边亮亮的,回国后就蒙上了一层灰,真是悲哀啊!

坐在列车里看着窗外的风景,美哉美哉🚃
日本的车座都是厚厚的布艺,暖暖的很贴心

台湾的风格和日本很像,有种文艺小清新的感觉。座位喜欢用亲近自然的木头,感觉不会那么冷冰冰且充满城市特色风情。

每当回来后碰见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想想那片海,心情就立马开阔起来。虽然海水并不是一流的蓝,也不是我梦想中那么一望无垠的蓝,但还是耍得超开心。海滩上人烟稀少,不像国内的沙滩一直都是下饺子的场地。或许因为我天生特别喜欢看海吧,虽然出生在宁波沿海,但因为都是滩涂和黄色海水,就特别渴望心中那一抹蓝。

你好,大海;你好,蓝天

大海是蓝天的兄弟,海浪是白云的姐妹。
大自然是最优秀的画家。

这就是最大的差别,真正的海胆随处可见哦,大海本该如此啊!

看过灌篮高手的亲们一定特别长草这个地方吧

开往春天的电车🚋

因为女儿才一岁,所以在外旅行也十分想念,看到小孩子总会特别留意。日本的传统文化保护得很好,小孩子穿和服的也比比皆是。他们宗教信仰比我们强烈很多,各种祈福的神社到处都是。当然最讨厌的某某神社我们肯定是嗤之以鼻的。祈福的地方还是值得尊重的。

满地尽是黄金叶,一片银杏出墙来

金阁寺,空气实在是太好了

咯滴咯滴咯滴咯滴咯滴,一休哥,秒回童年

奈良公园喂小鹿,日本行必去の地

这次找毛毛虫找疯了,要实惠还是要去奥特莱斯,但我们自由行没时间,跟团肯定有这个行程

车站都可以这么美

正宗铁板烧

一对老夫妻十分敬业,老店四五十年了,在国内都退休了,日本老龄化特别严重,到处都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工作。

引用 飘的部落 的图片:

这个用特效了吧?好恐怖的天气~

2016-12-15 13:2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15 13:25:0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呢,眼力很好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16 16:25

引用 飘的部落 发表于 2016-12-15 13:25:38 的回复:

是的呢,眼力很好

回复飘的部落:不不不~不是眼力哦~~~

2016-12-16 17:0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16 17:05:48 的回复:

不不不~不是眼力哦~~~

回复丸子:单反拍的,有突出点感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