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四人八日自由快乐行

• 出发时间/2016-11-12

2016年11月12日,蓄谋已久的泰国行拉开序幕啦~~~

文字不佳,因此图多字少,但还是希望可以帮到想要出行普吉的蜂蜂~~

关于行程

出发地:北京
出发日期:2016年11月12日
返回日期:2016年11月19日
航空公司:厦门航空、亚航
出行人数:四人(两对情侣,两位女生是同事)
游玩方式:自由行
行程安排:普吉岛六日+曼谷两日
费用合计:两人共花费RMB18854.05(具体花费列在下面的表格里,小伙伴们可以参考)

Tips:
1、在航空公司选择方面,我们放弃红眼航班,选择了有行李托运业务且价格并不算贵的厦门航空,这对刚参加工作一年半经济不富裕的我们来说,无疑是高性价比的选择。小伙伴们如果选择亚航,请注意是否有行李托运业务;如果选择红眼航班,一定要考虑下一夜的飞行过后,是否有足够的体力和精力投入游玩中,毕竟我相信大家出门旅游一定是怀抱美好的愿景玩个痛快,不要因为夜航影响游玩。
2、乘坐飞机行程单强烈建议大家打印出来,在机场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3、自由行的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多,选择自由行的小伙伴们一定得下功夫查资料做准备哦,最好在出行之前将自己所做攻略打印出来,遇到问题也比较方便解决。

准备工作

对于自由行,前期准备工作必不可少,我们以蚂蜂窝与十六番为主要参考来做,为大家列一下我们的出行准备,仅供参考。

Tips
1、证件建议大家多复印几份,随身携带一两份以备不时之需,其他的放酒店;
2、兑换泰铢适可而止,因为首先国内兑换汇率很低,其次普吉大街小巷随处可以兑换,支付宝、微信也遍布泰国大小商场饭店,同时可刷信用卡、银联卡,这些都是按实时汇率计算的,非常方便且划算,而泰铢多用来支付小费以及夜市消费。顺便说一下,有些带有visa的信用卡在消费的时候是换算成美元去计算你的消费的,而在出账单时又根据美元对人民币的汇率换算成人民币,这样一来就更加不划算,所以我个人觉得还是直接刷银行卡或支付宝最好。
3、泰国的酒店不同于国内,很多是不提供拖鞋等用品的,所以建议大家带着。
4、长袖衣物主要用在飞机上,怕冷的小伙伴可以预备着,当然,厦航提供毛毯,亚航却是什么都没有哦。
5、防晒霜的选择,由于泰国一年只有三季,最冷的一季被称为Hot,同时泰国的紫外线也很强烈,因此去泰国一定要备好防晒霜,我们从国内购买了spa50++的安耐晒,这个是防水的,泰国当地的香蕉船防晒霜和晒后修复都是很不错的,不够了可以从当地购买。
6、浮潜工具其实一日游是会提供的,但对于旱鸭子而言,为了玩的更好更方便更轻松,可以自己预备着。
7、对于自由行而言,导航是必备的,我们使用的是iphone自带的导航,谷歌地图也不错。
8、在交通工具选择方面,比较常见的有突突车、租车、租摩托车,在普吉岛上相邻海滩之间搭乘突突车为300泰铢,每跨一个海滩增加100泰铢;租汽车的话貌似需要在国内办理驾照在国外使用的证明,具体如何操作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打听一下;我们选择的是租摩托车,需要抵押护照,租金200泰铢一天,汽油也很便宜,加100泰铢的油可以连续两天跑遍三大海滩都用不完。需要提醒各位的是泰国是汽车摩托车都是靠左行驶,只有两车道,车速极快,因此如果自己驾驶一定要注意安全。
9、接送机服务最好在出发前都订好,许多酒店都带有接送机服务,如果住宿选择民宿,可以预订一日游搭配的接送机服务。
10、关于一日游和spa,预订途径很多,淘宝/蚂蜂窝都有,淘宝推荐浪花朵朵和懒猫家。出海一日游可临近出发根据天气状况来选择、预订。
11、由于普吉的道路是上坡下坡的,车速非常快,所以平时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备点晕车药,当然泰国当地也有比较出名的防晕车的药物,如青草膏,还有一种叫不来名的鼻通,后面我会上图供大家参考。

行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我们的经验教训会在之后总结。

D1 萨瓦迪卡,Thailand

11月12日我们从北京启程飞往曼谷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长这么大,我没坐过飞机,而且曾经有晕火车的经历,所以忐忑不安的紧张情绪在出发前已持续十多天了,不过由于前一晚基本没休息,上飞机时紧张感完全被困劲压下去,倒也没有过度晕机。提示一下蜂窝里没坐过飞机的晕车小伙伴们,乘机前无需担忧和紧张,坐飞机还是一种很不错的体验。
下午抵达曼谷,由于我们转天的行程是要飞往普吉,因此我们的住宿选择在距离起飞地点廊曼机场附近。从素万纳普机场到廊曼机场,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是机场巴士,曼谷的机场巴士在两个机场之间是免费乘坐的,类似于中国的公交车,只是座位少一些,毕竟有一大块位置是要留给行李的。泰国乘坐机场巴士的车票很特别,并非纸质车票,而是在你的手上给你盖个可爱的小戳。凭借这个小戳可以顺利到达素万纳普机场。
今晚的住宿是我们在booking上订好的,有点失败,感觉被坑,实物与图片并不相符,因为住宿条件简陋且没有独立卫生间,我们最终选择离开重新订宿并前往。在这里需要友情提示一下,蜂友们在订宿时一定要看清楚酒店设施。顺便提一下,泰国打车有点小坑,by meters在这里打车也不太好使,花费400B才到达新住处,算是泰国之旅的第一站吧。

清晨六点的北京国际机场。

这就是乘坐机场巴士的车票,有意思吧。另外这里的机场巴士在2楼3号门门口,到那里只要拿着行程单询问即可。

小伙伴的“再来一瓶”

泰国行的第一顿餐食。图片中有勺的那盆汤便是大名鼎鼎的冬阴功汤,各种香料汇聚在这汤里,据说是泰国当地人的奢侈食品,但因个人口味不同,可能并不是每个中国人都吃得惯。

D2 卡伦海滩

今天一早,飞往普吉,下飞机的那一刻一股热浪袭来,不得不说,11月份的普吉真心还是很热很热,紫外线也很强,提醒各位最好提前做好防晒工作。
走出机场,一眼就看到了懒猫的接机标识,我们一行四人乘坐提前预定好的专车去往住处。这是我们第一次感受普吉上坡下坡的公路,第一次体验普吉飙车似的车速,强烈的晕车感占据上风。到达住处已经是下午两点多,鉴于我跟同事已无法再承受长途乘车,我们毅然决然的放弃了普吉镇周末夜市,转战海滩。
卡伦海滩是普吉岛最长的海滩,海浪打在沙滩上,行走在海边,心情舒畅,舒服极了,此时感觉生活在海边好惬意好幸福。

与传说中的鸟航不期而遇。

我们的小别墅。

普吉的第一顿饭,值得一提的是冰激淋饮料非常非常棒

菠萝糯米饭,值得一吃,非常怀念。

卡伦海滩,虽然有点阴天,但空气质量真心是一级棒

沙滩上的汪星人也都是懒懒的萌萌的。

傍晚来临,开始涨潮。

D3 皇帝岛一日游

今天出海,一日游是很早从某宝上定好的,为了防止因睡眠不足而发生晕船现象,我们选择了距离住处较近、出发时间稍晚的皇帝岛作为第一次的出海地点。由于四个人是三只半旱鸭子,自备的浮潜工具漂洋过海跟随我们来到这里,为浮潜助力。
浮潜真是一种难得的体验,身着救生衣,戴好浮潜工具,在导游教练的指导下欣赏海中生物,第一次跟那些叫不来名的鱼儿亲密接触,看到了海星,感觉新鲜、奇妙、兴奋。
浮潜归来稍事休息,体力精力很快就恢复了,继续出门吃饭闲逛。这一天是普吉的花灯节,到处都有各式各样的花灯,非常漂亮;同时,这一天的月亮也最大,我们企图在异国他乡观看到最大的月亮。
最后,我们决定去做个按摩结束美好的一天。

此图为鼻通,据说是防晕车比较好的药物,比较浓的薄荷味。

泰国著名的青草膏,这个是我个人非常推荐的,一定程度上防止晕车,另外对于女性朋友缓解特殊时期疼痛效果很好,本人已亲测。
此二物就是我们出海前预备的晕车药。

天蓝海蓝,海风舒适心情好。

感谢导游阿福为我们留下皇帝岛的记忆。

这是一片私人沙滩,沙子又细有软,非常舒服,大概是浮潜消耗了我太多的体力,在这里刚一躺下,立马昏睡过去在沙滩上美美的睡了一觉。

这是我们的晚餐,在普吉,吃西餐,也算有创意吧。

闲逛碰到的市场,不知道算不算夜市。

夜晚,卡伦海滩前的马路。

这天碰巧是泰国人民的花灯节,很多人在海边放花灯,跟我们放孔明灯有点类似。

异国他乡看到的最大的月亮。

睡前按摩,非常享受。

D4 拉风的摩托车骑行

普吉的生活节奏很慢,这里的一天基本都是从中午开始的,我们自然也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今天想尝试一下普吉的摩托,在普吉,到处都有摩托车穿行,随处可以租到摩托车,唯一让我感到胆战心惊的是那车速,简直是在飙车,真心话是坐摩托车都是需要胆量的,并且全身肌肉紧绷,并不比驾驭它轻松。

租摩托车凭据。

我们的摩托车。

墨镜+头盔,酷酷的有木有

这是芭东海滩,是中国游客最多的地方,开发很成熟,商业化也比较严重,因此我个人认为,这里的海滩水质不如卡伦和卡塔。

Can I take you photos?

江西冷的DQ,非常非常便宜,来之前就想要在这里吃个够。

小鸽子在地上找寻游客掉落的蛋卷,本想给它来个正面照,人家不给面子,觅食无果,掉头就走

江西冷的大伞。

MK金泰式火锅,奢侈的午餐。

江西冷的地下商场有各式各样的饰品。

找寻Let‘s Relax的途中遇到可爱的外国友人。

又到日落时分,到达卡塔。

在我们的小别墅观赏落日。

可爱的喵星人,不知是邻居的还是房东的,总是跑到我们这里来。

晚上本想出去到海边随便走走,意外的碰上了周二夜市,弥补了错失曼谷普吉镇周末夜市的缺憾。夜市规模不小,凡是你能想到的东西基本在夜市上都有,在这里买东西基本都是可以还价的,而我们还价的方式则是拿着计算器敲出自己的心里价位,挺有意思的。

这是一只真的大龙虾。

泰式按摩。

D5 查龙寺+骑大象+山顶大佛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我们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轻松的规划一天的行程
今天目的地是查龙寺,然后去山顶大佛观看日落。大概是前一天适应了些普吉的车速和男友的车技,紧张害怕的心情稍微放松了一点点。

我们又来到在普吉吃第一顿饭的餐馆,又点了这两杯美味的沙冰相,让人吃了还想再吃,可惜我没有了口福

寺庙是一个严肃、神圣的地方,不管你有没有宗教信仰,来到这里都会情不自禁的虔诚,在这里,心是平静的,没有任何杂念,当然许愿一事也要慎重,当愿望成真的时候是要来还愿的哦。由于身体抱恙,我并没有进入寺庙去感受那一份安宁神圣,这也是我此行的缺憾之一。

查龙寺河边的小狗。
请不要打扰我,我在思考!

离开查龙寺,去往山顶大佛,途中,导航把我们带上一条无法继续上行的道,意外的发现了大象,随即,四人决定感受一下骑大象。

我们的象35岁,算是中年象吧,却还是很顽皮,不停的把鼻子伸向我们讨要香蕉,一盆香蕉很快就被它消灭干净,没有了香蕉吃,它开始发小脾气,停滞不前还左右晃动

回到正题,我们继续找寻山顶大佛。同事男友在异国他乡直接用一句“嗨,哥们”,跟国人问到了通往山顶大佛的正确道路。

迎着夕阳上山~

D6 西蒙人妖秀+芭东夜市

今天要离开我们住了四天的卡伦,还是悠闲的睡到了半上午,懒懒散散的收拾好行李,喊了俩突突车前往芭东

离开前,我们在别墅前的合影。

泰国的酒店很多都是这样,房间里的摆设都很精致。

很早就预约好了今天下午去做一个稍微高档的spa,却因身体原因只得在屋休息,同事小伙伴跟男票去了,听说感受非常棒,所以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是推荐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去享受一把Let's Relax。
当晚,我们前往西蒙人妖秀,从江西冷到西蒙人妖秀的距离并不短,出租车大约十五分钟左右,晚餐我们是在人妖表演附近享用的,在这里我们碰到了一对中国情侣,友好的告诉我们炒河粉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我们心中一阵窃喜,索性照着他们的饭菜点,终于吃到了一顿带有泰国口味的中国

江西冷里你所能买到的唯一的热饮-——麦当劳热牛奶。大概是因为普吉太热了,即使在最凉快的Hot季仍然是30多度的高温,所以这里几乎不卖热饮。

人妖表演很正规,完全颠覆了我对它的想象,大概来这里看表演的多是外国人,因此表演涉及多国语言,汇集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文艺作品,总体来说非常棒,非常值得一去,也是在这次观看人妖表演后,想去了解一下人妖,舞台上的他们漂亮、惊艳,表演美不胜收,然而背后的付出的确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除了与普通的舞蹈演员一样练习舞功,克服训练之苦,更要承受的是泰国社会对他们的歧视、自身寿命缩短,他们笑容的背后大概隐藏了太多的辛酸和凄苦,这些让我对他们产生一种复杂的情绪,突然有点后悔没有让男票与他们合影。

泰国口味的中国

看完人妖表演回到江西冷,又坐了一次突突车,还是觉得像我这种晕车的人非常适合四面漏风的突突车。晚上十点左右的江西冷非常热闹,芭东的夜生活非常丰富一说果然名不虚传,又逛一次夜市

D7 在路上

今天下午的飞机飞曼谷,于是我们计划利用上午的时间去江西冷购买一些小东西和零食。我必须感叹一下,普吉的生活节奏真心慢到了一定境界。。。我们特意睡到了自然醒,收拾完毕东西才出门,可事实是,十点的普吉基本刚刚苏醒,只有几家餐馆开着门,于是,计划再次被打乱,上午饭当午饭吃,十一点商场超市才陆续开门,我们才得以购物。

芭东海滩十点半的早餐,我们当午饭吃。

中午匆忙退宿,准备去机场飞往曼谷,送机的车也是提前在酒店预订好的。

从廊曼机场到素万纳普机场乘坐机场巴士是在6号门。

又是机场巴士的车票,这个是从廊曼机场出发的巴士。

D8 Say Goodbye

悠闲时光一晃而过,告别的时刻终将来临,今天是我们此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一觉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前往机场,计划把登机前的时光都留给机场,在免税店做个购物狂,然而,到达机场获知,换完登机牌才可以去购物,计划落空,只能先吃饭。两位男士不紧不慢,一心等待登机,我跟小伙伴却一直不死心的到处走,企图充分利用时间,在免税店外的king Power购置手信。

在机场还有一项重要任务,是办理退税(在普吉市区的Big C、King Power、Boots等店购物,达到一定金额在离境时都是可以办理退税的),在廊曼机场退税首先是在换登机牌之前到退税台去盖章,换完登机牌后拿着盖好章的单子到退税的柜台办理退税。

这是退税时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办理退税盖章的指示牌。

终于挨到了换登机牌的时间,又一个小插曲发生了,排在我们两边的队伍都是旅行社的,还没到时间导游就走到柜台前等候,我们也在时间快到的时候走到柜台前,不知柜台后的工作人员用泰语说了句什么,旁边的导游冲我们说他们是旅行团的,同事男友立马说了句,我们也是一个团队,我们团队四个人,瞬间,大家都乐了。

终于进入机场免税店,太大太大了。。。时间完全不够用,尽管我们以最快的速度买好了东西,却还是差一点误机,一路狂奔上飞机,现在想想都还紧张

一眼望不到头的机场免税店。。。

来不及再认真看一眼这个城市,关机,回家。

未完待续

总结

旅行告一段落,生活回归平淡,尽管旅途奔波劳累,但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开阔视野、扩展生命宽度的过程,我们在游玩中感知旅行的意义,沿途所见所闻所感都将载入我们的生命旅途,所有的美好与快乐都已印在心中。
毕竟是第一次异国自由行,有许多不完美和遗憾,但也正是因为有遗憾,所以会念念不忘,也许一两年后,我还会再次踏入泰国,也可能会开启另外一场异国奇妙之旅,总之,留存记忆,期待美好!

2016-12-15 13:25

条理清楚,不啰嗦,很好的游记!照片中那个妹子笑的那么开心啊/::)

2016-12-15 20:29

引用 loveron 发表于 2016-12-15 13:25:59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loveron:谢谢,线路可供参考,一些我们遇到的注意事项我会陆续更新到游记里

2016-12-16 12:46

太棒啦,可以供我日后出行参考,照片拍的好美,要是能有真人出镜就更好啦,嘿嘿,希望日后更新中能见到楼主的正面,文字好详细,计划很周全,暖心啊

2016-12-16 22:28

引用 宝儿 发表于 2016-12-16 22:28:25 的回复:

回复宝儿:丢失了不少照片,上传百度云以为都上去了,结果回来一看好多都不见了

2016-12-16 22:43

曼谷机场去普吉办理登机手续简单吗?

2016-12-16 23:32

引用 小白丶 发表于 2016-12-16 23:32:03 的回复:

回复小白丶:办理的过程跟国内是一样的,只需要注意曼谷到普吉是国内航班,在国内航班的航站楼

2016-12-16 23:37

托运行李什么的,机票是直接买往返吧,大概价位呢

引用 挥着翅膀的小肥猪 发表于 2016-12-16 23:37:47 的回复:

回复挥着翅膀的小肥猪:啊…国内航站楼…不知道能不能找到

2016-12-16 23:39

嗯,写的比我好

2016-12-17 08:43

泰国的啤酒和每一顿的美食让我记忆犹新啊!

2016-12-17 08:51

写得挺好的

2016-12-17 08:52

写的太好啦,很多细节很实用!

2016-12-17 09:17

引用 小白丶 发表于 2016-12-16 23:37:54 的回复:

托运行李什么的,机票是直接买往返吧,大概价位呢

回复小白丶:机票买的都是往返的,曼谷普吉之间往返是446两个人,这是亚航的打折机票,不包含行李托运,办理行李托运是180人民币

2016-12-17 12:08

引用 小白丶 发表于 2016-12-16 23:39:13 的回复:

啊…国内航站楼…不知道能不能找到

回复小白丶:不用担心,你拿着行程单指着航班号问一下工作人员立马就知道了

2016-12-17 12:10

楼主写的真的很详细呢,好多细节都有写到,很有帮助哒,而且照片里的姐姐好漂亮

2016-12-18 10:4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2-19 01:0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2-19 10:52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12-19 10:52:45 的回复:

回复willyyang:每年11月至次年4月~~

2016-12-19 11:35

引用 iamsteven 发表于 2016-12-19 01:02:20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iamsteven:谢谢,嘿嘿,每一次旅行都是充满意义的

2016-12-19 11:36

引用 yaya 发表于 2016-12-17 08:52:02 的回复:

写得挺好的

回复yaya:你也可以计划去旅行

2016-12-19 11:3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loveron:谢谢,接下来会继续完善游记,希望你喜欢~~

2016-12-19 11:39

为什么都要通过曼谷回去呢,你们在普吉岛,直接普吉岛回去不是更方便么?

2017-02-18 18:56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7-02-18 18:56:48 的回复:

回复Mandy。:首先我们计划的是要去看看曼谷的周末夜市,而我们只有去的时候才能赶上周末夜市,其次我们回程计划要去皇权免税店,还有就是我们发现往返曼谷的航班多且便宜一些

2017-02-22 12:55

你好,我想问一下,如何在游记里面添加图片的时候把图片尺寸调整的比较合适,统一

2017-03-03 21: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03 21:26: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没刻意调,就是用手机拍的,直接放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