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纪事

2016-12-14 22:51 752/2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今年国庆还是摁奈不住,看着一个个明星都去巴厘岛举办婚礼,再不去估计以后就更多人更贵了,于是,买票、订房,走人。
旅行Tips:
1.防晒这条不用讲了吧,平时买护肤品什么的不妨索要一些小样,出行最佳搭档,小小一瓶不重不占地方,用完就扔。带点蚊怕水,山村地区多蚊虫~
2.多带漂亮长裙去照相吧,照相爱好者来讲,不错的拍照地方。衣服都是夏天就好,机场过夜中转的,记得带上外套防寒。
3.事先办理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找有银联标识的ATM去取款,有些可能会收手续费的就换另外一家试试。据说BCA的是不需收手续费的,很多地方都能看到。不过我们一路上只在车上看到很多,实际都是在机场出口那个银联标识的ATM机取款的。美元是硬通币,事先国内换好一点带过去,不需要换很多,如果玩项目提前订好了,带点美元是作为吃饭什么的零散消费用的。乌布我们兑换的大部分是1美元=12930印尼盾,最高的看见过12960的,也是正常的汇率。一下子别换太多,100美元100美元地换,防止有些不正规兑换点黑你钱。
4.机票预订单事先打印出来,可能办理登机需要用到。还要酒店预订确认信也要打印英文版出来~
5.当地公共交通极不发达,普通民众大部分出行工具就是摩托车,公交车很少很少。所以最好事先预定好接送机服务,有些酒店可能包含了接送机服务,记得看清楚。
6.当地消费相当于国内一线城市消费,并不低,看价格想快速兑换成人民币,就价格去掉3个0,再除以2就约等于人民币了,可以掂量荷包消费。本地习惯给小费,不过一般餐馆会包含了税费跟小费,不需要额外给,其他的看你心情。服务得好就给点,一般我看别人包车一天的都会给折合3-50块人民币小费,连续住酒店的,每天给1W印尼盾那样~
7.巴厘岛是超级适合逛酒店的地儿,建议把钱花在住舒服又喜欢的酒店上。玩项目的话,最多就蓝梦岛玩一下潜水,或者酒店海边玩一下香蕉船啊飞人等~应该价格不便宜。阿勇河漂流之类的,建议算了,国内玩会更好更爽。我觉得一次待一个星期也很足够了,各个区域住上一晚。
8.新加坡机场冷气很冷,需要带保暖衣服,打算过夜的话。很适合转机,预留多几个钟头去逛免税店~往返经过新加坡中转的旅客,可以去iSHOP CHANG1那个柜台去领取每人40元新币的代金券,相当于约200元人民币,购物直接用,太太太太划算了实在是!新加坡樟宜机场共有T1,T2,T3共3个航站楼,很大,注意时间,每个航站楼都有一个iSHOP CHANG1可以领取,去的时候或者回来时候领取,只可以领取一次并且其中20新币是基本不限用,另外20新币是只能去指定店铺用。另外还有2张面额5元的指定2家店铺用,我倒没用了。记得你是哪个航站楼就哪个航站楼去领取,指定航站楼消费的。这条信息超级实用,我们2个人等于是白白消费了400块钱不用自己掏钱的啊!
9. 本地的自来水最好就别烧开来喝啦,因为有一些是淡化海水,不适宜饮用。每天都会有2瓶水免费提供,其他的最好自己掏钱买吧!
10.直飞的话国内的南航东航都不便宜,除非你提前抢到特价票,这种国庆节太多人出游了,可以错峰出游省点银子~去的话要看好当的的天气是不是雨季,完了可以买香港航空的直飞比较安全便宜。最便宜的就是马航了,还有鹰航亚航捷星等都是廉价航空,本次去巴厘岛不大敢买这个。还有另外一个转机时间比较短的就是文莱航空,但是查了下不是百分百肯定转机不需要签证,并且这个航班可能会比较晚点,怕转机时间不够,所以就选择了从新加坡转机。如果不是直飞,一定要确认好是否需要签证,行李是否直挂目的地,以免影响出行
11.当地英文口音太重了,a会发音成为i,C可能会发成J,反正那几天我时不时处于懵逼状态~

DAY1:乌布流水

DAY2:乌布田野

DAY3:乌布到蓝梦

DAY4:梦幻海滩

DAY5:乌鲁瓦图

DAY6:努沙杜瓦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2-15 21:25

引用 maomicao 发表于 2016-12-15 21:25:20 的回复:

回复maomicao:楼主表示码字太多不耐看,发照片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