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日童话”黑水两日航拍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29

【出发前夜】

作为一名航拍摄影爱好者,怎能抵抗得住秋季红叶彩林的色彩诱惑呢,哪怕黑水彩林冰山的童话美景在川西黑水县,而我在川南的酒城泸州,也还是忍不住去它一趟。于是,在10月下旬(这个时间段是欣赏彩林的最佳时节),和成都的一名飞友(航拍爱好者简称)兼基友,一拍即合,说走就走。10月28日,我坐上了从泸州开往成都的长途汽车(本次旅行非自驾,因为我们没有车,哈哈,那又怎样,因为到黑水的交通很便利。),和基友在成都汇合。28日晚住的基友家。本来说早睡的,结果都在憧憬讨论着如何航拍那童话世界,把那些美景凝固记录下来,带回来,于是鸡冻着,就有些失眠。

(图1:羊茸哈德童话世界)

(图2:达古冰山冰雪世界)

【在路上】

第二天7点20分我们从成都茶店子汽车站从发,坐上了直达黑水的长途汽车,全程差不多280公里的样子,中途途径都江堰汶川茂县茂县往右是九寨沟方向,往左就是黑水方向了)。整个路途你会感受到从成都平原逐渐变成川西高原地貌的景色变换,两边是延绵不断高耸的山脉,我们坐的车就顺着江流行驶于峡谷中。听着音乐、望着窗外,天越来越来蓝,每穿越一座隧道重见天日时,都会感觉自己离川西纯天然的蓝天又近了一步,把城市的雾霾阴云长长的抛在了脑后。

中午时分,我俩顺利抵达黑水县城,下车正愁如何去在网上已订好的客栈时,正好坐同一辆长途车的另外两队共四名妹纸也是到这边来看彩林的,于是乎我们就开始结伴同行,立马包了个小车前往住宿的地方,六人行把费用平摊下来后比打出租车还便宜。

旅途的未知总是令人充满期待和惊喜,你不知道你会在什么时间遇上什么人开始怎样一段故事,或许一开始你只是一个人独行,但旅途中却会结识很多来自天南地北的朋友,一起聊天一起玩耍一起留下许多美好开心的回忆。这次的黑水之旅也不例外。

(图3:路上偶遇,结伴同行)

【行程安排】

【抵达黑水
言归正传,10月到11月是黑水的旅游旺季,所以住宿会比较紧张一点,于是我们提前在网上订好了住宿,订的不是酒店而是民宿客栈,是住在当地的一户藏族人家里,虽然住宿条件不及酒店的规范,但是会更亲近当地的风俗民情、真实生活一些。(我和基友住的这间房貌似是老板家小女儿小时候住过的房间,里面充满了满满的回忆:各种小学生的学习书籍、小玩意,还有各种奖状证书、照片同学录之类的生活物品。)
我们六个人在酒店安顿好以后,马不停蹄,立刻就开始向奶子沟出发。这也标志着我们的黑水童话世界之旅正式开始。

在正式开始之前,我先说下我和基友本来的行程安排:第一天下午畅游奶子沟,航拍一大片一大片的彩林和去见那棵刷爆朋友圈的网红树;第二天上午一早去达古冰山,航拍高山雪景,在冰雪世界玩个痛快,然后下午晚些时候回成都。但由于下午以后已经没有从黑水成都的长途汽车了,于是我们临时改变了计划,准备第三天一大早回,在藏族客栈多住一晚。(自驾的朋友就无需担心这点,第二天下午晚些时候回成都完全没问题,如果时间充裕点的朋友,还可以选择去卡龙沟玩一趟,据说那边的景色也相当不错。)行程安排交待完毕,我们正式开始我们的旅程。

先前不是提到我们六个人包了个车到住宿处么,于是我们就结识了这名藏族司机师傅。(准确来说是个30岁出头的藏族帅小伙。于是这两天的行程了有了他的包车,交通上方便多了,他还客串当了我们的导游。车费方面也收得比较合理,整趟行程下来相当愉快。)整个下午的奶子沟之行,藏族师傅全程陪同带路介绍这里的风景,最后还带我们去了网红树那儿。

【奶子沟半日行】
奶子沟,在藏语中是美丽富饶、幸福安宁之意。奶子沟彩林谷因身处深谷独享清幽雅静的奶子沟而得名,又以美甲天下的彩林世界而闻名。整个峡谷长达40公里,长满了各种类型的树木。每到金秋季节,满山遍野,层林浸染,各种色彩跳跃于群山之间,交汇成一个万紫千红、五彩缤纷的彩色世界,宛如一幅绚丽多彩的油画呈现眼前。我们也正是冲着一年之间短暂难得的这片美景来的。坐着师傅的面包车,一路向奶子沟深处前行,越往峡谷深处彩林越是绚丽,同行的几个女生有几次都激动得“哇~~~”出了声,去奶子沟最美的那一段时,途中会经过达古冰山的景区大门,也就是我们第二天要去的冰雪世界。

(图4:航拍羊茸哈德)

(图5:航拍羊茸哈德)

(图6:航拍羊茸哈德)
经过一段车程和路上彩林的陪伴,我们到达了“羊茸哈德”,哈德就是藏语“哈达”的意思,当地人叫“冬巴嘎”,意思是“神仙居住的地方”,这里的金色彩林尤为突出,很大一片,而且把大批的藏式建筑包围其中,真的就像一个多彩的童话世界。于是在这里,我和基友果断拿出了无人机,起飞,航拍,心情叫那个激动啊。而女生们呢,则纷纷去合影自拍了,哈哈。

(图7:航拍羊茸经幡)

(图8:奶子沟浅滩彩林合影)
作了短暂停留,我们继续往前。经过一段时间,奶子沟峡谷溪流上出现了一大片浅滩,周围的彩林也浓墨重彩,于是我们又开始了各种飞、各种玩。玩着玩着,我们想起了那颗网红树,于是师傅驱车前往把我们带去了那里,果然名不虚传,真的美!一片山林,就唯独它一棵,真的是大红大紫,网上传的那些图片真的没有P过,原生态的颜色就是这么艳丽。与它合影的游客那叫个络绎不绝!哪怕马上已经傍晚时分了。傍晚时分也就意味着最美的景色即将到来,玩摄影的老司机都懂的,哈哈。于是我们的航拍又果断飞起。此时,金色的阳光越来越浓,投射到周围的山上,斑斓多彩,我们在山腰这头欢呼雀跃。在这里我们逗留了很久,航拍了很多美景,最后简直不舍得离开。此时,我们才突然想起,我们六个人都还没有吃午饭呢,汗。最后,我们还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坐上师傅的车,在夜色中开始回黑水县城觅食。

(图9:奶子沟浅滩彩林)

(图10:网红树合影)

(图11:网红树合影)

(图12:网红树旁眺望远方)

(图13:日落金光)

(图14:日落金光,山上人家)

【夜吃藏式小火锅】
回到县城肚子已经超级饿了,我们六人就商量着,来这里一定要吃当地的特色,于是找了一家“藏式火锅”,点了中份的量、特色烤土豆、青稞酒以及其他的小餐点,在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之后,全身就暖和了起来了,大家也聊开了。吃饱喝足后,我们散步回了客栈。回程路上,我们竟把周围高山岩石微弱的白色反光误认为是天上的云了,后经多次辨认,确实不是云,哈哈,有趣。

【出发达古冰川】

第二天,我们出发前往冰雪世界达古冰川。还是那位藏族帅师傅,按照约定时间他很准时的来我们住宿的地方接我们。出发前,我们在藏族老板家里还吃了顿家常早餐,备足了能量。温馨提示:去雪山必须备足能量,带上羽绒服。4000多米的海拔会导致山顶气温骤降,在零度左右。(由于同行的另外两名女生必须在第三天之前赶回成都,于是很遗憾,她俩就放弃了今天的行程,准备中午打道回府,就没和我们继续同行了,于是告了别,有缘江湖再见。)
接下来,我们四人开始了达古冰山之旅。从黑水县城去达古冰川景区大门相当近,坐车二十分钟的样子,于是我们在九点左右到达了景区,在游客中心换了网购的套票。(含门票、观光车票和世界上最高的索道票。网购票有优惠,年轻人比较喜欢,嘿嘿。)

(图15:达古冰山大门)

进了景区大门,立马坐上了景区的观光大巴,我们就开始向冰山脚下进发。沿途会路过很多景点,观光大巴都会停靠,游客可以自由选择的游览,游览完毕后在车站等候穿梭大巴即可,非常方便,观光车票是不限次数的,可在景区内随意换乘。
大巴坐着很舒适,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大巴车上的电视播放系统,它播放着景区的宣传片,还是“实时宣传片”,除了常规的景区介绍,它还会实时告诉游客们,现在你们途径了哪里,即将到达哪个景点。很人性化,一路上都不会觉得无聊,有听的、也有看的,电视里的和窗外的。

(图16:景区导览图)

【邂逅泽娜措】

途径金猴湖、红军湖后,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泽娜措湖。此时天光正好,阳光从云缝中投射出来,照亮了整片泽娜措。这里也聚集了众多地面摄影爱好者,拍瀑布拍湖泊拍远山,总之就是各种拍,我们也继续我们的航拍。千言万语尽在图中,从这里开始我就少说话多放图了。(主要是写了这么多,打字有点打累了,哈哈。)

(图17:摄影爱好者在拍瀑布)

(图18:被摄影爱好者拍的瀑布)

(图19:航拍泽娜措)

(图20:航拍泽娜措)

(图21:航拍泽娜措)

(图22:各种拍拍拍)

【进军4860观景台】

游完泽娜措和达古湖以后,我们终于来到了冰山的山脚,巍巍耸立、看不到尽头的世界上最高的索道就在眼前了,而索道的那头就是海拔4860米的达古冰山观景台。心情那叫个相当激动,上完厕所,我们六人就大步向前,进军山顶。
索道的吊舱很大,最多能容下8个人。哇,吊舱爬升的速度也叫那个快,突然有种坐上过山车的感觉,不过,整个运行过程都超级稳。整个爬升过程约15分钟左右,期间绝大部分世间我们都是在看窗外垂直变幻的美景和舱内女生们的各种自拍。
很快,我们就到达了山顶。一下舱,就瞬间感受到了零度左右的深深凉意。出了站,眼前一整片一整片的雪景简直太震撼了,对于没怎么看过雪景的我们,简直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毕竟南方的冬天不怎么下雪。
但我们还是抑制住了内心的激动,先,吃,饭!因为一不小心就已经中午了。(山上没有中餐,都是快餐,就是提供方便面等方便食品。这个可以理解,毕竟那么高的海拨,物资运送不方便。)好在同行的女生带了各种好吃的,中午这顿吃得饱饱的。

(图23:冰山脚下自拍合影)

(图24:冰山脚下)

(图25:吊舱内看窗外)

【冰山咖啡馆】

来之前就早有耳闻,于是在午饭后我们决定先踩点咖啡馆(中途我们可能要回这儿来休息)再出玻璃房(也就是食堂)去尽情的玩。一开始,我们都觉得这冰山上的咖啡馆的消费肯定炒鸡贵!可是,并、没、有!甚至还比城市里的咖啡馆还便宜。关键是,咖啡馆里还是“氧吧”,休息的同时还可以补充氧气,缓解高原反应。

(图26:冰山玻璃房)

(图27:玻璃房窗外)

(图28:航拍冰山)

(图29:20元一人还能吸氧)

【畅游冰山之巅】

接下来整整一下午的时间,我们就尽情的畅玩在这冰雪的世界,完全不知疲倦,各种地面、空中狂拍照!内心火热,于是我脱去上衣,让自己完全释放在这世界中。说真的,赤裸上身的时候,我还真没感觉到寒冷,穿上衣服后,就觉得裸露的手指比较冻。下面就上大量的图了。一切尽在美图中。这里的美,再多语言根本没法准备表达,让我们一起享受视觉盛宴吧。
由于玩得太嗨,最后准备去咖啡馆坐坐时,发现世间已经不早了,于是我们直接下山回黑水了。

(图30:畅玩冰山)

(图31:畅玩冰山)

(图32:我不怕冷,哈哈)

(图33:航拍冰山)

(图34:航拍冰山)

(图35:航拍冰山)

(图36:航拍冰山)

(图37:航拍冰山)
【告别黑水的童话世界】
从达古冰山回到黑水县城以后,我们吃了牛肉汤锅补充能量,然后聊着旅途中的种种。吃毕,回到客栈,美美的睡上了一觉。一觉醒来,前往汽车站,于是坐上了回程的长途汽车。这次就暂别川西黑水的童话世界了,另一个季节我们再见。

(图38:冰山合照)

(图39:冰山合照)

(图40:回程车票上有藏文哟)

【本文完,谢谢阅读】

文:李佑天羽 图:李佑天羽
微博、优酷、腾讯视频:泸州航拍摄影师李佑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怎么好,但希望法这篇游记能帮助大家,帮助即将去黑水游玩的驴友们。如果觉得我写的对你有所帮助,欢迎点赞和分享朋友去圈。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会尽量为大家解答。

2016-12-15 11:13

引用 航拍摄影师李佑 的图片:

2016-12-15 11:35

引用 卡卡夫🌈 发表于 2016-12-15 11:35:53 的回复:

回复卡卡夫🌈:谢谢支持~

2016-12-15 11:55

看了达古冰川的部分,勾起了很久之前的回忆,记得那时和一群朋友偶然决定去的,很美的地方~很想回去看看~

2016-12-15 15: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2-15 15:01:57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路上遇到的四个女生也是“偶然决定去的”,都是说走就走,站在雪山顶的时候都感觉好不真实~

2016-12-15 15:4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16 16:25

想走就走,不要迟疑

2016-12-16 21:50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2-19 09:54

引用 冈萨雷斯 发表于 2016-12-19 09:54: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