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祖国最北点-(郑州-哈尔滨-漠河北红村-北极村-雪谷-雪乡-亚布力-哈尔滨-郑州)

Te amo LV.3
2016-12-14 23:17 169/4

本人体校高二学生党,训练时受伤在家休养,伤快痊愈时和爸妈计划一起去祖国最北点。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给之后去玩的朋友参考,写得不好望包涵。😁
  12月2日早八点从家出发(河南漯河)坐机场大巴(八点半)赶往新郑机场,脑子在想象到哈尔滨时有多凉爽。
  晚上六点多到了哈尔滨机场,机场到中央大街顺风车很方便,避免被出租车司机宰。我们住在了中央大街甜蜜邮局青旅,离松花江和中央大街都很近,交通便利,房间温暖,空间也够大。中央大街妈妈菜的菜味道很不错,价钱也挺公道,吃完饭后就去中央大街转了转去了江边,江面都已经结冰了,还吃了一个马迭尔冰棍,在冰天雪地吃冰棍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凉。
  第二天一觉睡醒,叫了一辆滴滴,去了圣索菲亚教堂,路上据司机介绍,进教堂需要买门票,没有进去的必要,在外面看看就挺好的。教堂对面一个老市场卖面包零食的很多,可以买一些方便去漠河的火车吃。我们坐的是哈尔滨漠河K7039次列车下午5点55发车,(返回-K7040次列车 发车时间下午2点09分)这两列火车均是老式火车,车厢温度可以,但是车厢链接处均有结冰,第二天早上7点20到漠河。票价单程260左右(上下铺价位不等)💤💤伴随着哐铛哐铛的声音就到了漠河,看着窗子上的霜和外面的雪,便感受到了这个地方欢迎游客的与众不同,我穿了五层加绒保暖裤,上衣穿了卫衣 羽绒服 马甲还有一个大衣,鞋穿了3515工厂的大头鞋,裹的严严实实的下车了,刚从车门出来就感觉鼻毛黏黏的,在河南从未有过的感觉,大概是冻住了😵  之前就联系了漠河的张姐(看别人写的游记评价很不错,于是包了她的车带着我们玩了三天两夜,六百块,觉得的确是很不错)另外,漠河火车站有很多拉客的出租车,价格基本都是五百-六百元,七座商务车八百元。从漠河去北红村的路上先去了第一个景点—九曲十八弯,登高望远感觉很震撼。第二个景点是龙江第一弯,在公路边顺着木台阶爬到了山顶,据说共八百多台阶,在顶上能拍到黑龙江第一个大回旋转弯的美景。
  到北红村时下午3点多,太阳已经下山了,直接去了张姐帮忙联系了住宿,店主是个很朴实的中年人,水炕也很暖和,采暖是烧的煤炭,外面气温零下40度,室内气温25度,第二天一早在太阳将要升起的时候老板带我们在门口玩泼水成冰,在初生的金色阳光照耀下照片拍出的水雾特别绚丽,只是需要技巧性,我用了三壶水才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
  相比北红村,北极村的商业化氛围就浓厚了很多,我们住的是七天快捷宾馆,之后便去了最北邮局、金鸡广场、中国最北点石碑,下午去了圣诞滑雪场滑雪,人生第一次穿上了雪橇板,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会了基本动作,然后在雪道上开始体验这项刺激的运动,限时两小时,没玩过瘾(门票120 教练费用一小时100)⛷
  在北极村往漠河去的路上张姐带我们看了几个景点就去了车站。
  到了甜蜜邮局青旅,“虾米”帮我们安排了之后去雪谷和雪乡的旅程,三人一共2000+包住包个别门票包往返的车,在哈尔滨休息调整了一天,12月8日便坐车去了雪谷,在雪谷主题旅馆住宿,装修挺好但是房间有些潮气。老板娘姓马,很热情,是个不错的人。
  12.9日七点半我们便开始了雪谷-雪乡的徒步穿越之旅,门票一人40,走了15公里(腿抽筋爽翻天)路况是五公里平路五公里爬山五公里下山,穿越羊角山一路到了山顶我们坐了雪飘下山,好玩又刺激,一人60。建议各位穿越的朋友必须购买雪爪,因为一路全部是冰雪覆盖,特别是登山时没有雪爪很不安全,暖宝宝也是必备的。雪乡景区门票一人95,进了雪乡后第一感觉就是雪质细腻,洁白。我们住在了张安强家庭旅馆,老板热情,环境也不错,很完美,雪乡内景点大多收费,我们去了梦幻家园,在里面拍了几张照片,转了一圈觉得性价比较差,因为从旁边的山道上上观景台后可以直接拍到梦幻家园的景致,另外若有学生去游玩建议携带学生证,大多门票均打五折,没有学生证身份证也可以用。
  12月10日早上,司机老哥来接着我们和三个广东的女孩拼车去了大秃顶子山和亚布力滑雪。大秃顶子山建议乘坐雪地摩托上去看一看,票价150元直达山顶来回往返,这里是黑龙江第一高峰,登高望远皑皑雪山和雾凇,景色壮观!亚布力滑雪场是国内一流的,分有专业道、高级道、中级和初级道等等,门票两小时200元。建议滑雪者租用雪服和眼镜,费用为100元。亚布力附近农家院消费价格很高,如:地三鲜58元 小鸡炖蘑菇268元...大家可以选择在亚布力哈尔滨的高速服务区就餐。抵达哈尔滨后已是华灯初上,我们又去看了圣索菲亚教堂的夜景。
  12月11日中午我们去老道外吃了张家铺包子(百年老店)和老鼎丰买了糕点,下午三点赶往机场,愉快行程到此结束!!💪🏻💪🏻💪🏻

往返10天,人均5700元。

本篇游记共含1939个文字,2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16 18:46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12-16 18:46:03 的回复:

回复grace:祝一切顺利!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