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乐游#之鹏城深圳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7

写在开头

我想,每个人的内心都住着一个不安分的心。想去走遍世界,看遍大好河山,去感受陌生城市的脉搏,去体会不同人生的乐趣。我也是其中一员,不愿意被拘束,想自由。终于,在大三下学期,终于踏出了这个梦寐以求的一步---独自旅行。首站,鹏城深圳

很偶然的机会,突然看到了阿里旅行的<特价机票>中有深圳。对于深圳,有着一个不大不小的向往。第一次是因为看董洁和邓超主演的《相爱十年》,第二次是因为参加2016年十公里线上马拉松,首站便是鹏城深圳,第三次是因为舍友2015年十一也是独自一人去广州深圳旅游,感觉很不错。以上种种,让我按捺不住这颗想去旅游的蠢蠢欲动的心...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只是一瞬间的勇气和决定。

一个人的乐游 开始咯

抵达深圳安国际机场,顶棚的设计简直是专治密集恐惧症哈哈。机场非常大,从下机到出口,走了很久。路过这个五彩玻璃通道,感觉很有80年代的感觉~

1# 酒店 KKmall 地王大厦

飞行时间原本是2016年6月7日8:45-9:55,但是由于航班取消,改为12:15-13:35...
到了深圳机场,首先乘电梯到一楼,坐M416接驳车到达后瑞站【10mins 2元】后瑞站到老街站【1h40mins 8元】

新巢太空舱酒店,比邻东门,交通和逛街购物都很方便。第一次住太空舱,很新鲜。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安全卫生,青旅的高阶版~
新开没多久,总体环境和服务都不错,睡的上铺,唯一不好就是怕上上下下打扰到下面。
【住三晚,共254元】

早有耳闻的<外婆家>,我终于来了~因为第一天晚上想去地王大厦看夜景,所以选择在KKmall吃饭,比较近。一个人出来玩,点餐只能酱紫~不过都很好吃,经济实惠。
吃饭完之后去85°C点了一杯一颗柠檬,很大杯。带着它去了地王大厦~

来一个地方,我是一定要登高看夜景的,真的超级美。
吃完饭,一路走一路问一路拍,来到了地王大厦和京基100楼下。真的很震撼,超级高。
【美团70元】在窗口兑换纸质门票。晚上7点,有讲解员进行免费讲解,听一座新城的兴起和发展历史,看脚下车流穿梭,光与影的交汇间,感受着夜的魅力。
在这里我买了明信片和冰箱贴,纪念之物是必须要有的嘛。

2#东部华侨城 东门中心城

重点来了!东部华侨城!玩的超级爽!简直是完美的一天!

就在酒店下面的一家灌汤包,真的是超爱。住了三天,三天早晨都吃这个早餐。
豆浆+灌汤包=5元,简直良心价!

东部华侨城分为四个部分:茶溪谷、大峡谷、云海谷和大华兴寺。这次主要在大峡谷,比较适合年轻人,游玩项目更多、更刺激。早晨早早就出发了,因为离得比较远,早晨天气有点阴,这样也很好因为玩起来不会太热。幸亏早晨带了伞,因为下午玩到一半开始下了场大暴雨....

第一次一个人玩这种主题性的乐园,想一想也是很激动。一个人的旅行少了胆怯和犹豫,多了几分大胆和率真。自由自在的感觉,至今都很怀念。

我简直是过山车的狂热粉丝了吧..进门领了景区示意图之后就开始搜寻,第一个目标就是---木质过山车。
亚洲最长全木质过山车,第一次体验,第一次坐第一排。简直是不要太爽啊...
感觉全程自己的脑袋和脖子都要被甩断了,因为是木质的关系吧,没有什么悬空的设计,但是有的地方还是很刺激的。
没有怎么排队就上去了,很顺利。结束之后还买了纪念照呢~吼吼,为我的勇气纪念。

之后走走停停,正好赶上《咆哮山洪》的表演。都是国外的演员,总体来说还比较有意思的。
不管是节目设置、故事情节、道具演绎和现场互动,都让我看的很过瘾。
炎热的六月,“山洪”还带来了一丝清凉。

《深海探奇》强烈推荐!真的是让我的少女心爆棚!
但是不仅仅如此,更加感叹现代科技如此的强大。在海底世界中身临其境,没有办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感受。
逼真、梦幻。即使排了那么久的队,但是真心觉得很值!

《火鸟山谷》有很多火烈鸟,还有树懒熊还是浣熊?走一走看一看,拍拍照而已啦。

接下来玩了《地心4千里》、《6D影院》,但是因为先玩了《深海探奇》所以就感觉这两个一般般,简直是不及它的三分之一。
想坐《丛林缆车》和《丛林穿梭》,但是因为一场大暴雨都泡了汤。所以只好走下来看看比较适合儿童的游乐设施了.....
《4D影院》是后边玩的,看的是一个电影,现在已经忘了是什么电影的,一路带着立体眼镜还是很有用的,省了2块钱呢哈哈~
看完了电影,看着时间还早。于是搭乘观光缆车到《云海索道》,坐了这个索道~全程都是雾气,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

《一起来看流星雨》中慕容云海掉下去的红色大桥就是它啦~这个叫《云中漫步》,因为下过雨,所以仙气缭绕的,看不清下面。
接下来走到了《登峰造极》上面,悬空的玻璃,有点感觉像是张家界的玻璃栈道,但是自己一点都不怕...不知道和下过雨都是雾气有没有关系呢?哈哈~

在东部华侨城的一天马上就要到尾声了....真的是难忘又充实精彩的一天

最后从这里出来,照例买了明信片,小镇非常美,上面的《天街》大屏里面的画面也很梦幻呢....

玩了一天,累的在回酒店的车上差点没睡着了...
找到了之前在美团上看的日料店,中午在华侨城只吃了一分“货不真价不实”的酸辣粉...
这份日料还是不错的,自己全部吃光光。完美的一天结束啦~回酒店洗漱,早早的就睡着了,太累了~

3#世界之窗 九方 西西弗书店

坐了高架桥游览车,环顾整个世界之窗~天气很好,简直是晒到没朋友了...

自认为拍的超级棒的一张埃菲尔铁塔,没有上去。在纪念塔旁边做了一个纪念币,例行纪念吼吼。

世界之窗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大洋区、欧洲区、非洲区、美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
脑子抽了自己花一百请了一个讲解导游,其实后来觉得没有什么用处,因为看过一遍拍了照之后就忘了..那些历史和典故几乎不记得什么了。
早晨八九点到世界之窗,一直到下午四五点才逛完。中午同样下了一场大雨,偶遇了一位还算聊得来的男导游...自称拍照技术很强大,不过也是蛮会凹造型的啦~不推荐请导游,自己逛一逛就好。
因为怕晚上回去不安全,所以烟火秀没有看。
要说其中还算比较有意思的就是《飞跃美利坚》了,和华侨城的《深海探奇》类似,但是还是比不上它啦哈哈,我心中的NO.1....

吃货自然不能亏待了自己,买了一杯网红coco鲜芋牛奶西米露,奶味好重喝到后来有点想吐...

喝完COCO就来到了九方,因为要在这里吃一家文艺小清新必来的《遇见你很高兴》餐厅,国民岳父韩寒的店啦~
第一次在优衣库买东西,给自己买了两件半袖吼吼。

的确很文艺,自己之前的那杯西米露喝了个半饱,所以只点了两个餐品。
<你没吃过我豆腐>和<香煎番茄奶酪鸡排>
豆腐酸甜可口,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真的不错。
鸡排热的时候还是比较好吃的,但是凉了以后真的有点腻,多亏了豆腐的酸甜可以中和一下。

回酒店的路上,倒地铁的时候买的这个,不太记得叫什么了。但是的确很好吃哦,哈哈。
吃完饭之后走了很久,还在丝芙兰试了Dior 766...简直是种草到天荒地老了,心心念念到现在。
很晚才到酒店,因为问路、走错路、继续问路,总之就是没有GPS啦,在陌生却又安心的城市中,即使多走一会也可以是一种享受。

书店在东门附近,第二晚才发现深圳是一个不夜城,已经是晚上八九点的时候还是人山人海。
种类繁多、井然有序,行走在书店中有一种安然自得的感觉。
时间不早了,所以也没能多做停留。简单的拍了照,看了看书就回酒店啦。
还算不错的第二天~但是不太推荐去世界之窗,180的票价感觉有点高了,不太值。

4#深圳书城 音乐厅 市民中心 翠华

日期已经来到了最后一天,有点恋恋不舍。今天的总体计划就是闲逛,昨天真是被晒的不轻。
晚上就要去机场了,用一句十分俗气的话就是“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即使在东门町小吃城里面遇到了卖樱桃缺斤少两的不良商家,这个小插曲也让自己的正义感所藐视啦~

天蓝的简直不像话,一下子把中心书城、深圳图书馆和音乐厅都逛了。
其实只是走马观花,只看到了一些皮毛。但是对于这个城市的建筑真的是不要太喜欢啊,超级现代化。
一路走,一路拍,一路感受。在音乐厅里买了一杯星巴克,抹茶星冰乐。so cool~

走到了市民中心,再走到福田站。继续走,走到了购物中心站...
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到地铁站返程,去吃最后的午餐,下午逛一会就回海口咯。

标准的港式茶餐厅,终于来了。点了一个冰镇菠萝油和一个鱼蛋云吞面,都很好吃哈哈。
一共消费49元,人均50的地方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值得体验。

在东门町买的糯米蛋,第一次吃,但是这种软糯带嚼劲的口感真的超级爱啊。咸鲜口感,很赞。

同样是网红奶茶店,皇茶。买了一杯芝士宇治抹茶,这样的奶盖都比较甜腻,口感一般。

写在最后

在四处行走的路上,一直在听这首《不醉不会》,把它作为背景音乐是因为这几句歌词。
看得很琐碎 都没有所谓 看不到命运 只看到滋味 只看到绝色 看不到绝对
很像那几天的状态和心态,就这样停停走走,就这样自由自在。
刚到深圳的第一个下午,手机突然欠费停机,没有办法打电话让人帮忙交话费更没办法联网。
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遇到这样情况有点手足无措,特别是在求助路人无果的情况下。
在路口遇到一位地铁执勤小哥儿,年纪和我差不多大,已经开始在这座城市工作了,带着我找卖充值卡的地方,一路走一路问但是赶巧都没有卖,又带着我走到一家有无线的餐厅等我连wifi...最后给我带到想去的地方,路上告诉我要小心,不要去郊区,不知道的路线就问执勤,“你就问和我穿一样的衣服的人就行了”,记得一开始自己还纳闷,为什么这样热心不能直接用他的手机帮我交一下话费呢?
走到半路他才说是因为自己的手机被人偷了,现在自己没钱买,只好凑合用着一个老人机。当时自己恍然大悟,有点羞愧...
正是这样的人和事,让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中多了人情味,让我对这座现代化都市多了好感。

其实一个人的旅行,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半年后的今天,我依然对旅行中的一幕幕记忆犹新,那种感觉、那条路、当时的心情都一一记得。不管怎样,总算完成了自己第一篇游记,希望这样的游记,未完待续。

2016-12-15 11:0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2-15 12:27

引用 bailehuu 发表于 2016-12-15 12:27:20 的回复:

回复bailehuu:谢谢,过奖了。只是给自己留一个回忆😊

2016-12-15 22:41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2-15 11:08:38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谢谢~

2016-12-15 22:4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2-19 09:54

引用 猪肉串串烧 发表于 2016-12-19 09:54:50 的回复:

回复猪肉串串烧:谢谢,过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