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半自由行

amandachun LV.6
2016-12-14 23:42 644/3
  • 出发时间/2016-12-03

第一天:出发

在一家公司任职已经很久了,最近也看开了所以打算离职。既然准备离职,那自然是要先潇洒一下,把假期都休掉。一直都蛮想去越南的,男朋友看我要离职并且下家公司试用期很长,就对我说:“去旅行吧,你不是想去越南吗?试用期那么长你没啥机会出去玩了。”激动之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在途牛上报了去芽庄的6天5晚半自由行,吸引我的是行程跟价格。
先说行程吧,虽然第一天依照惯例是在飞机上耽误的一天,但是不影响。有2天跟团游玩,2天纯自由行,最后一天去机场。芽庄本身就很小,所以这样轻松的行程,我挺满意的。虽然我住在北京,这个是天津出发,但是毫无影响,因为有免费的大巴车,而且从南站到天津也挺方便的。南站到天津站,天津站2号线终点站就是天津机场,所以很快的也。坐大巴大概2个半小时,动车过去大概1小时。受不了时间久的,自己做动车就行,我回来的时候,就做的动车,因为飞机比较晚,不想坐比较慢的大巴了。再说说价格吧,因为现在是芽庄的雨季,再加上不是节假日所以价格还诱人,俩人加起来是7400多,住的也不错。酒店是四星级酒店米舍利娅,也叫做TTC HOTEL。旁边就是芽庄海滩,唯一一点不好的是周围吃的比较少,建议入住诺富特或者喜来登,因为喜来登旁边就是芽庄购物中心,貌似是芽庄最大的商店,3层有一个超市,还不错。
[上网卡] 我不太喜欢移动wifi,虽然共享挺多,但是一直开着的话,续航能力不够强,每天还得给它充电,麻烦死了。所以这次依然选择的是上网卡,在网上(途牛/淘宝都有的卖)提前买好了上网卡,这上面写着什么越南电话卡现在实行实名制,如果不能用就去越南营业厅注册一下。但是这里给大家说一下,最好还是直接在芽庄机场买吧,20块钱,2.5g也很够用了,我买的是35块钱,4g。但是到了之后有一张不能用,只好在机场又买了一张。ps:男朋友把好的留给了我~~有这么个好男朋友有,特别幸福哈哈哈(撒下一把狗粮,捂脸跑过)。
[飞机]3号晚上6点在机场与导游汇合,发了一张类似入境纸,每个人沾上照片就行了。上面导游已经细心的填好了名字。飞机是9点起飞的,越南航空公司的飞机餐真是简餐。就算是回来的航班赶上了晚上也只有一个面包而已!值得吐槽一下!大概约越南时间1点,北京时间2点左右抵达了芽庄机场。下了飞机之后要在入境之前,领取一张入境卡,上面有名字等基本信息。越南是被中国人养肥的地方,入境的时候应该只有中国人会给小费吧。1美金或10块钱人民币不等。外国人都不给的。这事在我们回来出境的时候也遇到了,出境的时候队伍很长,满满的人。有一个越南工作人员到我跟男朋友身边,拿了我们的护照看了一眼,但其实他是在确认有没有往里面夹钱。果然他看完我们护照里面的钱满意的一笑,对我们摆了一个手势意思是跟他走,于是我跟男朋友俩人就在众目睽睽之下,不用排队,直接走到队伍的最前面,就这样不用一分钟,就出境完成了。那时心里真是呵呵了。
[钱]越南盾在国内是不流通,也就等于无法兑换。所以需要将人民币兑换成美金,然后下了飞机在机场兑换成越南盾。我们2天跟团2天自由行,所以大概算了一下,就兑换了500美金,出了机场,换了250美金的越南盾。大概600万左右。姐拿着钱有一种发财的感觉哈哈哈哈。
到了酒店就是凌晨2点半3点左右,因为芽庄真的没什么好玩的,所以第二天的行程是从下午开始的。所以到了酒店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呼呼大睡了。

第二天:市区景点

虽然是凌晨航班抵达,但依然起来的比较早,无法阻止一颗要玩的心哈哈。早上起来在酒店吃了早饭,就出门四周溜达了一下,因为旁边就是芽庄海滩。所以是溜达的好去处哈哈。以为芽庄海滩是挺美的地方呢,没有想到沙滩挺脏的,海挺黄的。
因为下午出发,所以中午饭就自行解决了。我们在周围溜达了一下,实在不知道吃什么,也害怕第一顿闹肚子,于是就土豪了一把,在酒店里面吃的。汤还不错,春卷简直就是赞爆了。味道不知道多好,要吐槽的是什么椰汁肉,妈呀,猪毛都不拔,那菜简直就是纯原生态。一粒粒肥猪肉加俩蛋,也是绝了,吓死宝宝了。

龙山寺/教堂/婆那加占婆塔/五指岩

下午1点跟随导游来到了龙山寺,据说芽庄只有2个季节,一个是雨季另一个就是旱季。不幸的是12月到访的我们,赶上了雨季。但是这雨下的也是一会儿有,一会儿停的。所以并不用担心是否会影响心情。
龙山寺不大,一进门的椰子冻很好吃,2万5越南盾一个,相当于7块人民币左右。味道挺好的。顺着路往前走,就是主殿了,往上走可以看见一尊卧佛,在龙山寺最上面是一尊白色的佛像,据说在芽庄四周都可以看见它。佛像雕刻的比较像是越南人。看来各地的佛像特征都挺不同的。在龙山寺的山顶上,往下面看如果是晴天的话,应该会很美的。

教堂的意义不知道是不是跟中国的不一样,我本身是教徒,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去教堂。这次旅行有教堂这站,我自己也很兴奋。芽庄大教堂是天主教堂,从外面一路走上来,四周的雕塑很漂亮。五彩玻璃映射的教堂也超级美。当我们进入到教堂的,我想往前面走,很诚心的去祷告,但是被大叔很严厉的制止了。大大小小的教堂也走过几个,从来没有遇到过想上前祷告却被拦下来的情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教堂被开放成了景点,所以导致牧师或工作人员以为来的人都是游客,并无心祷告呢。

我这颗不安于世的心一直都蛮想去吴哥窟,听闻婆那加占婆塔跟吴哥窟挺像的。据闻这里面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佑着渔民。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之一。但是可惜留给我们的时间并不多。好在景区都非常小,如果不是深逛,20分钟就都能搞定了。里面的塔很多,进去之前都需要拖鞋。另外如果穿短裤,不到膝盖位置是不能进去的,这里提供免费的袍子,可以在门口拿一件披上在进去。对印度教不太懂,进去了一个塔随便看了一下,就出去了。从这里出去之后发现有榴莲卖,爱吃榴莲的我就买了2块,明显坑钱啊。2块也差不多15块左右了。

五指岩这里就是无数的花岗石组成,貌似是拍电影火的。旁边是卖咖啡的,听闻越南人特别爱喝咖啡。而且咖啡很便宜,味道还真是不错。对这里的景色没啥想法,咖啡倒是好喝。滴漏咖啡,但是可能因为人多,所以上来的时候已经滴好了。咖啡上面是炼乳,据说越南人不喝热咖啡,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吧。

第二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芽庄真的好小啊。回到酒店,就沿着海岸线走了走,很快就能到芽庄夜市,说一下芽庄夜市,不用特意来。应该是中国产的都是,卖给我们这样的游客的。芽庄中国人/俄罗斯人都非常多,这边的商户都能说一点点普通话跟俄文。语言问题不用担心。在夜市门口买的木瓜沙冰很好喝,大概人民币10块左右吧
越南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据导游说买得起车的都是有钱人,虽然话不得考究,但是摩托车大军确实是很震撼。
溜达了一下就又下雨了,所以早早回酒店休息了,养精蓄锐明日出发去四岛。

第三天:四岛

今天的天气是我们这5天,在芽庄最好的一天,大晴天没有下雨。大概9点左右我们就到了码头,芽庄码头上下船的桩子都特别有意思,严重怀疑这国家是得多穷啊。居然没有桩子,就是船民简单用轮胎绑一绑组成的,一不小心就会掉进大海的感觉。
对于四岛游,是到芽庄的一个必游项目。但是对于四岛也都不太一样,我们的四岛分别是:黑岛/竹岛/蚕岛(又称汉谭岛),还有一个只是看了一眼的岛屿,据说是什么燕子吐口水的地方。竹岛也只是吃饭而已。所以重点也就是黑岛跟蚕岛了。
听说四岛游有浮潜项目,男票激动的难以言表,出发前特意去买了浮潜的眼镜跟呼吸管。然而……并没有用上哈哈哈哈。男票早年间是爱好运动的,但由于年纪渐长,逐渐变胖之后……哈哈哈哈。他喜欢潜水,全没有体会过,这次听闻芽庄有潜水,我们俩个也都是挺激动的。本来想报个当地的潜水,但是由于是雨季,很怕我们出海那天是大雨天,所以既然今天天气这么好,就来个潜水吧。我喜欢大海,但是却是一个旱鸭子哈哈。黑岛真的挺美的,沙子挺白的,海超级蓝,美爆了。

第一次投入大海的怀抱,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疯了。居然勇气爆棚的潜水去了,我可是连水都没有下过的人啊。我们坐船到海中间,换上泳衣,简单的听人讲了一下呼气吐气的方法,然后就下去了。有一个帅帅的法国教练,可惜并不是他教我哈哈。到了海里,真的没有害怕,反而觉得挺好玩的,还拿手捞了一口海水尝了一下,真够咸的。把教练给逗乐了,教练一定是在想,不好好下去,在海面玩的还挺high。
是呢,虽然在海上没有害怕,但是真的等我带上呼吸管,眼罩,把头扎到海里的时候,快吓尿了。完全不记得怎么呼吸了,虽然教练一直跟我说咬住呼吸管,然后把嘴凸出来,呼气就好了。也不知道我们俩是怎么沟通的,哈哈哈哈。在海面玩了一段时间之后,感觉应该不那么害怕了,就尝试把整个头放到海里去。睁大眼睛看了一下,海里真美啊,虽然我看到的东西并不多。然而还不到10秒,可能感觉教练要带我下去,我就紧张了,导致鼻子那块进水了,呛了一口水之后重新害怕了,就感觉浮出海面,结束了第一次潜水的经验。
好吧,虽然只是简单的看了一下海里,但也算半成功把哈哈,毕竟第一次“跳海”嘛哈哈。

吃过饭就来到了传说中的蚕岛,据说是所有岛屿里面唯一能玩的。有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球场,每人赠送10个球,可以打一打。还挺有意思的。在这里呆的时间比较长。因为泳衣太湿,我就不想换了。找了个海边椅躺了一下,男票简单的去游了一下,就回来了。其实只是想去试自己买的浮潜的管子哈哈哈哈,拆穿一下。在海边吹吹海风,睡个觉,喝杯咖啡,芽庄的日子过的真的挺好的。悠哉悠哉的。这里2点会发水果,每个人可以拿盘子去领取,但是每种食物一人只能拿一块。

四岛游玩之后,返回酒店休息了一下,我们就溜达到喜来登旁边的商场了,里面服装挺不时尚的哈哈。都说越南现在的发展跟咱们中国的90年代差不多,但我不这么觉得,虽然说是稍微有一点点落后,但我觉得我们90年代不至于发展的这么好啊哈哈。
这个芽庄购物中心,4层,1/2层卖的是衣服,3层是一个比较大的超市,4层自然是吃饭的地方,还有一个游戏厅。看了下跟咱们国内的差不多。
我们身上没有带太多钱出来,所以没东西那叫一个谨慎啊哈哈。买了点咖啡/腰果/各种干/各种奇奇怪怪的方便面,水果都是切好的,所以卖的比较贵。我们住的四周没有水果摊卖,所以这几天并没有吃到传说中新鲜又好吃的水果,挺遗憾没有出现我抱着榴莲当街啃的画面。跟男票从超市出来发现花的钱刚刚好,浑身上下就只有6万越南盾了。出来也刚好下起了雨,只好跟男票冒雨回去了。

第四天:私人沙滩

因为连续下雨,加之芽庄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游玩的。所以自愿跟导游那里报了一个俄罗斯白沙滩游玩项目,当然下午还有传说中的泥浆浴泡,所以今天还是比较期待的。
当然这天依然是8点半出发的,虽然下了一夜的大雨。但是到达海边的时候,雨不怎么下了,甚至出现了短暂的太阳。这点还算幸运。
前往俄罗斯白沙滩路过了芽庄唯一一条高速,看到了他们的收费站。

从导游的朋友圈里面看了一下不下雨时的白沙滩,真特么的美爆了。跟眼前的景色一点都不同。反正总之就不应该这个季节来,因为这一秒是晴天,下一秒可能就是下雨了。

这位骚年,要奔月嘛?搞事情啊

呆到下午2点左右又下起了大雨,所以我们只好提早结束行程。前往泥浆浴。
泥浆浴我是很期待的,因为芽庄最出名的就是泥浆浴了,之前在网上也搜索了一下,100 egg跟芽庄洗浴中心都非常不错。我们去的是100 egg,在芽庄的郊区,虽然下雨,但是人都很多。洗浴的盆是鸡蛋的造型,分2人的,3人及更多。我们选择了2人的。2个人的价格是最便宜的。工作人员会当着你的面倒入新的泥浆,还是温的。泥浆在身上很滑。
泥浆浴大概泡15分钟左右,泡完之后,身上的泥浆会粘在泳衣上,比较难洗。冲洗的地方很多,有一个四面冲洗的,能冲的比较干净。冲洗干净之后,就可以进入到温泉区域了,这边还提供泳池跟spa,要是时间来得及,还可以好好玩一下。

洗完泥浆浴回到酒店休息一下,就准备吃饭去了。之前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了一家烧烤店,说是芽庄比较正宗的,并且好多越南人都会去吃。离着我们酒店很近很近,于是我们就去了。
这家烧烤店挺原始的,没有排风,所以四周都是油烟味。中文菜单跟英文菜单不一样,好多菜中文菜单都没有。例如蔬菜拼盘。我们俩人点了虾/牛/羊/罗勒汤/蔬菜拼盘。越南的虾真是又大又新鲜又好吃啊,但是烤肉都是提前拿香料腌制过的,所以肉质本身的味道没有了,只剩下香料味了。牛肉非常好吃。罗勒汤的味道奇奇怪怪的,但是也都不难喝。
越南的啤酒有好多种,最常见的应该就是bs,跟tigger了。啤酒的口味偏淡。

吃完饭沿着酒店相反方向走了走,这越南的路,都是斜着的,事实发现,看着应该这么走,可能稍微偏一点就离目的地十万八千里了。跟男票逛逛之后,就不知道走去了哪里。拿出地图一看已经离酒店2-3公里了。真真的觉得明明就是沿着酒店走的啊。
走着走着遇到了好多好吃的,越南的海鲜都挺多的。

走到最后累了,因为下雨地上都是水还有泥,弄到鞋里都脏兮兮的,心情一下就不好了。

第五天:吃喝买一日游

雨季的魅力就在于,真真的要下很久,而且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什么时候下。今天下雨就没有安排任何的景点,也确实是没有景点可以去了。吃过早饭之后一个回笼觉睡到了12点,浑浑噩噩的按照攻略找到了一家点评中不错的餐厅。叫做yen's restaurant。酒店门口侍应问了去哪里,就帮我们招了一辆出租车,还帮我们用越语讲了我们要去哪里。到了这家餐厅之后,发现可能是大众点评的功力吧,大多数用餐的都是外国人。很少有当地人。
我们点了海鲜火锅/牛肉粉/春卷,真心的爱上了越南的春卷,食材新鲜又便宜,分分钟甩出我们的muse好几条街。
价格也很实在,俩人差不多150左右,比国内便宜些。但胜在好吃

我们吃饭的旁边桌有一只小狗,它坐的可真老实,以至于我们吃了半天,都没有发现它。

吃了饭,还在下雨,就跑去海边逛了一下,芽庄海滩据说是排污水的地方,所以海水 比较脏。浪还很大。好多俄罗斯人都喜欢在芽庄海滩晒太阳,就算是下雨天,也有不少大白鹅坐在沙滩上看书/玩耍。

越南路边随时都有冲脚的水管,这点挺人性的,适合我个不喜欢沙子进到鞋里的人。
溜达了好阵子之后,无所事事的俩个人打了车跑去了big c。第一次去big c还是在泰国芭提雅,有一种农民进城的赶脚哈哈

ps:越南人民真任性啊,这个面包树跟旁边的城,全部都是真的面包做成的。

越南的商场都比较人性,门口会有几辆出租车。商场里面的人会问你到哪里,然后用越语帮你跟司机说你的目的地,省去了很多沟通的成本。
在big c买了一些伴手礼给家里人,感觉跟芽庄购物中心的比起来,后者比较适合游客,这里更适合居家日常买卖。

越南的最后一顿正餐,外面下雨,也不想周围跑。就想起昨天吃完饭回来遇到的一家油鸡饭店。昨天路过的时候刚好看见一个开着车的女人在这里打包买饭,就想起导游说过开车都是有钱人嘛,所以一想有钱人都来吃了,我们也尝尝看吧。于是就来了,就在酒店的后身。
事实上,这个油鸡饭真的挺好吃的,可能是我本身就爱吃鸡的原因吧。
全程一直偷看后面越南小哥是怎么吃的,尤其是那一盘菜,完全不知道怎么吃。越南小哥也没吃。
吃饭期间,打包打走的人不少倒是。

酒店对面唯一的店就是咖啡店,都说越南人爱泡咖啡厅比泡酒吧多嘛。而且他们也都很享受喝咖啡,入乡随俗。虽然马上就要滚去睡觉了,但是还是想来感受一下的。
正好那天赶上东南亚足球比赛,越南队赢了,貌似是全城都在看比赛。整个咖啡馆的氛围跟酒吧差不多。男票说要不要也帮他们呐喊一下哈哈,我就在想,如果此时是越南中国比赛,要是我们进球了,我们是应该鼓掌呢,还是保持沉默。鼓掌会不会被群殴呢哈哈。

芽庄最后一晚了,收拾了行李,准备走人了。

第六天:回家

在离开越南前尝了芽庄最有名的冰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导致我当天闹肚子闹了好久。

飞机是2点40的,挺早就来机场了。越南人爱吃法棍,越南最后一餐了,就尝尝看吧。虽然都是机场的饭,但是人家真是业界良心啊,果汁是现榨的,法棍也是烤出来的。

8点半左右抵达了天津机场,跟男票没有选择随团大巴回来,而是去做了动车,火速到家。
再次提醒大家,真心不要12月来,虽然玩的也很好,但是一会儿晴一会儿下雨的,可不是特别完美,至少照片拍出来不完美哈哈哈哈。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2-16 21:25

引用 love腾蛟 发表于 2016-12-16 21:25:03 的回复:

回复love腾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