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日逆时针暴走暴吃之旅~!~!~!

天狱 (广州) LV.10
2016-12-14 23:47 1164/7
  • 出发时间/2016-11-26
  • 人物/情侣/夫妻

看文字前先上图~!

这次的旅伴,小红帽是中途加入的。

出行准备~!

一直就有宝岛旅游的打算,早早就把台湾通行证办了,但暂时没有计划,就一直没有签注。终于在今年8月时下定决心在11月底出行,提早3个月上网买了机票。综合对比后,选择澳门桃园的虎航,下午1点的航班,留够时间从广州出发去澳门。来回含税什么的,750/人,应该算便宜了。不过没有免费行李额,带上机的行李不得超过10kg,所以提前在官网买了行李额,2个人可以共用,去程25kg,回来35kg。结果回来才22kg,买多了
        落实了机票后,就可以去出入境大厅办台湾签注,这里就不多说了,上网预约后办理,很简单,跟港澳签证差不多。
        至于入台证,上网查了,淘宝和旅行社都可以办理,最后看到台湾自由行这个网站(PS:去台湾,强烈推荐这个网站,虽然蚂蜂也不错),发现入台证+保险+免费WiFi才199,炒鸡划算,于是就在这里办理了,一下子又把出游期间上网的问题解决了。由于有15天的免费WiFi,所以就没买台湾电话卡,又省了一笔。按照网站要求,提供相应资料就可以办理,挺快的。出了电子版后彩色打印出来,入台证就get√。
        关于住宿,我们是大概定了路线后才上网预订,大概提前1个月吧。主要预订的软件有携程、飞猪(以前的阿里旅行)、agoda、booking。选了酒店后就在各app间对比价格。
高雄六合日丽饭店(agoda)】
垦丁【圣亚旅店海景房(携程)】
花莲【宿晴喧小筑(携程)】
九份【宿九份下巷民宿(携程)】
北投【宿丽之汤温泉旅馆(agoda)】
台北【宿清翼居采风馆(agoda)】
有酒店有民宿,将在文后进行点评。

行程~!

11.26  DAY1:广州-珠海-澳门-台北-高雄
11.27  DAY2:高雄-垦丁
11.28  DAY3:垦丁-花莲
11.29  DAY4:花莲
11.30  DAY5:花莲-瑞芳-平溪线(猫村-十分-平溪-箐桐)-九份
12.1   DAY6:瑞芳-北投-淡水
12.2: DAY7:北投-台北
12.3: DAY8:台北-澳门
       高雄-垦丁垦丁-花莲由于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选择了拼车,出发前在台湾自由行上预订的。如果多人的话可以选择包车,比较划算。

DAY1:广州-珠海-澳门-台北-高雄

提前买了从广州出发去珠海拱北关口的车票。一大早就拖着行李怀着兴奋的心情,带着黑眼圈坐车出发咯。来到关口下车已经9点多了,马上跟着人群冲进关口过关,出来之后在关口的客运站,坐公交去澳门机场,车程大概30多分钟(不塞车的情况下,但回程时塞下车,就要差不多一小时)。来到机场快11点半,由于是下午1点多的飞机,办理登机托运行李后,在711随便吃点东西,就开始等登机。
        澳门台湾也就一个多小时,虽然受航空管制等了20来分钟,但是也算准时到达机场。下机入境拿完行李后,在入境大厅的ATM机,用华夏银行卡取了点台币(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不用放一大堆钱在身上,炒鸡方便。不过听说明年开始就不是了),台湾自由行送的WiFi也是在入境大厅(还的时候也是在这里,所以离开时,需要特意来入境大厅这里还,不过出境和入境厅不远,穿过两个电动门就到了)。
        之前在台湾自由行买了2张101日与夜版的悠游卡,也是在入境大厅领取。
        钱、悠游卡、WiFi都get了,于是就下负一层坐车去桃园高铁站。十多二十分钟的车程,但是车不能站人,坐车的人也比较多,所以等了差不多20分钟才顺利上车。

好多棉花糖啊

就是坐这车去桃园高铁站。

台湾自由行买的101日与夜悠游卡,2张空卡100元RMB令含自由行VIP会员,为后续我们在该网的订车优惠了几十元,算比较划算吧。

办入台证送的免费WiFi,可以同时连5台设备,网速比较快且稳定,信号强,15天内无限上网,赞

千元大钞,感觉好土豪,但后来发现,千元在台湾真不算什么

高铁票是出发前在蚂蜂上订的,定了哪天和起点、终点站后,可以乘坐当天任意班次的高铁。本来是有座位的,但是我们为了尽快去高雄,所以换了最近的一班高铁的自由座(只要有位子就可以坐,如果没有就站着,等别人下车,有空位子再坐),还好过了一个站后就有位坐了。上高铁前,在站厅买了份高铁便当(性价比比国内的高铁高多了)。

大概1小时40分,就到达高雄左营站,然后就坐高雄捷运去酒店check in。由于第二天的拼车是在美丽岛捷运站集中,而且也靠近六合夜市,所以酒店就选在美丽岛站附近。结果一来才发现,原来酒店就在六合夜市内,算是方便吧。
        来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奔赴期待已久的台湾夜市。决定先去本地人最喜欢的瑞丰夜市,然后回来时再顺便逛逛六合夜市。
        可能由于刚好是周六节假日,瑞丰夜市超级多人,摊与摊之间仅有2个人的身位,需要从人群中挤来挤去才能通行。但虽然是这样,也没有一种混乱的感觉,可能这就是台湾夜市出名的原因之一吧。

逛完瑞丰夜市之后,回到六合夜市,可能比较晚了,加上开始下雨,这边的人稀少了很多,部分的摊位也关门了。我们随便走了一下就回酒店休息,结束一天交通之旅(从早到晚:公交、地铁、大巴、飞机、高铁、捷运、步行,全都齐了

DAY2:高雄-垦丁

一早起来一看,外面果然下起雨,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后,由于订的拼车是11点集中,还够时间去驳二艺术特区打个卡(我是不会说是因为某五月天的死忠粉要看五月天演唱会上的大黄蜂而决定去的)。出了捷运后,发现雨越下越大,而且靠近海边,风也很大。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回去算了,但是想到既然都到了,衣裤都湿了,还是去吧。
       来到驳二,本来想直奔大黄蜂拍个照就马上走人,后来问了下人,结果被告知大黄蜂那边围起来维修,不知道还看不看得到。不死心的我们还是根据指示去看一下。结果还好,虽然角度不好,但还算看得到。(PS:大黄蜂怎么一点都不黄的呢
       回程走的时候,感觉越来越多人冒雨来驳二,后来发现今天刚好有个动漫祭的cosplay,在捷运出入口还见到一堆萌娃在变装呢

回到酒店,用风筒吹干湿了的衣裤鞋子,收拾好行李就拼车去垦丁了。司机很准时,没到点就到了在等我们。由于下着雨,还叫我们快点上车,冒雨帮我们搬行李(拼车的还有一对来自重庆的年轻夫妻,一对青岛的母女)。
        司机大哥很健谈,一路跟我们说沿途景点,和介绍下当地的情况。还说我们真是幸运,台湾南部这个时候很少会下这么大的雨,而且有台风,这都让你们碰上了。还说垦丁也在下大雨,我们一听,心都凉了一半,看来碧海蓝天,晚上看星星,早上看日出的计划泡汤了。
        还好,车走到屏东时,雨停了,虽然还是多云,但心想至少不会下雨吧。结果我们高兴得太早了,到了垦丁在民宿放完行李后就又开始下雨了。无奈之下在7-11解决午餐后,就回民宿盼雨停。
        结果雨越下越大,一点停的意思都没有,我们的民宿选择在船帆石,本来是面朝大海,计划早上沿着海边晨跑看日出,但现在只能风吹雨打了而且被迫取消了租电动车的行程。
        在民宿休息一下,给肚子叫醒了。原本去垦丁大街觅食也因雨放弃了,但又不甘心再711,于是爱评、大众什么都用上了,买了件雨衣冒着风雨去觅食。吃完后就回民宿休息,就当为接下来的行程养足精神吧

冒着风雨觅食去

DAY3:垦丁-花莲拼车(纵谷线)

特意调了5点多的闹钟,抱着一丝希望放晴能看日出,结果还是大雨。哎!

在出发前做攻略时,发现垦丁-花莲如果不包车拼车会比较麻烦,所以选择了拼车一日游的行程。拼车线路分为纵谷线和海线(中间一大段路走山里的公路或者海边公路,途径景点也略有不同),纠结了很久,考虑到天气下雨等原因,最后还是选择了纵谷线比较保险。
        车也是一早就在集合点等我们了(拼车的还有一对母女),上车后被告知,本来我们是坐中巴的,但人数原因,免费帮我们升级坐商务车(呃,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反正我觉得商务车和中巴都差不多)。

拼车的第一站就是号称最美车站的多良车站,但现在车站已经废弃了,因为这里居住的人不多,但由于美丽的风景,成为了一个景点。我们到达后,司机跟我们说,大概等20分钟就会有火车经过,可以让我们看完再继续行程。我们赶紧上去车站守候一个较佳拍摄位置等火车。

在车站休息处躲在桌子里死活不肯出来的猫咪。

车站出来后,继续行程,由于我们是纵谷线,有段20公里的盘山公路,如果晕车的一定要提前跟司机说,并最好吃下晕车药,不然真的很容易晕车的。在山路上沿途还看到骑自行车的神人,司机还很贴心的跟他们喊加油,这可能是台湾人可爱之处吧。
       过了盘山公路后,在711休息一下,缓一下气后就一直去到我们用午餐的地方——池上车站附近的便当总铺。池上便当之所以出名,除了因为池上的米因用山水浇灌而出名外,还因为以前台湾的火车,就只有池上这个站是有便当提供,也就是说,南北火车就只有一个站点提供食物,是重要的补给点。为了保留这份情怀,现在的当地人在旅途中也喜欢在池上这里用餐。

享用完池上便当后,司机就带我们去附近的伯朗大道。伯朗大道之所以成为一个景点,除了因为这里一段2公里无电线杆无汽车,两边还种满水稻或者油菜花,风景优美的公路外,还因为金城武在这里拍了个咖啡广告(这里还有棵金城武树),还有长荣航空宣传片的拍摄地之一。
       这里真的非常适合拍摄,不用担心汽车经过的安全问题,两边一望无际的水稻或油菜花(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水稻的快收割完,准备种油菜花的青黄不接时候,景色稍稍有点逊色),背景是延绵的山脉,可惜没有蓝天白云的衬托,不然将会更美。

因为我们刚吃饱,所以没有租自行车,决定慢慢的走走,也因此没去看传说中的金城武树。拍完照,享受完这里的宁静后,我们就开始去往下一个景点——北回归线标志公园。
       说是公园,但其实就只有一个北回归线的标志和一些星宿的介绍石刻。拍个照打个卡后,司机带我们去旁边的茶店喝了一杯高山蜜茶后(对于我这种没什么讲究的人来说,喝什么茶都一样),就匆匆离开了。

下一个点是瑞穗牧场,这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农场,只有一些奶牛,两只鸵鸟,有点像销售代理,供游客参观购买他们的乳制品。来之前就听司机说,这里可以喂鸵鸟和牛,鸵鸟是一公一母的,比较帅的是公,丑的就是母。还说它们吃草有讲究,一只直接给草就可以,一只要把草卷起来才吃。不过我发现它们只要有草都会吃
       喂了一下鸵鸟(牛实在太臭了,果断远离),喝了杯牛奶,在这里买了润唇膏准备做手信送人(听说这里的润唇膏不错),牛轧糖也很香,果断入手一包回去吃。逛完买完之后,本来是有个云山水的景点,但是由于冬令时日落较早,5点半天已经黑了,所以就取消直接送我们去花莲的民宿。

几得意的公仔,用力按下去,眼睛会爆出来

来到民宿后,民宿主人好热情的招待我们,还告知我们夜市怎么走,自行车可以免费租用,还很贴心的发了很多花莲美食的图片给我们。还帮我们预订了明天的太鲁阁一日游的拼车(由于被告知出海看鲸豚没有了),发现比上网订还便宜。这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满意的民宿,没有之一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出去觅食,然后就去夜市逛逛,花莲的夜市由三部分组成,路很宽很整洁,路边还会有各种表演、各种游戏摊位,不光只有吃的,更像是一条综合步行街嘛。

逛完夜市回民宿后发现,整栋民宿就只有我们一个住户,心里暗爽不已,一间房的价钱就能住一栋别墅
      后来还发现,原来其它房间都没上锁,于是怀着探险、求知、实践的精神,每个房间都瞄了一眼(PS:民宿老板应该不会看到吧

DAY4:花莲(太鲁阁一日游)

来到花莲,难得早上不下雨,虽然多云看不到日出,但还是出去沿着海边晨跑一下吧。跑步过程中遇见一位台湾跑友,边跑边聊起来,台湾人真的很热情。

跑完在附近吃个早餐后,回民宿梳洗后,在门口等拼车司机过来接(这次拼车还有一对母女,一对好基友,怎么每次拼车都会有对母女呢),车去往各个民宿接齐人后就去往第一个景点,也是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的清水断崖。
       可惜,还是因为天气的原因,虽然没有下雨,但是阴天,难道你不知道海边跟蓝天白云才是真爱吗,这次的台湾海边之旅,怎么都是黑着脸对我
       由于天气的原因,海水颜色的深浅之分不是很明显(开始以为海水颜色的深浅是因为海床的深度不同,但司机说是因为光的折射不同,难道不是因为深度不同而导致折射不同的吗)。

离开清水断崖后,就进入台湾八景之一的太鲁阁国家公园。

竟然发现一个爱情锁

一路就是下车走走、上车走走、下车走走、上车走走……看看风景,走走山路,很快就到下午了。离开太鲁阁后,直奔花莲另一个著名的景点——七星潭(本来是真的有七个潭好像北斗七星的形状布置而得名,但现在有5个已经填了,剩余的两个在军事机场内,看不到了)。我们大家看的其实就一个海边的石滩,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大家都喜欢来这里把七块鹅卵石叠在一起许愿(应该没什么科学根据)。反正我们也随大流到此一叠吧。

去完七星潭后,司机说可以送我们回民宿或者去花莲市区任意地方,我们决定让司机送我们去餐厅附近。吃完晚饭,又去夜市逛了一下,刚好碰见有个大学的学会在表演玩火。

逛完夜市回到民宿后,发现民宿来了新的客人,一下子热闹起来了。

DAY5:花莲-平溪-九份

在花莲提前一天找民宿老板娘帮忙预订了花莲-瑞芳的台铁票,自行去711取票。由于从民宿去台铁站有一段距离,民宿老板娘又没空送我们去,只好叫了辆的士过去。原来在台湾打的还有打折的(虽然打折后还是有点贵)。
        坐上花莲瑞芳的台铁,一路上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一面是太平洋,一面是田园风光,不知不觉差不多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到达了瑞芳
        出了车站后,直接在瑞芳车站买了平溪线的一日票,还存放了笨重的行李,就开始平溪线小清新之旅(PS:平溪线小火车每小时一班,出发前最好把时刻表拍一下,从瑞芳坐到箐桐终点站大概一个小时)。我们的游玩计划是:候桐(猫村)-十分-平溪-箐桐,每个站游玩大概一个小时,在平溪就走路去箐桐,最后从箐桐坐车回来。
        第一站就喵星人的天堂,也是妹子的最爱——候桐(猫村)。在这里随处可见喵星人的身影和许多猫的元素。村子不大,一个小时勉强够逛,但如果沉溺在逗猫、卖萌的请无视我吧。

下一站是十分,一出站就给边上的美食香味惹得肚子直叫。于是小吃一顿后,就开逛了。
      不同于候桐的宁静,十分,应该是整条平溪线最热闹多人的一站,这里沿着铁路随处可见各种小吃、工艺品、天灯的店铺。据说十分是天灯的发源地,很多人慕名而来,在铁路上放飞一盏天灯,许下一个个愿望。在铁道边,仰望着一盏盏天灯承载着人们的心愿飞向天际,心里有种莫名的触动(PS:铁路是有火车经过的,而且铁路堆满小石头,所以在铁路拍拍拍、放放放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由于只停留一小时,不够时间走去十分瀑布,必须有所取舍,沿着铁路走了一段后就往回赶火车了。

在十分到平溪站大概半小时,这里的人明显比十分少了很多,我们沿着指示,一路慢走去平溪线的终点站——箐桐(这里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条是沿着铁路,特意为游人准备的,另一条是大马路,主要是走车的,我们傻傻的以为大马路好走,结果错过了铁路风景(不过大马路的风景同样精彩,嗯,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吧。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

在箐桐,因为是终点站,所以火车会乖乖的停在那里让你各种拍,而且远比十分少人(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这里也可以放天灯,我们由于接近傍晚,人不多,放天灯时基本没什么人,不会照片出来一大堆路人甲乙丙丁……在这里我们决定逗留久一点,等下下一班的火车。刚来的时候由于走了另外一条路,没看到情人桥,于是特意往回走,去了一趟情人桥(可能下过雨,桥面很滑,差点滑倒)。

在箐桐坐上回程的火车(终点站能找到位子坐,不然回程站一个小时也挺苦逼的),暴走了半天,终于可以稍作休息了。
       很快,火车就回到瑞芳,我们取回行李后,不想再折腾公交了,于是奢侈一下,打的去九份吧(250台币有种被坑的感觉)。十多分钟后,车子来到了九份,由于我们订的民宿离路边还有一段距离,司机说不能进了(后来得知可以进,但要加钱),只好下车拖着行李走了一段,还好不算远,10分钟就到了。
       来到民宿后,老板很热情的帮我们办理了入住,还跟我们说应该怎么游玩九份,哪里能看到海,哪里能看到最美的九份夜景,都详细的一股脑的告诉我们。
       放下行李安顿一下后,我们就先去老街找吃的。九份的店铺关门的很早,6、7点就开始关门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后,就按民宿老板的建议,去看九份的夜景。
       九份的夜景确实很美,虽然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到底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原型是不是九份,反正很多人都这么说,就当是吧华灯初上,万家灯火,就像一条条光蛇盘在山上。可惜的是晚上太黑根本看不见海,逛着逛着又开始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把镜头都打湿了,无奈之下,只好回民宿休息了。回程时,讨论着明早要来拍九份的晨景。

差点吓尿了,老板,这样真的好吗

DAY6:九份-北投-淡水

第二天在闹钟的抗议下起床,结果发现雨一直未停过。我真的不知道是什么附体,竟然决定冒雨去拍风景。穿上雨衣,打着伞,一个人走在寂静无人的九份小路上,享受着在狂风暴雨中做一个孤独的摄影者的乐趣(是不是好有画面感呢)

疯癫了一下后,回民宿收拾收拾,就退房继续启程。本来是想坐公交的,但是雨实在太大了,拖着行李又不方便,无奈只能又奢侈一把打的了(这次可能是早上而且下山,只要210台币)。
       又来到瑞芳车站,买上去台北的台铁票,经过40多分钟车程,来到了台北车站。在车站品尝了闻名已久的台铁便当后就坐上去北投的捷运。

好奇怪的地名(会粤语的应该会懂

在北投站-新北投站,无论站内还是列车,都充满了温泉的元素。出了捷运站,一查地图,订的酒店嚟捷运站有一段距离,无奈之下只能拖着行李一直走走走(还好北投这边没下雨)。好不容易到了酒店才知道,原来有车来回接送酒店到捷运站,但我们当时已经过了接送的时间。

在酒店放下行李,整理一下后,就出发逛北投。其实只要沿着原路返回捷运站,就基本把北投的景点逛完了。

北投图书馆据说是最美丽的图书馆之一,整个图书馆被树林包围,可惜我们那天刚好闭馆,无缘进出一睹,遗憾。
       一直逛到新北投捷运站,我们就坐上捷运去淡水。一出淡水站,又开始下雨了,而且这里比北投的气温明显低很多,风也大了不少(果然还是逃不过一到海边就下雨的宿命)。
       但既然来了,还是走吧,一直沿着淡水老街走向渔人码头,由于风实在太大了,没沿海边走,走里面的大路。

台湾街头的电箱、设备箱都有不同的特色。

这张纯粹只想拍个招牌,真的不是故意的,前面两位不要见怪

好不容易终于走到渔人码头了,不过冬季的台湾实在太早就天黑了,反正一直下雨,也没指望能看到日落了,走过情人桥就坐车回捷运站了。

坐上捷运,直奔台北最受欢迎的士林夜市解决晚饭问题。

DAY7:北投-台北

起床后在酒店吃了早餐,发现时间尚早,于是继续往上爬,去北投文物馆看一下。气人的事,竟然蓝天白云,出了大大的太阳怎么我不去海边你就晴天呢

回来的路上,看到婚车,看来今天是个好日子,果然回酒店退房坐车去捷运站时,司机说他家也有人办喜事,还等着他回去放鞭炮呢。
       告别了司机大哥后,搭上捷运回到台北车站,为了方便,我们最后一站的酒店就在台北车站附近。来到酒店放下行李后,又开始一天的暴走了。首先是去上引水产吃顿刺身大餐,然后就是诚品信义店-101大楼-象山台北夜景(台北下午开始就又阴天,根本不用指望象山看日落了,后来登山时还下起雨,哎,我又不是萧敬腾,干嘛这样对我)-宁夏夜市

去上引水产时,途径行天宫,没进入,在门口打了个卡就走了。

回程去捷运站时,经过一个公园,里面的鸽子和松鼠一点都不怕人,人与自然是那么的和谐,很难想象这里是市中心。

出发前,就了解到在101广场有个欧洲的圣诞集市在这里举行,基本都是卖一些欧洲的面包甜点,这里不收现金,需要将钱换成相应的点券来消费。看了下没什么兴趣,走人。

支付宝,双12,不光是大陆的盛事

月亮公交,几米粉来朝圣的地方,估计夜晚更漂亮。

到底是从遗忘到记住,还是应该从记住到遗忘呢真的可以那么容易遗忘或记住吗?!

象山的楼梯真不是一般的难走,尤其下着雨更显湿滑。不过唯一的好处就是人不多,很轻易就可以找到拍摄地。连最佳拍摄点的三巨石也基本没人在上面,因为实在是太滑了。上去容易,但可费了不少功夫才下得来,站在上面还战战兢兢的。真敬佩那些女汉子一下子就上去,可能他们有男票在下面接应不怕吧

象山下来后,就跑去宁夏夜市解决温饱问题。

DAY8:台北-澳门-珠海

一早吃完早餐,在车站买好了去桃园的台铁票(结果给自己坑了,台铁桃园站跟机场根本不是同一个地方,打的还要30多分钟,坐大巴要1个小时而且还是坐台铁的时候才发现。还好预多了时间,不然就呵呵了整个行程,这里是一大败笔,攻略还是做得不够),收拾好行李,办理了退房后将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就出发台北潮人集中地——西门町。
        可能是早上,人不多,店铺也刚开门的样子。感觉跟广州当年的上下九差不多。去了某人最想去的animate,随便逛了一下后就离开了。然后听某人说去了大润发买手信还偶遇一间不错的台湾菜餐厅,虽然价钱稍贵,但还是不错。

刚好遇上红楼周年庆,要翻新,只能看到伪装的海报

坐台铁的忐忑心情不想再提了,还好出了桃园站,刚好遇到一部去机场的大巴准备发车,坐上后花了一个小时才到航站楼。办理了登机后,竟然被告知要提早40分钟登机,搞得小跑去还了WiFi后,在机场免税店随便买了点手信就上飞机,结束这次的旅程。

游后感

台湾真的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地方,至少语言不会有问题,旅游业比较成熟,台湾不同的地方,都可以满足你不同出行的需求。台北的商业购物、垦丁的碧海蓝天、花莲的纯朴悠闲、九份的世外桃源……都可以让你细细品味。
       虽说之前的政治问题,但没有影响到台湾人的热情好客,跟他们交谈,每一句的话语,贴心的服务,都让人如沐春风。
       虽然这次的行程比较赶,环岛一圈,但比较出名的城市都大概去了一下。美中不足的是天气问题,基本都是雨天与阴天。台湾,你欠我一个日出日落,还有蓝天白云碧海。我一定会再来弥补这次的遗憾的

PS1:住宿篇

精彩干货来了,特意留到文末再说关于我们这次的住宿,预订安排如下:
DAY1:高雄六合日丽饭店(agoda预订)】
DAY2:垦丁【圣亚旅店海景房(携程)】
DAY3-4:花莲【宿晴喧小筑(携程)】
DAY5:九份【宿九份下巷民宿(携程)】
DAY6:北投【宿丽之汤温泉旅馆(agoda)】
DAY7:台北【宿清翼居采风馆(agoda)】

六合日丽饭店:经济型酒店。
优点:地理位置方便,就在六合夜市内,离美丽岛捷运站步行5分钟内;
缺点:房间比较狭小,无窗。

圣亚旅店海景房:民宿
优点:我们订的海景房,在阳台就面朝大海,可以看见船帆石,无敌海景(可惜我们遇上雨天,风大雨大,根本走不出阳台)。房间超大,布置得比较用心。
缺点:民宿老板比较冷淡,距离垦丁大街比较远。

晴喧小筑:民宿
优点:很温暖的一间民宿,无论是老板还是房间的布置,处处都能体现贴心。房间不是很大,但阳台超级大(可惜又是下雨)。民宿的自行车可以免费租用。
缺点:卫生间洗手盆比较浅,水容易溅出(实在找不到缺点,挑刺来的)

下面就是去其它房间的谍照

下巷民宿:民宿
优点:民宿老板挺热心,还自制早餐也不错,听说我们住的房间还是明道拍什么戏时住过的。石头屋,房间也挺大。
缺点:由于是一楼,而且九份刚好下雨,湿气比较重(还好房间有抽湿机,一晚上水就满了),感觉卫生一般。门口有段小楼梯,要注意安全。

丽之汤温泉旅馆:酒店
优点:房间比较大,在房间内就可以泡温泉。服务人员态度好,有车免费接送至捷运站。
缺点:无窗,早餐比较一般。本来感觉还行,结果第二天准备退房时,发现有条百足瞬间差评。

所有的好印象都给你破坏了

清翼居采风馆:酒店
优点:地理优势明显,在台北车站附近,身处一条商业街内。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主题特色,我们住的是候桐猫村的主题房,萌萌哒。
缺点:房间略小,房价稍贵。

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主体,每一层对应不同的国家地方。这一层是欧洲,在电梯间有个铁塔模型。

PS2:美食篇

终于到台湾的重中之重了,是不是等了很久呢。下面就分享一下我们这次台湾的觅食之旅。
高雄:瑞丰夜市
密集的摊档,较大的人流,导致在这里真是举步维艰啊。不过这里的爆人气绝对是有道理的,两边的美食、香味,深深着吸引着你。

天使鸡排、上帝鸡排、还有还见到过魔鬼鸡排看来不好混,都来卖鸡排了

高雄:六合夜市
类似一条步行街,路两侧是各种的商铺,马路两侧是各种小吃摊档,游人和机车穿梭其中。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晚了,而且下起雨,人不多,店铺也有很多关门了。

垦丁:船帆石
由于风大雨大,没去成垦丁大街和后壁海鲜市场。只能在船帆石附近的711和一家在大众点评搜到的饭店解决温饱问题。

万能的711,在这里不愁没东西吃。

海瓜子,话说不就是花甲么

冒着风雨去觅食,刚开始没什么人,后来人渐渐多了。东西还算不错,比较新鲜。

宵夜和早餐,也给711包办了。

花莲:鹅肉先生、公正包子
都是攻略上高评分,味道确实好。由于在鹅肉先生吃饱了,所以在只买了一个公正包子尝下鲜。

花莲:东大门夜市
三个夜市合并而成,集吃、喝、娱乐于一身的综合夜市。不用担心机动车,路很宽,人不算多。在这里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美食,还有街头表演助兴。

蒋家棺材板,最人气的一家了。确实不错,还好第一天果断吃了,第二天再去就遇上休假。

爆浆鸡排,感觉一般般。

花莲
民宿老板娘推荐的一间日料餐厅,在爱评上分数也不错,于是决定来尝一尝,毕竟来台湾,肯定也要试一下这里的日料嘛布置很日式,刺身也很新鲜,服务也挺好。

九份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最出名的莫过于芋丸了。老街的店铺都比较早关门,吃的东西不少,但基本都是小吃为主。当然,也有不少隐藏在小巷当中的咖啡厅、居酒屋。

淡水淡水老街
沿路也是有不少卖吃的,但我们这次没怎么光顾,反而在一间不起眼的台湾小吃店驻足了。意外的发现这里的食物挺不错。某人还对他们的鲨鱼烟念念不忘

鲨鱼烟和排骨酥汤,原来鲨鱼烟真的是鲨鱼肉来做的,第一次吃鲨鱼肉,味道还不错。在这里用餐,还能享受无敌海景。

台北:士林夜市
没什么好说的,台北知名度最高的夜市,集中了各地的游客。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是特意为了豪大大和扭蛋机才来的虽然扭蛋机没找到,但终于吃到豪大大鸡排(排了很长时间的队),算是不枉此行吧这里的药膳也是很赞的。

甜不辣,台湾的传统小吃,以鱼肉制品为主,不同的店会配不同的辅料。路边的摊,老板娘很健谈。

让旁边的店铺羡慕嫉妒恨的豪大大,那么大块鸡排才十几块RMB,而且味道也不错。

台北宁夏夜市
在公馆夜市与宁夏夜市、饶河夜市之间纠结了很久,最后综合考虑选择了宁夏夜市(因为离酒店比较近,那天实在太累了)。来这里什么都可以不吃,但是这家的芋饼和芋丸一定要尝尝。

机缘巧合下遇到的一间牛肉面店(我是不会说因为走反方向才遇到的),牛肉面跟小笼包都好吃。

大肠包小肠,这家感觉一般般。

台北:上引水产
不用多说了,来台北吃刺身,怎么能不来上引,性价比超级高,导致我们只买了刺身跟寿司,别的都没考虑了。虽然其他也很吸引,可惜实在吃不了这么多了

台湾,吃刺身吃得最满足的一餐,吃那么多应该不会生虫吧性价比超高,这样才一共160多RMB,关键是新鲜。

台北:椿园
好不容易来次台湾,当然要吃一下台湾菜啦,本来想去攻略介绍的梅子餐厅,但是发现比较贵,结果没去成。想不到在去买手信时,偶遇这间台湾菜餐厅,评价还不错。我们去的时候都已经1点多了,但是仍座无虚席,不少台湾人都来这里用餐,看来我们的选择没错。

应该是比较正宗的一家台湾菜,反正我是吃不出来,好吃就是了没有餐牌,是根据每天采购回来的食材现场下单制作的。价格对于我们来说就稍贵,这样就200RMB。

高铁便当:呃,这个都给某人吃光了,我一点都没尝到不过看起来应该不错吧

池上便当:米确实比较特别,有点像我们的东北米,比较大颗,有弹性。还能坐上这种旧火车上用餐,怀念下当年的情怀。

台铁便当:呃,这次是奔着情怀来的。
总的来说,无论高铁、台铁便当都差不多,主要是性价比较高(相对大陆的铁路便当来说),分量也是挺良心的。

万能的711、全家:如果真的找不到吃的,来便利店是最好的选择,基本上遍布台湾全省,而且在这里有卫生间、ATM、买车票,基本上满足游客的需要(不过并不是每间的便利店都有ATM和卫生间)。

引用 天狱 的图片:

这只小猫太萌了,做猫好舒服啊

2016-12-15 10:46

引用 天狱 的图片:

好大的鸡腿啊,超级怀念之前去台湾吃到的便当,太实惠了,想想我们高铁上的盒饭

2016-12-15 10:49

2016-12-15 11:0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2-15 12: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15 10:49:3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一个天,一个地

2016-12-15 23:30

引用 xuleixuhb 发表于 2016-12-15 12:27:21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