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来生-在伊尔库茨克说着我爱贝加尔湖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2-15 00:17 203/3

关于伊尔库茨克,其实想写很久很久了。
去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李健的贝加尔湖畔。
心心念念了很久,吉祥航空又出了直航,大概四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立马在马蜂窝上定了。
去之前犹豫了很多,看了一些资料,发现那里英语普及率不高,很担心语言问题。在微博上搜到了淘宝店阿岳的贝加尔专线,推荐给大家,阿岳姑娘善良又负责值得信赖。
我们是上海出发,到伊尔库茨克直接被那个又小又破的机场吓懵圈,然后又看到了我国淘汰了很久的破公交车,有种来错地儿的感觉。

这个是拍的比较好看的哈哈,实际上怎么样大家去了就知道咯,不多说第一晚是行程里送的,名字叫北京宾馆还是北京饭店,特别不推荐!特别不!破破旧旧的,特别不巧的是房间被安排在走廊最后,半夜有人开门进来啊!!还好提前在门口放了箱子和凳子堵门,肯定是内鬼,因为是钥匙开的,因为门被堵了也就没有偷成!旅程里唯一的败笔!不过并没有影响到随后的幸福时光!
第二天开始都是有阿岳姑娘为我们安排的俄罗斯帅哥司机专职开车,行程是和阿岳姑娘提前商议好的,特别跨一下,小哥很帅人很好!沟通的话,半英语半笔划,还是很顺畅的。

换了手机导过来的照片清晰度不高,略难过,很多照片没有导过来,后补吧。
第一天早上出发去参观了木屋,那是他们民族发展的历史吧,白桦林大概是爸妈那一辈人的情结,然而我也莫名激动。随后就驱车到了贝加尔湖,先去了贝加尔湖博物馆,因为排队,没有潜水,随后到了小镇,集市,正好是饭点,那里有土烤肉和烤鱼炒饭,哈哈,他们会用蹩脚的中文和我们搭讪。饭后,在贝加尔湖边挑了艘大船,即刻出发。

关于贝加尔湖我真的不想说太多,就想说,是相机拍不出的美,所以我放弃了照相。像海一样的广阔深沉,却又有湖泊的灵动飘逸,那种感觉,溢于言表。游船过后在岸边走了很久,轻松的感觉自己要飞起来!

因为时间问题放弃了奥岛,其实去贝加尔湖不去奥岛真的是莫大的遗憾,但是没有办法,总要取舍,我告诉自己还会再来的,哈哈。回到伊尔库茨克城区,入住的是伊尔库特酒店,很干净很舒适,推荐也大家,也都是阿岳姑娘提前给我们定好的。
晚上去城区逛了下,晚上九点半啊!那里的天空还有晚霞。

出门看到了驯鹿,特别可爱,呆萌呆萌的!路的转角有赛百味,好觉哪都有它。去逛了超市,在超市碰到了许多上海阿姨,嘿嘿。感觉伊尔库茨克州的旅游业大部分都是中国消费者支持的,很多东北的游客,也有很多东北的大兄弟在那里工作。晚饭在安加拉酒店中餐馆吃了中餐,惊人的分量,价格还可以吧。
接下来的一天,选择了阿尔山,因为时间短,只能走马观花的玩。阿尔山在布里亚特人共和国境内,从伊尔库茨克开车大概要三个半小时。那一路,是给我震撼最大的地方。广袤的草原,对比色强烈的平房,与牛羊在同一条路上,老鹰盘旋在头顶,心里所有的烦恼啊,滚蛋吧,顷刻间,消失殆尽了。

阿尔山的照片找不到了😂只有这一张偷拍了一个欧洲老帅哥,依然回头补吧。
布里亚特人,其实应该和我们的蒙古族同根吧,都是亚洲面孔,然而,据说他们特别鄙视本民族的文化,只愿意学习俄语接受西方文明教育,感觉是可悲的。
第三晚我们住的民宿,貌似叫伦敦迷眼?记不清了,脑子不够使。很温馨很温馨,回忆起来都是暖的,晚上逛了超市,买了好喝的酸奶。还是吃了中餐,老板是中国人,特亲切。第二天醒来拉开窗帘走人阳台上,就看到老板娘在咖啡氤氲的汽雾里抽着雪茄,画面美的像幅油画。

第四天,走了好多,看了好多,走在安加拉河边看着白鸽,莫名的平静。游览了喀山大教堂等城区的大部分主要景点,这些重要的事我就一笔带过了吧,哈哈哈,司机小哥还请我们喝了路边木桶里的格瓦斯,入口不习惯了,喝完特别想带回家!逛了130商业街买了一对潘多拉耳钉。去超市买了很多巧克力带回国。

你问我细节,其实很多我真的不记得了,可是我又把所有情绪都记在了心里。
就借用如果有来生的歌词吧,愿你们都能体会到那样的幸福。

以前人们在四月开始收获

我们也各自远去
我给你写信 你不会回信
就这 样吧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2-15 11:5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2-19 17:51

引用 机器猫_闭关 发表于 2016-12-19 17:51:52 的回复:

回复机器猫_闭关:我觉得,很适合放空,因为我比较随性,不喜欢人多和景点,没有目的性的旅行就觉得满。觉得人生去一次那里,绝不会遗憾

2016-12-21 18:08
相关目的地:   俄罗斯
相关目的地:伊尔库茨克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