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 菲律宾科隆家庭游

• 出发时间/2016-12-03
  • 人物/家庭出游

准备工作

据说东南亚水上和水下质量的排名是这样的: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相对于麻袋或者大溪地的高大上,我觉得东南亚的玩法更丰富更能接触当地人的淳朴,距离更近性价比无敌,麻袋就留着老了走不动再去吧。而巴拉望省又是菲律宾最后一块净土,尽管这几年的人已经越来越多。泡了岛多多以及各大旅游论坛许久,终于决定选择菲律宾巴拉望科隆这个原始的地方,对于我来说理想的旅行地是美景和人少缺一不可。加上东南亚淳朴的民风,所以这几年一直选择最适合带孩子的海岛出游,也一次比一次更倾向于小众之地。这次父母和我们同行,选择科隆这样旅程折腾的地方以及红眼航班还是经过极大的思想斗争的。
红眼航班12.3到达后第一天基本在酒店休息,12.4-12.6三天住科隆镇,天天出海,分别是出海游的经典三条线A, B ,C (D因为路程太远以及过于小众所以放弃),12.7转战位于迪马卡亚岛的天堂俱乐部酒店(club paradise ),12.10中午搭乘科隆马尼拉的小飞机,然后再转马尼拉上海的飞机,凌晨一点多到家。

关于机票不得不提,这次是经历过的最闹心的一次。以前去泰国都是从去哪儿定的吉祥航空,直达,基本早点买会稍微便宜些。这次因为宿雾航空是去菲律宾最通常的廉价航空,所以理所当然的选择了宿雾。其官网定票最好用英文界面,据说中文界面有很多问题。这个网站使用体验极差,慢以及各种浪费钱的坑(比如保险,行李,飞机餐,慈善等)。 我大概在三个月不到的时候就折腾地定好了机票,考虑预防晚点情况定了从上海科隆的联程票(从马尼拉中转), 其中买错过一程,还好发现得早,损失比较小,部分退款后的钱不是直接回到你的账户,而是成为了旅游基金,购票时才能用。定完票后没多久才发现,宿雾航空是定期促销的,最便宜的四飞可以达到1千多来回,而我这次定的基本要二千多一个人,并且要想享受这促销是不能买联程票的。据说因为廉价票数有限,很多人都是中间着时间一张一张购买,直到买齐。尤其是从马尼拉科隆这段的票经常比上海马尼拉之间还要贵,因为是小飞机以及不经常促销。
所以要买到廉价票和炒股类似,天天盯着其波动,看到便宜就下手。行李可以单独后买。而且据说这个航空公司经常取消航班或者变动,所以直到出行前期都要密切关注。

酒店就是agoda或者booking比较价格,也会有价格波动,但是没有宿雾航空这么夸张。
天堂俱乐部酒店比下来一直是艺龙最为便宜,此网站有时候会有bug低价,有次定到了bug价格他们借口说房间没有了欺骗客户,只有重新定了恢复以后的高价,不过仍是比其他网站价格低。

加张跳岛地图:

第一天

上海凌晨1点多点航班,大概快五点下飞机到马尼拉T3航站楼,随便找了家美金兑换比索。
随后不要出航站楼搭乘航站楼内免费的接驳车 转T4航站楼去科隆的飞机(其实完全可以在t3多休息一段时间再去T4, 因为T4太小,能吃的东西少而不好吃,休息也只有硬座椅子)。
据说最好不要打车,一是如果选择错误容易搭上黑车,二是从航站楼外面走费时并且容易堵车。
9点多登上去科隆的小飞机,一个多小时后到达科隆

此次照片要么是iphone5s要么是水下相机奥林巴斯TG4所拍,质量一般,见谅。

科隆机场门口,淡海酒店 (Corto del Mar Hotel)酒店租赁的小面包车经过半小时的山路把我们送至酒店。
酒店坐落在贫民窟附近,之所以选择这家,是因为地理位置好的没有泳池,有泳池的没有它家离出海地点近,一晚上价格大概600,在当地算是价格数一数二的酒店了(大部分去科隆的背包客会选择性价比奇高的seadive旅馆),虽然说是四星不过是相对于镇上的其他酒店而言。酒店的饭菜量大,价格不算离谱,味道也还不错,特别是海鲜意大利面,就是菜上的非常之慢,可能是菲律宾餐馆的通病。后面几天大部分在酒店内吃,因为大家出海以后都懒得出去觅食,其实出去吃可能性价比更高,选择更多。

第二天

因为考虑拖家带口,潜水照顾多点,所以提前在国内就微信联系了网友推荐的船长Joel,这家包船价格普遍高于平均水平,据说船长做饭比较好吃,其实后来才感觉其做饭的重口味风格未必适合我们,而且还找借口放了我们两天鸽子,大船换成了小船没有任何补偿。所以网上推荐的船家未必靠谱,还是推荐到当地看船再定,并且必须还价!

A 线2500p,B 线和C线都是5500p
这个价格基本算是当地最贵的了……

这天行程是经典A线,去的景点有以下:
1. 科隆珊瑚花园 coral garden(这个和后面提到的吕宋珊瑚花园比起来破坏得比较严重)
    以及BALINSASAYAW FLOATING HOUSE

2. CYC beach

平淡无奇的小岛,主要水比较清,其实完全可以略去。
不会游泳的老妈在这里开始学习潜水,刚开始不太习惯呼吸管的使用,总是进水。

3.smith 小岛吃饭

上面有两只猫和狗一直讨饭吃,猫尤其讨厌,不停叫唤,甚至爬到椅子上。
这里的鱼比较难吃,最后都喂了两只肥猫。。。

4. Twin Lagoon,门票100P每人。这个双泻湖,非常特殊,它的美,只有在俯视图才能见到。由于需要从景区入口处潜水,再爬过一个石壁,才能进入景点内部,Twin Lagoon,水上环境不错,但是水下污染严重,珊瑚基本全死了,鱼的密度没有 7子湖大,稀稀疏疏的,品种也比较少,只看到了气鼓鱼和箭鱼还有海胆和一些普通的小鱼,感觉很是凄凉咯,因为死掉的珊瑚灰白的一片。惨兮兮的。
从小咸水湖翻上去,到了大湖,水温忽冷忽热,后来才知道,是咸水和海水交汇的地方,所以两股水流造成温差明显。
老妈继续在老爸的帮助下在附近浅水区学浮潜。

5. 经典的KAYANGAN LAKE-镜湖、凯央根湖(国湖,最佳时间早上9-11点,我们去的有点晚了,已经下午两点)
网上盗文:“全菲律宾  最干净的湖泊,也是菲律宾的国湖,距离科隆镇,船程仅有30分钟左右。被群山环抱在内,好似一个湖泊,而独特的地形又使湾内风平浪静,因此又被称之为镜湖。镜湖其实并非湖,湖水的上层是淡水,下层是海水,湖底直接连通着大海,当身处在水下淡水与海水间的交汇处时,还能感受到一冷一热的水流在涌动,当小船靠岸后,可以顺着山路爬上半山腰的观景处,大约5分钟,俯瞰镜湖入口处的整个全景,这个位置是最佳的远眺地点,也正是凯央根湖那最出名的如同明信片一般的风景,拍完镜湖的标准照后,顺着山路的另一端再往下攀爬几十级石阶,大约5分钟,在群山环绕之内,才是真正的淡水湖凯央根湖所在,湖水的颜色深邃而又幽绿,湖内到处都是尖尖的梭子鱼,埋头潜入水中,会发现水下还矗立着许多的岩石和溶洞,那深入湖底的气势非常壮观,正因如此,水下的这番奇美、壮观的景象又被当地人戏称为水下的“哥特式教堂”。镜湖需要翻一点点山,所以鞋子要注意点,路有点陡的,凉拖要注意安全,先上坡,再下坡,就看见一泓碧水,这里的水下并不丰富,都是嶙峋的岩石,最好穿潜水袜,会戳脚。最佳观赏时间是早上9-11点,也可以傍晚去,因为中午正好逆光,另外需要配备广角镜头,长焦不能拍全景。“

潜导的弟弟,平时周一到周五上小学,周六周日和哥哥出海。非常淳朴害羞的一个男孩,这里的孩子很小就开始帮家里做事。

5.  7 SINS ISLAND/ Siete Pecados-七子岛
网上盗文:‘’距离Coron镇大约20分钟的路程,距离凯央根湖也不远。由海中矗立的七个石灰岩组成,七子岛位于海中央,此处礁岩林立,并没有岸边可以停,船员会停在一处清澈宁静的海面上,那里有很多的浮标,浮标和附表之间有很长的缆绳,只要穿着救生衣,戴上浮潜镜和呼吸管,把头埋到水下,然后拉着缆绳,就能看到很多很多珊瑚。鱼、珊瑚极多,浮潜佳,浮潜还有机会看到海龟,据说还能看到海豚,有最美的水下,往水中投喂几块面包屑就能引来许多的小鱼,还有尼莫在海葵中穿梭。”

在这里老妈第一次被潜水小哥带着潜了一段,终于初步学会浮潜,勇气可嘉。

6.玛葵尼温泉(MaquinitHotSprings)位于科隆弯红树林从清澈的碳酸泉,水温约为摄氏35度左右。该温泉由地底自然涌出,当地人加盖二座直径约4公尺圆形齐腰深的 ,HOT SPRING 很天然,水很热。

出海行程结束后休息放松的好地方,就是山路过于颠簸,坐着tutu车必须抓紧,惊魂未定。
一天疲惫的行程过后,泡在三四十度天然泉水里,非常惬意。
么有拍照片,网上盗图几张:

第三天

B线:优美沙滩集合,路途大概一个小时,沿途风光也是很美的,这样的一小时毫无倦意

1、Malcapuya Island-玛卡布亚岛(顶级白沙滩,吃饭佳):门票200P每人。
网上盗文:“距离科隆镇2小时船程(单程)。顶级白沙滩,适合游泳,拍照,可在此午餐。先翻过了一个山坡,沿着小路顺势爬上,随后顿时眼前一亮:一片椰林树后是纯白绝美的白沙滩,白沙之后是那深浅不一颜色分明的碧蓝海水,那景色美极了。这里水下没有香蕉岛丰富,珊瑚少鱼不多但非常大,有风浪适合游泳多过浮潜。这里的白沙细腻而又柔软,走进大海远的距离,水位也基本还是齐腰深,水下的沙子非常白,在长沙滩的一侧还有座小山坡,顺着山路爬上去,可以俯瞰玛卡布亚岛另一侧的海景。”

2. Banana Island(珊瑚、鱼多,休闲):门票200P每人。
网上盗文:“因为外形俯视,酷似一只大香蕉而得此名。这里距离超美的Malcapuya岛,船程需要20分钟,与Malcapuya Beach面对面,推荐,很适合呆一天的地方,沙滩也非常棒,建议在此用餐甚至耗费整个下午。停船的位置离岸边比较远,需要下水趟过去,水到大腿中间,还挺深呢,水下好多的岩石,奇形怪状的,容易划伤,一定要注意。水面平静,适合浮潜,岛上吊床等设施齐全,岛上还可以住宿。由于香蕉岛本身是一家度假村,所以,对于游客玩乐的辅助设施更加完善些。“

3. Bulog Island(有住宿,海星多):200P/人。
网上盗文:“岛比较小,但是沙滩和风景很不错,美丽至极,沙滩纯白而细腻,海水清澈而剔透。站在船上望去,近海处的水草、鱼群、珊瑚、海胆都能透过清澈的水面一目了然,小岛上也有个山坡可以顺势爬上,站在坡上可以俯瞰到另一侧环绕着Bulog Island的海景,另一侧的海水颜色深浅分明,不远处深蓝色的海域就是海沟所在,令人惊喜的是在岛礁一侧的浅滩和白沙之间还形成了一个拖尾的小沙滩。隔海望去,不远处修建了一片度假村,听说那里一晚的价格要5万比索。可以在这里看到海星。”
以上介绍是摘自网上,实际上因为船家催促,我们根本没有下水的时间,拍完照就匆忙离开了(该死的水下相机又起雾了),比较遗憾,这个岛上当时一个人都没有,真正的世外桃源,令人心醉

我们的船

第四天

C线,浮潜重头戏,吕宋珊瑚花园+沉船+pass岛
沿途风光更加迷人:

1. Lusong gunboat-吕宋沉船(沉船,珊瑚、鱼多)
网上盗文:“距离Coron镇有些远,出海航行的时间大约在2个小时左右。鱼很多,适合浮潜。这艘二战日军的炮艇距离水面非常的近,最浅的地方在退潮的时候几乎都能露出水面,因此这个潜点是最适合浮潜和初级潜水的地方,当天气好的时候潜水的效果是最佳的,这里的海域平静洋流较弱,能见度可达深,船体在经过了这半个世纪水下的同化后,整个船身几乎都被覆盖上了美丽的珊瑚和海藻,即使是在水面浮潜也同样能看到沉船上栖息的各种海洋生物。沉船船体包裹者大量的珊瑚和海棉,周围可以看见铜斑蝴蝶鱼、六斑天使鱼和大小不一的鲦鱼。“

这个点老妈已经可以和我一起被潜水小哥带着自如浮潜,没有白来一趟哈哈。

左边是老妈,右边是我

左边老妈,右边是我哈哈。

----------视频--------------

2. 本线精华所在
Coral Garden-吕宋珊瑚花园
网上盗文:“珊瑚真的很漂亮,鱼也很多,这里可浮潜,推荐。“珊瑚花园”是距离科隆非常远的一处海域,距离沉船潜点Lusong  Gunboat比较近,也是科隆保护的最好、最美丽的一片水下世界,这里的水下珊瑚礁品种齐全,面积庞大,色彩丰富,布局奇异,在世界上都是数一数二的。之前曾听人说科隆有不止一处的Coral garden,但并不是每一处都可以被称之为“珊瑚花园”,一般用邻近沙滩或者岛屿打头来分区,比如sangat coral garden,则指在sangat岛旁边的珊瑚群。要去真正的Coral garden,离科隆镇最近的珊瑚花园已经破坏的很严重了,告诉船长要去靠近 Lusong  Gunboa的珊瑚花园他们就知道了。这片水域下的珊瑚覆盖率几乎是百分之百,整片珊瑚呈斜坡状,越往岸边离水面越近,因此游起来要小心,别蹭到。水下有小水母,很多都无色透明,要当心。海胆也超多,小心不要被刺到。”

我们只有视频,盗用网上的几张图片,视频随后附上

这段视频大概二十分钟,开头部分不太好,耐心看完还是不错的。

3. pass岛,正巧有个本地学生的沙滩排球比赛,相当热闹。
网上盗文:Pass island(鱼多,吃饭佳,腰果树,可住宿):250P/人。位于Culion库里昂岛东面的苏禄海上,距离科隆镇大约将近2个小时的路程。休闲小岛,可在此午餐。四周海水清澈透亮,白沙细腻如泥,顺着沙滩走去,岛的另一侧是一片碎石滩涂,沿着岸边的浅滩还生长着大片茂密的红树林,岛上有个山坡,沿着山路爬上去,小路两旁是成片的腰果树,穿过这片腰果树后,山坡之上有个小凉亭可以遮阳观景,站在坡上望去,眼前是一片未经修剪的灌木丛林,碧绿之后是一片迷人的湛蓝海景,沿着山路的另一侧,有石阶可以通往山下,山下是另一片乱石滩涂。Pass Island浮潜很不错,有很多鱼。Pass Island可以住宿的。岛上篮球架,淡水冲洗处,供游人吃饭休息地地方很多。

Joel船长做的饭菜大多重口味。。。

这附近的鱼都相当生猛,不怕我,还朝着镜头直攻过来。
因为水性还不够好,我没有游到更深的海沟附近,否则珊瑚和鱼应该更佳

回程美景,途中还遇到云雨,彩虹

彩虹

晚上酒店以及科隆镇:

科隆三天出海行程结束,这位潜水小哥无论是技术还是人品都值得称赞:

第五天

让酒店协商好坐他们11点的车去机场,让他们和club paradise酒店人员联系好12点接我们。
清晨,我们收拾好行李就步行去了附近的十字架山,看似不高,实际上爬起来相当累。老爸因为身体原因,中途休息很久才尾随我们上了山。途中人非常之少,只有零星的几个老外。说起来,在科隆我们只在温泉那里遇到一群南京人,其他都没有看到中国人,大多数是白人或者其他亚洲人。

大多数人会在傍晚太阳落山之前为了看夕阳而登上十字架山。
我们一般出海后就不愿意再出门,而正好趁着这个换酒店的空隙看看白天的景色也是相当不错的。

回到酒店立马check out, 坐上酒店的车达到机场,搭乘club paradise酒店的车。一上车就发送了酒店的小礼物。车开了二十多分钟经过一片原始山路,到达一片红树林,乘船去迪马卡亚岛。

今天的风浪很大,船上还有一大家子菲律宾人从马尼拉赶来度假,船在风浪中颠簸,人们时不时惊叫。
三十分钟后,达到天堂般的小岛。

先贴一张官网照片

天气不够好,海水没有那么通透

第一天达到浪太大,不适合下海浮潜,就在泳池和海边耍耍。。。。

酒店的原住民是一个个挂在树上的蝙蝠(叫做果蝠),白天吊在树上休息,晚上成群飞出觅食,场面很壮观。

第六天

平淡无奇的一天。
早上兴冲冲的找到潜导准备浮潜,风浪太大,好容易风稍微小点,潜导带我们潜下去的地点没有期待中的鱼风暴,只有大块圆桌状的珊瑚和少量鱼。上来以后因为没有看到期待中的鱼风暴非常失望,期待第二天。
第一次从岸边游过去潜,没有带水下相机。
剩下的时光就是泳池和他们的日落bar玩玩。另外,这个酒店的吃饭我们基本点餐,比自助餐划算得多。就是每次点餐都比较难以抉择,往往菜上来才知道真实的样子。早上是包含在房费里的自助餐,品味比较丰富,味道还行。

看到树上的果蝠了吗?

泳池边每天有人赠送小杯冰沙和小食,这点服务非常贴心。

乌云密布,即将下雨。

终于下雨了,娃和一个欧洲小男孩玩得不亦乐乎。
而我祈祷明天是个艳阳天,可以再次尝试浮潜。不看到鱼风暴,怎样也不甘心离开这个岛。

第七天

我们的房间里没有电视和网络,真的享受了一个早睡早起的假期。六点多我一起床就赶忙到阳台看天气,果然雨过天晴。没多久我们找到昨天的潜导,再次下海。

今天的浪小很多,匆忙吃了点早餐,八点下海,果然没多久就看到jack鱼群仿佛静止在那里等待着我们。。。。。。

还有孤独的小海龟

另外一群小鱼风暴

这批小的是沙丁鱼

拍得不清楚,小尼莫藏在海葵中

看到了吗,狮子鱼,像蜘蛛一样的东西

听到我们的描述,老爸也跟着潜导观摩了一圈,依旧是不带浮潜镜,直接游泳

非常感激这个话不多的潜导Ranel

泳池继续耍,要不是风浪还有点大, 可以继续浮潜。

下午饭后休息片刻,我们就开始攀爬小岛的一座小山。

发现蜥蜴

这个被酒店称为hidden beach( 隐秘小沙滩)

非常陡的小看台,被酒店起名为 Eagle Point ( 鹰角)

俯瞰整个小岛

全家人小心翼翼走下这个陡峭的楼梯

发现大豆荚。

蜥蜴栖息的树林

爷孙俩荡秋千

我们去附近隐秘的小沙滩转转,真的是人烟罕至,太喜欢这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了。

还有小沙发

如果是风平浪静的天气,这里肯定是绝佳的珊瑚浮潜点,这也是这次旅程让我遗憾的一点,因为天气没有浮潜更多的区域,据说可以看到柠檬鲨以及更独特的大鱼。

享受最后一天的夕阳,明天就要离开啦。

酒店早早的为圣诞做了准备

第八天

最后一天竟然是天气最好的一天,浪非常小,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在离开前的清晨又下水去看鱼风暴,潜导不在,我们自己游了过去。
只可惜某人毫无耐心可言,我还没有探索够就匆匆上岸。

尖嘴鱼

视频!

沙丁鱼风暴视频

黄貂鱼

最后的早餐

习惯了果蝠的存在

小子回家以后想这里想得哭。。。

等待来接我们走的船

没想到走的这天天气特别好,如果今天不走,估计我会浮潜个够

为我们吟唱送别

酒店的送别小饼干

再见了,天堂

回程依旧经过这片美丽的红树林

到达布桑加机场等待小飞机

正如网上攻略所提,回程只有座位号D结尾才能一路看到美景。我看到了我们后几天住的迪马卡亚岛。

另一个奢华一岛一酒店Pamalican,应该是当年谢霆锋向张柏芝求婚的那个岛。

下面那片碧绿色应该是菲律宾的顶级潜水点Apo reef,位于圣何赛(并非美国的那个).
根据WIKI百科,APO reef位于菲律宾Mindoro西边的一系列珊瑚礁,是菲律宾第一大,世界上第二大连续的珊瑚礁系统(第一名是澳洲的大堡礁)。根据路上道听途说,APO reef算是某个版本的世界10大潜点之一,但不如菲律宾的Tubbataha。APO reef可以从Mindoro开船过去,也可以从Coron开船过去。
如果有OW潜水证,去那里是顶级享受,看鲨鱼的好地方。
不会深潜就只能望而却步了。

贴个网上的大图

继续贴航拍美景

马尼拉上空。

马尼拉机场的圣诞树

飞机上杂志看到科隆的宣传文字。

END

魂牵梦绕的科隆终于得以见到真面目,途中有各种不尽如人意以及小坎坷,不过作为第一次带着爸妈和五岁儿子的东南亚家庭之旅,更多的是幸福和享受。太爱没有污染惊为天人的水上和水下世界,太爱淳朴的科隆小镇。这次是真的回不了神了,下一次旅程会是哪里呢?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15 12:27

楼主运气还不错    我也是因为天气不好没看到柠檬鲨

2016-12-16 13:00

将来娃大了再去一次,希望到时候那里的资源还没有被破坏殆尽。
不过到时候一定物价涨得认不识了,这几年据说就是年年在涨。

2016-12-16 14:49

很不错

2016-12-17 03:09

引用 henna 发表于 2016-12-15 12:27:2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henna:是的,人在途中一生才不悔

2016-12-17 21:1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17 03:09:1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多谢

2016-12-17 21:11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19 09:54

引用 草莓的园子 发表于 2016-12-19 09:54:55 的回复:

回复草莓的园子:不要提前订船,到那边看到船再定,要还价。

2016-12-19 11:04

亲,我下个月准备去科隆,也是买错了一程国内段的,你怎么处理买错的机票?我发邮件去给宿务,说是不能退呀

2016-12-19 17:05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6-12-19 17:05:47 的回复:

回复♡.JoJo゛:如果你买的是促销廉价票可能是不能完全退的,我当时也只是退了一小部分。直接网页操作取消,一部分钱直接退到旅游基金,下次买票时可以用

2016-12-19 17:19

引用 suede 发表于 2016-12-19 17:19:04 的回复:

回复suede:就是促销票,那你当时是怎么退的呢?

2016-12-19 18:21

我的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否算促销票,因为也不是特别便宜那种,直接到订单管理里面选cancel吧

2016-12-19 18:38

我订了明年暑假的行程,看了楼主的游记。我决定在club pardise 再多住一天,万一天气不好看不到鱼风暴和珊瑚就亏大了。另外我想问下楼主,能否贴一下航班预定情况与实际起飞情况。因为我订了回程是下午四点多飞马尼拉,晚上8:40飞上海,不知道是否来得及

2016-12-27 13:03

引用 一休 发表于 2016-12-27 13:03:29 的回复:

回复一休:暑假应该是雨季了,多订一晚上合理,而且他们接送费比较贵,就是鼓励你多住。这个酒店除了比较小气,其他各方面我觉得胜于皮皮岛北假日,特别是水下的鱼群,类似鱼群科隆出海游是看不到的,就是珊瑚一般。

2016-12-27 13:38

回复一休:我当时定了一点多的航班,就是怕他们晚点,如果不晚点时间是够的。

2016-12-27 13:39

引用 suede 发表于 2016-12-27 13:39:38 的回复:

回复suede:恩,谢谢

2016-12-27 15:56

可以买包含飞机晚点的保险,如果发生晚点可以赔偿。

2016-12-27 16:07

回复♡.JoJo゛:我1月26号到1月31号在科隆,有意一起租船跳岛游吗?

2017-01-20 00:38

引用 suede 的图片:

几点船离开的

2017-02-05 16:32

大概早上十点半,他们会根据你的航班安排的

2017-02-05 19:37

楼楼,问下你页面主题曲 i have never been to me 是谁唱的版本,好好听啊

2017-03-30 22:02

请问你是在哪里订的club paradise 的房间?我看到艺龙上有hillside的房型特价,不知是否能住下一家三口

2017-04-24 14:17

我是艺龙订的,hillside 三口之家够了(一个大床,如果需要加床可能需要提前提出)
不过当初艺龙挺不厚道,订了低价的被否决,我后来重新订了贵的才成功。

2017-04-24 16:06

引用 嗲宝宝 发表于 2017-03-30 22:02:21 的回复:

回复嗲宝宝:是noon的版本

2017-04-24 16:08

引用 suede 发表于 2017-04-24 16:08:04 的回复:

是noon的版本

回复suede:我后来当天晚上就找到了 谢谢楼楼回复我

2017-04-24 16:08

开心竟然活捉了住酒店的家庭游妈妈,赶紧来咨询下,想请问下,本来就是看中club paradise这个酒店的,我们一行一共4大2小,2个女宝都才2岁多,所以我们原本打算就只在这个酒店住几天就回上海,但是看到你的游记觉得跳岛游好像也不错,但是因为我们宝宝还太小,所以跳岛路线ABC就想选一个意思下,到此一游的话您可以给我推荐下吗?

2017-05-09 12:03

引用 大婷tina 发表于 2017-05-09 12:03:03 的回复:

回复大婷tina:不好意思才看到,你们的情况就选最近的A线吧,或者B也可以,就两个大沙滩不浮潜,但是旅途稍远。

2017-05-19 12:27

回复大婷tina:A线就是科隆最经典必去的那个景点,不过需要爬一段山路,这个你提前查下。

2017-05-19 12:29

问一下楼主,去天堂酒店是不是必须坐他的接送班车?收费是不是很贵?

2017-05-21 09: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21 09:36: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车加船,一个人好像是1880p左右

2017-05-21 09:57

请问下楼主,我也是想定club paradise,就是纠结酒店海景怎么样,特别是海水颜色,之前住过皮皮岛,觉得皮皮岛的海水那种颜色就很好看?另外哪种房型比较好,想住离海边近点的,酒店有什么好玩的?

2017-05-21 12:48

引用 elton 发表于 2017-05-21 12:48:24 的回复:

回复elton:房型肯定越贵越好,我就定了最便宜的hillside。海水颜色还可以,不过最大特色还是浮潜可以看到鱼风暴。酒店有个吧,里面有乒乓球,桌球,其他一般就是浮潜,晒沙滩。这个酒店我觉得比皮皮岛性价比高

2017-05-21 13:20

引用 suede 发表于 2017-05-21 09:57:53 的回复:

是的,车加船,一个人好像是1880p左右

回复suede:1880P是单程还是来回?

2017-05-22 13: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22 13:52:03 的回复:

1880P是单程还是来回?

回复蚂蜂窝用户:来回

2017-05-22 14:58

请问在巴拉旺酒店浮潜是另外付费的吗?潜导呢?

2017-08-22 05:52

引用 suede 的图片:

请问你们住的是哪种房型呢?谢谢

2017-08-22 05:59

引用 -Angelique 发表于 2017-08-22 05:59:05 的回复:

请问你们住的是哪种房型呢?谢谢

回复-Angelique:最便宜的房型,好像是hill side

2017-08-24 11:13

引用 -Angelique 发表于 2017-08-22 05:52:37 的回复:

请问在巴拉旺酒店浮潜是另外付费的吗?潜导呢?

回复-Angelique:这家潜导免费,不过可以给他点小费,人不错

2017-08-24 11:14

谢谢你的回答

2017-08-24 17:13

你好、请问淡海酒店你觉得好不好?科隆镇上还有哪家酒店你认为好的?还有你定的天堂酒店房间潮不潮啊?有人说最便宜的房型屋里很潮湿、所以问你一下、多谢!

2017-09-07 18:49

引用 qwerty 发表于 2017-09-07 18:49:16 的回复:

回复qwerty:淡海总体不错,就是旁边就是平民窟,但是仍然安全。离出海岸边突突车五分钟,估计这个地点有泳池的就它一家了。
我住的最便宜的,但是不是一楼,所以还好。

2017-09-08 17:37

请问你天堂俱乐部酒店你们的房间是2层独立的小楼吗?谢谢!

2017-09-18 11:29

引用 qwerty 发表于 2017-09-18 11:29:09 的回复:

回复qwerty:对,我们住二楼

2017-09-18 15:10

引用 suede 发表于 2017-09-18 15:10:12 的回复:

对,我们住二楼

回复suede:谢谢你,那请问这个房间里有独立的小床吗?我们三个成年人想住在一间房里面。

2017-09-22 11:11

引用 qwerty 发表于 2017-09-22 11:11:38 的回复:

回复qwerty:那肯定没有啊,双人标间

2017-09-22 13:18

引用 suede 发表于 2017-05-21 13:20:14 的回复:

回复suede:我2013年来过club paradise度蜜月,正在做明年初去皮皮岛住四天的计划,看你这么一说,感觉皮皮岛之旅会失望的。。。。。看来去过菲律宾后,东南亚其他国家真是没法去了

2017-09-24 01: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24 01:02: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主要是皮皮假日的水下和房间设施不如club,餐厅的自助餐也不好吃,好在沙滩上有家私人的jasmine,不过海水颜色海水颜色还是不错的,相对普吉岛算是世外桃源,当时给我的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

2017-09-24 23:49

引用 suede 发表于 2017-09-24 23:49:50 的回复:

回复suede:呜呜呜,感激回复!我准备放弃泰国,这两天看游记打算改道薄荷待4天。。。。。希望不会太失望,看网络图片感觉和巴拉望比还是差距不小

2017-09-24 23: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24 23:52: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比巴拉望性价比高景色又惊艳的几乎没有。薄荷比较休闲,商业发达点,另外一种体验吧

2017-09-25 08:45

引用 suede 发表于 2017-09-25 08:45:12 的回复:

回复suede:正在看帕劳,机票酒店不贵,当地消费比菲律宾贵好多

2017-09-30 14: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30 14:10:50 的回复:

正在看帕劳,机票酒店不贵,当地消费比菲律宾贵好多

回复蚂蜂窝用户:帕劳这几年被毁得差不多了

2017-09-30 22:54

引用 suede 发表于 2017-09-30 22:54:36 的回复:

帕劳这几年被毁得差不多了

回复suede:这样?!我的天哪,转一圈感觉没地方可去了。。。

2017-10-09 11: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10-09 11:37:48 的回复:

这样?!我的天哪,转一圈感觉没地方可去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有个仙本那,我将来想去

2017-10-10 10:13

引用 suede 发表于 2017-10-10 10:13:54 的回复:

还有个仙本那,我将来想去

回复suede:13年蜜月时我就是在仙本那的卡帕莱和科隆的club paradise之间做最后抉择,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但旁边诗巴丹要深潜才有意思,而且那时候的卡帕莱性价比已不高,现在更是离谱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