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千八穿越,回归最原始的旅行

流总 (杭州) LV.6
2016-12-15 00:49 545/3

过久了麻木的朝九晚五城市生活和永远灰蒙蒙的天空,难得有节假日出门也永远是看人挤人,突然有一天就想来点不一样的旅游,于是开始了我得徒步之旅,在经历了几段诸如‘杭徽古道’这类初级路线适应后,终于把目光苗向了有‘华东第一虐’之称的千八线。千八,是由十一座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峰接连起来的一条大环线,路程长,难度高,线路复杂,在驴友圈里享誉盛名,被戏称为驴友的‘毕业考’,身为浙江人,这棵窝边草也是时候开啃了。

day1:此次出行一共三人,都是重装,帐篷,巧克力牛肉棒饼干等各种干粮还有上山前要带齐的饮料跟水,三个人负重都在30斤以上,另外两个分别是小胖跟教练,早上九点在东站汇合,高铁到丽水,转大巴到龙泉,然后100块包了辆出租车去千八线的起点仁坑村,由于这条路线已经相对成熟,每年都有很有驴友慕名而来,所以价格也已相对透明,车费基本是一口价。在绕了n久的山路到达仁坑已经是下午四点,村子不大,有两户民宿,也有平地可以搭帐篷,由于当天只有我们三个外来人,所以整个村子显的很冷清,估计全村加起来也不超过十个人,加上坐了一天车有点疲劳,在当地农家吃了顿热饭后就扎营歇息了。

day2:5点半起床,吃完早饭按照民宿老板的指示开始上山,第一天的路段以爬坡为主,开始就要爬升1200米的海拔,沿着溪水向上走十分钟到达下一个村子,根据前辈们留下的丝带继续向上👆,因为在半个月前刚刚有俱乐部举行过徒步越野比赛,所以沿途丝带比较多,完全不怕迷路,本来最难的一个环节迎刃而解,剩下的就是考验体力跟意志了,一路向上向上再向上,2个小时候后来到所有攻略里都提及过的一个标志物––––双木桥,再半小时来到废弃的屋子,在这里稍作休息吃点东西补充体力。按丝带的指示继续前进,2个小时候来到盘山公路,抄野路上山,半个小时后终于到达第一座山顶–––凤阳山,结果天公不作美,山顶大雾弥漫,能见度10米,拍了几张另类的风景照后开始向下一座山进发,

一段考验膝盖的下坡后来到黄茅尖风景区管理处,这里需要买票,因为保安见的多了,第一次去没经验的人不太好逃,但可以砍价,80的票价40成交,之后就是又一段让人崩溃的爬升,两个小时后来到浙江最高峰–––黄茅尖,这里有几个观景台,拍完照后根据路标往瓯江源走,下山后到达公路,往左走到达小天池,之后注意看丝带在快要走到塔的路上左拐进树林,一路下坡,下午4点半到达第一晚的露营地麻连岱,这个村子捎大,有好几家民宿,吃饭25住宿30,今天走了十个小时三个人都有点累,吃完干粮在小溪里洗漱后早早就扎营睡觉了。

day3:可能是前一天消耗有点大,今天出发时已经是七点了,麻连岱海拔在1000米,于是我们不可避免的又开始了艰难的爬坡,三个小时后到达烧香岩,站在山顶,张开双臂深吸一口气,辽阔的天空就在身后,突然觉得一切都值了。

沿着山顶的防火带一路走过天堂山,大天堂,山路,群山,天空,各种优美的风景夺人眼球,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大天堂过后是很长的下坡之后拐进树林继续下坡一路来到殴江源碑,往右走来到南溪村,本来这是第二天的露营地,因为路上丝带比较多省了我们很多找路的时间当天到达南溪村的时候才是下午2点,商量后决定当天走完全程,于是继续前进,

爬山下山,穿过茶木淤后往右沿着公路一直走来到百祖山,天已经开始黑了,之后就是按路标穿过百祖山景区下山,门口有售票处,白天的话有保安会要求补票,我们到山脚已经七点,趁着天黑顺利从边上饶了过去,省了80一人的门票。景区外面是村子,白天有班车去县里面,晚上可以住那也可以包车出去,去庆元县120。我们非常幸运的碰到一个工作人员刚好要出去愿意免费带我们,四十分钟后到达庆元县,告别好心人后找了个酒店好好洗了个澡出去腐败了一顿然后美美的睡了一觉。

day4:原本三天的路程两天走完,重重的松了一口气,大巴加高铁,下午2点回到杭州,至此千八穿越圆满结束。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2-15 13:2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2-19 14:55

引用 vivien_weier 发表于 2016-12-19 14:55:19 的回复:

回复vivien_weier:太累了,后面就一笔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