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四城

金儿 (长沙) LV.8
2016-12-15 01:45 330/6

经过27个小时的车程,2016年1月8日终于由长沙到达哈尔滨,这个冰城,一下火车给我的感觉是,鼻子不是自己的了,由于有黑龙江的室友,自然找到了离车站大概15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的旅馆,由于太累,以至于到达第一天上午和下午是睡过去的,但是也只能说哈尔滨夜幕降临的快,4点左右就天黑了。因此有了夜行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有一条主道然后交叉着许多次道,这里有高大上的各种衣服,鞋子等品牌,也有小摊,有冰棍还有数不胜数的俄罗斯巧克力和小礼物,路旁都是冰雕与雪雕,我最喜欢的也就是胡巴。

我生长在长沙,自然吃不到正宗的冰糖葫芦,来到这里我才知道什么叫正宗,把串好的冰糖葫芦串放到滚烫滚烫的糖浆中,绕一圈便取出,瞬间冻住了,这才是叫冰糖葫芦,然而在这里你却不能将它带到室内吃,因为很快它就会融化,室内温度真的很高

冰雪大世界在哈尔滨的冬天可是个大看点,这让我花了160元,因为有学生证,当然如果成人票则是一倍,没有专门的公交,因此需要拼车,我和朋友是在索菲亚大教堂那,30块钱一个人拼车过去的,包来回。那里有很多这种旅游团可以拼车的,今年的冰雪大世界主题大多为宫殿,有美丽的童话城堡,有塔楼,有长城,有如来佛,有十二生肖等,无意不体现中国文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冰城,却感觉如此奇妙,去到冰雪大世界要记得多穿些衣服,要穿防滑鞋,要拍照的话千万不要带苹果手机,因为5秒就会给你关机,当然一定记住带充电宝,因为温度低耗电大。

索菲亚大教堂还是需要去感受一下的,因为下了雪之后的它看起来很棒,而且进去只要10块钱,离中心大街很近哦

当然爱国主义者不免要去这里看看,不需要门票,看到日军731部队的细菌实验的种种真的很痛心,细菌实验,纪念馆内陈列的种种,只有四个字在心中勿忘国耻!

这是东北的魂,枯树,雪地,万里无云一片情。

4天后告别哈尔滨,进入大连大连给我的印象是多变的,有情有无语,有快乐有忧伤,因为公交站与本地人的乱指路无语,因为离别而忧伤,在大连待了两天,是非常美好的

第一天来到的是星海广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北方的海,当然,看海历史也就从渤海开始,因为考虑到参观时间,因此决定第二天去极地馆

第二天便来到了海底世界啦,票是100,学生票,很值得一来,比起老虎滩这边还是很实惠的

浪漫的小屋与鸽子,印象中只有电视剧里的情节,好像是法国,我却不自觉的飞奔而且,吓得鸽子满天飞,感受一般即便是好的,星海广场的夜景也是美极了,真的,冬天的它风有些大,夏天会很棒

古老的电车,那天为了体验它,我和男闺蜜整整等了1个小时,也便只是好奇罢了

两天后离开大连来到了盛京,奉天,早就听说沈阳的气魄,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由于到达沈阳找到位于中街的住所后已经夜幕降临,为了体会一般沈阳的夜景,去到了北陵公园,即皇太极与其皇后的陵墓所在,沈阳的昼夜温差极大,晚上零下30的温度让我颤抖,然而北陵公园却是一队队整整齐齐的健身之人,她们有30,40的青年,也有70多的老人,要么成群结队和着音乐快走,要么独自一人听着广播快走,而我却走了两个小时才发现自己只走了整个公园的一半,然而已晚只能返回,由此可见,沈阳人民的生活质量之高啊,我应多向她们学习

第一天,东北大学也只是去拾起一些张学良的影子

马上去到了9.18博物馆,不需要买票,9.18.这个与我有着密切联系的日子,这个是原图,蓝天下的它是那么的凄凉,当一幕幕日军侵华再度出现眼前,当赤裸裸的证据在陈列,而日本政府还在否认,这些有情何以堪?来沈阳建议去看一下,注意时间就好,有公交车直达。

早闻张氏帅府之壮观,离闭馆前一个小时,匆匆忙忙的一见果不其然,大帅府和少帅府,分为帅府,大青楼,小青楼,还有赵一狄故居,金融博物馆五部分参观,讲述的是张作霖与张学良的一生,而金融博物馆内的钱币与蜡像让我叹为观止,民国枭雄,确实为之震惊,赵一狄与张学良的爱情也是令人感动。身置其中真的有回到民国时的欣喜,的确很不可思议

大青楼

老虎厅,张学良处死杨常的地方

只知道北京有个故宫,没想到沈阳也有个,沈阳一天半之旅,最后半天交给了沈阳故宫,因为故宫都是有主轴向两边延伸的,因此得有规律的去寻,避免走重复,首先在门口拍个平面图就OK了,当然有扫一扫讲解,历史真的需要讲解,沈阳故宫为当时盛京宫殿,皇太极的父汉就住在这,皇太极移宫北京之前也在此,就像电视剧山河恋中那样,房屋外面是炕,供冬天睡,有人在外面烧火,里面是床,夏天住,住所里还有烧水的锅是为了解决冬天干燥的问题

御花园真的好小😁

听导游说这是后来皇帝回来祭祖时因为感觉太空而搬过来的,以前这里非常简陋。

这是沈阳故宫最高的建筑,紫气东来

时间也还算充裕,因此为了不让自己坐太久火车,在北京待上一天半,从沈阳到达北京时已是晚上7点,北京旅馆贵而且不是很好条件,还是因为有当地点的好心大爷帮忙,才至于找到一个不错的住宿,就在先农坛

第二天一早决心看升旗仪式然而由于昨晚太累没有及时醒来,去天安门广场有严格的安检,如果去毛主席纪念堂则有很多东西不能带,因为当时没有时间,因此没有去。

于是登上了天安门城楼,还模仿毛爷爷用湖南普通话宣布的呢,从城楼望下面真的是爽,然而登城楼5元,包寄存就要20几,所以建议去天安门城楼不要带大包

这才叫皇城,富丽堂皇,还珠格格中的坤宁宫,乾清宫,慈宁宫等,原来乾坤指的是天地,所以在乾清宫和坤宁宫之间有个交泰殿,用于办公的地方

出了故宫对面就是景山公园,这是皇家公园,如果天没黑,2元买票还是可以上去的,毕竟可以360度俯瞰故宫还有北京市,当然天黑了不忘了去王府井吃吃小吃

17天,4个城市,总计1777元,无限的挑战,无限的享受,乐在其中,这是2016年的开始,也是旅行的开始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2-15 19:25

哈哈,因为太久不记得了,是的,会不断更新的

2016-12-15 22:59

引用 essehong 发表于 2016-12-15 19:25:36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essehong:是的

2016-12-15 23:0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19 09:54

引用 kayla 发表于 2016-12-19 09:54:57 的回复:

回复kayla:好的,有时间一定补上,因为1月份比较久了,需要回忆一下

2016-12-22 23:4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kayla:不过这个不是攻略,是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