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起枫落】日本12天“YOLO”随心走-(大阪-名古屋-城崎-奈良-京都-镰仓-东京)

舒克__ (墨尔本) LV.7
2016-12-15 02:30 1028/15
  • 出发时间/2016-11-08
  • 人物/其它

12天大阪名古屋城崎奈良京都镰仓东京

大家好~ 第一次写游记,因为这次去日本主要是靠蜂窝上的游记做的攻略,所以也想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攻略供大家参考啦~希望有用哦!

这次计划是11月去日本,刚好妈妈有空然后就全权由我计划安排,妈妈当甩手掌柜负责吃喝玩乐就好啦哈哈~ 11月份听说日本是枫叶季,想到满山遍野的枫叶就想快点飞奔到日本。。然后拿到签证之后立马就定了机票。。去年自由行去了韩国,感觉比跟团好玩很多,还很自由。所以这次也果断自由行。

我们一开始就计划一条线玩从关西关东,不走回头路,所以路线就是这样:大阪 - 名古屋 - 大阪大阪--城崎温泉 -- 奈良 -- 京都 -- 镰仓 -- 东京

嗯。。有任何问题可以加我 wechat:suke88 或者 直接回复,看到会立马回复解答你们的问题啦。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好啦不啰嗦啦,开始正题。。

先随便看下照片嘻嘻。。

行程

2016 年 11 月 8 日---2016年 11 月 19 日

DAY 1 香港 -- 大阪 (宿大阪
DAY 2  大阪 (宿大阪
DAY 3  大阪 -- 名古屋 -- 大阪 (宿大阪
DAY 4 大阪 -- 城崎温泉 (宿城崎)
DAY 5 城崎温泉 -- 奈良 (宿奈良
DAY 6 奈良 -- 京都 (宿京都
DAY 7 京都 (宿京都
DAY 8 京都 -- 镰仓 (宿镰仓
DAY 9 镰仓 -- 东京 (宿东京
DAY 10 东京 ( 宿东京
DAY 11 东京  (宿东京
DAY 12 东京 -- 香港

出行准备

①【签证】: 非常简单,我找的是马蜂窝上面的,有双人特惠,还不错,客服也很好
~一星期不到就下了,要的资料也不多。我因为是和妈妈一起所以一份财产证明就可以啦。别的资料都很简单就是护照原件照片之类的。

②【货币】:我们两个人换了15w 日元。吃行 完全够花 不用担心。购物不够可以刷卡,有些地方还可以支付宝呢。住最好是提前在网上付好,因为住宿还是很大一笔开销,用现金肯定不够的。

机票

HK express 11月8日 香港国际机场 11:05 ---关西国际机场 15:40

HK express 11月19日 成田国际机场 14:45 ---香港国际机场 19:10

坐飞机均是 当地时间啦。其实日本也就比中国快1个小时,没多大影响的。

因为之前去韩国也是做HKexpress 而且票价很便宜,所以这次也特意去看了,没想到去日本票价真的也很划算,回程我还买了买一送一的特惠,也就是说差不多 800 元2人,很划得来。 这家航空公司也算是香港的廉价航空了,不过没有飞机餐,连水和行李托运都要自己购买。嘻嘻不过我和妈妈买了一个30kg的行李托运,再拎一个小箱子可以带上飞机,这样也就加了300块钱,总的来说飞机票还是物有所值的。

酒店+民宿

关于住宿方便,我用了2个app: Booking 和 Airbnb

Booking 有个好处是可以在期限内免费取消而且大部分是到了才付钱。所以如果我临时有改变还是很方便。
Airbnb 国外民宿超级好用,比酒店便宜很多,不过就是要交清洁费,定的时候看清楚房屋的条件之类的,有些没有wifi,没有淋浴。

第1 晚,大阪花宿国际青旅(心斋桥)
因为订的比较晚, 大部分有房的都很贵,然后就决定住一晚青旅,其实国外的青旅都很干净,而且我和妈妈住的是两人间,也很方便。位置很好就在心斋桥地铁站出来,旁边还很多吃的。还可以洗衣服,还有烘干,还有电梯。恩真的很方便。厕所、淋浴每层都有2个。也很便宜,每人200RMB左右

第2、3 晚 , Airbnb 的民宿,(新大阪附近)
离新大阪地铁站很近,后面因为来回名古屋都要在新大阪坐车,然后就决定坐在附近,是日本特色的榻榻米,很舒服也很便宜~房东很好,一直问我有没有帮助,还给我各种攻略。

第 4 晚  扇屋旅馆(城崎温泉)
是个奶奶开的温泉旅馆,传统日式旅馆。又是因为订的晚,大部分房间都没有了,看到这家很便宜而且只剩一间房 立马就定了哈哈,一晚大概700RMB 而且包含城内7个温泉的体验券,还有浴服、毛巾。很干净。住的是榻榻米。我住的是3楼有一个超大落地窗 ,哇风景很好哦,奶奶人超nice 虽然英语不太好,不过各种照顾的都很周到,价格也很暖心~看了下其他家都是上千!而且奶奶家在主街上离车站很近,转个弯也快到另外几个温泉。~

第 5 晚 奈良 民宿 (奈良
奈良车站很近,走路可以到商业街和奈良公园看小鹿, 很方便~

第 6、7 晚 京都清水五条旅馆 (京都
离地铁站很近,很安静,房间也很好,还有厨房洗衣机,是我在日本这几天住的最大的酒店了哈哈。房间也不贵500RMB 左右。前台妹子好像是台湾的,一口流利的台湾普通话,人很棒。

第8 晚 镰仓 民宿 (镰仓
就在江之电 腰越站附近,离江之岛很近,走过去10分钟就到了。房东夫妻两人很好,房间也很好,还可以租自行车呢。是真正日本人住的房子,又是榻榻米没错哈哈,客厅什么的都是我们可以自己用很棒。好喜欢~~有机会去还去这家

第9、10、11晚 东京民宿 (东京 秋叶原)
因为在东京要住3晚就不想再换酒店了,就住在秋叶原地铁站附近的民宿,离地铁站真的很近很方便,有JR 也有地下铁。秋叶原地铁站去哪都很方便~真的相信我哈哈。

大家订酒店可以用地图看酒店的具体位置,离车站地铁站近不近之类的,最好选地铁站附近的,这样方便很多,出门在外一大堆行李,拿着也累啊。

各种需要 提前购买的票

【JR pass】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还是决定买JR pass,我们的行程先从关西关东,但之前看攻略都说如果不是东京往返都划不来买JR pass,但是我查了票价还有我们的行程之后还是决定要买,更重要的是方便啊!直接拿着卡进去就可以了,第一是因为比较方便,只用拿着卡就可以通用所有JR 公司的铁路 公车。(新干线和部分除外)第二我们的行程虽然是单向的,但是城市之间切换比较频繁,所以有JR pass 还是很方便划来的来,赶不上这辆还可以坐下一辆呀哈哈

然后推荐一个实用的网站,可以查询各个站点列车班次时间站台,我在日本都在用这个,很准,而且但你做错车,立马可以查下一张时间啊之类的。很方便的。(http://www.hyperdia.com/)把这个网页存在手机上,出行时打开搜索一下。可以看那些JR pass可以坐哪些不可以,然后他给的方案选择最适合的就好了。接下来的游记中我也会给你们看我选择的班次和原因。

JR pass一定要在某宝上买,因为只有外国人才能用,这个是我的JR pass 某宝上买来寄到家然后到了日本之后找JR 服务台说明使用日期就可以啦。我选择的时间是行程的中间7天,因为这几天刚好在城市之间转换,这张所有JR 站台的列车都可以坐,因为考虑到出行日期只有12 天而且不是每个地方都能用,所以我们就考虑在离开大阪的时候开始用,到了东京也就刚好7天,充分利用~ 不过大家也要根据你的路线再决定要不要买JR pass啦。

我用了JR pass的路线就是  大阪  --名古屋-- 大阪大阪--城崎温泉--奈良--京都--镰仓--东京。而且路上我还做错过2次车哈哈。。反正有JR pass 没事,坐下一班就好了。 日本的交通真的超级贵,我们到东京刚好是使用的最后一天,为了物超所值充分利用,我和妈妈立马用JR pass 从秋叶原冲到涉谷血拼又回来,这样想想,值了值了~ 东京大部分热门景点都可可以用JR pass,好像是一个环线。不过有些地方也去不了,必须地下铁,像筑地市场。所以在东京最后两天我们用的是48小时地下铁通用券,超级方便。

大阪周游券】

一定要买!!!!才150 块但是大阪基本大部分景点门票免费,而且可以坐地铁公交,哇!这么会有这么好的东西。看,下面就是可免费使用的设施还有地铁电车。我妈妈去了大阪城公园,HI FIVE 摩天轮,最后还去泡了免费温泉,超级值有没有!感觉去2、3个地方就回本了,一定要买。我的是在马蜂窝上买的,然后到了关西机场出关就可以看到马蜂窝点然后去取就行了,至少提前一天预订哦~ 如果你在大阪玩的时间长还可以选择2日劵很方便的。。还可以坐大阪的公交~

【和服】

日本当然要体验和服啦,提前在网上预约好时间就可以了,我预约的是马蜂窝的梦馆,因为预订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很多都没位了,大家一定要提前预订。 我预约的那家还需要坐几站公车才能从店里去清水寺,后来我看到清水寺的路上有一家冈本 很方便拍完照就可以去换装,不用像我们那么辛苦还要跨越半个京都回去还衣服呜呜。。在京都体验和服的人超级多,所以不管预约的是几点!一定要早点去!!要排队而且很麻烦要选衣服换衣服最后还要做发型,步骤很麻烦呢。我们早上9点去弄好差不多都要12点了。
对了 网上预约的和服一般都不含发型,需要另外收费,不过不梳发型又不好看,还是乖乖交钱做发型了哈哈。。妈妈还因为第一次做的不好看要换还需要再交一次费用呢。而且挑选和服的时候有很多附加收费 比如挂坠、有颜色的领子都是要额外收费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哦。
京都街上很多穿和服的,所以一点也不会觉得尴尬,哈哈感觉穿着和服坐公车也是种奇特的体验啊~

【移动WIFI】

日本玩一定要买移动wifi。 可以多台机子同时连接,我选的这个网速很好,基本上一天下来到酒店都还有20%电,看电影下载剧网速都超级快哦。去某宝看然后拍下来 再拍个押金到时候会退的,可以自取或者机场取还。我是在机场取环的。超级方便,随时刷刷微博 发发朋友圈聊聊天什么的哈哈。

【保险】

出门旅游还是要买保险哒,我在某宝买的这个涵盖很多,甚至生病啊,护照 钱包丢失险之类的。真是万能的某宝~

实用APP&网站

【iMoney】非常好用,会根据换算各种外币,每次买东西拿出来算一下就可以知道大概多少人民币,很方便,我出国旅行都是用它的,大家可以都下载一个的。

【Google Map】真的很好用,基本室内交通都很准,在东京京都坐地铁公交搜一下都很全面,就连酒店景点什么的我都是基本靠谷歌地图。特别是东京地铁复杂的线路,神器喔~

【酒店】酒店住宿就是之前提过的booking、airbnb,还有agoda,都可以比对下价钱再决定。

【hyperdia】(http://www.hyperdia.com/)个人觉得比很多人推荐的换乘内案好用,因为大部分字都可以看懂,而且地名基本可以用中文输入,你输一个字就可以出现很多地名选择,就算是日语地名也很方便,而且他显示的班次什么的都是日语的,很方便到时候去找的时候对照,然后就不容易找错啦。直接对着看下车名对不对,其实按时间准时发车的都不会坐错。

c

Day 1 到达大阪

大概下午4点左右到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好冷,比香港真的冷很多~ 出关很有秩序,有工作人员排队帮你做出关登记,然后进入人工,把事先在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单和护照一起给工作人员就好了,大概会问几个简单的问题,比如什么时候离开日本之类的,来旅游还是什么原因。很简单很快就过关啦,拿好行李之后出去就可以感觉到满满的日本味道呀哈哈。。出来往左边去车站的路上就可以看到马蜂窝领取大阪周游卷的柜台了,把订单给工作人员看了之后就会给你啦,都是中国人,有什么不懂得都可以问的,还会送大阪的攻略什么的,真的很方便,还有一本里面有周游券可以免费使用的设施和地址还有介绍,还有整个大阪的地图地铁线路,真的很有用~都是中文的。。棒棒。

然后就奔向车站,有两个入口,一个是市内铁路,还有一个是JR, 因为我们的JR Pass 要10 号才开始用,所以只能买地铁啦,之前查了攻略 坐南海电铁到难波,之后可以转各个线到你想去的地方。日本的自助售票都是先付钱再选你要的地方,哈哈,不过那里有很多会说英文的工作人员帮你,只用说明你去的地方就好了。因为我们的酒店在心斋桥,然后就买了这个1000日元到难波转各尺的。 然后就可以出发啦。

出发之前我们先去了JR 的服务台换JRpass 指定使用日期,服务台就在进站口对面很方便,里面有会说中文的员工,很方便。只需指定日期 填写好护照,就可以了,到了指定日期就可以开始使用。

换好JR pass 终于要出发啦,小小的车票真的好精致,好害怕弄丢呀嘻嘻。之后就坐上了开往难波的电铁,上电车前看好是开往哪的,有些事开往和歌山的,不过难波是中文很容易辨识。 大概40分钟左右 到达难波站,出了难波站,需要走很长一段才能换成地铁,不过路上都有明确的标示,之前在谷歌地图上看好应该怎么样转,所以很方便找的需要换乘的线,坐一站就到了心斋桥地铁站。再跟谷歌地图走5分钟就到了酒店。

立马登记之后,我和妈妈都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准备出门觅食。此时才是6点左右,天已经很黑了。今天刚到大阪在下雨,看到路上的行人基本上拿的都是透明的雨伞,于是我和妈妈也借了酒店的透明雨伞哈哈。 看街道走在路上,想想真是一瞬间到了日本了心里还是很激动。。

真的好饿。。在酒店附近的巷子里看到这家拉面馆,于是就和妈妈进去了,没想到是在自助在机器上买票。不过有热心的店员帮助我们,虽然她们英语不好不怎么能交流,但是还是很热心,帮我选择了我们指定的图片上的面食。对了日本的机器一定要先把钱投进去才能选要的东西哦~ 日本人好喜欢一碗面配一小碗米饭,所以我也选择了这个套餐。 机器出票之后 店员拿走票就开始制作啦。我们呢就静静喝着冰水等待,日本真的是不管是什么天气,每桌都有一瓶冰水可以喝~

吃完饭出来随便逛逛街,街边很多很有情调的小店拍起来都很美啊。

回到酒店在公共区域喝喝茶上上网也很舒服 嘿嘿 休息一下,看下明天的线路就要开始探秘大阪咯~
赶了一天的路,真是累炸,路上买了日本有名的小丸子吃,随便一家都真是超级好吃啊。

Day 2 大阪城公园-摩天轮-温泉

第二天早早起,开始使用 大阪周游券啦,不需要指定日期的,从你第一次进站开始计算时间。

出发前往大阪城公园,早晨的大阪真的很冷,在便利店买点早餐面包饮料就去心斋桥地铁站坐地铁。可以使用大阪周游券。

根据谷歌地图路线到达森之宫站,出站走几步就可以进入大阪城公园啦。谷歌地图非常好用。只需输入你的目的地,例如: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就会自动会为从你的位置推荐路线。

天气真的超好,阳光明媚蓝蓝的天。刚进公园就看到一群可爱的日本小学生,整整齐齐排队牵手准备去参观天守阁,我想应该是冬游吧哈哈。回头率超高,路过的人都在拍照,真的很可爱,帽子都是统一的,一个班不同的颜色。那么冷很多小学生还穿短裤,也不知道冷不冷。。

又遇见doge,哈哈,主人超好,看我在拍照,立马停下来拉住让我拍照还和我鞠躬,感觉真好。

进入公园,看到很多中学生,各个都是短裙,真的不冷吗?

天守阁顶楼,虽然树木还没有全部变红,但是也很壮观。

游览完天守阁 买了我在日本吃的第一个抹茶冰淇淋,超级好吃!!再冷的天也要吃!

之后出发去道顿屈吃午餐顺便逛街买买东西。道顿屈吃的真的很多,最有名就是蟹道乐~
(又可以用周游卡 O(∩_∩)O)

逛完道顿屈已经下午34点了,为了充分利用周游券,我和妈妈决定去Hi-five 摩天轮,可以用周游卡免费入场,这是一个在建筑物里的摩天轮,很美。可以看到大阪城的夜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忙忘了,完全没拍照片哈哈)

但是今天因为要换酒店,道顿屈离心斋桥很近走路就可以到,然后我们取了寄存在酒店的行李 前往新大阪站的民宿(日本的酒店民宿基本都是下午3点4点check in,早晨10点就要check out,一般可以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或者车站的寄存箱)

之后也是为了利用周游券,我们又去了离酒店比较近的周游卡可以免费试用的温泉---速浪之汤。 第一次 在日本泡温泉,每个人都必须先洗干净才能进去泡,恩每个人坐在一个小凳子在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洗澡哈哈哈,真是有点害羞。。之后就可以泡温泉啦,这家温泉有室内室外,辛苦暴走一天之后泡个温泉很舒服,疲惫一扫而光。泡完温泉可以买饮品喝,那个冰牛奶真是超级好喝,超级推荐哦~

泡完温泉,温泉门口就有直达民宿的公交车,然后坐着公交车就回到民宿休息啦。
(也是用谷歌地图查路线的哦,非常方便)

Day 3 新大阪 - 名古屋

第二天早起出发前往名古屋,今天开始使用JR pass

我选择的是这个班次,因为不需要换乘。然后一般坐自由席位,一般是1-5或1-3车厢,进去随便坐然后列车开了之后会有列车员来检查票,给他出示我们的JR pass就可以了~

一个多小时之后到达名古屋站,真的很大哦,一个站旁边全是商场,然后和妈妈逛了一下,也就在商场里找了一家日式餐厅吃饭,价格很实惠也很好吃~

然后乘坐地铁从名古屋站到名古屋城,这张照片是回名古屋站的,去的时候忘记拍了,坐地铁到市役所站走几分钟就到了,问我怎么知道坐到这站?因为谷歌地图呀!问我怎么知道要买240元的?因为谷歌地图呀!
所以谷歌地图真的是神器,连车费都有说明。

刚出站就看到一如既往干净的街道

路边风景随便拍都很美

名古屋城,感觉和大阪城天守阁一样啊~不过进去看看历史 才知道是不同君王的城邸~

到处都是枫叶,美美美,拍拍拍

之后就回名古屋站 回 新大阪,累了一天逛逛超市买买水果零食,准备第二天出发去城崎。

Day 4 新大阪--城崎温泉

新的一天,向城崎温泉出发~~ 吃过早餐前往城崎温泉!一路上都在看 地图,看自己直接从日本关西跨过半个日本达到近中国的那片海。O(∩_∩)O~

路边的风景真的很好哦,就一直盯着窗外看看看拍拍拍,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村落,都有条不紊、井井有序 超级干净~,越来越喜欢日本这个国家了。

这列车的终点站是城崎温泉,下来检查一下JR pass 就可以出站啦,终于到达这个温泉小镇。

达日本奶奶的日式旅馆,很温馨,还有阳台呢~

出来觅食。好多海鲜。。小镇不大,一会就能逛完。

换上浴服 准备去泡汤,哈哈第一次穿浴服还穿错了,最后店主奶奶笑着帮我们重新穿了。。
大家一定要记住是左在右前!!!生人是“右前”即左搭右(襟领),由于日本人认为,死后的世界与生前相反,因此死者的穿法是“左前”即右搭左。、

然后穿着木屐,拿着小篮子就可以去各个温泉泡汤啦,因为店里有送镇内7个温泉券,我和妈妈决定要泡的越多越好,所以一家一家试试哈哈。

所以先去了店主说最大的那家 也是在车站口的那家,真的很好,还有露天的汤,之后沿着河边那条走去了柳汤,柳汤很小,只有一个池,不过水超级烫,我都下不去不过味道真的很好闻,像柳叶一样。 然后实在是泡不动了,就去了最后一家比较大的御所の汤(也有露天泡池)
哈哈不过感觉没有我在大阪泡的大,不过这里感觉在山林中,别有一番风味吧,还可以边泡边看星星,虽然天很冷,泡着汤还是热的有点喘不过气呢。

泡完温泉,逛逛街边的小店,吃吃小吃甜品,舒服呀~~

街道上基本都是穿着浴服的人,好有气氛呀。

晚上回到旅店,奶奶已经帮我们铺好榻榻米啦,泡过温泉很快就进入梦乡啦。
决定和妈妈明早去泡足浴再走。

Day 5 城崎 - 奈良喂小鹿

新的一天,逛逛早晨的城崎小镇,泡泡滚烫的足浴 O(∩_∩)O

看到好多这样还有杯子。。应该是可以喝的吧。。。。有点咸咸的。

路边的风景很好,懒懒的天,还有一点枫叶,如果是樱花季来就更美啦。

城崎温泉站,哈哈当然又要帮妈妈拍照啦。出来就母上大人的专职摄影师。

出发前往奈良~~

到酒店check in之后就立马走路前往奈良公园~~想快点见到小鹿。。

进公园前看到的,真的好美,好多人在拍照,应该是私宅吧。

门口买了两打鹿粮食,开始寻找小鹿。
P.S. 鹿粮很好吃!!!!我偷偷尝过哈哈哈哈。。。

满山遍野的红叶,美哭了!

发现鹿群 O(∩_∩)O

不知道小鹿是不是真的很饿,喂一只一群都跑上来,不给还直接拽我的衣服,吓得直接丢了一打就跑了哈哈哈哈哈。。。

好像夜晚有灯光节祭祀。。。不过我和妈妈都很饿,决定去商业街觅食。。(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日本的餐厅都关门好早,去晚了都关门了。。)
这个时间日本6点左右天已经都黑了。所以要去哪玩赶早呀!

DAY 6 京都 东福寺- 伏见稻荷大社

开始前往京都啦。。这趟车半小时一班很快的,赶不上可以坐下一班~

去酒店寄存的行李(因为check in在下午4点,此时还很早,所以可以先把行李放在京都站或者酒店前台)

出发东福寺,今天的行程就是东福寺和伏见稻荷大社。。没必要赶紧点,想去就去,随心就好

还没进入就看到大片大片的枫叶,这时树叶还没有全部变红,很有层次,很漂亮。

开始进入东福寺啦,只有通天桥需要买票,不过很值得,枫叶超级美啊。。不过人也超多。。

出发前往伏见稻荷大社,直接用JR PASS就可以坐到,就是去奈良的同一张车。
很多人穿和服,不过我们明天也要穿啦~。

沿着千鸟本居可以一直到山顶,据说是没有人捐献就在这里撘一个,一直环绕山顶又下来了呢,不过真的好远,爬不动呀哈哈,走一半就和妈妈返回了。。人超级多,密密麻麻,很难拍出没有人的照片哎。

出了伏见稻荷大社,有一条美食街很好吃哦。。。我们基本每样都尝试了一遍

超大超好吃蟹肉棒。。

又吃抹茶冰淇淋,真是超级好吃,完全抵不住诱惑啊

回酒店时路过京都站,远远眺望京都塔~~

Day 7 京都和服初体验 -清水寺

第二天早早出发去换和服,其实真的很费时间,很多人排队,所以尽可能早去哦,我们弄完都到吃午饭时间啦。

清水寺下起了下雨。。可也不能阻挡我们拍照的心呀

很多人穿和服,枫叶也很美丽嘿嘿据说有夜场开放哦

出来的时候差不多4点多吧,天已经开始黑了,就去逛逛二年坂三年坂。。哈哈阿姨看到我拍她紧张的表情。。

有点丽江古城的韵味呢

╮(╯▽╰)╭这位大叔非要站在我后面呜呜

大部分都是穿着和服的人,有点古代日本的韵味呢。。

之后就坐车回去还和服啦,因为要在7点半之前归还~

京都基本都是靠公交出行,如果坐的超过2次可以买一日券。500日元一张,很划得来。。和服体验的地方有卖

Day 8 江之电-镰仓高校前站-小町通

一大早前往镰仓啦。看了谷歌地图应该要先做到藤泽,再转江之电。但是京都直达藤泽的列车又没有。所以我们决定是先坐到品川再往回坐东海道本线去藤泽。(注意!JR pass是不能做希望号的,只能做你查上面的日文。别做错哦)这趟新干线是开往东京的,基本就是几分钟一班,希望号更多~在我看来就是什么NOM开头的那个就是希望号了。。

顺利上车找到自由席位,开往东京的列车。

一路上风景真的很好,运气好还可以看到富士山呢。所以注意看地图到哪啦。

在车站买了日式便当,。超级好吃。。看着风景 暖和的车厢,美美的便当哈哈

辗转2个多小时之后到达藤泽。。然后出站换乘江之电。我们的酒店在江之电的腰越站,打算放下行李之后就去江之电的沿途的景点玩,有镰仓大佛,镰仓高校前站,最后可以到镰仓市内的小町通逛逛吃东西。所以这样上上下下这个江之电一日通很划算!!1200日元一人,否则基本上下一次就要220 这样玩很多个景点上上下下很划算呀。车票也很可爱有木有。。。

江之电真的不愧为日本十大电车之一。。有穿过村镇 ,也有靠海边,列车员也很有意思。。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体验江之电。。

下车之后去民宿路上可以看到江之岛喔~

到达民宿,老板是一对夫妻,在楼上开了木匠教室,一楼就用来给airbnb做民宿,房东真的很好,还准备了水果给我们,感动cry~~

放下行李立马搭乘江之电到镰仓高校前站,哈哈这可是此行的目的啊~~陪伴整个青春的樱木花道学长

随便拍都很美,很多人都在拍,还要排队呢。。哈哈都是中国人~~

之后又搭乘江之电前往镰仓大佛。。据说是日本的国宝。。其实。。还没有乐山大佛大。。付钱可以进入胎内喔

又是最爱的抹茶冰激凌

旁边还有个观音的,我和妈妈都觉得大同小异而且肚子很饿啦就决定出发前往镰仓市区

镰仓是江之电的终点。 出站之后右转通过一个地下通道就到达小町通啦。

一进来就有一家龙猫店,真是被萌化了。。隔壁还有魔女宅急便

嘻嘻又遇到doge~好像在遛狗遇到

一路上都是萌化的卡通

最后找了一家乌冬店,很好吃哦。这时才7点左右我们已经是她们接待的最后一位客人了。。

有英文图解怎么吃乌冬和使用蘸料

吃完晚饭,大多数店铺都打烊了,不禁感叹,日本店铺怎么都那么早关门。

接着当然是乘坐最爱的江之电又回到民宿啦。一日券真的很划得来,坐很多次~

Day 9 江之岛 -- 东京--涉谷

起个早,去参观江之岛!
民宿就在江之岛旁,走过去15分钟左右

羡慕生活在海边的人呜呜。。

很多人这么冷还在冲浪

通过长长的桥可以进入江之岛,江之岛内部只能步行,骑自行车也要停在进岛的入口处

很多观景台。。有一个最大的灯塔,可以看到富士山的,但是因为去的那天云太大根本看不到,所以决定不上灯塔。
里面有电梯可以买通票直接上岛,但是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很短的一截,走走楼梯也很不错呀。。

看到很多人买这个。。哈哈。。看到是直接拿章鱼裹点面粉之类的直接压着一张大饼,。。好吃好吃哈哈脆脆的

找到一家餐厅可以直接坐在海边吃东西哇,疯狂拍照真的很美!

又遇到doge!以后我也要养一只

江之岛街市

之后会民宿拿行李前往东京

民宿老板真的很好啊 走的时候非要和我们拍照哈哈哈好可爱

继续乘坐江之电到藤泽。这趟买了220日元一张票。(看谷歌地图~)

在从藤尺乘坐东海道本线到秋叶原(我们的最后一个民宿)

放好行李之后 决定 充分利用JR pass 乘坐 JR 前往涉谷~

涉谷最有名的路口。每次红绿灯超多人过哈哈很多人在拍照哦

啦啦啦来日本当然要吃一兰拉面啦。排了一会会队就进去啦

路过买明星的专辑的店,哇这都是谁啊 不认识哈哈

回酒店休息明天开始暴走东京~~

Day 10 浅草寺 - 筑地市场-银座

毕竟住在秋叶原,还是要逛逛 动漫宅男圣地啊,还有很多成人用品店,还有电器城。

出发前往浅草寺。。今天在秋叶原的 carmate 买了东京 48 小时地下铁通用券(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喔哈哈)
从你进站的时间开始计算48小时。所以在最后一天早上去成田机场我们也用了这个券了很棒
基本地下铁都可以做。只是JR 还有一个KT 还是什么的不能做。没关系,看谷歌地图,那些什么日比谷线有标志的那些都可以做,而且谷歌地图还会显示票价,很好用

到达浅草寺,据说东京香火最旺的寺庙

花100大洋丑了一签,居然大吉,超开心耶哈哈

从浅草寺可以看到东京天空树

午饭时间啦。前往筑地市场啦。好喜欢日本地铁的氛围

哈哈可爱的大叔
好吃新鲜便宜的寿司 又一次感动cry

这些生蚝是生吃的!我看好多人直接哗哗哗就吃进去了,有个日本大叔一直拿中文和我说好吃好吃哈哈,可惜还是没敢吃呀。。

这个超好吃,很多种海鲜在里面 1000大洋一个~

吃饱喝足前往银座,并和妈妈决定明天再来海吃一顿哈哈

来银座当然是买买买啦

日本看到橱窗里的各种甜点真的忍不住要吃啊,这个华夫很好吃。。
恩在日本我应该吃了不下5个蛋糕了O(∩_∩)O

Day 11 筑地市场-新宿-六本木之丘

一大早杀到筑地市场,哈哈这个草莓超级好吃哦。

又是最爱的抹茶冰淇淋 (*^__^*)

离开之后坐地铁前往新宿。逛了药妆店吧该买的东西都买齐啦。明天就要离开啦

之后前往六本木之丘看东京夜景。因为在别的建筑上才可以看到东京塔所以选择了六本木之丘。

买票坐地铁上观景台 大概2000多一个人,忘记多少了,有露天的观景台,需要额外收费

很美耶。。拍拍拍,在上面至少呆了1小时~其实想去顶楼露天观景台的,但是妈妈恐高,就办法啦。

繁华的东京,真的很美

看到“你的名字”

之后决定坐地铁去东京塔下看看,来东京怎么能不去东京塔呢!

看完东京塔,给自己的日本旅游一个happy ending   ^_^

Day 12 秋叶原 - 成田机场

早起出发前往成田机场,飞机是下午的,所以决定早点去机场然后逛免税店 !

东京市区去成田机场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所以一定要早点出发。

去机场的路线很多,一般就是这两种:

1. JR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缩写为N'EX
   从东京站到成田国际机场仅需53分钟,发车车次平日为1车次/小时,高峰时2车次/小时,票价3000~4000日元左右。
2.Skyliner 上野到成田机场,可以从很多站转,连接JR ,最快的只要41分钟,但是票价 2400 左右
(官网:http://www.keisei.co.jp/keisei/tetudou/skyliner/tc/ae_outline/index.php)
3. 成田SKY ACESS : 票价很便宜!! 1300元,我是去从秋叶原用48小时东京券 然后换乘 SKY ACESS 然后出站的时候补了1100日元。感觉很划算,应该是目前最快最便宜的方法了。

在免税店买买吃吃差不多也到了登机时间,日本之行终于落下的帷幕。

路上坐在隔壁的肯尼亚挪威的外国姐姐和我聊了一路,很开心哦~~

回国后真的很怀念在日本的日子,想念这个干净有礼貌,井井有条的国家。有机会会再来的,
下次相约樱花季吧!

圣诞节准备出发去美国过圣诞节~回来会更新新的游记的,谢谢大家关注哦,有问题关于自由行的可以随时问我,看到会第一时间回复喔。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15 12:27

引用 舒克__ 的图片:

2016-12-15 13:00

引用 bobo号xp 发表于 2016-12-15 12:27:24 的回复:

回复bobo号xp:谢谢支持~有机会一定要去玩 最好樱花或者枫叶的时候去

2016-12-15 14:3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2-19 01:02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2-19 09:54

江之岛那个能看海的餐厅叫什么嘻嘻

2016-12-30 12:30

引用 fmy100go 发表于 2016-12-30 12:30:26 的回复:

回复fmy100go:具体叫什么我也不知道耶 不够就在最里面快要到下去海边那里 那个餐厅在门口就可以看到他有门可以坐在窗外的阳台然后直接看到海的😘😘你去了就看到啦  (有个奶奶买烤鱿鱼 然后下几集台阶就是那家)

2016-12-30 12:45

引用 舒克__ 发表于 2016-12-30 12:45:55 的回复:

回复舒克__:好的谢谢

2016-12-30 13:02

东京周边最想去镰仓了,从东京过去方便么,还有江之岛和镰仓什么关系,是属于一个路线么

2017-01-13 16:18

引用 壹玖捌玖hl 发表于 2017-01-13 16:18:35 的回复:

回复壹玖捌玖hl:很方便呀 你直接坐jr 就可以去到藤泽(大概40分钟)然后就可以做江之电直接到江之岛 !江之电连接镰仓市和藤泽市,江之岛在他们中间 。江之电整条线景点很多,江之岛 镰仓高校前 镰仓大佛等都不错哦。你可以选择东京当天往返。   (你可以用我之前推荐的那个网址查你从东京的站点到藤泽的班次,应该是 东海道本线)  有什么再问我喔 希望你玩的开心~

2017-01-13 16:28

引用 舒克__ 发表于 2017-01-13 16:28:13 的回复:

回复舒克__:哈哈,太贴心了,就是打算东京一日往返的,小町通好逛么,自由行很担心交通问题啊

2017-01-13 16:38

引用 壹玖捌玖hl 发表于 2017-01-13 16:38:09 的回复:

回复壹玖捌玖hl:谷歌地图很方便呀 你一定要看好末班车时间!我l给你推荐的那个网址超级好用一定要用啦~      小町通没什么呀 就是逛街 而且很小。在江之电终点镰仓站。时间早你就去呗 一定要买江之电一日券 超级划算还很可爱

2017-01-13 16:54

引用 舒克__ 发表于 2017-01-13 16:54:32 的回复:

回复舒克__:嗯嗯,我又重新翻了遍游记,哈哈,我在东京也是订的airbnb呢,希望沟通不会有问题,筑地市场也是我行程之一啊,好期待哈~

2017-01-13 17:03

引用 壹玖捌玖hl 发表于 2017-01-13 17:03:43 的回复:

回复壹玖捌玖hl:房东人都很好的  筑地市场吃的超级好吃!!!我去吃了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