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感受青岛冬日暖阳

斌_bun (广州) LV.11
2016-12-15 03:05 757/3

青岛是我读书时候就想来游览的城市,印象中是一个安静,有历史沉淀的一个沿海城市。往后的日子好像被我遗忘了这个想来很久的地方,多次旅游出行都没再把这个地方纳入考虑范围,纯粹是看到了一张基督教堂的照片让我觉得很特别,让我决定今年12月的假期一定要来,就这样10月就买好了机票,期待12月1日的到来。

12月的青岛已经是晚秋时分,海风很大,但其实不算太冷,两旁的树要么光秃秃,要么还是一片黄叶的景象,长居南方看到的都是一年四季不变的绿叶,对我来说这样的街景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栈桥是青岛的名片,海鸥是这里的常客,很多当地人与游客喜欢到这里喂海鸥,吹吹海风,很惬意。

青岛的城市跟大连不一样,大连的城市是现代化,没有像青岛提供这么好的海滨浴场在市中心供人休闲。青岛的城市是沿海而建,所以景点集中,基本上一条线都是跟大海有关,栈桥,鲁迅公园,海水第一浴场,小青岛中山公园,八大关,海水第二浴场,最后到五四广场都是一条路。

栈桥对面就是小青岛,栈桥走过去大概半个小时,比较小,有一个白色的灯塔在山坡上,旁边的鲁迅工园很漂亮。

当天阳光充足,在冬天晒太阳就是件美好的事,加上美丽的海景很完美。

著名的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可以看到青岛现代化的一面,夜景也相当吸引,旁边就是奥运比赛的地方奥帆广场

这个就是我喜欢的基督教堂,德国人建造,并且超过百年的历史,外形比较新颖独特,颜色鲜艳,教堂分钟楼和礼堂,礼堂可以容纳千人,进去里面门票10元

基督教堂往前面走20分钟左右就是信号山公园,山顶上有三个红蘑菇头的建筑,可以在上面看到青岛的全景,“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就可以在这里体现,风景很美

德国总督府旧地址

信号山一角

下面是八大关,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干净的小路,凋零又不失美感的树。八大关是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在增加到十条了。里面集合了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的别墅,因此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很有趣的车,在上面是卖takeout咖啡的

著名的丹麦建筑,这个值得花钱进去里面参观。了解到很多知识

在八大关的不远处就是第二海水浴场,刚好日落,超美

第二海水浴场没有第一那个人多,沙比较细,据说要收两块钱门票,反正我这几天旅程进去两次都没人收钱

第三天,我们准备去崂山,去崂山会经过这个地方,大有来头,这里就是我国测海拔的地方,一切以这里测量为准

好多游艇,这里就是崂山区,奥运会选手练习的地方,比赛地方是在五四广场

妈祖

终于到崂山了,坐缆车上去一段路

崂山很值得去,虽然名气没有泰山大,但好歹也是我国海岸线上的第一高峰,一千多米的海拔而已,所以上来也不算辛苦

仰口景区,可以看到美丽的海岸线景色

崂山是群山,景点分散,山底还有个华严寺

山顶看海,惬意~

第四天主要就是轻轻松松逛逛青岛的商场,发现青岛小资的一面

方所第一家在广州,而青岛是内地的第四家,非常大的两层楼,可是在里面的人就比广州少了好多倍,所以特别安静,喜欢安静的我可以在这里喝咖啡看书几个小时

咖啡厅消费的人也是寥寥无几,在广州的「方所」肯定座无虚席

藏书量很大,环境也舒服

青岛头尾待了七天,爱上这个城市,也读了很多这个地方殖民地时期的历史,工作的话估计没机会来这里出差,也不确定下次什么时候再来,但我会记住这里看到的一切,感受到的一切,12月让我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头,有机会再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2-15 13:26

2016-12-16 14:1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