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Liu at Large-意大利文艺复兴之旅: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

MikeLiu (北京) LV.12
2016-12-15 05:23 917/3
  • 出发时间/2016-10-21

写在前面

10月初刚刚去了瑞士马特洪峰徒步,玩得也比较尽兴了。 接下来想放松放松,正好换换心情去意大利感受一下文化气息。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从威尼斯为起点,经佛罗伦萨,最后南下到罗马,由南向北游玩意大利
去之前对于意大利的印象,基本存在于书本和电影中;当然还有关于意大利治安不太好的案例~~~
没事,我穷我不怕~~~~
还说什么啊? 走起吧!!

另附去瑞士徒步的可以看这篇:

贴图先

关于行程

Day1: 汉堡威尼斯-夜游威尼斯

Day2:游玩威尼斯后,下午火车到佛罗伦萨, 夜游佛罗伦萨

Day3:比萨, 佛罗伦萨

Day4: 罗马

Day5: 罗马--下午飞回德国

1.吃穿住
只在威尼斯吃了一顿还算可口的饭菜,其它的真的一般了,,,,

意大利南部温暖,北部这个时间略冷。 穿的很多过去,一到罗马就是一头汗。 大家南北穿越,一定记这点~
住的话,Airbnb还算可以。

意大利国内交通,火车即可~~~

2. 转换插头:  有的住户有那种德标的插头,有的没有。 记得跟房东要转换插头,意大利的插头比德国的细一点,有点像瑞士的感觉,只不过是两孔的。

3. 还有就是公共卫生间实在找不到。。。  请合理安排喝水时间。。。。

1-水上威尼斯

记得以前看过的BBC纪录片中,介绍威尼斯本岛的物价水平很高。 本地人貌似都不多了。  主人公介绍的是一个船夫,正准备考取贡多拉船的运营资格。 一家四口都指着他一个人挣钱,如果能成为职业的贡多拉船夫,他就能继续生活在这里,不然只有离开。 说的好像外地人在北京的感觉啊,还有就是看来贡多拉船夫是一份好职业

从机场坐到威尼斯岛上,瞬间蒙。 这曲里拐弯的胡同是怎么回事?!  各种死胡同和过不了的河。
打开导航,漫游在夜色威尼斯胡同~~~
老旧的墙面和昏黄的灯光给人一种温暖亲切的感觉,大家就这么悠闲地走着,真是惬意。

>So twisted

夜色威尼斯胡同

来到一个城市,总是会品尝一下当地的啤酒,然后在APP上会点评一下,权当是自己的啤酒单~

文艺复兴(Renaissance)这个词的意思是“转世再生”,它是乔治奥瓦萨里早在1550年介绍意大利艺术家的生平时发明的。它指的是非基督教的古典文化经过中世纪长期沉睡之后的复苏。复苏首先体现在建筑、雕塑、回话等方面。它创造了雄伟壮观的意大利城市,至今仍令世人惊叹不已!
文艺复兴的城市中心包括佛罗伦萨米兰罗马威尼斯。这些城市在15世纪初直到16世纪宗教改革前的100多年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威尼斯据说是意大利历史上最稳固和富饶的城邦。

-清晨海边

-贡多拉环行

正好遇到两个中国姑娘,80欧的船费大家AA一下还是很不错的~

-当地街头

威尼斯的面具比较好看,比之罗马佛罗伦萨来说,性价比最高,要买的就这里了~

I‘m 30 years young!

2-3 佛罗伦萨的大卫

一个人静静地欣赏了半个多小时,旁边的旅行团走了一波一波。 在我身边还有一个画素描的哥们,真有耐心,佩服!
尽管头与手的比例稍大,但是米开朗基罗有意突出这两部分来彰显大卫那份无惧战斗的勇气。
视觉效果震撼,实在是太高了。
欣赏完,我对自己说,回去继续练腹肌!!!

米开朗基罗的成名极富戏剧性。 在学徒时期被美第奇发现并请到家中创作。 但是,毕竟年轻啊,因为和别人打架而去了罗马。24岁就创作了《悲恸》,作为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著名的陈列雕像之一。回到佛罗伦萨后,他花了两年的时间创作了举世闻名的大理石雕像《大卫》,真迹存放在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推荐大家观赏一下!

下面的据说是米开朗基罗未完成的作品,描写的是耶稣殉难后,被一些妇女从十字架上搬下来的场景,之后应该是下葬了吧。据说他的那12个门徒也都跑了啊。。。 当然犹大是心里有愧的!

货币经济的爆炸使意大利成为银行业和信贷业的发祥地,其中佛罗伦萨是银行业的中心,其统治者是美第奇家族。在美第奇的带领下,佛罗伦萨成为新时代的雅典和文艺复兴的摇篮。
下图是美第奇家族的一个王子吟诗弹唱的场景,绿衣服那个~

再见,大卫!

佛罗伦萨街头,艺术气息太浓啊,对于文(zhuang)艺(bi)青年旅行是个好地方~

热闹的维琪奥桥,购物街连着主要景点,人挤人~

住在佛罗伦萨城主河附近,记录不同的经过瞬间

早晨

另一个早晨

午后

我喜欢逛夜色下的城市,总有不一样的美。
看夜景一定要去米开朗基罗广场,能够俯瞰这个城市,美不胜收。

正好赶上一对新人结婚,好热闹~

值得一喝~

3 比萨吃披萨

比萨佛罗伦萨比较近,一个多小时车程,顺刷~
我喜欢有河的地方,有繁华城市的感觉~
然而这个却不是。。。

登塔还是很有意思的,感受倾斜~

哈哈,小伙伴在下面给我拍的~

俯视小城~

比萨的披萨不好吃!

4 梵蒂冈

罗马的印象大多来自于历史书上对于古罗马的介绍,共和国,元老院,悲情凯撒,屋大维等等。 当然《罗马假日》是一部好电影,郎才女貌,把罗马也拍出了一份清新浪漫风,很多游人也是慕名而来。可以说罗马到处都是古迹建筑,走到哪里都可以仔细观赏品味。

>第一站是天主教教廷中心,梵蒂冈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教堂! 埋葬圣彼得尸骨的地方,被耶稣钦点传教最后被倒挂十字架殉道的圣徒!
华丽宏伟无出其右,看完这个教堂我基本上不想看任何教堂了。 教堂中的雕塑,壁画,穹顶无不出自大师之手。

米开朗基罗是画家也是雕塑家,准确的说是人体雕塑家。24岁的作品《悲恸》就在大教堂内的第一个欣赏点!

参观这个教堂可以治低头病。
米开朗基罗在创作完大卫后,受教皇之托,历时四年完成了西斯廷礼拜堂屋顶的描述圣经故事的壁画。教皇真是有钱有权有号召力,文艺复兴时期的很多作品除了为富商服务外,就是为教廷服务了~

教堂建造设计中的另一位大师就是贝尔尼尼了,不仅设计了位于教堂的铜制华盖,圣彼得主座。并设计建造了圣彼得教堂前的广场和柱廊外。整个圣彼得大教堂的建设与他都息息相关。还有一件关于阿波罗和达芙妮的雕塑,有时间的朋友值得一看。 天才就是这样,又能雕塑又能设计建筑还能画画,不给别人留活路。。。

圣彼得广场上的圆形柱廊也是很有特点的一处景点~

4夜色罗马

夜色罗马你值得拥有,城市在晚上亮灯后会是另一幅景象,美不胜收!

男主角忍不住的又出场了

古城墙变成了电影幕布,值得一看!

夜色下的圣彼得大教堂

古罗马

罗马遗址
话说我的顺序有点反,先看的古罗马遗址,历史废墟很震撼我。enjoy的不行。 之后去到古罗马斗兽场的时候,就没那么有感觉了啊。。。
所以建议大家先去斗兽场~~~

罗马遗址真的建议大家走上半天~

罗马斗兽场
罗马兴衰史的见证,兴盛时可以找来一次用1万只野兽来决斗互撕,还有搭上1万名奴隶。 落寞后,北墙顶端的石头被拉走建造别的建筑,所以变成了现在这种不对称的模样

罗马街头

真理之口--男女主角调情处,佩服男主的机智!
据说是古罗马时期的一个井盖,被后人挖起来扶上墙就变成了景点~

吃了一个比较本地的餐厅,老板都比较惊讶有游客来。 都不会英语的交流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来,跟我干了这瓶酒!

历史,文艺,特色,购物,意大利你值得拥有!

后记

文艺复兴随着宗教改革和新航线的开辟,而逐渐消匿。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当意大利土豪们不能继续挥金如土的时候,也是文艺活动逐渐走向萧条的时候。

到一个地方,体验当地特色,回顾发展历史,我想这就是充实的旅行吧~

春节准备去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索伦托请问楼主,中国驾照带翻译件可以使用吗?谢谢!

2017-01-01 23:59

引用 蝴蝶 发表于 2017-01-01 23:59:04 的回复:

回复蝴蝶:没在意大利租车。
我的驾照是在国内公证过的,在德国是可以使用的。
建议你去公证处问问,或者去意大利驻华使馆详细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