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漫游之铁路公园

sujia124 (北京) LV.7
2016-12-15 05:43 371/2

来这里马蜂窝一看,很多人都在推荐这个看起来不咋样的铁路公园,出于好奇,带着家人一块找来,没想到,还真不错,非常有特色

铁路公园,简单说,就是当年为建厦门修了修条运输铁路,不能载客,随着发展,就荒废了,政府为了保留厦门的发展轨迹,把这条铁路修改成了公园,公园分两部分,一部分为民生区,一部分是铁路纪念区,我们逛的是铁路纪念区

特别提示:带老人带孩子的,虽然轮椅和婴儿车进去都很费劲,但还是建议推车游玩,因为隧道真心不短,自己看着办吧。虽然写着不让自行车入内,不过也挡不住当地人抗着自行车进去的热情,隧道那么长,也难怪当地人会骑车了。

这个公园周围还是挺多逛的,不过我们时间多,一天一个地就满足了。

全程都是跟着铁路走哟

近了隧道里面没有卖东西的,建议带点

隧道里面先是介绍厦门著名景点,再是介绍火车,最后介绍三角梅,真心不知道有这么多种三角梅,过程中还有很多小洞,洞里都是一些3D画,可以拍照玩,我拍的这些画上都有人,所以我就不发了,太丑,不好意思

整体游玩大概1.5小时

我们出来之后是在盈翠餐厅吃的饭,点评找的,说是22年的老字号,专做闽南菜,海鲜很新鲜,有套餐,老板娘非常体贴,虽然身为北方人对闽南菜感受一般也吃不出啥好坏,不过,体贴的老板娘真的非常赢得我的好感,所以小推荐下

其实去他们餐厅的路上会路过小眼镜,不想去他们,也可以去小眼镜,他们餐厅在妙法林寺对面,这庙可以去看一下,据说当年地下党的据点之一,所以也是宗教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过比较小,寺庙没有留影,本人微迷信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2-15 12:1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